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菲葉能治啥病羅菲葉能治啥病,百果葉治啥病

2023-01-04 18:40:07 字數 3742 閱讀 5787

1樓:網友

1.清熱解毒。

南非葉性涼,味苦,具有清熱解毒的功效,非常適合在炎熱的夏季服用,對於上火、發熱、風熱感冒、風熱性或血熱性**病引起的**搔癢有輔助**的功效。

2.涼血清血。

南非葉味苦性涼,入血分,有涼血清血的功效,對於血熱性**病、高血壓症、高膽固醇症等有輔助**的功效;並且南非葉中含有的倍半萜內酯成分,能夠抗血小板活性,對於預防血栓、動脈粥樣硬化等心腦血不管疾病也有一定的作用。

3.抗氧化。

南非葉中含有倍半萜內酯成分,具有抗氧化、強心等作用,能夠很好地抵抗自由基的侵襲,經常食用對於降低血壓、保持年輕態有很好的幫助。值得注意的是,南非葉經高溫烹煮後,抗氧化能力會減弱。

4.抗菌消炎。

南非葉中含有倍半萜內酯和斑鳩菊苷成分,都具一定的抗菌、抗瘧疾作用,可用於**瘧疾、腹瀉、痢疾、肝炎、疥瘡、胃痛等病症。

5.保肝護肝。

南非葉對ccl4誘導的肝損傷有輔助保護功能。南非葉的乙醇提取物,能使alp、alt、ast含量顯著降低,且具有劑量依賴性。並且南非葉對乙醯氨基酚引發的肝損傷有輔助保護功能,輔助保護效果呈劑量依賴性。

6.輔助降血糖。

南非葉富含膳食纖維,有助於降低血糖含量,一次性提供給健康志願者50g南非葉,測定2h內的血糖含量變化,含量降低了15%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南非葉。它可以煮水,對發熱、瘧疾、腹瀉、肝炎、疥瘡、胃痛等疾病,有一定的**作用和抗癌作用。平時吃一些南非葉,可以防止尿酸增加,預防痛風。

百果葉治啥病

3樓:一加一玲玲

是白果葉吧,白果葉是銀杏葉的俗稱,其作用如下:

1、降低人體血液中膽固醇水平,防止動脈硬化。對中老年人輕微活動後體力不支、心跳加快、胸口疼痛、頭昏眼花等有顯著改善作用。

2、通過增加血管透性和彈性而降低血壓,有較好的降壓功效。

3、消除血管壁上的沉積成分,改善血液流變化,增進紅細胞的變形能力,降低血液粘稠度,使血流通暢,可預防和**腦出血和腦梗塞。對動脈硬化引起的老年性痴呆症亦有一定療效。

4、銀杏葉製劑與降糖藥合用**糖尿病有較好療效,可用於糖尿病的輔助藥。

5、能明顯減輕經期腹痛及腰痠背痛等症狀。

6、用於支氣管哮喘的**,也有較好療效。

7、降低脂質過氧化水平,減少雀斑,潤澤肌膚,美麗容顏。

8、通便、利尿、排毒、解毒。

9、對婦女更年期綜合症有明顯的改善作用。

橘子葉治什麼病

4樓:匿名使用者

據《本草綱目》記載:「橘葉氣味苦平無毒。主治:

導胸膈逆氣,入厥陰,行肝氣,消腫散毒,乳癰脅痛,用之行徑。肺癰:綠橘葉洗、搗絞汁一盞服之。

吐出膿血即愈。」中醫認為橘葉有祛痰驅寒,順氣止痛之功效而常用之。獸醫常將鮮橘葉,鮮枇杷葉(去背部絨毛)放在人尿中浸七晝夜,取出喂牛,每次取兩種葉子各十片(成牛),每1d喂兩次,**牛咳嗽氣喘。

用橘葉**牛支氣管炎方便、簡單、省錢,畜主確診此病後即可自己**。

山杏葉治什麼病

5樓:匿名使用者

歸經:肝;脾經。

【功效】祛風利溼;明目。

【考證】出自《滇南本草》。

【化學成分】含芸香甙、硝酸鹽還元酶。

【功用主治】治目疾,水腫。

①《滇南本草》:"敷大惡瘡。"

②《本草蒙筌》:"煎湯洗眼止淚。"

【選方】治卒腫滿身面皆洪大:杏葉,銼,煮令濃,及熱潰之,亦可服之。(《補缺肘後方》)

功能主治:祛風利溼;明目。主水腫;**瘙癢;目疾多淚;癰瘡瘰癧。

用法用量:內服:煎湯,3-10g;外用:煎水洗。

採收和儲藏:夏、秋季葉長茂盛時採收。

摘錄:《中華本草》

鋃杏葉能治什麼病

6樓:網友

銀杏葉為銀杏科植物銀杏的葉。銀杏葉性味甘苦澀平,有益心斂肺、化溼止瀉等功效。《中藥志》記載它能「斂肺氣,平喘咳,止帶濁」。

據現代藥理研究,銀杏葉對人體和動物體的作用較為廣泛,如改善心血管及周圍血管迴圈功能,對心肌缺血有改善作用,具有促進記憶力、改善腦功能的作用。此外,還能降低血黏度、清除自由基。

