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擋車怎麼開,自動擋汽車如何開?

2022-03-11 03:50:30 字數 5964 閱讀 3050

1樓:我來跟你談談情

一般自動擋掛d檔踩油門就可以走了。

檔位放在d檔,踩著腳剎,放掉手剎,輕放剎車一般就能起步,然後慢慢加油就能跑起來,停車穩了檔位放在p檔,拉上手剎熄火下車。

自動擋有常見的有p、r、n、d、s等這幾個檔位。

1、p代表泊車檔,停車時使用(關閉發動機時);

2、r代表倒車檔,倒車時使用;

3、n代表空檔,和手動檔的空檔一個意思,用於短暫停車時使用;

4、d表示前進檔,這個檔位下變速箱會在1至4(或5以上)檔,根據速度和油門情況自動切換;

5、s表示運動模式(sport)在這個檔位下變速箱可以自由換檔,但是換檔時機會延遲,使發動機在高轉速上保持較長時間,使車輛動力加大。當然顯然這個會造成油耗增加。

車輛只有在p檔時才能拔出點火開關鑰匙;只有在p檔或n檔時,才能起動馬達發動汽車。p檔起動是經常使用的模式,n檔起動用於行駛中滅車。若行駛中發動機突然停轉,可在保證行駛安全的情況下小心將變速桿移至n檔,然後重新起動發動機,恢復正常運轉。

擴充套件資料

自動檔車正確起步:首先,將車鑰匙轉到第2格,讓汽車電腦系統開始自檢,至少需要5秒鐘以上。然後,踩下腳剎,將檔位從p擋掛到n檔,倒車則在p檔直接點火就可以了(如果是無鑰匙一鍵啟動的話,我們要踩下腳剎,按啟停鍵點火。

也可以連按兩下啟停);鬆開腳剎後,將點火鑰匙轉到點火檔啟動發動機(一鍵啟動的話鬆開手剎,原地熱車)。

接下來踩下腳剎,鬆開手剎,將檔位從n擋掛到d檔(如果是坡起,為防止後溜,可先將檔位從n擋拉到d檔,輕踏油門,慢慢鬆開手剎,即可平穩起步)。一鍵啟動的車踩下腳剎,將檔位從p擋到d擋。緩慢放開腳剎,就可以起步了。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在倒車的話就可以在p擋直接點火。之後就是開點火擋啟動汽車的發動機,然後就掛上d檔起步就可以了,需要說明的是在鬆開腳剎的時候一定要緩慢,正確的停車,應該先才腳剎讓汽車挺穩,這個時候其實啟動的步驟有點相反,汽車停住了後就是檔位了,從d擋推到n擋,然後記住了一定要拉手剎,手剎拉近後在鬆開腳剎。

2樓:愛生活

1.先接通電源(不打著發動機)-踩剎車、掛擋,不是直接掛入d檔,而是掛到n檔上再點火,之後由n檔掛入d檔,鬆手剎、抬腳剎車、起步。

理由:避免在p檔打著火後,需要經過r檔,使變速箱經歷一次短暫的反向衝擊!

2.等紅燈或短時間停車等待時,正確的方法是:拉手剎、掛n檔、而不是p檔!更不能踩住剎車,長時間(30秒以上)讓檔位保持在d擋上。

理由p檔帶有鎖止裝置,掛入p檔而不拉上手剎,會對裝置造成磨損;車輛靜止時,檔位保持在d會磨損變速箱。

3.正確的操作:踩下油門 ,當轉速上升到換擋區間(大約2000~2500轉之間)轉之間) 輕收油門 (自動檔變速箱會做出升擋指令)再加油,這樣加檔會很平順 ;逐次加檔 、提速。

理由如果一直重踩油門 ,變速箱會延遲換擋時機 ,到了3000轉以上才會升一檔。如果全踩油門,那發動機轉速會到達紅線區才會升擋;

自動檔車輕踩油門,踩一下,鬆一下,可以實現提前升擋,達到節油的目的,但這樣會影響了快速提速。

鬆油門加檔後,再次踩下油門的時候不可過重,否則變速箱認為你要急加速而自動降擋,又回到較低檔,造成跳檔!

