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水雞頭米的做法,軟糯糖水雞頭米怎麼做好吃

2023-01-05 00:35:10 字數 1712 閱讀 3072

1樓:匿名使用者

糖水雞頭米的做法說明。

雞頭米是水八仙中名聲最顯赫的一個。糖水雞頭米是蘇州人最傳統最偏愛的吃法,一小碗雞頭米,盛在玻璃碗裡,擺點白糖撒點桂花,漫長的下午也會變得很有情趣。

糖水雞頭米的食材和調料。

雞頭米 鮮桂花。

白糖 糖水雞頭米的做法步驟。

第1步。新鮮的雞頭米洗淨備用,如果是冷凍的就提前拿出解凍。

第2步。鍋中加水先煮沸。

第3步。倒入雞頭米,40秒,關火,盛碗,加白糖,撒一小把鮮桂花。

小貼士。煮雞頭米的時間控制很重要,只要把它們放在沸水裡燙個那麼幾十秒,一碗香甜軟糯的雞頭米就誕生了,真是美味又簡單。另外雞頭米的儲存也很講究,一定要加水封好,然後放入冰箱冷凍。

2樓:xys深度迷妹

準備食材:雞頭米、芹菜、紅椒、鹽、白糖、水澱粉、雞精、植物油。1、紅椒洗淨切塊,芹菜洗淨去葉去筋切段。

2、起鍋燒水,水燒開後放入芹菜焯燙1分鐘,再撈出備用。3、起鍋燒水,水燒開放入雞頭米大火煮1分鐘,撈出瀝乾瀝乾水分後,過一遍涼水冷卻。4、起鍋燒油,油熱後放入芹菜和紅椒炒至斷生,再倒入煮好的雞頭米翻炒均勻。

5、最後加入適量糖、鹽調味,倒入適量水澱粉勾芡,再調入雞精翻炒均勻,美味的芹菜炒雞頭米就做好了。

軟糯糖水雞頭米怎麼做好吃

3樓:香橙

軟糯糖水雞頭米的做法。

1.提前一晚從冰箱冷凍室放入冷藏室。雞頭米剝開後只能存放1到2小時,不然會壞,一般都和水一起裝袋子裡,然後冰凍。實用前要解凍。

2.雞頭米很嫩,解凍後的雞頭米冷水裡輕輕過一下就可以3.水燒開,我的冰糖比較大,所以和冷水一起放鍋裡了4.

糖水煮開後,雞頭米下鍋,只要煮30秒左右就可以吃了。30秒,30秒,30秒,重要的事情說三遍,真的只要30秒左右如果一次煮很多,時間略微增加,但是不要超過1分鐘煮太久,會很老30秒左右的雞頭米,軟糯q彈,很爽口。

桂花糖水雞頭米怎麼做好吃

雞頭米甜湯的做法,雞頭米甜湯怎麼做好吃,雞頭

4樓:丫梨說

主料雞頭米。

150g輔料冰糖適量水。

適量紅棗4顆梨。

1個步驟。1.準備好所有材料。

2.雞頭米泡水裡化開。

3.鍋裡坐水加冰糖。

4.加入冼淨的雞頭米。

5.煮開。6.梨去皮切小塊待用。

7.鍋開後加入梨塊,小煮一會就可。

8.加入泡過的紅棗,秒微再煮一下。

9.出鍋裝碗,看著是不是很有食慾呀,好好喝的小貼士1、雞頭米泡水化開,梨去皮切塊。

2、鍋里加水加冰糖加雞頭米煮開。

3、加梨,加泡過的紅棗小煮一會即可。

4、出鍋裝碗即食。

南瓜、芡實、菠蘿和白木耳能一起煮甜湯嗎?

5樓:仝獻

1,南瓜,芡實,菠蘿,白木耳可以一起煮甜湯的2,南瓜,白木耳都是屬於涼性食物,菠蘿屬於熱帶水果,一熱一涼可以進行互補的。

3,芡實你說的是中藥還是勾芡,要說清楚的,芡實有補脾止洩,防癌抗癌,防止衰老可以祛溼,都是補品。

4,只要是你能接收的口感,這幾味都可以進行煮甜湯的希望能幫助你,

6樓:最美的距離之歌

感覺不太好,最好還是買一本關於食品搭配的書籍仔細閱讀後再操作。

你知道蘇州的雞頭米是什麼樣的?什麼是雞頭米

你好!雞頭米 其實就是新鮮的芡實,屬於睡蓮科的植物。由於它的果實是圓球形的,尖端有些突起,看上去有點像是雞頭,所以直接起名叫做 雞頭米 或者是 雞頭肉 蘇州的雞頭米也是一絕。這種雞頭米刺很少,香氣濃郁 吃口軟糯,被稱為 南芡 不像 北芡 那樣渾身是刺,很難採摘和剝肉。雞頭米是百姓對芡實的俗稱,我國芡...

芋頭糖水怎麼做好吃,芋頭糖水的家常做法

芋頭糖水 材料芋頭1個,冰糖適量 做法1.芋頭去皮切塊。2.水燒開後加入薑片,然後再加入芋頭塊煮半小時後加入適量冰糖。3.再繼續煮至冰糖溶即可。芋頭糖水怎麼煮芋頭才有嚼頭和韌性 芋頭糖水煮的時候煮至芋頭稍微裂開芋頭就有嚼頭和韌性了,下面是具體做法 芋頭100g,冰糖適量,牛奶適量,椰漿適量,雞蛋1個...

山楂梨糖水的做法,山楂梨糖水怎麼做好吃,山楂

主料 山楂300克 雪梨1個 冰糖適量 輔料 陳皮適量 準備好主要食材 洗乾淨去核 水沒過山楂開始熬煮,10分鐘後加入雪梨一起煮10分鐘,放入冰糖,就可以享用了 山楂之戀的做法,山楂之戀怎麼做好吃,山楂之戀 11 山楂bai1500g,白糖400g,檸檬du汁一個量!2山楂鹽水zhi浸泡,洗淨,去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