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做編織的蘆葦草有哪些品種

2023-01-04 14:15:11 字數 992 閱讀 7643

1樓:

諮詢記錄 · 於2021-08-05

你好,可以做很多東西呀。1、生態:蘆葦根莖四布,有固堤之效;蘆葦能吸收水中的磷,可以抑制藍藻的生長。

大面積的蘆葦不僅可調節氣候,涵養水源,所形成的良好溼地生態環境,也為鳥類提供棲息、覓食、繁殖的家園。2、經濟:蘆葦杆中纖維素含量較高,可以用來造紙和人造纖維。

在古代就用蘆葦編制「葦蓆」用作鋪炕、蓋房。另外古代有種樂器叫做蘆笛就是用蘆葦的空莖做的。蘆葦穗可以製作掃帚,蘆葦花的花絮可以用來充填枕頭,用途有很多種。

3、園林:蘆葦多種在水邊,在開花季節特別漂亮,現在市場上蘆葦的新品種有深水耐寒、抗旱、抗高溫、抗倒伏的特點,有短期成型、快速成景的優點。

所有的蘆葦都可以做編織材料嗎?

是啊。釆回蘆葦怎樣處理後才能編織。

將蘆葦晾曬半乾,將葦杆製成薄片,注意尺寸,然後按經緯線編織,在把四邊收齊。

不用蒸煮?超韌勁是怎麼得來?片壯葦條是怎樣製成的?

有些才要啊。

有些是哪些。

大部分要蒸煮的。

就你的給你一分錢都是浪費丶我還給你了一塊五!

1、採選蘆葦首先是哨子,哨子是由蘆葦做成,哨子的好壞主要由蘆葦的質量和製作工藝來決定。採選蘆葦的時間選在每年深秋後採當年生的最好,首先撕去蘆葦外皮看看,以表面光滑油亮、略發深黃且帶有均勻的細皺紋最好,要取蘆葦杆的偏下部位,葦梢與根部都要去掉。然後將採到的蘆葦放在通風處,待水分蒸發乾燥後,便可以製作了。

2、去膜和刮皮製作時,先要用水浸溼葦子,然後用刀斜削,削去葦子的上端,削出膜頭,把露出來的葦膜頭用手指捻擰起來,再用比葦子內徑小的木扦慢慢插入葦子內膛,把葦膜完整得捅出來,去膜就完成了。接著,再用刀均勻地颳去硬皮,要颳得厚薄均勻,軟硬適中。3、纏銅絲系稍座刮好後,就要開始纏銅絲系哨座了,首先將刮好的葦子剪成一段段的哨型,然後放入木扦子上,再將圓木棍插入葦子的另一頭,加以固定,左手橫拿梢扦子,用牙咬住銅絲的一端,右手拉緊銅絲的另一端,然後自上而下均勻地纏繞。

纏完後把銅絲兩頭擰成兩圈,用剪刀剪下,這樣系哨座的工序就完成了。

草梅有哪些品種,哪種品種甜,好吃?

草莓品種有明寶 密寶 寶交 達娜 以斯列二號 美。六 美十。三 戈雷拉 哈尼 紅寶石 大將軍 草莓王子 紅玫瑰 甜查理 土德拉 達賽萊克特 卡麥羅莎 法蘭地 鈣維他 豐香 幸香 日本99 新明星 紅實美 紅頰 佐賀清香 章姬 櫪乙女 安娜 寶交早生 鑽石 哈尼 森嘎拉 紅花草莓 美德萊特 賽娃 全明...

蘆葦形態特徵有哪些,蘆葦屬的形態特徵

多年生水生或復溼生的高制大禾草,生長在灌溉溝渠旁 河堤沼澤地等。蘆葦的植株高大,地下有發達的匍匐根狀莖。莖稈直立,稈高1 3米,節下常生白粉。葉鞘圓筒形,或有細毛。葉舌有毛,葉片長線形或長披針形,排列成兩行。葉長15 45釐米,寬1 3 5釐米。圓錐花序分枝稠密,向斜伸展,花序長10一40cm,小穗...

關於蘆葦的古詩詞有哪些,讚美蘆葦的詩詞有哪些?

1,葦叢 得地自成叢,那因種植功。有花皆吐雪,無韻不含風。倒影翹沙鳥,幽根立水蟲。蕭蕭寒雨夜,江漢思無窮。2,蘆葦 高士想江湖,湖閒庭植蘆。清風時有至,綠竹興何殊。嫩喜日光薄,疏憂雨點粗。驚蛙跳得過,鬥雀嫋如無。未織巴籬護,幾抬邛竹扶。惹煙輕弱柳,蘸水漱清蒲。溉灌情偏重,琴樽賞不孤。穿花思釣叟,吹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