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酒有何功效?蛇酒有什麼功效?

2023-01-04 15:30:07 字數 3909 閱讀 2281

1樓:辰星

服用量適度。服用蛇酒首先要根據自身的耐受力,一般每次可飲用10~30毫升,或根據病情所用藥物的性質和濃度而調整。總之飲用量不宜過大,應視各人的情況而定。

平時習慣飲酒的服用蛇酒的量可稍高於一般人,但也要掌握分寸,不能過度。不習慣飲酒的人服用蛇酒時則應從小劑量開始,逐步過渡到需要的量,也可以用冷開水稀釋後服用。2:

服用時應注意年齡和生理特點,對於女性來說。在妊娠期和哺乳期一般不宜飲用蛇酒。就年齡而言。

年老體弱者因新陳代謝較為緩慢,服用蛇酒的量宜適當減少。而青壯年的新陳代謝相對旺盛,服用蛇酒的量可相對多一些。對於兒童來說,其大腦皮層生理功能尚不完善,身體各器官均處於生理發育的最佳階段,更容易受到酒精的傷害。

且年齡小的幼兒,酒精中毒的機會就越多,可使兒童智力發育遲緩、記憶力減退。因此,兒童一般不宜服用蛇酒。如病情需要,有醫生的批矚也應注意適量,或儘量採用外用法。

3:服用的最佳時間通常應在飯前或睡前服用,一般佐膳用。以免影響**效果。

2樓:沉夜孤星

毒蛇泡酒有毒嗎:常常有人會提出疑問,五步蛇、眼鏡王蛇、眼鏡蛇、金環蛇、銀環蛇、蝮蛇等均是毒蛇,有的甚至是劇毒蛇,為什麼用毒蛇浸泡的蛇酒卻沒有毒?《本草綱目》明確地告訴我們,即便是劇毒蛇,在制干時經過烘烤或晾曬其毒力早已喪失,再者蛇毒是一種蛋白質,經過高濃度酒等理化因素作用後會發生質的變性,從而失去毒性。

只要是製作程式合格,通過國家衛生防疫部門檢測,獲准生產上市的各種蛇酒,消費者可根據個人的具體情況選購飲用,至今尚未有中毒或過敏反應等方面的報道。?

蛇酒有什麼功效?

3樓:特特拉姆咯哦

經常喝蛇酒可以**風溼病,**病,壯陽。

蛇酒有祛風活絡、形氣和血、滋陰壯陽、祛溼散寒的等功效。能**風溼性癱瘓症、中風傷寒、半身不遂、骨節疼痛、口眼歪斜、麻風等症狀,特別是對風溼性病症的療效尤為顯著。

有很好的強身健體、驅除瘴氣、毒氣的功效,能**多種疾病。馳名中外的三蛇酒、五蛇酒、蛇膽酒、蛇鞭酒、龜蛇酒等都堪稱是治病祛疾,滋補強身的佳品。.蛇酒含多種人體所需元素,是人體高階滋補品。

經常適量飲用,具有**偏頭痛、腰風、腳風、年久風。

毒蛇泡酒不能亂喝 :眼鏡蛇、竹葉青蛇等毒蛇的毒性都很大,用其泡的藥酒既不能輕易內服也不能外用。蛇毒可滲透進**,影響腎臟功能,還有些蛇體內的未知毒性會危及生命。

所謂用毒蛇泡酒對人健康有益只是一種民間流傳的說法,並無任何科學依據,所以,不能亂用毒蛇泡酒飲用。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蛇酒有祛風活絡、行氣和血、滋陰壯陽、祛溼散寒等功效。能**風溼性癱瘓症、中風傷寒、半身不遂、骨節疼痛、口眼歪斜、麻風等病症,特別是對風溼性病症的療效尤為顯著。此外,蛇酒中氨基酸含量很高,詳見表34。

表34 蛇酒中氨基酸含量。

蛇酒的浸泡方法有活浸法、鮮浸法和幹浸法三種,下面簡介如下:

(1)活浸法 抓取一條活蛇,把它單獨關在乾淨的蛇箱內閉養1個月左右,期間不給水和食物,目的是讓它排空腹內的排洩物。浸泡之前把蛇徹底清洗乾淨,用潔布抹乾水分,最後把這條新鮮的蛇直接浸泡在50℃以上的純糧白酒中,並密封貯存。蛇與酒的比例為1∶10,即500克活蛇可用5千克白酒來浸泡。

一般密貯兩個月後可飲,若浸泡半年或一年以上,則藥效更佳。飲用時,可根據病情或個人酒量酌飲。該蛇酒對**風溼性關節炎效果特佳。

(2)鮮浸法 把一條健康無病的活蛇殺死,剖去內臟並用清水沖洗乾淨,放少量白酒中予以消毒(約5分鐘即可),拎出時抖淨,置於事先備好的純糧高度酒中,蛇酒的比例可在1∶5左右。密封三個月後可取酒分飲。本酒祛寒溼、療癱瘓效果極好。

浸泡活的毒蛇時,不要盲目將其毒牙拔去,雖然蛇的頭部有毒腺和毒牙(有毒液),但浸入白酒後決不會出現中毒現象,反而使**的效果更佳。

(3)幹浸法 取一條加工好的蛇幹,去鱗稱重後,浸泡於重量為蛇乾重5~10倍的純糧高度酒中,最好是60度左右的白酒,如北京二鍋頭、衡水老白乾等,密貯3~6個月後可取飲。蛇幹浸酒有用整條泡的,也有切成寸段或粉碎後浸泡的。當然,後者的浸泡時間短於前者,藥效也較充分徹底,但外觀上不如前者。

上述三種浸泡蛇酒的方法,經一次浸泡飲後,可再重新加酒浸之,但藥效會比首次有所降低;再飲後就無浸泡的價值和意義了。酒廠大量生產蛇酒,各項生產指標應達標,詳見表35。

5樓:沸沸視野

蛇酒製作過程,一瓶酒放好幾種蛇!能喝嗎?

