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的藥效,中藥的藥效有多久

2023-01-04 19:35:05 字數 3242 閱讀 5389

1樓:網友

我暈,中藥有n多味,藥效,屬性,性味等都不一樣~

關教科書上就500多味呢~

2樓:菜刀狗狗

中藥好!中藥是國粹!

中藥的藥效有多久

3樓:用秀榮柳娟

中成藥按照說明次數分為短效和中長效,一般是六小時為峰值和藥物濃度,湯藥製劑為起效5小時,需要計算在消化道內的損耗,不過週期很長,有的需要服用每天兩劑,維持效果最大也是不到八小時。

4樓:隋丹受鵑

一般吃中藥都是一天三次,早中晚各一次,重要能去病根能讓你早日恢復。

你說的中藥效果怎麼樣?

5樓:來自普陀寺含情凝睇的珍珠

當今有許多人有病習慣看中醫,是因為和西醫相比,中醫雖然見效慢,但是可以直接作用在發病源頭,而且中藥的***相對較小,很多藥食同源的藥材甚至沒有任何的毒***,所以中藥受到很多人的青睞。

也有人認為中藥味大,太難喝,服用不方便,關鍵效果太慢了,有的時候連著喝幾個月也不一定能見到明顯的效果。其實中藥到底需要喝多長時間不是醫生決定的,而是病人自己說了算,中藥服用的時間長短和以下情況有關:

1、具體的病症。

有些人的症狀輕,病程短,症狀不復雜,可能服藥的時間就會短一些;而那些病症複雜,病情較嚴重的話,則可能,**的時候相對來說就長一些,因此服藥的時間也會比較長。

2、個人體質強弱。

每個人對於中藥的吸收情況都不同,這和個人體質有很大的關係,有的人對於藥物的吸收好,身體代謝能力也不錯,這樣的服藥時間可以相應的縮短;相反如果本身吸收就不好,體質又弱,代謝不動,藥物作用發揮的相對較慢,這樣的人就適合慢慢的調養,時間就會稍長一些。

不過,中藥的效果也會因為熬製方法不同而有差異,熬製中藥的方法得當,服用後的中藥的藥性也會更強,病人的疾病也會好的更快。所以中藥的熬製過程顯得尤為重要。

喝中藥是有講究的,只要你按照熬製中藥的要求去做,按時,定量服用一定的時間,一般都會起作用的。

6樓:紫墨荊棘

中醫博大精深,中藥講究的是望聞問切,對症**,只要是對症**,再加上**者對醫生的信任程度,效果是非常明顯的,如果是對症**,對醫生持有懷疑態度,**的效果會慢很多!所以相信一個醫生,就好好配合**!

吃中藥有效果嗎

7樓:盧雁暴俊哲

你說的是卵巢囊腫吧?在所有的保守**方法中,中藥是最好的方法。效果好、***少。

8樓:網友

中藥在中國,已經歷史悠久了。對於一些慢性病,**效果很好。如有不適?可找中醫師,對症下藥。

吃的中藥藥效可以持續多久

9樓:藥與學

中藥的藥效其實很不好估計,因為裡面的成分太複雜了,而你又無法知道是哪個成分起主要作用,或者是哪些成分在體內發生了相互作用而起效,但是一般來說持續時間不會太長,可能幾個小時或十幾個小時就在體內代謝完了,長一點的物質可能能達幾十個小時,這就是為什麼要每天吃藥的原因,如果一直有效,就不用每天都吃了。

10樓:夜之殤殤殤

中藥也是由各種成分組成的,進入胃腸道後,也是會消化吸收,起到藥物的療效作用,會隨著血液迴圈及肝、

腎等解毒將有害物質排出,有利的發揮藥效。

中藥與食物差不多,不會長期存在,其作用也有一定的作用時間,

11樓:左邊就左邊

具體得看什麼病了 而且更主要的是後期保養 我有偏頭疼 前幾年犯病了 吃了一次中藥 吃了半月 到現在也沒有犯過 平時多注意 就會好的多 不注意的話 誰也說不準。

12樓:朝華悅秋梵

中藥相對於西藥,開始的功效慢但是維持的時間長,如果吃藥後一直把注意事項注意的很好,可以維持很長時間,但也要根據個人的體質相關係,不好一概而論。

13樓:來自太白山的九里香

那你這個吃的是中藥嗎?你要是中藥的話調理的好的話,那就可以繼續吃,你要需要的話可以在需要的話吃多了,會有***的。有毛病的話還是吃中藥調理1,我建議你試,嗯,這樣,不知道你自己怎麼想的是否滿意呀。

