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朋友,怎樣才能交到好朋友?

2023-01-04 14:40:11 字數 5913 閱讀 6972

1樓:清華苑小區裡

交朋友注意下面四點。

學會溝通,要有集體意識,不要總是冷冰冰的,一副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樣子,這樣誰會和你交朋友呢,你要學會融入集體,和他們溝通,瞭解他們的想法,一個集體裡才是最容易交到朋友的。

2 要主動去與別人交談,但要注意禮貌和分寸。要善於察言觀色,善於捕捉人物的性格特徵,善於體會別人的說辭及它們的寓意。做一個高情商的人。

交朋友時也要學會傾聽,傾聽才會更懂朋友,知道他的興趣愛好,知道性格為人。瞭解來朋友才能更懂朋友。

4 要找到一個你們都喜歡或者都感興趣的事情或者話題深入的聊聊,不然別人就沒有跟你繼續聯絡的興趣!人與人之間總是有著這樣或者那樣的聯絡,所以他們才會從兩條不相交的平行線走到一起,所以找到這個聯絡你跟他之間的交集點就是你們是否能夠成為朋友的重點。

現在的社會環境讓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層防護圈,變得不願去接近他人,但並非每個人都是不可接近的,首先是打招呼,當我們遇到志同道合,興趣相投的朋友,我們要懂得與他人打招呼,有時我們遇到的那個朋友不一定是多言詞的人,我們更要主動站出來,勇敢的招呼是奠定真誠友誼的開始。

2樓:t鬍渣大叔

交朋友要有共同語言,性格也差不多,興趣愛好也差不多,不著急,這不是急的事,人的一輩子總有幾個好朋友。

3樓:穆黧歆

其實人孤獨是常態的啦~如果暫時沒有先好好享受當下。我們常說道不同不相為謀,每個人性格興趣愛好不一樣,如果有的人你覺得相處不舒服,那就不交往啦。

身邊沒有朋友怎樣做才能交到更多的朋友?

4樓:真與人為善

做人是需要一些朋友的,如果一個朋友也沒有,那麼你的生活就太單調了。建議你培養自己一兩項文體愛好,在這個過程中自然就會接觸到很多人,也就有朋友了。也可以觀察身邊的人,哪個人的朋友多,你看他都是怎麼做的。

可默默的學習他。慢慢的朋友就會多起來了。

5樓:薇薇妹

身邊沒有朋友,這是不正常的,說明你交往能力比較差一些,就比如你隨隨便便在舍友或者同學,你可以多和他說說話,然後們就可以成為朋友了,其實也是非常簡單的,因為你們都有共同的愛好,那就是玩遊戲。

6樓:蓑衣路人

沒有朋友不見得是不好的事。朋友多缺不精那些朋友也毫無意義。你需要在生活和工作中觀察一個人的人品,品質好的人你可以先發出想要做朋友的邀請,多關心他的生活,哪怕小事,讓他覺得你是個對待朋友細心的人。

有高品質的朋友一定不要錯過,這會激勵你一生的人。交朋友只看品質,其他不重要。

7樓:在安昌古鎮拍電影的百里香

交朋友不在於多,在於誠。性格內向,不善言辭,不愛與人交流就不易交朋友。太自我,目中無人,高冷也難有人靠近。

以人為善,寬以待人,樂於助人,三觀向上,有禮有節,熱愛生活,多為別人著想,就會有改觀的。

8樓:積水成淵

3、對待朋友要真誠,這樣容易交到朋友的朋友,可以拓展每個人的朋友圈子。

4、平時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不要給朋友留下不好的印象,平時之中的細節對每個人能否找到知心的朋友是很重要的。

9樓:網友

多跟同事接觸,多參加社會活動,慢慢的朋友就多起來了。

10樓:農晗雨

身邊沒有朋友,要出去多做一些社交活動,結交一些真誠的朋友。

如何交到好朋友的方法

11樓:韓露露

六個交好朋友得方法。

第一,在你到達一個陌生的環境,身邊沒有認識的人的時候,一定不要靦腆,要主動去和他人打招呼,不能被動的等待他人來找你,那樣是找到朋友是比較難的。

第二,當你決定和一個陌生人搭話的時候,最重要的是要有一個好的開場白,也就是自我介紹。自我介紹一定要能夠有特點,能介紹出自己的特點,比如都加些可以突出你性格的詞,像活潑,開朗這一類的詞。

第三,當你已經和別人做完自我介紹的時候,並且打算和他做朋友的時候,那麼接下來就是要常跟他/她聯絡,閒下來的時候多找他/她出去玩或做一些別的有意義的事。

第四,如果你們已經成為朋友,那麼在現階段你需要做的事呢,就只有一個,那就是繼續和他/她加深感情,但是不能太刻意,不能讓人家覺得你另有所圖,那樣會得不償失的。

第五,當然如果你想交到知心朋友的話,前四步還不夠,最重要的是要在朋友遇到困難的時候,一定要盡力幫助他/她,不要猶豫,比如跟你借錢,不要因為怕人家不還,就不借。當然這要量力而為。

