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CSS3有什麼實現垂直居中的新方法嗎

2023-01-04 22:10:11 字數 2774 閱讀 9297

1樓:貼了一粑粑

實現垂直居中,基本上都是給父元素加相對定位,給自己加絕對定位,然後top:50%和 left:50%,然後元素再向上移動自身一半的高度,向左移動自身一半的寬度,這樣一來就可以實現元素的水平居中和垂直居中。

在還沒有css3的時候,要給出確定的left和top值,需要經過較多的計算,而在css3中,就不需要這麼麻煩了,top和left直接設定成50%,然後利用css3的transform屬性。這個屬性有一個translate值,表示移動元素,只需給元素加上transform:translate(-50%,-50%)這句css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我們在給元素絕對定位的時候寫的50%,表示父元素的寬高,而這裡transform中的50%,表示元素自身的寬高,加上負號表示反向。

2樓:222傻豬

新方法不知道,不過有兩種方法實現 一個是div的,一個是**的,我搜集的,你可以看看。

div的垂直居中。

**的垂直居中。

希望可以幫到你。

css3 如何讓div裡面的元素垂直居中

3樓:秘籍小星

您好,你要求的是指定css3盒子佈局的垂直居中。

1.首先是要使盒子為display:box | webkit-box; |moz-box;;

2.設定元素的box-pack和box-align即可,這兩個屬性當前只有webkit和moz支援。

控制的是水平的左和右,取值有:start(居左),center(居中),end(居右)。

的取值有:start(居上),center(居中),end(居下)。

如果我們要設定垂直居中的話只需要將這兩個屬性的值都設定為center即可。

css3 怎麼讓元素在一個盒子裡面 水平垂直居中

4樓:英語學習小店

給這個盒子寬高,以及設定display即可。

實現水平垂直居中的關鍵**:

display:-webkit-box;

-webkit-box-orient:horizontal;

-webkit-box-pack:center;

-webkit-box-align:center;

下邊是一個例子:

css html 如何將**img標籤 水平居中 垂直居中 和水平垂直居中

5樓:加百列

一、css**水平居中。

2、設定imgbox的樣式如下:

二、css**垂直居中。

1、css**如下,使用flex佈局實現。

2、頁面**html如下:

3、此時的效果如下:(垂直居中)

三、 css**水平垂直居中。

1、利用flex佈局實現css水平垂直居中,設計css**如下:

2、html**如下:

3、此時的效果如下:(水平垂直居中)

6樓:愚喬啊

1、第一種css**如圖所示。display設定成table-cell,text-align為center,垂直居中設定vertical-align為middle。

2、開啟瀏覽器檢視結果,**已處於正中狀態。

50%,此時**的左上角將位於div的中心。重點:**向上移**片高度的一半,並向左移**片寬度的一半。

正好為與div正中間。

4、在瀏覽器檢視結果,**水平,垂直均居中。

7樓:匿名使用者

水平居中的話就在img所在的標籤設定text-align:center

垂直居中的話就在img上設定vertical-align:middle

至於水平垂直居中?這的問題與上面的已經重複了例如:middle;" width="16" height="16" /

8樓:依依啊墨

其實很簡單的,img 把**取成塊 display:block margin:0 auto 看能不能水平居中。

9樓:

可以通過padding ,margin的值控制居中,如果有走位的,可以試試加個display:inline;

10樓:吉祥

css html 如何將**img標籤 水平居中 垂直居中 和水平垂直居中1、.img-wrap 的 padding百分比值是相對於寬度的,這樣我們就可以按照**的比例來設定高度啦!height=0,padding-bottom=100% 正好是一個正方形(這裡設定為60%);設定相對定位是為了 能夠使子元素 基於它設定寬高(這樣padding的值會計算在內,不然子元素的高度設定百分比時只會是我們寫的『height:

11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img是個特殊的內聯元素,所以要將其設定為塊級元素或設定定位才能讓其居中顯示。

img標籤水平居中(方法一,設定為塊級元素):

img標籤水平居中(方法二,設定定位):

img標籤垂直居中:

img標籤垂直水平居中:

不知道寬度和高是多少css3怎麼實現水平垂直居中

12樓:popo酥

display: flex;

align-items: center; /垂直居中 */

justify-content: center; /水平居中 */

學習CSS3需要先學CSS嗎,學了css3需要學css嗎

先學基礎的html css,在學h5 css3,不然你沒法理解和熟練運用標籤,要有基礎,才能有進一步的運用高階的功能 先接著學h5 css3 因為新東西不算太多,加上你有前面的基礎,這樣學起來很快.js部分的學習牽扯到css3的樣式部分,這樣也不至於不知道js 什麼用 學了css3需要學css嗎 嚴...

css3的 webkit animation動畫執行後會變回

保留住動畫的最後狀態2113,在animation後面加上forwards就可5261以了 如下 4102 webkit animation 注意 動畫如果只執行一次,1653通過css無法辦到,可以把動畫結束時的樣式寫入一個class中,用js在動畫結束時把class賦給這個物件。擴充套件資料 c...

css3實現動畫效果,怎樣使他無限迴圈動下去

在呼叫動畫的時候加個infinite引數即可,比如 animation mymove 5s infinite webkit animation mymove 5s infinite css3 實現動畫效果,怎樣使他無限迴圈動下去?主要需要使用 webkit animation如 webkit a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