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和蜂王漿哪個營養價值高,容易吸收?

2023-01-04 18:40:06 字數 4761 閱讀 7881

1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和蜂王漿的營養成份不一樣,所以沒有誰高誰低的問題,牛奶適合任何人食用,而蜂王漿含有激素,不適宜青少年食用。

2樓:人間處處是溫馨

它們各自有自己的作用,東西當然不能只吃一樣,因為有的有這個功效,有的有另外的功效,所以最好還是結合。

蜂王漿和牛奶哪個營養高,容易吸收?

3樓:烏山雪花大如席

那自然是蜂王漿營養高了,但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宜飲用的,會引起過敏。

牛奶每天喝500毫升以上才會有效果的。

4樓:朵朵蘭花飄

蜂王漿比較滋補嘍,牛奶可以補鈣,都不錯。

蜂王漿和蜂王乳哪個營養價值更高

5樓:網友

蜂王漿和蜂王乳指的是一種東西,某些翻譯不同才帶來這兩個名字,都指的是工蜂王漿腺中分泌出的一種乳狀物質,主要作為蜂王的食物,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營養價值極高。

蜂王漿有哪些營養價值

6樓:盛然蜜園

蜂王漿中含有多種人體必需的營養成分,如蛋白質、氨基酸、維生素、微量元素、酶類、磷酸化合物等,還有一些未知營養物質。蜂王漿的營養成分在自然界是罕見的,對人體的益補作用也非常多。

連續食用蜂王漿可以明顯的改善睡眠、增進食慾、促進組織再生、改善內分泌功能、提高身體的免疫調節能力,還有消炎抗菌、抗腫瘤、抗輻射等作用。蜂王漿作為功能保健品,可以延緩人體的衰老程序,對多種疾病,特別是癌症和老年性、慢性疾病具有良好的預防和輔助**作用。

蜂王漿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但是其儲存及食用方法要求較高,必須放冰箱低溫儲存,在常溫下放置時間久了容易變質,如果沒有儲存條件,不建議吃蜂王漿。食用蜂王漿的時候,從冰箱取出直接空腹吞服,這樣吃身體吸收效果最好。

牛奶、蜂蜜、蜂王漿這三種東西究竟怎樣喝才科學

7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含有豐富的營養,其中不但包括必需氨基酸,還有含量高且易吸收的鈣,長期飲用對身體非常有好處。但空腹飲用牛奶會使腸蠕動增加,牛奶在胃內停留時間縮短,使內部的營養素不能被充分吸收利用,喝牛奶最好與一些澱粉類的食物,如饅頭、麵包、玉米粥、豆類等同食,有利於消化和吸收。早、晚是喝奶的最佳時機,早餐時喝奶,給一天的活力提供充分的營養保證; 晚上喝牛奶,不但有助於睡眠,而且有助於人體對其營養成份的吸收。

不過,飲用牛奶一定要講究方式,牛奶不宜與含鞣酸的食物同吃,如濃茶、柿子等,這些食物易與牛奶反應結塊成團,影響消化。 蜂蜜、蜂王漿用白開水衝較好,宜且水溫不能超過90度,宜用70-80度水溫最好,因為水溫過高會破壞蜂蜜、蜂王漿中的花粉及蜂膠的營養價值。

牛奶與豆漿 哪個營養價值更高?

8樓:free思戀不是病

牛奶與豆漿的營養價值都很高的。只能說根據體質的不同來挑選合適自己的飲品。

牛奶跟豆漿在補充蛋白質方面都有很好的效果,而牛奶的優勢在於補鈣,但是對心血管疾病並沒有很好效果,而豆漿正好相反,其優勢在於心血管跟**,但是其中並沒含有天然鈣質,可見牛奶跟豆漿各有優勢。

9樓:伯幻邇

對於牛奶與豆漿,許多朋友都會有同樣的一個疑問,究竟是牛奶的營養價值高,還是豆漿的營養價值高?其實兩者各有千秋,各有所長,但是從整體營養價值上看,豆漿的營養價值是高於牛奶的。

牛奶含有的是乳糖,而豆漿含有的寡糖。根據調查顯示,世界有三分之二的人是不吸收乳糖的,而亞洲人黃種人就更多了,達到了百分之七十的地步,對牛奶吸收量最大的是白種人。在中國,北京市調查的結果是,全國有百分之四十的人不吸收乳糖,甚至有百分之七十五到百分百是乳糖不耐受,吸收最好的是廣東。