第六,就是要多和他/她溝通,好朋友嘛,就是要分享彼此的心事,一起笑,一起哭,多溝通就能多互相瞭解,多多增進感情,如此這般之後你們就可以成為好朋友啦。

如何能交到好朋友! 10

12樓:凝固的時光

一,要用真心對待朋友,也就是要真誠。不能虛情假意,否則是交不到好朋友,真心朋友的。

三,交朋友時要注意。

1,不要和沒有孝心的人作朋友。這種人連自己的父母都不孝順,都不知道感恩,更何況他人,能對他人有多好呢?能和你有幾分真情實意?

2,不要和私慾太重、沒有感恩之心的人作朋友。這種人是和人成不了好朋友的,時刻算計別人以自己的私利為主,別人對他的付出不懂感恩回報,談何來的友情?

3,不與負能量的人交朋友。和他們交朋友會消耗你的正能量,到時你也成為一個不積極上進的垃圾人了。

四,學會傾聽和感受。有時朋友向你尋求幫助時,這時你要學會陪伴和傾聽,而不是批判或建議,這也容易讓你得到朋友的信任,願意和你成為好朋友。

六,學會自信。只有自信,你才能願意主動地和別人交朋友。相信自己是最棒的,值得和人交朋友的。可以每天對自己說你很棒,時間長可以提高你的自信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朋友,不是跟你一起玩的,不是跟你聊得來的,而是他能跟你一起分享和分擔多少。這樣,你反向思維想一下,你能為別人分享和分擔多少?如果你不喜歡分享和分擔,那你永遠只是一個弧獨的個體。

14樓:赤謹泣子琪

通常大多數人會以貌取人的,所以你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形象;再就是你要學會幽默,但是說話不能太隨便了;還要注意自己的行為。做到這些你一定能交到好朋友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先做好自己,一個不討厭自己,愛自己的人不會缺少朋友。你若盛開,蝴蝶自來。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心對待他人,別人也會感受到你的真誠,最重要的一點,多站在別人的角度考慮,真正的友情是很牢固的。

17樓:操爰長孫恨之

相信他們,讓他們相信你是真的想和他們交朋友。當他們傷心時你能給他們安慰。

18樓:不健康不健康

我覺得應該看看自己的優缺點,揚長避短跟別人相處吧。

19樓:網友

只要你沒有自私,貪心,懶惰,虛偽,自負,暴戾,偷竊,蠻橫,邋遢,好色,猥瑣,髮型太亂或者長的太醜,一般是不用擔心這個的,放心吧。

20樓:網友

正所謂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一個人若是沒有朋友,生活必然不會幸福,那麼才能交到真正的好朋友呢。1.你要有一顆想交朋友的心,耍用真誠的心去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

2,多與人為善,多幫助身邊需要幫助的人。3,自己做一個活潑開朗的人,主動和身邊的人說話,聊天,必要時多聽他人說話,少說多聽,多關心別人的想法,而不是一個人孤芳自嘗。4,要懂的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養。

5,自己要做一個正能量的人,開開心心的過好每一天,多微笑。6,努力讓自己成為一個有用的人。

21樓:彩虹鳳凰

用真心,真誠,不要用欺騙方式,慢慢相處就能日久見人心。

22樓:

想要和人建立比較好的友誼,首先自己要有一個良好的心態。要抱著一顆真誠的心去對待對方。千萬別帶著極強的目的性去交朋友。那不是交朋友,只是為了一己之私去討好對方。

2/4別輕易麻煩朋友,要知道你忙別人也忙。不是所有人都那麼閒,除非對方沒有事做。

3/4當朋友遇到困難要結合自身情況最大可能幫助對方。但過份犧牲自我的方式是不可取。

4/4在雙方都有空閒時間的情況可以一塊吃個飯或做些多人的休閒活動來促進彼此的深厚友誼。

23樓:測繪科學與環境生態

隨緣吧,不是你刻意強求的。

24樓:網友

這個話題要根據你個人的經歷、性格、愛好、等等來決定你喜歡交什麼樣的朋友,所以,實踐的方法倒是沒有,技巧倒是有一些,希望能幫到你。

怎樣才能交到更多的朋友?