7樓:春凹找

銀杏葉性味甘苦澀平,有益心斂肺、化溼止瀉等功效。《中藥志》記載它能「斂肺氣,平喘咳,止帶濁」。

銀行葉治什麼病

8樓:拉稀不脫褲

銀行是金融機構,不負責治病 看病的。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柿子葉治什麼病

9樓:名字太難起了

柿子葉治咳喘,肺氣脹。

柿葉茶為無毒的利尿劑,經常飲用能增進機體的新陳代謝、利小便、通大便、淨化血液、使機體組織細胞復甦。用作藥物,可治咳喘,肺氣脹,各種內出血。

如今,中國也開始生產柿葉茶,**市場。由於柿葉茶含有類似茶葉中的單寧、芳香類物質,還含有多種維生素類、蘆丁、肥鹼、蛋白質、礦物質、糖和黃酮苷等。

其幹葉裡維生素c最多,100克幹葉中含有3500毫克維生素c。常飲柿葉茶,對穩壓、降壓、軟化血管、清血和消炎,均有一定的療效,還可增強人體新陳代謝,有利小便、通大便、止牙痛、潤**、消除雀斑、除臭和醒酒等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科學分析發現,柿樹葉除含有相當可觀的蛋白質、氨基酸及多種維生素外,還有膽鹼、蘆丁和丹寧,具有抗菌、消炎、活血、降壓、降脂、抗癌作用,特別是它含的維生素c可達1800mg/100g,遠高於常見的水果和蔬菜。它能抗壞血病,防治支氣管炎、防癌、抗癌。目前,已有人開發了柿葉茶等防治動脈硬化、高血壓、冠心病的功能食品和藥物。

如果用柿子葉煎服或衝開水當茶飲,也有促進機體新陳代謝、降低血壓、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及鎮咳化痰的作用。柿子葉所含的丹寧頗高,影響口感,需加調味處理,調得好就能製出可口的功能食品,成為人類防治「文明病」的良好保健食品。

柿葉茶突出的營養保健功能在於含有高於普通茶葉幾倍甚至幾十倍的天然vc,而且蘆丁、膽鹼、黃酮甙及人體必需的17種氨基酸的含量也比水果、蔬菜、普通飲料高几十倍。天然vc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對壞血病、心血管病及癌症等有一定療效。蘆丁、膽鹼有軟化血管、防止動脈硬化的作用。

黃酮甙能降低血壓、增加動脈血流量,對金黃色葡萄菌有明顯的抑制作用。據日本介紹,長期飲用柿葉茶可防止黑色素(老年斑)的積聚,可促進人體生成抗癌、抗流感病毒的干擾素。

幹柿葉30~60g,水煎2次,混合後分為3份,每次溫服1份,日服3次。或將柿葉陰乾後研成粉,每次服3~6g,日服3次。能下氣平喘、止渴生津、止血、療瘡。

對平滑肌有解痙作用,同時還有降血壓作用。

柿子葉含有豐富的丹寧酸,因此拿柿子葉來泡澡,可以產生很好的殺菌、清潔、緊實**的效果,是最簡單又有季節感的美容方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定的降血糖作用。

人性葉治什麼病

12樓:優潔咖**狐臭

枇杷葉子是止咳的常用,具有清肺止咳,和胃降逆,止渴的作用。

銀杏葉的和作用,銀杏葉為銀杏科植物銀杏的葉。銀杏葉性味甘苦澀平,有益心斂肺、化溼止瀉等。

蘇子葉的功有解表散寒、抑菌解毒、鎮咳化痰、行氣和胃、理氣安胎之。

柿子葉具有抗菌、消炎、活血、降壓、降脂、作用,甚至還能抗壞血病。

側柏葉有涼血止血、止咳祛痰、祛風溼、散腫毒的。

荷花葉都也是的良,因為本身清熱解毒,抑菌,解痙作用,荷花的根也是寶,有利尿、通便的作用。

請問老師蔥葉幹是啥病怎樣治,這蘋果葉是啥病怎樣治療?

蔥疫病。用2500倍52.5 惡唑菌酮.霜脲氰水分散粒劑,或600倍58 甲霜.錳鋅可溼性粉劑,或600倍72 霜脲.錳鋅可溼性粉劑,或600倍69 烯醯.錳鋅可溼性粉劑,或2000倍50 嘧菌酯水分散劑等噴霧進行防治,效果很好。這蘋果葉是啥病怎樣 請問各位大師 我這辣椒是啥病?怎樣治。辣椒黃葉的情...

白果葉能治高血壓嗎,用銀杏葉泡茶喝能治療高血壓嗎?

白果葉 銀杏葉 銀杏葉是一種具有很高藥用價值的植物,銀杏葉對高血壓病人有一定的降壓作用。銀杏葉具斂肺,平喘,活血化瘀,止痛之功效。用於肺虛咳喘 冠心病,心絞痛,高血脂,抗凝固,有一定概率提高記憶力。銀杏葉雖能促進血液迴圈,預防心血管病,但不能同時服用其它治心血管藥物 例如阿司匹林 銀杏提取物為濃縮顆...

絲瓜葉能治水瘊子嗎,絲瓜治瘊子管用嗎

應該不管用 bai,絲瓜 du是用來吃的呢 zhi疣好發於青少年,可突然dao起病,疣體內多發於面部容 手背 手臂,表現為大小不等的扁平丘疹,輕度隆起,表面光滑,呈圓形 橢圓形或多角形,境界清楚,可密集分佈或由於區域性搔抓而呈線狀排列,一般無自覺症狀,部分患者自覺輕微瘙癢。這個病是表面病毒感染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