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下,怎麼投訴教育機構

2023-01-04 23:40:10 字數 1816 閱讀 5606

1樓:生活小糖果

具體**可根據自身所在地於網上查詢,如果責任方在教育機構,並且有違教育法相關事宜,那麼通常撥打教育局投訴**是有所幫助的。有教學資格的教育機構,是要在教育局備案的,因此,如果學生自身合法權益受到侵害時,可以求助當地教育局進行反饋與解決。

教育局職責。

1、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

貫徹黨的基本路線、教育方針及各項政策。做到以德育為首、教學為中心指導教學教務工作。根據上級要求和校情況,制定、修改、調整教學計劃與課程設定,並組織實施。

狠抓學生的素質教育,確保培養出適應現代化建設需要的、合格的「四有人才」。

2、堅持「三個面向」

依法治校,依法治教,全面貫徹《高教法》。嚴格執行教學教務的各項規章制度。檢查並推動各系的工作,指導各系認真抓好對教師「為人師表」、「教書育人」的嚴格要求,加強對學生學習目的、學習態度、學習紀律、學習方法的教育。

審定教師的聘任與講課酬金。

3、嚴把教學質量關。

優化教師隊伍,組織青年教師進修,選配講課效果好的教師上講臺,教具教學裝置逐步現代化,保證教材資料的**,嚴格考試製度。

2樓:伊映冬

您好,我是合作的律師,很高興為您進行諮詢服務。

您好,我是合作的律師,很高興為您進行諮詢服務。

提問。怎麼投訴網課教育。

一般來說,像這種情況,你可以直接撥打12315,想消費者保護協會進行投訴舉報。也可以撥打12345項**的教育部門進行投訴舉報。

這個要看這個機構領取的營業執照經營內容。如果是教育類的,那麼就向當地教育局舉報;如果是其他經營內容,那就向工商局舉報;也可以向消費者協會或者當地電視臺舉報予以**。或者直接上中紀委的**舉報,但是是實名制的,要負法律責任的。

可。可以打當地教育局**。儘可能的收集證據,相關部門會打**來核實的,只需如實向有關部門反饋,相關的人員會詢問調查,但遇到不合理的還是要在網上投訴。有教學資格的教育機構是要在教育局備案的。

一、協商和解。消費者與經營者在發生爭議後,在自願、互諒基礎上,通過直接對話,擺事實、講道理,分清責任,達成和解協議,使糾紛得以解決。這種快速、簡便的爭議解決方式,無論是對消費者還是對經營者來說都是理想的途徑。

二、投訴調解。消費者與經營者之間發生消費者權益爭議後,請求消保委調解,即由第三方對爭議雙方當事人進行說服勸導、溝通調和,以促成雙方達成解決糾紛。消費者投訴時應注意四點,一是消費者合法權益受損處理,一般按管轄範圍受理;二是當消保委未能解決時,消費者可請消保委作損害鑑定,提供證據;三是消費者要儘快選擇申訴或起訴來保護自己的權益;四是消費者向有關行政部門申訴、向人民法院起訴都是法律賦予消費者的權利。

三、行政申訴。消費者和經營者發生權益爭議後,可請求有關行政部門解決爭議,它具有高效、快捷、力度強等特點。消費者決定申訴時,一般用書面形式,並載明要求、理由及相關的事實根據。

如與經營者達成和解,可撤回申訴,請求有關行政部門作出調解書。

四、提請仲裁。雙方當事人達成協議,自願將爭議提交仲裁機構調解並作出判斷或裁決。仲裁具有當事人程式簡便、一裁終局、專家仲裁、費用較低、保守機密、相互感情影響小等特徵。

仲裁費用原則上由敗訴的當事人承擔,當事人部分勝訴,由仲裁庭根據各方責任大小確定各自應承擔的仲裁費用。

五、提起訴訟。消費者因其合法權益受到侵害,可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法院依照法定程式進行審判。消費者因其合法權益受到侵害而提起的訴訟屬於民事訴訟範疇。

教育機構加盟要怎麼選擇才好,教育培訓機構加盟怎麼選?

對機構加盟要怎麼選擇才好?教育機構加盟選擇有備案資訊的。1.瞭解我們周邊使用者群體。我們需要看我們想要開教育培訓機構的周邊的使用者群體,是什麼樣的人群比較集中,如果是年輕人比較集中,那小朋友的人群就會比較集中,我們就可以考慮開一些藝術類的教育培訓機構,如果是孩子上初中的比較多,那就可以考慮開教育輔導...

請問下高人上海ACCA培訓機構那個比較好

我在高頓學了f4f5f6,f1f2f3是自學的,勉強考過。這次6月份剛考完f4f5f6。f4真的很難,但是高頓的ruan老師課講得蠻好的,比自己看要節省時間多了,而且f4是英國的法,不單單傻背就可以,還是要老師詳細講解,我再背才能理解。f5的話難度適中,上課的wu老師很漂亮,課上得非常好,知識點把握...

哪個教育機構的素質教育課程靠譜,請問素質教育機構咋樣 ?是否靠譜呢?

昊科教bai育,他們的教育模式du和教育實踐都獲得了北京教委和 zhi教育同行的dao肯定和認可。內課程多樣,孩子容 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點選擇 老師會引導孩子主動學習,通過藝術培養使孩子成為有美感,可以更好的自我表達情感的人。在現代社會中,一味的注重應試教育,很容易導致孩子社交能力 自理能力和創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