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洋造光緒元寶值多少錢?

2023-01-04 19:35:07 字數 1059 閱讀 7886

1樓:詩詞三百首

「光緒元寶」當時共十九個省局鑄造。除**戶部,地方省所鑄銅元,皆在其正面上緣鐫寫省名。計有:

1;2;3吉林;4;5;6浙江;7江南;8廣東;9山東;10福建;11湖南;12湖北;13四川;14江西;15河南;16江蘇;17安徽;18廣西;19新疆;20黑龍江。

清朝年間流通的貨幣之一。由兩廣總督率先引進英國鑄幣機器鑄造和 ,之後各省紛紛仿效。共有十九個省局鑄造,除**戶部,地方省所鑄銅元,皆在其正面上緣鐫寫省名。

光緒元寶2023年發行,成色為96%。正面鑄有銘文,頂部鑄楷體「xx省造」或「造幣總廠」,底部鑄「庫平七錢二分」,中心直讀「光緒元寶」四字,幣中心為滿文「光緒元寶」。

背面外圈頂部用小號英文標準字型銘「xx省造」或「造幣總廠」字樣,下面為英文「庫平七錢二分」,內圈鑄有中心為蟠龍圖,品相精緻,其審美風格獨持,錢幣正面鮮然可見滿漢文化的融合,而錢背卻明確標示了西方文化的介入。錢幣雖小,也可管窺社會文化一斑,但價值不菲。

北洋34年多見版別:

1、北洋34年長尾龍版長尾龍配長雲(最多見的版別)

2、北洋34年長尾龍錯配短尾雲(這個版相對少一些)

3:北洋34長尾配左上短雲。

4、北洋34年短尾龍版短尾龍配短雲。

5、北洋34年短尾龍土金版金旁的寫法少了上面的一橫。

6、北洋34年開雲版(雲有一個開口)

最新光緒元寶**成交記錄:

大清銀幣光緒元寶廣東省造300-300萬345萬。

大清銀幣光緒元寶安徽庫平180-220萬207萬。

湖北省造光緒元寶180-360萬184萬。

浙江省造光緒元寶160-180萬176萬。

湖北省造光緒元寶150-250萬172萬。

2023年福建官局造光緒100-120萬168萬。

光緒元寶北洋造庫平七錢二分34年,值多少錢

北洋34年光緒龍洋,整體看包漿看著還可以,可惜滿文磨損的厲害,雖然沒有看到邊齒,但是還是感覺是老貨,由於滿文的磨損,品相稍差,感覺也就是1500左右,好好儲存!個人經驗,僅供參考!北洋造光緒元寶庫平七錢二分34年銀元,真品常見版式品相好的市場上一般喊價在3000左右 不過今年的 持續低迷,真品最好是...

光緒元寶值多少錢?祖傳的,光緒元寶值多少錢

光緒元寶,十文銅圓,真品是清代的錢幣品種 時代特徵比較顯著 真品品相好的市場上一般喊價在200左右 真品有收藏價值的。光緒元寶是清朝光緒年間流通的貨幣之一,其價值取決於是哪個版別,品相怎麼樣,從幾千塊到上百萬不等。光緒元寶值多少錢 截止到2019年12月10日,光緒元寶的市值大約在85萬左右。光緒元...

銀元寶值多少錢,光緒元寶值多少錢

銀元寶,稱起來好像是9兩多,將近一斤,真品品種比較少見 真品 要超過20000 真品有一定市場潛力的。光緒元寶值多少錢 截止到2019年12月10日,光緒元寶的市值大約在85萬左右。光緒元寶有銀元和銅元兩種。銀元正常成色為89 90 一兩銀幣的很多面值是一兩的銀幣多有鑄成實重為庫平七錢二分的壹圓型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