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海參怎麼吃,鮮海參的吃法

2023-01-04 16:05:11 字數 5779 閱讀 1552

1樓:一冉瀅文

鮮海參有很多的做法,要看你想要做成那種的,不同的口味可以做成不同的菜式。你要先將海參的內臟清理乾淨,去掉前面不能吃的部位,清洗乾淨以後你可以放高壓鍋裡面壓15分鐘左右,然後等高壓鍋沒有氣的時候開啟,拿出海參以後用清水清洗10遍差不多知道海參完全乾淨。你這之後你可以和鮑魚一起燉湯,也可以做成涼拌的冷菜。

也可以和雞肉,鴨肉等肉類一起燉湯,不過記住要先把肉類燉熟,之後加海參在燉煮10-20分鐘即可。海參不僅是珍貴的食品,也是名貴的藥材,同人參、燕窩、魚翅齊名。海參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氨基酸,這些都是人體免疫系統必須的成分,所以,經常吃海參能夠有效增加免疫力,增強身體素質,常吃海參的好處多多,無論是男人女人,老人還是小孩,常吃海參都是有益身體健康的。

刺參體壁厚而軟糯,是海參中質量最好的一種,被譽為「參中之冠」。但由於是野生的,海域面積小,產量十分有限,國內只有少數類似於福臨門海參和同仁堂這樣的老牌能夠買到,其中福臨門以價效比最高而名響業界。

鮮海參的吃法

2樓:forever慄勁松

配方:水發好的海參1只、西蘭花2朵、蔥段2段、薑片2片、1勺生抽、適量鹽、3克澱粉。

鮮海參的做法:

1、把野生的淡幹海參泡好,海參的泡發是一件很考驗耐心的事情,裡面有好幾個關鍵的過程,一個動作錯了海參就泡不好了。

2、把蔥、姜、紅蘿蔔、西蘭花都準備好。

3、把小蔥和生薑放進鍋裡爆香後,把薑絲和蔥絲倒出來。油混合了蔥和姜的精華。

4、將鮑魚汁、澱粉、加幾滴魚露,再加一點點水調好,以備後用。

5、倒入步驟四調好的調料後,用小火燉5分鐘,淋色拉油後出鍋入盤。

6、加入白米飯,西蘭花焯水後放入盤裡點綴。

小貼士1、海參有沙粒沒有關係,海參生活在海底裡,有一點點泥沙也是很正常的,洗乾淨就是了。

2、淡幹海參是由活的海參煮熟煮了再晾曬而成的,也就是說海參已是熟了的。泡發後,稍稍煮透就可以了。

3樓:弓魁

海參的吃法有很多種,最常見的是涼拌,還可與糯米或大米一起煮粥,或與其他食物、藥物一起。

煲湯,或者蔥油海參、紅燒海參、清湯海參等。

鮮海參的做法 :

用料: 鮮活海參 幾個 鹽 少許 涼開水 適量 辣根 味極鮮。

做法 :1、鮮活海參,剪開,去腸去雜質。水加鹽燒開,海參焯一下水,撈出。

2、涼開水加鹽加冰,把海參洗淨。

3、切片,別太厚。

4、裝盤,這是一個海參。

5、調汁,擠上辣根。

拓展資料

體呈圓筒狀,長10~20釐米,特大的可達30釐米,色暗,多肉刺。

觸手輪形,17~30個,一般為 20個。觸、手壇囊發達。海參繁衍在地球上比原始魚類更早,大概。

在六億多年前的前寒武紀就開始存在,是現存最早的生物物種,有海洋活化石之稱。經歷幾次地球。

大毀滅都得以生存下來,數度見證地球的變遷。

4樓:100檸檬不萌

2、海參切小塊,蝦仁洗淨晾乾。

3、姜蒜蔥切小,下油鍋。

4、加入海參蝦仁,少許菠菜爆炒。

5、加少許水,鹽味精調味,加入香蔥。

6、美味的海參蝦仁出鍋。

5樓:職場雪人

生吃海參的做法。

用料: 鮮活海參 幾個 鹽 少許 涼開水 適量 辣根 味極鮮。

做法1、鮮活海參,剪開,去腸去雜質。水加鹽燒開,海參焯一下水,撈出。

2、涼開水加鹽加冰,把海參洗淨。

3、切片,別太厚。

4、裝盤,這是一個海參。

5、調汁,擠上辣根。

6、加味極鮮,調勻。

7、上菜。蘸料吃,柔脆滑嫩,鮮味爽口。

小貼士焯水時間要短,煮老了咬不動!