25樓:東郭賢初甲

交朋友其bai實很簡單。

的,只要你du想去認識他們(她們zhi),那我就能幫你。首先,你要dao

使自己儘量版外向一點,然後漸漸得去權和你想認識的人多說話,多熟悉,然後認識之後,多和他(她)聯絡,那樣就能拉近你們的關係,自然而然地你會習慣這種方式,你就會交到更多的朋友。還有最重要的是你的一顆心——一顆最真誠的心,只要你用最真誠的心去待別人,別人一定會把你當成朋友的!

26樓:仍有一次

朋bai友,必須做du到以下幾zhi點:

27樓:春滿村東

首先你要變成一個有趣開朗的人,只有有趣開朗的人大家才願意去接觸內你。那。

些性格內向容的人,雖然也有很大可能交到朋友。但是在大部分的時間,他們總是一個人沉默下去的。因為他們不敢敞開心扉,所以說呢,大家也就不敢對他敞開心扉。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真心愛他,喜歡他,付出真心。

29樓:藏壽馬佳勇捷

多參加一些公司,學校的活動,多去一些朋友的圈子。

30樓:鏡蔓楊清雅

每天都把笑容掛在臉上。

這樣人們就會覺得你很容易親近。

31樓:寒白業曼珍

真不清楚你bai是因為。

孤獨還是du因為其它什麼原因?你想交zhi的朋dao友是什麼程度的朋友,這很專。

重要。如果你想交個屬知心的好朋友的話,所謂知心就是向對方徹底坦白想法和觀念,為朋友著想,並且對方也會為你著想的那種。如果是結交一般的朋友的話,平常參加什麼活動主動同他們接觸,時間長了自然而然成為了一般的玩友。

這得看你想交什麼樣的朋友。前者比較辛苦,但是結果卻是最完美的,你得到了最寶貴的人。

怎麼才能交到更多的朋友呢?

32樓:麥小粒

想交到更多的朋友,首先你的性格要隨和一點,此外你讀的書比較多,你的見識比較廣,你的情商比較高,善於找到話題跟別人聊,這就是你交的好朋友的前提。

平時沒事時多讀讀書,看看電影,聽聽**,還是不錯的。

33樓:地球之宋

1.真誠。

朋友之間一定要真誠相處才可以,沒有真誠就有虛假,而虛假虛偽不能稱之為朋友,所以真誠相處是朋友最基本也是最起碼的要求和原則。

2、信任。朋友和朋友之間一定是相互信任的,信任是成為朋友的基礎條件,因為有了信任才有了真的朋友,不是普通的朋友,不是酒肉朋友,是信任的人。

3、不欺騙。

欺騙這種行為不應該也不會在朋友之間發生,現在的**很多,所以能稱之為朋友的一定不是欺騙人的人,假如存在欺騙行為,那一定不是朋友。

4、敢於認錯。

人與人相處難免會發生誤會,也難免會因為一時的衝動而傷了感情,所以朋友之間還有一個重要原則就是敢於認錯,能夠向朋友真誠的認錯。

5、相互尊重。

好朋友之間一定是相互尊重的,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這樣的朋友才算是好朋友,也能獲得別人的認可與尊重,將心比心才最重要。

34樓:開心快樂啊

想交到更多的朋友,必須得對自己的嗯各方各面都有個很好的瞭解,瞭解了自己才能接觸朋友嗎?朋友們一般在一起嘛,不要顯得太小氣了,一定要嗯該出的錢一定要出,不要嗯在一起吃飯,嗯,每次都等人家活掏錢,這樣你就肯定你永遠也交不到很多的朋友,嗯,朋友們在一起一定要主動,你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

怎樣才能交到好朋友,怎樣才能交到一個好朋友?

第一,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朋友貴在交心,貴在彼此理解。第 二 真心換取真心,朋友間的友誼不是一方的付出,是需要雙方共同付出的,也是需要經營的。用真心換取真心才使得友誼天長地久。第 三 朋友不在多,而在精。米娜撒或許在因為如何交到真正的朋友而煩惱,那麼就由我來跟大家說一下如何交到好朋友 不要去交那些狐朋...

怎樣才能交到真心的朋友

如果你信任他人,也會得到別人的信任。你要堅信人本性是好的,即使表面看上去並非如此。別人會感覺到你對他們的信任,會被你的真誠打動。有時我們太忙,無法花時間鞏固與他人的關係。這是因為我們把人際關係看得並不重要。如果我們認為關聯很重要,時間不是問題。我們會找出時間發展關係。人們都喜歡善於傾聽的人,傾聽是使...

如何結交新朋友?怎樣才能交到新朋友?

有一個關於內向的人的誤解是 他們不愛社交 其實內向不等於不愛社交,只是他們選擇社交的方式不同而已。所以對於內向的人來說,直面恐懼,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慢慢的踏出腳步,漸漸地社交恐懼就會消失。我認為只要真心的對待別人,別人一定會感受到的。1.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高,認為每個人都該聽你的話,要用你的真心對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