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喝什麼水最好,坐月子吃什麼水果最好

2023-01-05 00:40:09 字數 4788 閱讀 8671

1樓:欣欣老師解惑

產後坐月子是不能夠喝冷水的,但是很多月子媽媽都不知道自己應該喝些什麼水好。在月子期間,媽媽既要注意身體的恢復,又要照顧寶寶,因此,媽媽需要多喝一些有營養的水。那麼坐月子喝什麼水是最好的呢?

坐月子媽媽可以喝一些紅棗水。紅棗水的做法並不難。需要準備一些黨參,適量的紅棗還有枸杞。

首先將準備好的黨參還有紅棗放到鍋裡面水煮一段時間,直到看到紅棗的顏色發生了變化就可以關火了。

月子媽媽還可以喝杜仲水,需要準備的材料有杜仲,還有大概一升的水。把杜仲放到鍋裡面,和水一起大火煮。直到沸騰之後,鍋裡面的水剩下一半就可以喝了。

杜仲水比較適合剛剛生產完兩個星期的產婦。

坐月子喝水也是有技巧的。媽媽喝水的次數最好不要太多太頻繁。不然水很容易打破媽媽身體裡面的細胞結構,媽媽產後體形的恢復就會比較困難。

嚴重的還會導致內臟下垂,腰痠背痛等等嚴重的月子病。產婦在坐月子期間吃了可以多喝牛奶和魚湯,還可以多喝荔枝水,味道不但好,而且營養也充足,十分推薦。

2樓:菩提樹下

坐月子喝純淨水好。

坐月子吃什麼水果最好

3樓:桑葉孤吉

在月子期間,調養身體是每一位新媽媽們的頭等大事,這個時期,真的是什麼食物對身體有益就吃什麼了。那麼在坐月子的時候,新媽媽吃什麼水果對身體好呢?

1、香蕉。香蕉中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和鐵元素,有排毒通便和補氣養血的功效。新媽媽們在產後的較長一段時間內,都需要臥床休息,這時候腸胃功能比較差,很容易發生便秘。

加上新媽媽們因為生產過程中流失了大量的血液,需要適當補血。吃香蕉可幫助通便和預防產後貧血。

不過由於香蕉屬於甘寒食物,不宜吃得太多,尤其是產後的頭幾天,需要先放入溫水中溫一溫再吃。

2、紅棗。紅棗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葡萄糖和維生素c,是公認的補血佳品,最適合脾胃虛弱和氣血不足的新媽媽們食用了。並且紅棗的吃法也很多,也不至於令新媽媽們生厭。

3、蘋果。蘋果中含有豐富的果酸、維生素和果膠、礦物質等營養成分,並可幫助預防壞血病,還能夠幫助降低血糖和膽固醇,有助於患妊娠高血壓綜合症、糖尿病及肝功能不良產婦的產後恢復。

4、橄欖。橄欖吃起來味道偏澀,具有清熱解毒、生津止渴的功效。孕婦及哺乳期婦女常食橄欖,可使寶寶更聰明。

5、菠蘿。菠蘿有生津止渴、助消化、止瀉、利尿的功效。此外,菠蘿富含維生素b1,可以消除疲勞、增進食慾,有益於產婦產後恢復。

4樓:愛生活的小喬老師

媽媽們在生產完之後需要坐月子,所謂的坐月子就是給新媽媽調養身體的時間,讓新媽媽們的身體恢復到生產之前的狀態。在這個期間,新媽媽們在生活各方面都需要注意事項,包括飲食,月子期間孕媽媽能夠吃的水果如下:

1、香蕉,香蕉中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和鐵元素,有排毒通便和補氣養血的功效,產婦在產後較長的一段時間內都需要臥床休息,這個時候的胃腸功能包括胃腸蠕動都比較差,容易便秘,加上在生產過程中丟失一部分血液,需要適當的補血,吃香蕉可以幫助通便和預防產後貧血;

2、紅棗,紅棗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葡萄糖和維生素c,是公認的補血佳品,最適合脾胃虛弱和氣血不足的產婦食用;

3、蘋果,在蘋果中含有豐富的果酸、維生素和果膠、礦物質等營養成分,並可幫助預防壞血病,降低血糖和膽固醇,有助於患妊娠高血壓綜合徵、妊娠糖尿病以及肝功能不良產婦產後的恢復;

4、橄欖,橄欖味道有點甜澀,但是具有清熱解毒、生津止渴的功效,孕婦、居於哺乳期的婦女經常吃橄欖,可以使寶寶變得更聰明;

5、菠蘿,菠蘿有生津止渴、助消化、止瀉、利尿的功效,此外菠蘿富含維生素b1,可以消除疲勞、增進食慾,有助於產婦產後的恢復。

月子裡吃水果需要格外的注意,因為這個時期產婦的身體抵抗力比較差,稍有不慎有可能導致寒氣入體。

5樓:你好

我們都瞭解,新手媽媽們在生產完以後是需要做月子的,說白了的做月子,便是給新手媽媽一個調理人體的時間,讓新手媽媽們的身體恢復到生產以前的情況。而在這個期內,新手媽媽們在衣食住行各層面都需要留意,包含飲食搭配。那麼在做月子的情況下,新手媽媽吃什麼水果好對身體好呢?