14樓:網友

吃中藥兩小時後能見反應。中藥主要是吃後通過調理將病菌排出體外後,身體平衡了就好了。

15樓:平凡的世界

這個不好說,一般幾個小時,但有的比較長一點,比如滋陰藥。

16樓:網友

大概倆到三小時左右。

17樓:星南逸人

有資料報道,中藥湯劑早上服用,藥效可持續到旁晚,所以,湯藥一般日服兩次(早晚各一次就行了)。特殊情況下要遵醫囑。

這中藥的藥效是什麼?

18樓:山林飛鳥

基本上是補腎精,補血的方子,可能是覺得你腎精,陰血虧虛。

。應該和月經沒關係,還是注意下防範措施吧,誒,,建議下次用長期避孕,短期避孕也好,媽富隆一類的,對身體傷害也小些。

19樓:高井然

六味地黃湯加減,大都是滋陰補腎,益氣養血之品,完全沒有問題。過幾天再試一下吧,祝你好運。

中藥的名字和藥效

20樓:匿名使用者

乳香:活血化瘀,消腫生肌。

黃芪:益氣固表,止汗安胎,消腫利尿,託毒生肌。

梔子:涼血解毒,瀉火除煩,清熱利尿。

21樓:v白兔白

伸筋草--祛風除溼,舒筋活絡。

防風--祛風解表,勝溼止痛,止痙。

續斷--補肝腎,強筋骨,續折傷。

22樓:骨病大夫

1 雷丸:氣味: 苦、寒、有小毒。【功能主治】殺蟲消積,用於絛蟲、鉤蟲、蛔蟲病專,蟲積腹痛,小兒疳積。

2 大黃:屬【性味與歸經】

苦,寒。歸脾、胃、大腸、肝、心包經。

【功能與主治】

瀉熱通腸,涼血解毒,逐瘀通經。用於實熱便秘,積滯腹痛,瀉痢不爽,溼熱黃疸,血熱吐衄,目赤,咽腫,腸癰腹痛,癰腫疔瘡,瘀血經閉,跌打損傷,外治水火燙傷;上消化道出血。酒大黃善清上焦血分熱毒。

用於目赤咽腫,齒齦腫。熟大黃瀉下力緩,瀉火解毒。用於火毒瘡瘍。

大黃炭涼血化瘀止血。用於血熱有瘀出血症。

3 寒水石:主治:時行熱病;壯熱煩渴;咽喉腫痛;水腫;尿閉;口舌生瘡;癰疽;丹毒;燙傷。

中藥的名稱藥效和備註中藥的名稱和藥效和備註

不知道你想問啥,還要快點 中藥的名字和藥效 名稱與功效相關聯的有 伸筋草 祛風除溼,舒筋活絡 防風 祛風解表,勝溼止痛,止痙 續斷 補肝腎,強筋骨,續折傷 1 雷丸 氣味 苦 寒 有小毒。功能主治 殺蟲消積,用於絛蟲 鉤蟲 蛔蟲病專,蟲積腹痛,小兒疳積。2 大黃 屬 性味與歸經 苦,寒。歸脾 胃 大...

蟲草配什麼中藥效果更好,蟲草配什麼中藥效果更好

冬蟲夏草的服用方法有多種多樣,可研末吞服或入丸散,也可浸酒 水煎或配合其他藥物一起服用。前人在對肺癆咯血或病後體虛者進行 時,常用冬蟲夏草5 20枚放在鴨的腹腔一起燉,熟後,除去冬蟲夏草吃肉喝湯。對在三伏暑熱季節蓋著被子還喊冷的陽虛的病人,用冬蟲夏草10克與紅棗或桂圓10枚一起熬粥,效果比較明顯。冬...

你相信中藥嗎,對中藥怎麼看?你說的中藥效果怎麼樣?

不相信這些人,他們多數嚇唬人來讓你掏錢看病,經常受騙就會自己去學習 健康 知識,保護好自己,少和醫院打交道,去不起,現在 科技 發達,有時候儀器也能迷惑你,醫生只能按檢查結果說話,所以說 健康。第一,不能說相信不相信,真的得病了還得去醫院聽醫生的。不呢,現在什麼疾病上網查,方法都不是秘密。我以前帶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