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腎衰竭能喝冰水嗎

2023-01-05 00:40:08 字數 794 閱讀 8230

1樓:小妮子

可以的,因為我們得這病不能喝太多的水,我們這的醫生還叫我們吃冰塊呢。

2樓:出虎兩雄渾

如果是因為腎炎引起的腎衰竭是不能喝冰水的。

3樓:

腎衰竭的飲食原則。

(1)鈉鹽攝入:水腫時應進低鹽飲食,以免加重水腫,一般以每日食鹽量不超過2g為宜,禁用醃製食品,少用味精及食鹼,水腫消退、 血漿蛋白接近正常時,可恢復普通飲食。

(2)蛋白質攝入:腎功能衰竭綜合症時,多量血漿蛋白從尿中排出,人體蛋白降低而處於蛋白質營養不良狀態,低蛋白血癥使血漿膠體滲透壓 下降,致使水腫頑固難消,機體抵抗力也隨之下降,因而在無腎功能衰竭時,其早期、極期應給予較高的高質量蛋白質飲食(1~, 如魚和肉類等。

此有助於緩解低蛋白血癥及隨之引起的一些合併症。 但高蛋白飲食可使腎血流量及腎小球濾過率增高,使腎小球毛細血管處於高壓狀態,同時攝入多量蛋白質也使蛋白尿增加,可以加速腎小球的硬化。因而,對於慢性、非極期的腎功能衰竭綜合症病人應攝入較少量高質量的蛋白質(0.

7~1g/kg*d),至於出現慢性腎功能損害時,則應低蛋白飲食(。

(3)脂肪攝入:腎功能衰竭綜合症病人常有高脂血症,此可引起動脈硬化及腎小球損傷、硬化等,因而應限制動物內臟、肥肉、某些海產品等富含膽固醇及脂肪的食物攝入。

(4)微量元素的補充:由於腎功能衰竭綜合症病人腎小球基底膜的通透性增加,尿中除丟失多量蛋白質外,還同時丟失與蛋白結合的某些微量元素及激素,致使人體鈣、鎂、鋅、鐵等元素缺乏,應給予適當補充。一般可進食含維生素及微量元素豐富的蔬菜、水果、雜糧、海產品等予以補充。

腎衰竭能活多久,腎衰竭還能活多久

很多人在面對此類病情的時候,都感到非常的擔心和束手無策,以為自己得了不治之症,因此放棄了 或是對 喪失了信心。腎衰竭時,病人腎臟的排毒功能幾乎喪失殆盡,體內多量代謝廢物無法排出堆積在體內,使各個組織器官出現中毒症狀,那就是腎衰竭。腎臟的排毒功能幾乎喪失殆盡是因為,病人腎內的功能細胞所剩無幾,幾乎全部...

腎衰竭能吃香菇肉包子,腎衰竭能吃些什麼蔬菜

吃一個應該是沒事的吧,但是據說香菇好像不宜吃的 建議多吃一些 對自身病情有益的食物 這樣有利於病情的恢復 可以吃,菌類都是可食的 腎衰竭能吃些什麼蔬菜 一般慢性腎衰竭患者在選用蔬菜時一定要注意提防鉀離子過高,因鉀離子版無法由嚴重損壞權 的腎臟排出,會引起 高鉀血癥 可能造成手指麻木 疲倦 四肢無力 ...

慢性腎衰竭有什麼早期症狀,請問慢性腎衰竭早期有什麼症狀?

1 血尿 蛋白尿症狀加重。慢性腎病病人出現蛋白尿 血尿症狀,如果病情早期階段沒有能有效控制,那麼則蛋白尿 血尿症狀表現將會不斷加重,出現中 重度蛋白尿 血尿表現,一般尿蛋白3 甚至出現4 2 身體的水腫加重。慢性腎病病人早期水腫僅僅表現為晨起眼瞼浮腫或下肢有輕度浮腫,如果進入慢性腎衰階段的話,則浮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