而對於豆漿的寡糖,我們中國人則是百分百吸收,這也就是為什麼許多人喝了牛奶,卻沒有吸收多少的原因。

牛奶的血糖指數是百分之三十,豆漿的血糖指數則是百分之十五,所以對於高血壓或者肥胖者來說,選擇豆漿更為安全。而豆漿也有牛奶所沒有的其他物質,促進人體排毒,所以建議長有痤瘡的人多喝點豆漿。

另外,牛奶當中沒有抗癌物質,但反之豆漿裡面則有五種抗癌物質,其中的異黃酮更是能夠預防結腸癌、結腸癌跟乳腺癌,所以也是建議大家平常喝多點豆漿,能夠增加自身的抗癌能力。

不過牛奶也有豆漿所不能企及的營養,那就是鈣、磷、糖。通常牛奶所含有的鈣、磷、糖都高於豆漿,100毫升牛奶中大概含鈣100毫克,還含有多種氨基酸、乳酸、礦物質及維生素,促進鈣的消化和吸收。而且牛奶中含有高質量的蛋白質和多種維生素、礦物素,對中老年人預防骨質疏鬆症,都有很大的作用,所以老年人是應該多喝牛奶的。

對於寶寶來講,豆漿是不宜早喝的,建議一歲半以內的嬰幼兒,最好不要喝豆漿,因為這個年齡段的嬰兒腸胃功能尚未發育完全,胃內還未產生分解都累的消化酶,所以大多數寶寶喝了豆漿,都會有鬧腸胃的狀況發生,如果隨便亂喝,恐怕媽媽們又要操心一番。

對於牛奶與豆漿,人們還有一個常見的誤區,那就是牛奶與豆漿究竟可不可以一起喝?在民間流傳,牛奶跟豆漿是不能一起喝,很多人也會告誡別人,千萬不要將兩者混在一起喝,否則就會引起中毒。

10樓:康愛多百曉康

豆漿和牛奶,那個營養價值更高。

牛奶和豆漿 哪個營養價值更高

11樓:盤藹葷綠凝

豆漿vs.牛奶。

卡路里<

脂肪《蛋白質》

蛋白質的吸收。

《維他命a,b1,b2

《無機鹽鈣。

鐵=12倍。

*豆漿很缺乏維他命a和c

牛奶鈣和磷的比例合適,且易於吸收是兒童鈣的最好**鮮豆漿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及多種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素有「綠色牛乳」之稱,其營養價值與牛奶相近,蛋白質含量高達,比牛奶還要高,已超過奶的標準(2%),並且豆漿中的蛋白為優質植物蛋白。

豆漿還富含鈣、磷、鐵等礦物質,鐵的含量是牛奶的25倍;豆漿中不含膽固醇與乳糖,牛奶中含有乳糖,乳糖要在乳糖酶的作用下才能分解被人體吸收,但我國多數人缺乏乳糖酶,這也是很多人喝牛奶會腹瀉的主要原因。

另外,豆漿中所含的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大豆皂甙、異黃酮、卵磷脂等幾十種對人體有益的物質,具有降低人體膽固醇、防止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等多種疾病的功效,還具有增強免疫、延緩肌體衰老的功能。

「一杯鮮豆漿,天天保健康」的生活觀念為越來越多的人所接受,醫科大學營養研究室廖教授對記者說,由於豆漿營養豐富,每天早上喝250~500毫升豆漿,配之以一塊麵包、饅頭等主食,即可滿足營養需要。

豆漿,會喝才健康。

都說「喝豆漿保健康」,但是,現在提供豆漿的方式不同,豆漿的質量不同,只有飲用優質豆漿,才能起到滋養身體、促進健康的作用。劣質豆漿不僅起不到保健作用,有時反而有害人體健康,飲用者需多注意。記者日前採訪了有關營養專家,他們就此提供了一些有關飲用豆漿的基本常識,歸結起來,只要我們把握好豆漿以下四大關鍵指數,就可以放心飲用了。