6樓:蟲蟲之黃氏蛇酒

蛇酒最好最出名的功效就是風溼了,最見效的保健功效就是補腎。年紀大難免會有風溼筋骨痛,喝段時間蛇酒基本能好,除非是那種不能**的;蛇酒的保健功效比較強大,最顯著的效果就是腎虛尿頻,晚上睡前喝一口,當晚就不用再起床小便了。

當然,蛇酒得是真的好的蛇酒,可以瞭解下我親自做的。

蛇酒有什麼功效,什麼人群不能喝?

蛇酒有哪些功效?

7樓:漫閱科技

廣東的「三蛇酒」和廣西的「五蛇酒」,具有舒筋活血、滋補強壯的效用,湖南的「龜蛇酒」具有滋陰補腎、祛溼健筋的作用,均被譽為健身益壽的「仙酒」,頗受人們的歡迎。在民間,大多根據體質、病種的不同選擇五步蛇、銀環蛇、眼鏡蛇等,分別配以補益類或祛風溼類的中藥,泡製成各種各樣的「蛇藥酒」,服用簡便,療效顯著,為人們所常用。

男人經常喝蛇酒有什麼作用啊?

8樓:匿名使用者

裡面有致敏物質,別喝了,而且可能還有毒。

9樓:網友

男人經常喝蛇酒可以**風溼病,**病,壯陽。

蛇酒適宜人群與不宜人群。

適宜人群:體質虛弱、易疲勞成年男性及性功能不健全者。

不適宜人群:未成年人、妊娠期婦女、心腦血管疾病患者、酒精過敏者。

10樓:農場莊主

看要喝的是什麼蛇搭配的酒,加的什麼功效的的中藥配方,不是任何蛇泡的酒對身體都有益,只有有藥價值的蛇搭配合理相應的中藥配方才對身體有益,蛇酒最主要的是祛風活血,加中藥杜仲有壯陽補腎功效,還是一種特醇美酒,有微腥味,顏色金黃。

三蛇酒有什麼功效?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功效。

祛風溼,通經絡,散瘀腫。適用於風寒溼痺引起的筋骨疼痛、肢體麻木、屈伸不利、半身不遂、跌打損傷之瘀腫,亦適用於骨結核及中風後遺症患者。

在南方福建、廣東、廣西一些酒店,常常看到玻璃酒缸裡泡著金環蛇、眼鏡蛇和草花蛇配中藥製成的藥酒。這種名叫「三蛇酒」的藥酒,酒味醇香可口它可以驅風、活絡、行血、去寒溼等病症,蜚聲中外,成為名酒。

12樓:yao6774qz崸

蛇類入藥早在二千多年前神農本草經中就有記載。明代李時珍所著的本草綱目中詳細記載了蛇酒功效:蛇酒具有祛風溼,對風溼、類風溼、關節不利、四肢麻木,半身不遂等有顯著功效。

13樓:匿名使用者

蛇酒主要功效:適應於老年人腎虛引起的陽萎**、腰痠背痛、盜汗神疲,尿頻、尿黃、夜尿、風溼性關節炎、類風溼、耳鳴心悸、煩燥失眠、腰膝痠軟、降壓、降血糖婦女冷宮不妊、坐骨神經痛、肩周炎,四肢麻木、中風後的**、效果顯著。

14樓:匿名使用者

具有壯陽、增強體質、永葆青春的作用。

蛇酒有何功效及浸泡方法?

三蛇酒有什麼功效

馬蜂酒有什麼功效,馬蜂酒有什麼功效作用

馬蜂泡酒喝,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塗抹治蚊蟲叮咬,蠍子馬蜂蜜蜂蟄 馬蜂酒有什麼功效作用 馬蜂酒功效在於通過扶正固本,調整陰陽,調理臟腑 氣血,從而達到增強體力,消除或緩解體力疲勞的功效,對高血壓 糖尿病 冠心病有一定的幫助緩解。此外馬蜂酒祛風活絡,活血止痛,適用風溼筋骨疼痛。特別適合長年奔波勞碌,在水 ...

葡萄酒的功效,葡萄酒有什麼功效?

釀造葡萄酒最主要的抄原料便是新鮮的葡bai 萄果實,而葡萄du果實適合生長在zhi貧瘠乾旱的自然環境中,dao所以葡萄果實極為濃縮,富含多種保健物質。目前已經發現葡萄酒中含有300多種營養物質。葡萄酒中含有的單寧 花色苷 原花青素 白藜蘆醇具有抗氧化 清理血管 分解脂質的作用,可以延緩衰老,預防心血...

茅臺酒有那些功效,茅臺酒的功效

都說喝烈酒會傷身,但你知道有一種喝白酒的辦法可以降低對人體的危害嗎?喝白酒先燙後飲對人體有益。因為白酒的主要成分是乙醇 酒精 除此還有醛,飲酒過多會引起酒精中毒。醛雖然不是白酒的主要成分,但對人體的損害要比酒精大得多。可是醛的沸點低,只有20 左右,所以只要把酒燙熱一些,可以使大部分醛揮發掉,之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