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管理實踐中,如何運用激勵理論

2023-01-04 16:05:08 字數 1346 閱讀 9221

1樓:拂曉晴天

a獎勵每天第一個上班我的人20元錢,罰遲到的人20元。

b什麼措施都沒有,遲到不罰,積極不獎勵。

這兩種情況的效果差異很明顯。激勵作用很顯而易見。

教育管理中如何運用激勵理論?

2樓:匿名使用者

運用期待理論,確定目標。

1.目標的價值。目標具有較**值時,具有吸引力。在教學中,根據表現不同設定獎勵,加強吸引力。

2.目標的可實現性。只有目標具有實現可能性時,被激勵物件才會有動力。

不成熟建議,僅供參考。

3樓:網友

激勵理論也分為許多學派的,這個問題太複雜了,特別是牽扯到 應用 問題上。

強化激勵理論如何在人力資源管理中運用?

4樓:西西的姐哦

說明了在人力資源管理中如何運用激勵技巧。本文共包括以下六個部分:問題的提出激勵概述激勵內涵激勵的作用激勵的過程激勵理論激勵的原則進行有效激勵的要求。

5樓:匿名使用者

(1)目標是一種外在的可以得到精確觀察和測量的標準,人力資源管理者可以直接調整和控制,具有可應用性。

(2)人力資源管理者應幫助下屬設立具體的、有相當難度的目標,使下屬認同並內化為自己的目標,變成員工行動的方向和動力。

(3)人力資源管理者應儘可能地使下屬獲得較高的目標認同:第。

一、使所有下屬人員瞭解組織目標,並參與目標設定過程;第。

二、支援和鼓勵下屬認同目標,相信下屬人員的能力及承擔完成目標的責任;第。

三、對目標的實現採取各種形式的激勵和肯定,以強化和調動員工完成目標的積極性。

(4)加強和做好目標程序的反饋工作。資訊反饋是管理中的重要環節,運用目標理論,通過設定、核查目標,使員工經常看到組織目標和個人目標,並隨目標的實現程序不斷予以反饋,實施反饋控制。

6樓:匿名使用者

激勵強化理論就是對強化作用機理、強化物分類組合、強化過程分析以及強化的操作技術性設計等,形成的系統性管理學科。其中正強化優先觀點在現實管理中廣泛應用。用強化理論塑造新型人類社會的設想,不僅在學界,而且在民眾中產生了巨大的反響,其社會影響遠遠超出了學術範圍。

具體應用在人力資源管理領域就是,比如其中的正強化,讓企業想對員工行為進行一定導向的時候,採用激勵牽引的作用,如果鼓勵員工自主學習,就提出對員工**、參加培訓行為進行獎勵,並設定具體標準。從而員工會積極參與**撰寫或者外出培訓中,很好的起到了目標導向,激勵牽引的強化激勵作用。

試論期望理論的主要內容,並且對它作出評價,談談在企業管理中如何合理運用各種激勵理論。

科學管理理論在當今的管理實踐中應當怎樣應用

主要用在一線生產員工身上,定額管理 績效工資 優化分工等等。科學管理理論在當今的管理實踐中應當怎樣應用?通過嚴格的管理培訓,提高工人們的技術與熟練程度,大大提高生產效率!科學管理最重要的就是員工們技術的熟練與對工作的認真態度!一般適應在生產大量的 重複性的工作上!最好還是多體貼一下員工,只有這樣,別...

怎麼陳述需要理論在護理實踐中的指導意義

1 識別病人未滿足的需要 2 領悟和理解病人的行為和情感 3 病人即將出現的未表達的需要 4 識別病人需要的輕重緩急 1980年美國護理學會將護理定義為 護理是診斷和處理人類對現存的或潛在的健康問題的反應。從這一定義引申出 現代護理學是研究如何診斷和處理人類對存在的或潛在的健康問題反應的一門科學。強...

在管理中如何運用馬斯洛的需要層次理論

馬斯洛把人來的需要 劃分為自五個層次 生理的需要 安全的需要 社會上的需要 友愛和歸屬的需要 尊重的需要 自我實現的需要。瞭解員工的需要是應用需要層次論對員工進行激勵的一個重要前提。在不同組織中 不同時期的員工以及組織中不同的員工的需要充滿差異性,而且經常變化。因此,管理者應該經常性地用各種方式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