4.1/2檔(限制擋)可以在上下坡道的時候使用。上坡(坡度較大)時,掛入1或2檔(道理就不用說了)爬上坡後,掛回d檔行駛。下坡時(長而緩的坡)掛入限制擋,配合剎車使用。

5.要超前面速度較慢的車,可以先鬆油門,再一腳踩下去,這時變速箱會自動降擋滿足動力的要求。完成超車後,鬆開油門,檔位會回到當前速度合適的檔位,光用油門就可以控制了;需要迅速提速,那就應該配合使用限制擋,直接拉入低檔配合油門完成提速。

6.結束行駛的正確操作:車進入停車位置,踩住剎車-拉緊手剎-推入p檔-輕抬起腳剎-拔鑰匙。

停車-推入p檔-抬起腳剎-再拉手剎,這樣操作很可能下次開車造成掛不進檔。

理由:當掛入p檔後,抬起制動踏板,如果地面不平會出現車小的移動,p檔的鎖止功能使得變速箱齒輪相互咬合,咬合s後下次再摘檔就費勁了。

上坡別掛d擋,汽車在爬坡的時候會很吃力,需要的動力也比較大,知道掛在d擋去爬坡,這樣怎麼可能耗油不多,其實正確的做法是在爬坡的時候將擋換成那個「l」擋,這樣汽車就可以被限制在低檔位了,能有很大的動力。

自動擋耗油很多人都是在買車前再三考慮,因為有很多因素都會影響我們以後的使用,但是有些人是覺得手動擋的換擋比較麻煩,所以才會去購買自動擋,買回來之後發現自動擋的車很耗油,其實這也不是一定的,可以想辦法讓油耗減少。

3樓:手可摘棉花

自動檔車正確步驟:

首先,將車鑰匙轉到第2格,讓汽車電腦系統開始自檢,至少需要5秒鐘以上。

然後,踩下腳剎,將檔位從p擋掛到n檔,倒車則在p檔直接點火就可以了(如果是無鑰匙一鍵啟動的話,要踩下腳剎,按啟停鍵點火。也可以連按兩下啟停);

鬆開腳剎後,將點火鑰匙轉到點火檔啟動發動機(一鍵啟動的話鬆開手剎,原地熱車)。

接下來踩下腳剎,鬆開手剎,將檔位從n擋掛到d檔(如果是坡起,為防止後溜,可先將檔位從n擋拉到d檔,輕踏油門,慢慢鬆開手剎,即可平穩起步)。

一鍵啟動的車踩下腳剎,將檔位從p擋到d擋。緩慢放開腳剎,就可以起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自動擋只有兩個踏板,左側的是剎車踏板,右側的是油門踏板。有的自動擋的車有三個踏板,與手動擋的車類似。不過最左側的那個不是離合踏板,而是手剎踏板(很怪異吧,明明叫手剎卻要用腳去踩)

檔杆位置大多與手動擋的類似,在司機的右側,有傳統的拉桿式的,還有旋鈕式的或者按鍵式的,有些車的檔杆在方向盤的後邊(比如賓士,懷擋)

開車門坐進去系安全帶——踩剎車插鑰匙打火(有一鍵啟動的踩剎車然後按一鍵啟動)放手剎——腳不動踩剎車,推擋杆到d擋——抬腳剎,這時候車就會向前走了,然後用油門和剎車控制車速。

換擋時(比如從前進擋換成倒擋)需要踩剎車,等車停穩了再去換擋,換完了抬腳鬆剎車。

d擋是前進,r檔是倒車,n擋是空擋,s擋是運動模式(有些車的運動模式是歡樂鍵,按不按的沒什麼效果,最多給你個聲浪讓你高興一下。有些車會提高發動機怠速,剎車相應,變速箱換擋邏輯等等,看車而論),m擋是手動模式(需要人工去操作升降擋,自動擋的車是電腦操控變速,有時候不能根據你的需求升降擋位,這時候手動模式就有用了),l擋是低速擋模式(大扭矩輸出,爬坡比較給力)。前三個必須有,後三個有沒有看車。

等紅燈時可以踩剎車掛n擋然後拉手剎,可以抬腳休息一下,但不要掛p擋等紅燈,否則你要是被追尾的話變速箱會很慘,需要大修變速箱或者換變速箱,p擋時變速箱裡的齒輪是完全咬合的,外力一推齒輪會打齒。