6樓:巴山夜雨

可以作蔥燒海參吃。

一、用料。大連冰鮮海參5只、大蔥整段、蔥白姜蒜適量、花生油適量、蠔油一湯匙、醬油一湯匙。

二、極致美味蔥燒海參的做法。

1、冰鮮海參直接解凍,對半切開,掏空內臟清洗乾淨。

2、改刀切條備用。

3、蔥白切段,油熱後放入中小火炸至金黃酥香。夾出備用,放姜蒜爆香。

4、將蠔油,鮮味醬油,紅糖,鹽調勻做汁。滑入海參用蔥油爆炒,點入料酒去腥。

5、將調好的汁倒入。再倒入高湯,將之前炸香的蔥段放入。蓋鍋蓋燜煮五分鐘。

6、勾入芡汁。開蓋大火收汁即可。

拓展資料

海參同人參、燕窩、魚翅齊名,是世界八大珍品之一。海參不僅是珍貴的食品,也是名貴的藥材。據《本草綱目拾遺》中記載:

海參,味甘鹹,補腎,益精髓,攝小便,壯陽療痿,其性溫補,足敵人參,故名海參。海參具有提高記憶力、延緩性腺衰老,防止動脈硬化以及抗腫瘤等作用。隨著海參價值知識的普及,海參逐漸進入百姓餐桌。

生活環境決定海參品質。

7樓:束適淦光

教你一個簡單又有營養的做法:原汁海參湯。

先將鍋上火燒水,待水開後放入海參再燒開,將其撈出。冷水沖涼,用剪刀將其腹部剪開取出內臟,將其洗淨。用高壓鍋加水將海參(可放點蔥姜料酒,去腥)放進去壓熟(時間不要太長,要根據你所用的火力大小決定),壓時間長了海參就沒有口感了。

等海參熟了後,將其撈出放入清水中清洗(活海參泥土太多要多洗幾次),海參洗淨後放入清水中入保鮮冰箱儲存。剛剛煮海參的湯(高壓鍋裡的湯)可別扔掉,那個可是好東西哦(顏色可能不好看),你讓它沉澱一會將其過濾一下冷卻後下保鮮冰箱。

以上都是準備工作,當然你可以一次多做點。

等你想品嚐它時就特簡單了:

將煮海參的湯里加入雞清湯(根據人數的多少加量),放入少許鹽即可。因為加入了雞湯,所以就不用放其他鮮味調味品。如沒有雞湯,那用清水做可放入少許雞汁,雞粉,味精等,再放入壓好的海參,小火燒一會兒,放入少許蔥花,也可放入少許海苔或紫菜,即可食用。

湯清味美~!

新鮮海參怎麼吃l

8樓:畸形的豬

1、涼拌。

把水發過的海參放入開水煮,煮開了以後盛入盤中,加入加入鹽、紅辣椒、醋、味精拌勻即可食用。這種方法可以很大限度保留其營養成分。

2、蒸著吃。

這種方法跟第一種方法類似。蒸熟了以後也放入盤中然後加上各種佐料食用。

3、燉湯吃。

也可以將海參做湯,把雞或者排骨跟海參放在一起做成湯,這種方法營養也很豐富。

4、炒著吃。

把海參跟蔥姜之類的調味料放在鍋中炒著吃,雖然這種方法會流失一定的營養,但是口味很好,而且流失的那點營養跟它的美味比起來,實在沒什麼。

5、海參粉。

使用研磨機將海參磨成粉,裝進膠囊盒中隨身攜帶,每日定時服用。

鮮海參能生吃嗎?

