遷墳與星宿吉凶有關麼嗎?「星宿之吉凶」是什麼意思?

2023-01-04 19:40:09 字數 5782 閱讀 8399

1樓:帳號已登出

有關係的。值神玉堂,開始日,但二十八宿,星宿是觜星兇,請問可不可遷?有多大害?

——一、不是安葬,二十八雖然有某種不利說法,是指安葬,不是指遷墳。二、不是改墳,改墳是家庭個人行為,責任由家庭、個人承擔,當然日子也要求精準一些。三、是遷墳。

遷墳是一項大工程其中的一項內容,開工已使了吉利時、日,其餘附屬專案都包含在這一大專案的範內,現在遷墳日子看得再好,大專案的子如果使用不當,小事肯定要隨大小,仍然有影響,只要大專案的開工日、時穩當,小專案仍然管用,不另擇日也能平安。

近期沒有恰當好日子。有好日子,二十八宿都好象一般,二十八宿好,日子又一般,總之都有不妥當的地方。

風水上還有一些做法就是,日子不是面面具到、很好:

一、只選其中某一有利星宿,其餘不管,照常行事,只要其中某一吉星好,也是可用的好日子。

二、看一個好一點恰當的時辰行事。

三、在動靜上行動小一些,不驚動天地神聖。比如:不放鞭炮,不用鑼鼓,不插花掛彩。總之,悄無聲息,不知不覺,靜靜行事。

四、先遷動,把要遷的事做好,比如:遷走下葬,壘平墳地。但不壘堆,風水先生不化地契,不作法祭奠。侍今後再選吉日壘堆,化契,作法祭奠。

五、選真貴人到功。歷史上最有名的做法是:某人修戶上樑,日子大凶,但恰逢當天朱元璋、劉伯溫路過,某人就相邀請朱、劉到現場,乘機上樑,其後也相當平安。

風水的解讀是:貴人到位,百無禁忌,大吉大利。一般老百姓處理家庭紅、白喜事,有相當七品左右級別的人到場,也就是貴人到功了。

2樓:僧博

遷墳與星宿吉凶無關,不要輕易相信那些沒有科學依據的事情。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沒有任何關係的,這種都是民間的一種特殊情況,沒有什麼關係。

4樓:櫻花樹下

我認為這都是迷信說法。我是不相信這些,我只相信科學。

5樓:調皮的暨揮位

第二個女星複習中有關嗎?我認為親愛的還是一比一件比較重要的事情,我認為還是雨欣不集中有關係了。

6樓:利式輝影呀

新聞與吸塑吉凶有關的 因為這個還是要選定最佳的籤呃那個籤日期。

7樓:洋博然

信的人 自然就是覺得是有用的呢。

真心請教遷墳問題! 各位,因老家修路需遷我老媽的墳,請老師看了個日子,值神玉堂,開始日,但星宿是觜

「星宿之吉凶」是什麼意思?

8樓:柿柿如意

二十八星宿,又名二十八舍或二十八星,它把南中天的恆星分為二十八群,且其沿黃道或天球赤道(地球赤道延伸到天上)所分佈的一圈星宿。它分為四組,又稱為四象、四獸、四維、四方神,每組各有七個星宿,其起源至今尚不完全清楚。最初是古人為比較太陽、太陰、金、木、水、火、土的運動而選擇的二十八個星官,作為觀測時的標記。

「宿」的意思和黃道十二宮的「宮」類似,是星座表之意,表示日月五星所在的位置。到了唐代,二十八宿成為二十八個天區的主體,這些天區仍以二十八宿的名稱為名稱,和三垣的情況不同,作為天區,二十八宿主要是為了區劃星官的歸屬。

二十八宿的名稱:東方蒼龍七宿:角、亢、氐、房、心、尾、箕北方玄武七宿:

鬥、牛、女、虛、危、室、壁西方白虎七宿:奎、婁、胃、昴、畢、觜、參南方朱雀七宿:井、鬼、柳、星、張、翼、軫二十八宿與十二地支對應關係:

地支是中國古代天文學最最核心的內容,是中國古代天文學最重要的符號。地支**古代二十八星宿另一種一年的表達方式。地支建立的方法是採用二十八星宿部分星象符號。

遷墳有哪些講究?

9樓:匿名使用者

遷墳是有講究和忌諱!

請問你把骨灰是想安放在殯儀館呢還是要土葬?如要安放在殯儀館,則只須跟據骨灰的出生年月來擇日安放就可以了。如要土葬,還要加上墳山的坐向來做依據去擇日安葬——這是重要的一面。

還有你們在遷骨灰前須先祭奠一翻,安放(葬)好後又須祭奠一翻。

擇日要有兩個條件:

一,墳山的坐向。

二,死者的出生年月(主要是出生年,月只作為參考,俗稱「仙命」)。

只有知道這兩條才能避免擇出來的日子與墳山及仙命相沖撞而出兇禍,並且把坐山和仙命的貴人及福祿調出來(從選擇出的年,月,日,時的天干地支裡表現出來),以使死者享安寧,生者獲富貴。但如果實在不知到死者的出生年,則按「蒙攏大吉」下葬。而墳山的坐向是一定要的,否則就不須要擇日了!

然而,埋葬先人是一件非同小可的大事,決不能草率!為了你全家人的平安,建義你在當地找一位有點名氣的風水師主理。

墳墓風水對家人有什麼影響

10樓:古人為什麼玩玉

關於墳墓風水問題:順便牽涉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搞封建迷信 我只信馬克思。

12樓:陰陽宅風水

吉凶禍福,都有影響!