路邊停車不走時踩剎車——掛n擋——拉手剎——掛p擋,熄火鎖車走人。

5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1. 首先開啟車門,做到車裡,關上車門。

2. 繫上安全帶,拿出鑰匙插入鑰匙孔,並開啟。

3. 看一下儀表指示,不缺油,門窗關好,無其他故障。

4. 然後打火啟動,看儀表,已經發動。

5. 鬆開手剎,右腳踩住剎車,

6. 右手握住檔杆,把檔杆拉到d檔,

7. 右腳鬆開剎車

8. 然後踩住油門,汽車就可以行駛了,注意駕駛。

9. 然後就是停車,右腳鬆開油門,踩住剎車。

10. 右手將檔杆推到p檔,拉上手剎,拔掉鑰匙,開門人出來,關門並鎖好。

6樓:未來車**

一些剛考出駕照的新手,都是拿手動擋練車,在考出駕照之前連自動擋車的駕駛室都沒進去過。那麼自動擋車怎麼開?連這些最簡單的掛擋你可能都沒搞明白。

自動擋汽車如何開?

7樓:途虎話養車

在排擋上面有p r n d s幾個檔位。介紹下分別有什麼作用。

p檔是駐車檔,檔車輛熄火停車之後就需要掛這個檔位,這個檔位會鎖止變速箱,熄火之後掛入p檔車輛就無法推動了。

r檔是倒車檔,在車輛需要倒車時就需要掛如r檔。

n檔是空擋,掛入這個檔位變速箱和發動機的動力就會切斷,一般可以在等紅綠燈時使用。

d檔是行車檔,掛入這個檔位之後,加油門車輛就會正常行駛了。一般開車時就掛入這個檔位。

s檔是運動檔,掛入這個檔位,車輛的換擋邏輯會更頻繁,車輛的動力會更好,但是油耗也會增加。

8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擋的車相對手動擋的車來說,要好開很多,特別是目前一些大城市的車多,路堵,自動擋的優勢就顯現出來了。自動擋的車不用經常換擋,也沒有離合器,因此,不存在經常滅火的情況,但和手動擋的車比,要多費些燃料,一般的百公里要多耗一升油。

自動擋車按如下步驟操作:

一、起車

1、首先圍繞車輛檢查一圈,看看4個輪胎是否有缺氣或者扎胎的情況,然後插鑰匙點火。

2、著火後大約1-2分鐘,看轉數下來到1000轉左右,右腳踩住剎車,掛檔,把檔位掛在d檔,然後鬆開手剎,再慢慢抬起右腳,這時車輛就開始前行了。根據路況的需要,右腳完全抬起,踩油門加油,車就正常行駛了。

3、行駛中遇到擁堵或者紅燈時,只要踩下剎車,車就停止前進了,不用變換擋位、等綠燈亮了,直接鬆開剎車就繼續前行了。

二、倒車

1、在車輛停下後,踩住剎車,把檔位換到r檔,鬆開手剎,右腳從剎車緩慢抬起,車就會倒著走了。

三、停車

1、到達目的地,把車停在指定的位置後,把檔位換到p檔,然後拉起手剎,鬆開腳剎,關鑰匙門,拔下鑰匙,下車鎖門就可以了。

9樓:

建議日常駕駛用d擋,d檔最省油,記得提速時快到1600轉時適當松下油門,變速箱會自動跳入高檔位,同樣的速度用高一檔跑省油;低檔高轉絕對廢油,但是不傷車(當然你也別太高)自動變速箱會根據你油門踏板深度來判斷你的意圖,如果你踩的很重他會認為你要加速就會延遲換擋,所以在一定範圍內你不需要動他,放在d就好,如果你和別人比0-140km加速,那掛0d上吧,防止4000轉跳4檔停車時剎停再掛p檔,坡上停車手剎配合p檔用

1.2.3擋是低速爬坡用的,目的是為了讓發動機擁有更高的轉速,來獲得更大的扭矩。 已經下 長和陡的坡用,用檔位控制發動機轉速,達到發動機制動目的。

1,開車門,坐好,拉安全帶,插鑰匙點火,(在前一次停車時,關閉音響,空調等電器裝置,保護電池)開音響,空調,冬天暖車1分鐘,夏天,10秒就ok了,現在的車子不和以前的車一樣了,暖車時間不必太過長。踩剎車,按下擋杆上的掛檔按鈕(忘記那叫什麼了嘿嘿)往下拉到d檔,鬆開換擋按鈕,慢慢鬆剎車,加油,(急的話也可以一下就鬆完剎車,加油)自動檔直接用d檔其餘的都可以不用管,你說的什麼1檔 2檔,其實一般時候很少用的,

