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擋車停車熄火步驟,自動擋車停車正確方法

2023-01-04 14:30:09 字數 2977 閱讀 9074

1樓:汽車之家

在平地停車,一般掛p擋拉手剎,熄火。在上坡地面停,一般先拉手剎再掛p檔熄火,在有後擋杆停車位停車,一般先掛n檔等車平穩後再掛p擋拉手剎熄火。

自動擋停車熄火的正確步驟

2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自動擋停車熄火的正確步驟如下:1、踩腳剎將車停住。

2、將擋位從d擋拉到n擋。

3、拉緊手剎,熄火。

4、鬆開腳剎,但不要關閉電源(目的是確認車在手剎的作用下能完全停穩)。

5、踩下腳剎,將擋位從n擋拉到p擋。

6、鬆開腳剎。

7、旋迴鑰匙,關閉電源,拔出鑰匙。

以上做法這個做法能夠減少對發動機、變速箱等機械部件的衝擊,但是比較麻煩,你要可以按照自己的習慣進行。

自動擋車停車熄火的正確步驟應該是什麼?

3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自動擋車停車熄火順序可以總結為:踩剎車掛空擋、拉手剎掛p擋、關裝置熄火。

1、踩住剎車保證車輛停穩,將擋位掛入n擋;

2、拉起手剎;

3、掛入p擋,鬆開剎車;

4、關閉車上多餘的用電裝置;

5、檢查擋位已經處於p擋,所有無關的用電裝置都已經關閉並且方向盤已經回正;

6、將鑰匙逆時針旋轉到底,或者按一下一鍵啟動開關,將點火開關擋位調到off擋。

以上就是自動擋車停車熄火順序,需要注意必須要先拉起手剎再掛上p擋,這樣做的目的是用手剎來擔當駐車的工作,減輕變速箱的負擔。

自動擋車停車熄火的注意事項:

1、p檔停車禁止拖車。

由於變速箱掛入p檔時,驅動軸已經被機械鎖死,如果拖車會造成損壞的情況發生。如果需要拖車,需要掛入n檔,或者抬起驅動輪離開地面,再放下手剎牽引非驅動輪。

2、p檔靜止掛入。

從其他任何檔位掛入p檔前都需要將車輛停穩,否則很容易損壞變速箱內的鎖止機構。

4樓:汽車影老師

自動擋汽車點火起步跟熄火停車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踩下汽車的剎車踏板。

2、按下汽車的一鍵啟動鍵。

3、汽車的儀表亮起,車輛啟動。

4、將汽車的自動變速桿置於d位置,進入自動模式。

5、輕輕地踩下汽車油門,車輛就開動了。

6、將汽車的變速桿置於p檔位置即駐車檔位。

7、向上拉起汽車的電子手剎開關。

8、按下汽車的一鍵啟動鍵給車輛熄火即可。

5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自動擋停車熄火的正確步驟建議。如下操作。首先將車輛停穩。然後掛入空擋。 拉起手剎。將擋位切換至p檔。

6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踩剎車,減速到停車。車停穩後,掛入n擋。拉緊手剎。松腳剎,確認車輛是否停穩。再次踩下腳剎,掛入p擋。熄火走人。

自動擋停車熄火的正確步驟是什麼?,

7樓:明芳踏清風

自動擋停車熄火的正確步驟:車輛停穩後,將擋位放到p或n位置,即可熄火;如果是在坡道停車,則需要先將擋位放到n位置,然後踩剎車,拉手剎,待車停穩了以後,再將擋位掛到p擋位置,松腳剎,最後是熄火。

臨時停車操作步驟:自動變速器汽車在交叉路口或因為堵車需要臨時停車時,應根據具體情況採取不同的操作方法:

1、在等待交通訊號或停車時間較長並且選檔杆在d位時,最好同時使用腳制動和手制動,以免腳制動稍有放鬆時汽車向前衝出而發生意外。

2、臨時停車時間很長時,必須拉緊駐車制動器操縱桿並將選擋杆換到n位,同時放鬆腳制動。如果腳制動時間過長,不僅會使制動燈耗電較多,而且駕駛者也易感到疲乏。

3、在等待交通訊號或停車時間較短並且選檔杆在d位時,只用腳制動停車即可,這樣做的好處是,只要鬆開制動踏板就可以重新起步。但必須注意,一定要踩住制動踏板,以防止因為汽車的蠕動而碰到前面的車輛。