9樓:撿心事的兔子

鮮海參泡發後可以生吃,很多刺身和涼拌菜都是以生海參為原料製作的,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海參3個、黃瓜2個、幹辣椒適量、花椒適量、大蒜半個、蠔油一勺、生抽一勺、白糖適量、鹽少許。

製作步驟:1、準備食材:黃瓜2根,泡發好的海參3個,海參內臟已經處理乾淨。

2、黃瓜切1cm左右小方塊,大蒜切末。

3、海參是發好後在冰箱冷凍的,拿出來泡水裡解凍直接切厚片。

4、鍋中倒少許鹽,炸香花椒幹辣椒,將黃瓜,海參,大蒜倒入碗中,淋上花椒油。

5、再倒入蠔油,生抽,白糖,麻油,少許鹽拌勻。

6、這道涼拌海參就做好了。

7、成品圖。

10樓:參老帽海參

直接食用鮮海參的話,人體在吸收營養成分方面會有一定的困難。加工成幹海參之後,只要是通過正規加工程式,沒有新增其他物質,海參的營養不會有太大變化,而且一旦將海參體內的水分析出的話,無形中也提高了海參中營養成分,包括蛋白質在內的營養物質的含量都會升高,而且更有利於人體吸收。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鮮海參生吃營養更豐富,大漁場每年都會舉辦海參捕撈節,現場免費吃海參比賽呢,場面激烈。

12樓:等待花開花落倩

能剩吃,但是營養不好吸收。

鮮海參高溫水煮一下,這樣可以破壞海參的組織,易被人體吸收。

冷凍鮮海參怎麼吃?

13樓:心明心誠

焯水後的冷凍海參非常鮮的,用快刀切成薄片,擺滿一碟(保持冷凍狀態,溫度高可在碟裡鋪一層碎冰),另取小碗(吃火鍋的那種)放點芥末膏用高檔醬油化開備用。用牙籤挑一片海參蘸下醬油吃,味道特別鮮美。不過現在天冷了這樣吃似乎不是很合適。

還有種吃法也不錯,就是用個小水杯(不要用平時喝水的杯子因為粘了海參會有腥味)如一次性紙杯,放入切成薄片的海參適量(不要太多,蓋住底就行),用滾水一衝,一杯參湯就出來了。

焯水後的海參吃法不多,你還可以再用高壓鍋煮下,也可以普通煮熟後吃,那樣炒個菜啊什麼的更好一點。

具體菜的做法你可以直接搜尋,我懶得複製貼上。我挺喜歡吃海參炒雞蛋,3個小參片刀花,4個雞蛋打點蔥花進去,炒。香、鮮還有嚼頭。不過海參冷了發腥,刷碗討厭。

另,可不是用焯水參做的,水分太大了而且一熱參就化。我是用煮熟參或高壓參做的。至於想用來待客,你還是上網上好好學學吧,其實跟炒別的葷菜也差不多。

14樓:生活助手小飄飄

6、蒸好的海參與調好的醬汁攪拌均勻即可食用。

新鮮的海參怎麼吃 新鮮海參的處理方法

15樓:叫我金金

把腸子取出來。沾點芥末或者是美極鮮生吃很好吃啊!

1、先用冷水泡6個小時,把海參泡軟後處理內臟,縱向剪開海參的肚子,去掉海參肚子裡的雜質;

2、再用冷水漂洗2小時;

3、把食用鹼放入水中,燒開後關火,放入海參泡2小時,反覆兩次,撈出後用清水把鹼味漂洗乾淨,投入冰水,這樣海參的肉質更有彈性。洗海參不要用鹽去搓,會使海參發不透。

1、將蔥洗淨切段,與姜、酒,水煮開鍋後放入刺參燙5分鐘;

2、撈出刺參,去五臟洗淨;

3、將炒鍋燒熱,放刺參,再放入高湯600毫升、醬油、冰糖、鹽、香油、味精、薑汁炒香;