2,在d檔掛2檔只有在2檔允許的速度上才可以掛進去,一般最高在70或80左右,搞了就掛不進去了,不用踩剎車,也不用按掛檔按鈕,2檔入一檔也一樣。反之一樣,起步就掛一檔,轉速到4500左右速度應該在25到35之間,推入2檔(不用剎車,也不用按掛檔按鈕)當轉速到4500就可以推入d檔,(入檔也不用剎車和按掛檔按鈕)如果想玩,就按下檔杆上的od鍵,鎖住變速箱最高在三檔,(會自動在1到3檔變換)速度大概可以上到130,再次按下od,到車子最高檔位,就可以跑到極限速度,注意在od檔狀態,車子跑不到最高速度,應該檔位最高是在3檔。這樣起步就比直接用d檔起步快,一般也不用這樣開,用自動擋就是為了方便。

這樣會增加油耗,但如果速度在60到90間要超車,你行駛狀態在d檔,可以按下od檔,強制車子降檔,增加扭矩,使車子提速加快,以便迅速超車,但玩車超車後建議再按od,取消強制降檔。

3,減速,直接用剎車,如果用強制手動降檔控制車速的話,對車子很大傷害,不建議使用,行車還是安全為主,慢點無所謂。手動強制減檔前面也說過了。

4,上坡,一般不是太陡,踩住剎車,掛d檔,然後踩油門,在踩油門瞬間,鬆開手剎,自動擋車只要坡度不太陡,一般不會出現手動車型的後溜,坡度較大,就掛1檔或者2檔,其餘步驟一樣。

5,如紅綠燈的時候,理論要撥到停車擋,不要為了一時的方便,總踩著剎車,那會增加油耗。防止損壞鎖止裝置,但出現因為這樣出現機械故障的還不是很多,如果短時間,一兩分鐘,就掛n檔,拉手剎,我自己平時等紅綠燈基本是踩剎車,不換檔直接在d檔,(嘿嘿),超過3分鐘後建議掛p檔,不然變速箱會很熱的,如果熄火的話最好掛在p檔,拉手剎,p檔是停車檔,掛入它,汽車會進一個檔,防止車輛溜車,(不拉手剎,或手剎失效)

很用心的寫了,10分又點寒磣,多給點拉,嘿嘿,上面舉例的車都是我的蒙迪歐2.0自動精英型,07年款的。

謝謝還有不知道給我發訊息,留下qq都可以

補充下,停車如果沒在p檔,鑰匙拔不出來,或者點火時候,不在p檔也點不到,有時鑰匙轉不動,可以 左右晃動下方向盤

自動擋車如何開,自動擋的車子怎麼開

駕駛技巧 開自動擋的車只運用停車擋p擋 倒車擋r擋 空擋n擋 前進擋d擋完全可以滿足一般駕駛的需要,而如果遇到一些特殊的駕駛環境,就需要運用其它功能擋了。因此,如果你能夠選擇一種正確的操縱控制方式,自動擋的汽車會有比手動擋更好的表現。限制擋的正確使用 許多自動擋的車都設有 限制擋 即 1 2 3 4...

手動擋車和自動擋車那個更好開啊,請問自動擋的車好開,還是手動擋好開?

手動檔和自動檔各有各的優缺點,開習慣了都是一樣的。自動擋優點 省事,省卻了離合器踏板,不需要手動換擋,只需要使用右腳就可以了,操作方便,簡單,的確很適合新手 女司機。缺點 費油,加速效能不佳。容易出錯出事故。自動變速器一般分為 cvt,dsg,amt和at,路面上大部分是at。amt就是在手動擋基礎...

自動擋汽車遇到長下坡應該怎麼開,汽車自動擋下坡怎麼開

自動擋汽車長下坡時,不要用d擋踩剎車,這樣做才安全,新手注意 方法 步驟 1 一般情況下,自動擋車用正常行駛的d擋駕駛,但d擋有一個很大的缺憾,那就是發動機制動幾乎不起作用。走長下坡路時,一定不要用d檔行駛,以防不測。2 開自動擋的話,不管你下的坡多長多陡,老司機必須使用d檔配合剎車行車,掛s檔的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