腳擦破皮能吃茄子嗎,被狗狗擦破皮有事嗎?

2023-01-04 14:20:09 字數 3627 閱讀 210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 受傷擦破皮 `是不會留疤的` 但吃帶色素重的食物`如醬油等` 會在傷口癒合的時候產生色素沉澱`像你這樣的就是``沒什麼大問題` 但影響美觀 給你幾個小偏方希望對你有幫助`1、將鮮胡蘿蔔闢碎擠汁,取10-30毫升,每日早晚洗完臉後塗抹,待幹後,洗淨。此外,每日喝一杯胡蘿蔔汁,可美白肌膚。 2、將檸檬汁攪汁,加糖水適量飲用。

檸檬中含有大量維生素c、鈣、磷、鐵等。常飲檸檬汁不僅可美白肌膚,還能使黑色素沉澱,達到祛斑的作用。 3、每天喝一杯西紅柿汁或常吃西紅柿,對防止祛斑有較好的作用。

因為西紅柿中含有豐富的谷胱甘肽,谷胱甘肽可抑制黑色素,從而使沉著的色素減退或消失。 4、洗臉時,在水中加1-2湯匙的食醋,有減輕色素沉著的作用。 5、每天吃一片維生素c和維生素e,可達到祛斑的作用。

6、用乾淨的茄子皮敷臉,一段時間後,小斑點就不那麼明顯了 如果這些沒有效果`建議你去正規美容院`做換膚`沒多少錢``但一定要正規` 有問題請追問``

2樓:匿名使用者

忌吃辣的東西,如果你**癒合好的話,估計7-8天就開始結疤了,在結疤之後切忌,千萬別用手去撕疤,讓它自然脫落,要不留疤就不美觀了,發癢的話也不要去撓,有發癢的感覺證明你基本已經快**了,往出長新肉哪。

3樓:匿名使用者

染狂犬病必須帶病毒物咬傷通血液或唾液直接交換才構染機性;摸貓爪沒唾液接觸腳擦破皮要貓咬傷且手沒貓唾液接觸構染機性染狂犬病所貓都攜帶狂犬病毒。

被狗狗擦破皮有事嗎?

4樓:天之品品

其實,很多人不知道,只有在狗狗患有狂犬病的時候,他的牙齒才會傳播病菌。

如果是自家的狗狗,完全不用打疫苗的。

如果狗狗真的有狂犬病的話,一週之內就會死掉,而且,基本上不會出現人死狗不死的情況。

以下是世界衛生組織的說法。

1、被有疾病症狀的或與健康狗(或其他溫血動物)行為有異常的狗(或其他溫血動物)等咬傷,在你被咬傷後,要儘快去注射狂犬病疫苗。同時觀察咬你的狗(或其他咬你的溫血動物),如果10天內,這個動物還沒有因狂犬病發病死亡,你就可以終止狂犬病疫苗注射,可以判定你根本沒有被傳染上狂犬病。

2. 健康狗(或其他溫血動物)不帶毒。(「帶毒」是醫學術語,意思是「有傳染性」,這裡「不帶毒」指的是,即使狗、貓等攜帶了狂犬病病毒,在它們沒有發病前,是不具備傳染性的。)

也就是說,如果你敢肯定你的狗狗是健康的,就根本不用打疫苗。

茄子皮變色了還能吃嗎,茄子皮變黃還能吃嗎

5樓:植物網

茄子皮變色了不能吃。

茄子皮本身是紫色或青色的,如果變成棕色或者黃色,就不要吃了。因為茄子表面有一層蠟質的保護膜,可以防治茄子被外界細菌汙染,並且保持色澤。如果變色了,說明表面蠟質已經受到破壞,所以最好不要吃了。

茄子如何儲存不變色。

茄子是冷敏蔬菜,蘇亦不能放在冰箱裡,應該將其放在乾燥、通風、溫度約為10攝氏度的地方儲存。並且儲存之前不可以水洗,要挑完好無損的、沒有在冰箱冷藏過的茄子,這樣儲存時間比較長。

茄子皮到底能不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茄子皮可以吃!黑紫色的茄子皮的顏色來自花青素,是非常強力的抗氧化的成分,而且茄子皮及皮下的部分中,果膠、纖維、維生素c、類黃酮含量均比中間要高。帶皮吃茄子、青椒等茄果類蔬菜,不用擔心農藥殘留的問題。

因為它外面有一層很滑的蠟質層。且有一定的阻隔作用,不易沾染農藥。

拓展資料:茄子是一種物美價廉的蔬菜,還是心血管病人的食療佳品,特別是對動脈硬化症、高血壓、冠心病和壞血病患者非常有益,有輔助**的作用。常吃茄子,還可預防高血壓引起的腦溢血和糖尿病引起的視網膜出血。

茄子之所以有此功效,與它所含的特殊的化合物有很大關係。茄子中含有皂甙,具有降低膽固醇的功效。巴西科學家用肥胖兔子做試驗,結果發現食用茄子汁的兔子比沒有食用茄子汁的兔子的體內膽固醇含量下降10%。

美國一家雜誌在介紹《降低膽固醇12法》一文中也把茄子排在了首位。此外,茄子中富含維生素p,尤以紫茄子中含量為高。維生素p能增強人體細胞間的黏著力,對微血管有保護作用,能提高微血管對疾病的抵抗力,保持細胞和毛細血管壁的正常滲透性,增加微血管韌性和彈性。