1、香蕉蘋果。香蕉蘋果中帶有豐富多彩的甲基纖維素和含鐵,有身體排毒潤腸和補血補氣的作用。新手媽媽們在生完孩子的很長一段時間內,都需要臥床休息,此刻胃腸作用較為差,非常容易產生便秘。

再加新手媽媽們由於生產全過程中外流了很多的血液,需要適度補血補氣。吃蘋果可協助潤腸和防止產後貧血。

但是因為香蕉蘋果歸屬於生津潤食材,不適合吃得過多,尤其是生完孩子的頭幾日,需要先放進溫開水中溫一溫再吃。

2、大棗。大棗中帶有豐富多彩的蛋白、葡萄糖和維他命c,是認可的補血補氣上品,最合適脾胃虛寒和氣血兩虛的新手媽媽們服用了。而且紅棗的吃法也許多,也不會令新手媽媽們生厭。

3、蘋果。蘋果中帶有豐富多彩的水楊酸、維他命和阿拉伯膠、礦物等營養元素,並可協助防止壞血病,還可以協助降低血糖和膽固醇,有利於患懷孕高血壓綜合徵、糖尿病及肝功能檢查欠佳孕婦的產後修復。

4、橄攬。橄攬吃起來味兒偏澀,具備清熱去火、生津解渴的作用。孕婦及哺乳期間常吃橄攬,可使小寶寶更聰慧。

5、菠蘿蜜。菠蘿蜜有生津解渴、促進消化、治腹瀉、有利排尿的作用。除此之外,菠蘿蜜含有維生素b21,能夠緩解疲勞、提高胃口,有利於孕婦產後修復。

6樓:步音

坐月子還是吃木瓜比較好,木瓜有通乳作用,可以促進乳汁分泌。

7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月子裡吃以下水果最好:一、奇異果。奇異果又稱獼猴桃,維生素c含量極高,有解熱止渴、利尿、通乳的功效,常食可強化免疫系統,對於產後恢復有利,因其性冷,食用前最好用熱水燙溫,每日1個為宜。

二、蘋果。蘋果含有豐富的蘋果酸、鞣酸、維生素、果膠及礦物質,可以預防和**壞血病,使**潤滑光澤,能夠澀腸,健胃、生津,開胃解暑,對於**產婦腹瀉效果很好,蘋果還能降低血糖及膽固醇,有利於妊娠高血壓綜合徵、糖尿病及肝功能不良的產婦產後恢復。三、木瓜。

木瓜功能很多,降壓解毒,幫助乳汁分泌,讓胸部更豐滿,消脂**等。產婦產後乳汁稀少或乳汁不下,均可用木瓜與魚同燉後食用。四、葡萄。

葡萄有補氣血,強筋骨,利小便的功效,因其含鐵量高,所以可以補血,產後失血過多,可以用葡萄作為補血的聖品。

坐月子應該吃什麼好?

8樓:筱雅的殤

三、多吃下奶催奶食物: 媽媽的產奶節律開始日益與寶寶的需求合拍,反而覺得奶不漲了,這時可以開始吃催奶食物了。催奶不應該只考慮量,質也非常重要,湯裡的營養僅僅是湯料的20%左右,所以科學的觀點是湯汁要吃,料更不能捨棄。

四、坐月子千萬別吃以下幾種食物: 坐月子不要吃巧克力: 巧克力會影響食慾,不想正常進餐,造成身體所需的其他營養供給不足。

同時因為新媽媽的運動量不大,貪吃巧克力還會造成多餘熱量聚集,形成脂肪。 產婦在產後需要給新生兒餵奶,如果過多食用巧克力,對哺乳嬰兒的發育會產生不良的影響。這是因為,巧克力所含的可可鹼,會滲入母乳並在嬰兒體內蓄積,能損傷神經系統和心臟,並使肌肉鬆弛,排尿量增加,結果導致嬰兒消化不良,睡眠不穩,哭鬧不停。

產婦整天在嘴裡嚼著巧克力,還會影響食慾,使身體發胖,而必需的營養素卻缺乏,這當然會影響產婦的身體健康,不利於嬰兒的生長髮育。 坐月子不要吃冰品: 不利於消化系統的恢復和血液的迴圈,還會給新媽咪的牙齒帶來不良影響。