自動擋停車熄火的正確步驟:車輛停穩後,將擋位放到p或n位置,即可熄火;如果是在坡道停車,則需要先將擋位放到n位置,然後踩剎車,拉手剎,待車停穩了以後,再將擋位掛到p擋位置,松腳剎,最後是熄火。

自動擋,顧名思義就是不用駕駛者去手動換擋,車輛會根據行駛的速度和交通情況自動選擇合適的擋位行駛。一般的自動擋汽車上的擋位共有六個位置,從上到下分別為:p、r、n、d、s、l。

開自動擋的車只運用停車擋p擋、倒車擋r擋、空擋n擋、前進擋d擋完全可以滿足一般駕駛的需要,而如果遇到一些特殊的駕駛環境,就需要運用其它功能擋了。因此,如果你能夠選擇一種正確的操縱控制方式,自動擋的汽車會有比手動擋更好的表現。

自動擋停車熄火的正確步驟是什麼?

自動擋停車熄火的正確步驟是什麼?

8樓:是個老先生

自動擋停車步驟正確方法為:1、踩剎車,減速到停車;

2、停穩後,掛入n擋;

3、拉緊手剎;

4、鬆開腳剎,確認車輛停穩;

5、再次踩下腳剎,掛入p擋;

6、熄火走人。

買車注意事項:1、選擇品牌。

對於大多數人,一個合適的品牌非常關鍵,例如有人喜歡日系車、有人喜歡德系車、有人喜歡國產車,而有的人卻喜歡冷門的韓系、法系車。每一種車系都有它獨特的亮點,我們需要找到自己最喜歡的一個汽車品牌。

2、選擇車型。

車型可以分為轎車、suv、mpv、跨界車、兩廂車等等,我們需要根據個人需求和喜好來選擇最合適自己的車型。例如個人代步可以選小巧靈活的兩廂車,家庭使用者則選擇空間大的suv,二胎家庭則可以選mpv這樣的奶爸車型。

3、選擇價位。

汽車屬於消耗品,我們在選車的時候一定要量力而行,選擇一款**在自己經濟實力以內的車型。此外,我們買車往往還要繳納購置稅、車船稅、買保險、上牌等等,所以買車的時候一定要考慮到車輛的落地價,以免出現預算不足的情況。

自動擋車的正確停車熄火順序

正確的自動擋怎麼停車,熄火,自動擋車的正確停車熄火順序

正確的停車熄火方法 停車後踩住剎車,把變速箱掛入p擋,然後拉上手剎車,將發動機熄火,最後鬆開腳剎車即可。但若停車時間長最好換入n擋 空擋 並拉緊駐車制動。因為換擋桿在d擋時,自動變速器汽車一般有微弱的前移,若長時間踩住制動踏板,等於強行制止這種前移,使得變速器油溫升高,油液容易變質,尤其在空調系統工...

自動擋如何換擋,自動擋車怎麼換擋?

人們在考取駕照的時候大多都是c1駕駛證,因為c1駕駛證的準駕車型較多,但是駕照拿到手之後卻沒有多少人選擇購買手動擋,自動擋車以其方便簡潔的駕駛檔位贏得消費者的喜愛。自動擋車只要加油門就能自動變檔 自動擋不同檔位的換擋技巧 1 p檔位 即停車擋 駐車檔,利用變速箱內機械裝置來鎖緊汽車的轉動部分,一定要...

自動擋車,3檔分別是什麼意思,自動擋車,1 2 3檔分別是什麼意思?

1 l 檔是陡坡檔,爬陡坡或阻力很大時候用,2 s 也是一個前進的變速檔,在上下坡時用2檔 3檔也是一樣手動控制最高升到3檔。一般自動排檔的車有4擋。當將排檔掛在d上,它在1,2,3,和4擋中根據速度和負載自動換擋。1 自動擋,顧名思義就是不用駕駛者去手動換擋,車輛會根據行駛的速度和交通情況自動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