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二手車遷入政策

2023-01-04 23:40:11 字數 738 閱讀 6058

1樓:上海資深律師周宇龍

法律分析:符合國家在用機動車排放和安全標準,在環保定期檢驗有效期和年檢有效期內的二手車均可辦理遷入手續,國家要求淘汰的黃標車(指排放水平低於國一排放標準的汽油車和國三排放標準的柴油車)除外。同時,各區縣人民**、市級各有關部門要充分認識便利二手車交易、促進二手車流通的意義,加強組織領導,強化部門協同和上下聯動,確保二手車遷入政策落實到位。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八條 國家對機動車實行登記制度。機動車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登記後,方可上道路行駛。

尚未登記的機動車,需要臨時上道路行駛的,應當取得臨時通行牌證。

2樓:欣怡工程師

你好,2021西安二手車落戶條件:1、個人對個人:買賣雙方的身份證原件;車輛行駛證,機動車輛登記證書。

2、個人對單位:買方單位機構**證(原件 / 年檢有效期內)、公章,賣方身份證原件;車輛行駛證,機動車輛登記證書。3、單位對單位:

買賣雙方單位機構**證(原件 / 年檢有效期內)、公章,賣方單位經辦人身份證;車輛行駛證,機動車輛登記證書。4、單位對個人:買方個人身份證,賣方單位機構**證(原件 / 年檢有效期內)、公章、賣方單位經辦人身份證;車輛行駛證,機動車輛登記證書。

5、買方是外地個人且車輛需落戶濟南的,需辦理濟南市暫住證;買方是外地單位且車輛需落戶濟南的落在濟南市個人身份證或暫住證下都可;車輛戶主是暫住證的,辦理過戶、提檔時需要原暫住證(過期的補領);車輛行駛證,機動車輛登記證書;購置稅本。

怎樣挑選二手車,怎麼挑選二手車?

掀開車內地毯,查詢下面車身是否藏有硬傷。仔細觀察車門,看是否重新油漆過。任何新的油漆都掩蓋了或多或少的缺陷。看一眼踏板上的橡膠蒙面,這裡最能透露出車輛的實際年齡。仔細檢視輪胎磨損程度,尤其是前輪。假如花紋扁平,邊緣已全無稜角,說明原車主駕車的習慣粗野。檢視發動機外觀,識別漏油漏水的痕跡。點燃發動機,...

買二手車要注意什麼,二手車買二手車主要注意什麼

購買二手車時先圍著車子轉一圈,檢查四條輪胎是否虧氣,如果有虧氣的情況,可以說明該車庫存時間較長,選購時就要慎重。購買二手車 第一 買二手車要到正規的交易市場,或者是委託誠信的二手車企業做中間擔保人辦理各項手續。第二 二手車手續和質量的檢查。針對二手車我們重點要檢查發動機 底盤 電器 外觀等 一套完整...

二手車怎麼報廢?二手車多久才能報廢?

二手車報廢手續如下 一 辦事條件,凡領有正式牌證的機動車,達到最高使用年限的或車輛因事故等原因無法修理的,應辦理報廢手續。二 辦理手續,需提供的材料。一 機動車登記表 副表 到所轄區交巡警支 大隊車管部門抽取。二 機動車停駛 復駛 登出登記申請表 三 機動車登記證書 未獲得的除外 四 機動車行駛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