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一生開幾次花?

2023-01-05 00:05:10 字數 1416 閱讀 5343

1樓:life囧貓兒

竹子竹子一生只能開一次花。

竹子開花後,竹葉變為枯黃色,部分或全部脫落,竹稈褪色變黃,竹鞭變黑甚至腐爛。大部分竹子開花後,竹葉全部脫落,當年或相繼幾年會陸續開花至死。

而有些卻仍能長出變形的小竹子或抽出小竹鞭繼續生長,進行第二次甚至第三次開花,並不立即死亡。對於花竹等竹種,則可以年年開花而不死亡。

擴充套件資料

竹子開花的預防措施:

1、加強管理,促進竹子營養生長。

對竹園進行除草壓青,及時防治病蟲害,在雨季前後或冬季進行帶墾整地,結合整地挖除開花竹、老鞭和殘蔸,留壯鞭和萌生的小竹,鋪施河泥或池塘淤泥,改善竹園水肥條件。

使之保持旺盛的營養生長,不斷產生新的組織和器官,抽鞭發筍,永保幼齡和壯齡階段,從而抑制生殖生長,達到延遲開花的目的。

2、合理伐竹,減少傷流。

竹子一旦開花,應立即砍伐利用,以減少竹蔸養分消耗,同時,對全林要合理留筍養竹和適時適量採伐,保持林內適度鬱閉。如果次年再次開花,亦要砍除。

俗雲:「隨開隨砍,林內出筍,開花不砍,林地草滿」。伐竹時,要採用雞窩形方法進行,即把竹株的土挖開,露出竹株,在緊接竹蔸處下刀伐除,結合填土封坑,施人人糞尿。

3、增施氮肥。加速復壯。

竹子開花後,體內糖類物質增加,氮和磷的含量減少,出現較高的碳、氮比。如果採用尿素75~150千克/公頃、碳酸氫銨或硫酸銨300千克/公頃進行根施或伐樁施,可以明顯提高竹子的代謝水平和吸收能力,促進生長,延遲衰老,抑制開花。加速復壯。

4、選擇起源不同的竹種造林。

選擇起源不同的竹種造林,如用開花週期不同的母竹或實生苗培育的竹苗造林,形成混合竹,即使開花,只要砍掉開花竹,加上適當管理,可防止竹林成片開花。

2樓:暴走愛生活

竹子一生只能開一次花,但是它從生長出來到開花需要經過幾十年的生長,如果它的生長環境不適合它生長的話,就會提前開花並且結出種子,然後就會死掉了。

竹子從開花、結種子到種子成熟的過程,會消耗掉全部的養分,所以在開花之後竹子會死亡,但是它的種子落地之後很快就會重新生長了。

鯊魚一生換幾次牙,鯊魚一生換幾次牙齒啊?

令人驚訝的是鯊魚的牙齒不是像海洋裡其它動物那樣恆固的一排,而是具有5 6排,除最外排的牙齒才是真正起到牙齒的功能外,其餘幾排都是 仰臥 著為備用,就好像屋頂上的瓦片一樣彼此覆蓋著,一旦在最外一層的牙齒髮生一個脫落時,而在裡面一排的牙齒馬上就會向前面移動,用來補足取代脫落牙齒的空穴位置。同時,鯊魚在生...

蠶的一生要蛻幾次皮,蠶的一生要蛻皮幾次

脫5次,因為要長大嘛,跟你一樣,從小到大要換好些衣服呢,蛻皮之後身體長大,蛻第一次身體有黑灰變白,最後一次由白變明亮的黃色,要結繭了,呃。其實在繭裡面還會蛻一次的,變成蛹。蟻蠶 二齡蠶 三齡蠶 四齡蠶 五齡蠶 蛹 蛾。蟻蠶到五齡蠶蛻皮4次 在繭內蛻皮兩次 所以蠶一生共蛻皮6次。蠶的一生要蛻皮幾次 蠶...

海棠花一年幾次花期海棠一年開幾次花幾時開

一般來說海棠一年只開一次花,但是單株上的花芽會有陸續開花的特點,也就是說在正常花期以外,可能還會零星開花。不過總的來說海棠一年只開一次花,花期大概在3 4月份,但是因為花友們的養護環境不同,南北地域有差異,所以開花時間會有出入,而且有些花卉市場的海棠是經過催花處理的。正常情況海棠花期還是比較長的,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