遷墳有什麼講究

13樓:蓋飯

農村遷祖墳要注意什麼問題,又有哪些流程呢?這五大步驟必須瞭解。農村習俗。

14樓:愛笑的小船漿

農村的遷墳有什麼講究?為什麼要遷墳?

15樓:於澹橋暄妍

遷墳注意事項。

民間有一句話就叫做「窮改門,富遷墳」,遷墳是一個家庭或者一個家族中的大事,所以我們一定要遵循遷墳注意事項處處做好風水的講究。而遷墳注意事項主要由以下五點注意事項:

1、首先要請有真本事的風水現在尋找下一處陰宅,當然你也可以自己學一下一便驗證。

2、不管是遷墳還是什麼都要在動土的當天選擇一個適合日子,這一點非常的關鍵。也不能說挖好墳窩過後停幾天,這樣容易被風雨洗禮或者動物踐踏不好。

3、請人幫忙的時候一定要請自己的好朋友,如果請款允許還要請一些運氣一般都比較好的朋友,最為注意得是所有人都不能忘墳窩裡面吐痰、扔髒東西、抹鼻涕等等總之不能侮辱墳窩。

4、不要向內堂也就是墳窩裡放十二生肖的小動物,以免自己祖先和後代子孫的生辰八字相沖帶來不好的風水。

5、當然也不要放一些會影響磁場的東西,如果一個風水寶地被磁場影響了的話就會適得其反,而一般都不要放桃木製品、硃砂、金屬利器(此處重點是利器不是金屬)、雄黃等辟邪物品。千萬要注意。

遷墳注意禁忌。

當然出了遷墳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遷墳禁忌的,這些遷墳禁忌和遷墳注意事項一樣的重要。

1.忌見惡水,俗稱軟錐,因為衝死者背部位,對後輩多有不利趨勢。

2.忌見硬塊石頭,俗稱硬錐,以示後輩窮而硬,此也稱為犛牛地。

3.忌見螞蟻,俗稱活錐,因螞蟻吃掉死者骨肉,對後輩有害無益。

4.忌見棺上加棺,俗稱死錐,此兇對死者害處較大或對地師有害。

5.忌有寒風洞,試探有無風洞方法:用燭點燃對著洞口,如燈頭不動則可用,如燈滅為風洞,用則必殃。如此井可用則再嗅味,如乳味則為貴地。

總結:對於遷墳注意事項的五大講究和五大禁忌就給大家瞭解這麼多,當然看完這個遷墳注意事項過後很多人還是會去請風水先生,但是一些細節上當的問題你就可以自己解決了,因為現在的風水先生他都是說重點不說細節的,而成功往往都是決定於細節這句話在**鬥是實用的。關於遷墳注意事項就給大家瞭解這麼多。

16樓:盛曄蒯寒天

遷墳也是有說法的,不過十里不同俗,具體怎麼樣還得問你們那的老人,要不找個當地的風水先生。

急求!父親遷墳的黃道吉日,有何禁忌? 10

1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遷墳吉日。

2023年6月份遷墳的黃道吉日:

2023年06月01日 農曆 五月初九 己丑年 庚午月 丁丑日2023年06月08日 農曆 五月十六 己丑年 庚午月 甲申日2023年06月14日 農曆 五月廿二 己丑年 庚午月 庚寅日2023年06月18日 農曆 五月廿六 己丑年 庚午月 甲午日2023年06月28日 農曆 閏五月初六 己丑年 庚午月 甲辰日。

18樓:匿名使用者

清明前,找一個風水先生看一看,他都知道,不用你自己操心。

祖墳風水不好對後代會有什麼影響

19樓:三峽

祖墳風水出現四大現象,子孫後代運勢不順,難以富貴?可信嗎。

20樓:海上日出

後代不成器 人脈不旺盛,難以富貴成功。

21樓:匿名使用者

比方說祖墳三位兒子。三位女孩

食物的儲存與冷熱溫度有關麼麼,食物的熱量與食物的冷熱有關係嗎

有關的。各種果蔬的儲存方法 1.根莖類蔬菜 土豆 紅薯 山藥等 土豆有休眠期,適宜的低溫有利於延長休眠期,3 5 左右儲存較好。2.葉菜類 生菜 白菜 芹菜 菠菜等 它們適宜在0 左右儲存,幷包裹保鮮膜以防止水分流失。特別需要注意的是,由於室內和冰箱內溫差大,保鮮膜會出現結露的現象,露水滴在果蔬上會...

二十八星宿與北斗七星有沒有關係,北斗七星與二十八星宿有關嗎?

沒有關係 應該不是一個系統 28星宿是把天空上的星星分成不同區域進行辮識的 跟f4有關係 就是東青龍 西白虎 南朱雀 北玄武 北斗七星與二十八星宿有關嗎?二十八宿 角 亢 氏 房 心 尾 箕 鬥 牛 女 虛 危 室 壁 奎 婁 胃 昂 畢 觜 參 井 鬼 柳 星 張 翼 軫。北斗七星 天樞,天璇,天...

臉上長痘痘與性生活不和諧有關係麼

有一點關係,性生活不和諧會導致內分泌失調,內分泌失調反映在臉上就是長痘痘。絕對有!長痘痘跟性生活不和諧有關係嗎?中國傳抄統教育的負面影襲響.80年代前75 女性患有性冷淡的疾病,改革開放後略有好轉,但仍有50 的女人對性生活不感興趣,恐怕你朋友是這種型別的。如果你覺得自己正常,那可能你朋友在心理上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