留意喝豆漿四指數。

衛生指數:a.操作人員的身體是否健康;

b.黃豆、水和器具是否乾淨;

c.場所環境衛生如何?有無蚊、蠅、鼠等傳染源;

d.製漿流程能否保障衛生。

新鮮指數:a.最好在做出2小時內喝完,尤其是夏季,否則容易變質;

b.最好是現做現喝,對於新鮮度沒把握的最好不要隨便喝。

濃度指數:a.好豆漿應有股濃濃的豆香味,濃度高,略涼時表面有一層油皮,口感爽滑;

b.劣質豆漿稀淡,有的使用新增劑和麵粉來增強濃度,營養含量低,口感不好。

煮熟度指數:

a.生豆漿中含有皂毒素和抗胰蛋白酶等成分,不能被腸胃消化吸收,飲用後易發生噁心、嘔吐、腹瀉等中毒症狀;

b.以上物質在豆漿充分煮熟後會被分解;

c.豆漿用大火煮沸騰後要改以文火熬煮5分鐘左右,徹底煮熟煮透。

12樓:w緣故

1、牛奶。豆漿的蛋白質,雖都屬於必需氨基酸齊全、良好的全價蛋白質。然而,牛奶蛋白屬於動物蛋白,比豆漿中的植物蛋白,其消化和吸收可能更高;

2、牛奶中含有較豐富的鈣質,國人鈣攝入普遍不足,牛奶是人體補鈣重要**。而豆漿含鈣相對低些;

3、豆漿中含有一些生物抑制素因子,可能對少兒生長有一定影響,而牛奶不含這些物質;

4、一定量的一般牛奶能量要比豆漿高。

牛奶富含完全蛋白質、鈣鈣、維生素a、b2等養分。常飲牛奶,可令**白皙紅潤,使人容光煥發。還可利尿、排除不慎吃入胃腸內的金屬塵等毒物。

豆漿富含植物蛋白質等養分。不但能清肺、補虛、通便,且含有一種牛奶所缺乏的植物雌激素——黃豆苷原,常飲之,可使少男少女面部少生青春痘、色斑,起到養顏美膚的作用。

13樓:薄荷健康

你喜歡和豆漿,還是喜歡喝牛奶?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豆漿,至少我能看到豆子進去,豆漿出來,一頭牛能擠多少牛奶啊?全國就那幾個奶牛場,卻有這麼多的奶製品,誰知道是什麼兌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有三聚氰胺,豆漿有轉基因大豆,都一個德行。

16樓:是彩色滴黑

分人,腸胃不好的人不要喝豆漿,牛奶更好 腸胃好的建議喝豆漿,尤其是現磨的,營養價值高。

豆漿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磷脂,維生素b1、b2,煙酸和鐵、鈣等礦物質,尤其是鈣的含量,雖不及豆腐高,但比其他任何乳類都豐富。豆漿是防治高血脂、高血壓、動脈硬化等疾病的理想食品。多喝鮮豆漿可預防老年痴呆症。

牛奶 含有豐富的礦物質、鈣、磷、鐵、鋅、銅、錳、鉬。最難得的是,牛奶是人體鈣的最佳**,而且鈣磷比例非常適當,利於鈣的吸收。

17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含有人體需要攝取的營養物質,營養高低對比並沒有意義。人參價值高難道天天吃?

18樓:瓜蔞絲專賣

豆漿屬於陰性食品 牛奶好。

昆蟲蟬的營養價值,蟬蛹和蠶蛹哪個營養價值高

蟬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多種氨基酸,是體弱 病後 老人及婦女產後的高階營養補品。蟬蛹能產生具有藥理學活性的物質,可有效提高人體內白細胞水平,從而提高人體免疫功能,延緩人體機能衰老。經科學分析,蟬蛹體內含有豐富的氨基酸 蛋白質及微量元素,含氨基酸,蛋白質,脂肪10.23 全鉀,全磷,鈣16.0毫克 千克...

魚的營養價值高還是蝦的,蝦和魚哪個營養價值高

蝦的蛋白質和卵磷脂都很豐富,丟掉的部分也比較少,比魚要營養,但是很多人吃蝦過敏。如胃痛,長痘痘等。我建議 蝦和魚搭配吃,什麼東西也是適量,一個星期吃一到兩次魚就可以,其餘的時間吃點蝦.雞肉 其實是無法比較的 因為各自有不同的營養成分 要是非要選擇的話1.海魚 2.海蝦 3.河魚 4.河蝦 海里的魚蝦...

麥片營養搞還是牛奶營養高?麥片的營養價值比牛奶高嗎

營養的不一樣的。最好混吃了。麥片的營養價值比牛奶高嗎 個人認為是麥片,因為國內的牛奶基本都是摻水了的,而麥片裡面含有一些五穀雜糧,營養會比較全面。營養方面各有千秋,但對於吸收方面麥片比牛奶好,除了酸奶較容易吸收外,其他型別的牛奶普遍不能被人體吸收,而且空腹喝牛奶的話有可能引起消化不良,而麥片不管是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