產後身體氣血虧虛,應多食用溫補食物,以利氣血恢復。若產後進食生冷或寒涼食物,會不利氣血的充實,容易導致脾胃消化吸收功能障礙,並且不利於惡露的排出和瘀血的去除。而且,生冷食品未經高溫消毒,可能帶有細菌,進食後易導致產婦患腸胃炎。

坐月子不要吃茶: 茶葉中含有的鞣酸會影響腸道對鐵的吸收,容易引起產後貧血;茶水中還含有咖啡因,飲用茶水後會難以入睡,影響新媽媽的體力恢復。而且茶水通過乳汁進入寶寶體內後,會讓他突然腸胃痙攣,煩躁大哭。

坐月子不要吃烏梅: 味酸、微澀,性平。歸肝、脾、肺、胃、大腸經。

質潤斂澀。烏梅為薔薇科落葉喬木植物梅的未成熟果實,含有檸檬酸、蘋果酸、琥珀酸、糖類、谷甾醇、維生素c等成份,具有理想的抗菌作用。烏梅是藥食同源的製品,是青梅經過加工後的中藥材之一,其性溫,味酸澀。

梅子類的的小零食是很多月子媽媽的最愛。

坐月子能吃什麼水果最好

9樓:文

水果是既美味又富含多種維生素的食物,女性在生產後多吃一些水果也有助於身體的快速恢復。

1、獼猴桃。

獼猴桃被稱為水果中的維生素之王,維生素c的含量非常高,止咳、利尿、通乳,女性在坐月子期間吃一些獼猴桃還可以增強免疫力和抵抗力。不過獼猴桃本身性冷,坐月子期間吃獼猴桃最好先用熱水燙一下再吃。

2、榴蓮。榴蓮雖然臭,但是對促進體溫、增強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有很大的好處。產後女性大多數身體虛汗,吃一些榴蓮可以補充身體所需的熱量。不過榴蓮也不宜吃的過多,吃多了容易導致不消化、上火。

如果是剖腹產的女性吃了榴蓮以後可能會導致小腸粘連,所以剖腹產的媽媽們不要吃榴蓮哦。

3、木瓜。木瓜可以幫助促進女性乳汁的分泌,同時有**、減脂的功效。木瓜中富含多種維生素、纖維素等營養物質,可以喝魚湯一起製作成美味的木瓜魚湯。

4、橄欖。橄欖具有生津止渴的功效,哺乳期的女性多吃一些橄欖,可以幫助寶寶發育,讓寶寶更健康。

10樓:董荷花

做月子可以吃一些香蕉。產後食用香蕉,可使人心情舒暢安靜,有催眠作用,甚至使疼痛感下降。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和鐵質,有通便補血的作用。

不要吃太多偏寒涼性的水果,特別是產後的最初幾天,脾胃虛弱,因此最好不要吃太多的梨、西瓜。

11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生產後,身體會比較虛弱,坐月子期間,對飲食的要求是比較高的。同樣,吃什麼水果也是有講究的,比如蘋果、香蕉、葡萄等。女性生產後,身體需要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有些水果中這些元素的含量是比較高的,所以,女性在坐月子的時候,多吃這樣的水果是有好處的。

蘋果中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含量是比較豐富的,而且能促進腸胃蠕動,可以多吃。香蕉含有可溶性維生素,也是可以適量吃一些的。

坐坐月子吃什麼水果好,坐月子吃什麼水果

有些人認為,水果是涼性食物,產後媽媽吃後會著涼落下月子病。其實有選擇地吃水果,對補充營養,促進產後身體恢復以及預防便秘都很有幫助。坐月子是可以吃水果的,水果含豐富的維生素 礦物質 纖維素 果膠和有機酸等成分,那麼,坐月子可以吃什麼水果?產後吃水果就有一些講究,根據自身體質來選擇即可。水果的四性指寒 ...

坐月子吃什麼菜有營養,坐月子能吃什麼菜?

提取碼 3n1r 這裡收集了8個課程,28個食譜還有一些月子期間常見問題的解答,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產婦月子期間一般避免食用性寒的食物,所以很多新媽媽都不怎麼敢吃蔬菜。新媽媽在坐月子期間,第一週不建議吃蔬菜 水果,生冷的蔬菜水果會影響腸胃,還可能傷了牙齒。在月子的第二週可以吃熱性的蔬菜,月子第三週起吃...

坐月子吃什么蔬菜,坐月子吃什麼蔬菜

黃豆芽,蓮藕,萵筍。具體好處如下 1 黃豆芽 在黃豆芽裡面有蛋白質 維生素c,而且纖維素含量也十分的豐富。坐月子期間應該多攝入蛋白質,這可以修復分娩時受到損傷的細胞組織。維生素c可以讓血管壁更有彈性 韌性,能避免女性產後出血。而纖維素能潤腸通便,有非常出色的預防產後便祕的作用。2 蓮藕 蓮藕所含的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