茄子還可提供大量的鉀。鉀在人體中有著重要的生理功能,能維持細胞內的滲透壓,參與能量代謝過程,維持神經肌肉正常的興奮性,缺鉀則易引起腦血管破裂。鉀還可幫助平衡血壓,防治高血壓。

另外,茄子中的一些重要植化物可以預防氧化破壞作用,從而避免由氧化作用引起的心血管疾病。

在食用茄子時,有的人習慣削皮,殊不知,茄子皮中含有大量的營養成分,且一些有益健康的化合物在茄子皮中含量也較高。在食用茄子時,最好連皮吃。

7樓:匿名使用者

吃茄復子的時候最好不去制皮,因為茄子皮的營養價值很高,尤其是維生素b,這是維生素c的「最佳搭檔」。當我們攝入了充足的維生素c,是需要維生素b的支援來代謝的。

另外,茄子去皮後因其中的微量元素鐵被空氣氧化,很容易發黑,這樣還可能影響人體對鐵的吸收。從這個角度來說,最好也不要去皮吃。其實很多食物的皮都是非常有營養價值的,比如葡萄皮就比葡萄本身有營養多了,一般來說紅色紫色類的對人體都很有益,比如番茄。

家裡一般削皮只是一種習慣吧,認為所有的東西都應該削皮才幹淨好吃,也確實皮不那麼好吃。另外現在的蔬菜水果上面可能有農藥什麼殘留,所以有些人會知道有營養也不敢留著。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的bai功效,這個我周圍朋du友也試過。但不zhi會中dao毒,洗乾淨。

即可。不過我建議內還是別吃過量,什容麼東西都是物極必反。想**,少攝入高熱量的食物,少食多餐,營養和維生素夠就可以了,每天保持運動,原理很簡單,沒有形成脂肪的原料了,而你又在分解脂肪,所以漸漸就會減下來的。

**沒有什麼有催化作用的食物或藥物,還是要靠堅持。 持之以恆!

我又好幾個朋友就是這樣減下來的,科學不傷身,心情還愉快。

9樓:鄭金生速娟

茄子皮不僅能吃,若把茄子皮曬乾適當加點鹽放入罈子裡,等過段時間拿出來再吃,你一定會覺得另有一翻風味,食慾大增。

10樓:匿名使用者

茄子皮是可以吃的,你媽媽削皮是為了把有韌性的皮去掉,吃起來好吃點,為家人提供多一點關愛與溫暖。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茄。

bai子在夏季也du是很常見的桌上菜,我們家zhi都比較dao喜吃茄子,而且。

版是帶皮吃的。茄子皮有豐權富的綠原酸,具有比較強的抗氧化能力。而且茄子皮紫色表皮和果肉的結合處,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這種物質能夠支援維生素c的代謝。

此外,人們經常吃帶皮的茄子還能調節血液中的葡萄糖。因此,建議大家在吃茄子時別再去皮了。

12樓:新人選影樓找我

能吃啊 東北的 茄子皮 都吃的啊 哈放心 一般皮都很有營養的餓。

13樓:花園一社群

可以吃,而且茄子皮很有營養。

14樓:雲中想飛

可以的吃的營養也是不錯的。

15樓:justice賈

能吃 吃了好多年了都。

16樓:匿名使用者

就沒了看看51卡頭啦咯kkk噢噢噢哦哦考慮考慮露露拉拉褲吧玩具。

穿皮鞋腳後跟被擦破皮怎麼辦,腳後跟穿皮鞋磨破皮怎麼辦。

1 酒浸法 將白酒 半兩左右 倒入新皮鞋內,晃動幾次,放一小時後再穿,皮質就不再板硬,鞋也不再夾腳。如果是皮鞋邊緣打腳,比如腳後跟處,可以把溼巾晾乾,再充分浸透白酒,用個夾子固定在打處的皮鞋部位,放置一晚上,第二天再穿便不會再磨腳。2 擀壓法 假如新皮鞋邊緣部分磨腳,可用溼毛巾在磨腳的部位捂幾分鐘,...

被狗狗抓破皮,流了一點血,狗狗沒打過疫苗,有事嗎

是家養狗嗎?抓傷你麻麻的狗和這只是同一只嗎?狗只要精神狀態正常則無需專 疫苗。狂犬不遺傳,除非被髮病期屬的動物咬傷才會傳染。而且即使是攜帶的貓狗,在潛伏期內,唾液是不具備病毒的。只有發病才會致病。科學對待狂犬病。用清水加鹽起到消毒作用,然後建議去醫院找醫生諮詢,這都不是鬧著玩的,尤其是沒打過疫苗的狗...

被狗爪子抓破皮但沒流血要緊嗎,很小的皮,有事麼

最好bai 是去打狂犬疫苗,狗打 du過疫苗也不是百分百zhi的。被狗 dao這些動物專抓了咬了一定要在24小時內屬打狂犬疫苗,狂犬病死亡率可是百分百的。不怕一萬就怕萬一 狂犬病 rabies 乃狂犬病毒所致的急性傳染病,人獸共患,多見於犬 狼 貓等肉食動物,人多因被病獸咬傷而感染。臨床表現為特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