4、滾鍋後加蓋燜煮至湯汁剩一半時,淋入用澱粉調的芡汁,兜勻盛盤,撒上胡椒粉即可。

活海參怎麼吃? 10

16樓:匿名使用者

將活海參加蛋清、白糖,攪打數分鐘,然後,用清水洗淨,放入高壓鍋中,加入高湯、八角、蔥、薑片燒開,加熱10分鐘左右即成。取出活海參放入熱鹼水中浸泡4個小時左右,然後撈出,用清水沖洗淨鹼水,隨即放入純淨水中,入冰箱中冷藏5小時左右,取出海參開膛,去淨內臟,用開水氽一下撈出,改刀成形。海參是一種營養價值較高的海鮮產品,在國內海參產品市場,海參養殖、加工企業魚目混珠,各類產品良莠不齊,行業缺乏統一標準,難辨優劣。

消費者如果不懂得如何鑑別海參優劣,選擇大牌是比較實用的方法。國內做得最好的是福臨門海參和同仁堂這兩個大品牌,這兩個品牌都是來自大連獐子島海域的野生海參。如果是商務送禮,選北京同仁堂是最合適的,包裝漂亮又有檔次,**比較貴一些。

如果是家用,選福臨門海參最實惠,產地正宗,質量又好。

17樓:網友

從口感考慮,生海參的口感不但滑,更勁道,有咬頭。可是卻沒有太多人曉得如何去製作活海參。如果僅用蒸鍋蒸,那麼一隻大海參被蒸之後就變成不到其原形一半的大小。

若是水發的話,則大量流失了原有的營養價值和影響口感。所以不縮水的生海參吃法,是所有海參烹飪技法的難點。

「醬皇碎肉活海參」的吃法需要「三款合一」。一份透明薄如紙的麵餅,一份整齊劃一的蔥段、一勺參片肉末,便可以美滋美味起來。鮮活的海參,鬆軟的肉片,用開水輕輕地滑出,鮮嫩適口,滑爽無比。

其中細細的肉鬆,經「醬皇」特製,讓人聞香口急。

涼拌對活海參生拌,蔥燒,對海螺油淋,生拌等都是比較新鮮的吃法。

幹海蔘於鮮海蔘有區別嗎,幹海蔘和鮮海蔘 營養價值有沒有區別?

如果一定要比較鮮活海蔘和幹海蔘的營養,我們可以換一個角度,什麼是營養?只有被人體很好地吸收,利用的好就是好的營養。鮮活海蔘營養是最原始的,但是鮮活海蔘大部分的營養成分包圍在膠質中,不容易被人體吸收,食用鮮海蔘營養吸收率僅為5 左右,要完全吸收其營養價值,還需要細胞破壁,而鮮海蔘並沒有這樣的工序,還有...

海蔘膠囊對肺癌患者有好處嗎?是吃鮮海蔘好還是膠囊好還是其他海蔘產品好

海蔘膠囊如果質量沒問題,吃海蔘膠囊比較簡單,吃凍幹海蔘,自己發比較麻煩,及時海蔘 比較貴,患者長期吃發海蔘,恐怕難接受,還建議長期吃海蔘膠囊,買那份裡含腸卵膠囊比較好,稍微高點,海蔘膠囊和自己發的海蔘 差別多了,自發的發不好會有損失,建議長期吃就吃海蔘膠囊比較好.海蔘,蘆筍,健康粥,地瓜,菜花,捲心...

幹海蔘怎麼做吃,幹海蔘怎麼吃法?

如何發泡海蔘 兩種方法 一 熱泡法先用熱水將海蔘泡24小時 可直接隨冷水裝入鍋內煮開,再加蓋燜泡4 5小時 再從腹下開口取出內臟,然後換上新水,上火煮50分鐘左右,用原湯泡起來,過24小時後即可。二 冷水發泡法,將海蔘浸入清水內,約3天即泡發 取出剖腹去腸雜 腹膜,然後再換清水浸泡,待泡軟後即可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