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類的職稱有哪些?學食品專業的進什麼職稱

2023-01-05 01:50:13 字數 1620 閱讀 9682

1樓:淘汰

食品專業分為:食品工藝和食品分析兩大類。其中初級只需考試,中級需要考計算機、職稱英語,然後還想考專業課知識,都過了後就可以參加答辯,通過後你就可以獲得證書。

食品行業就業不難,起薪很低,中國農大、江南大學和南昌大學這塊很牛;上海海洋、華南理工、南京農大等的也挺不錯。

中國農大、江南大學和南昌大學食品都很不錯;上海海洋、華南理工、南京農大等也挺不錯;只是得提醒下,食品就業容易起薪挺低。

食品行業確實有搞出名堂的,比如讀博後爬到教授級的那批,還有茅臺董事長等這類做食品企業高管的這批,都是出類拔萃;不過這樣的很少很多,也要熬很多年的,任何食品人要躋身到這波很難,小概率事件可以忽略不計的,無法代表和代替現狀和大局;我們必須要看多數人的情況,這多數人情況才能代表行業。

一定要選對專業,男怕入錯行,女也怕入錯行的!不同行業畢業生收入、發展、前途等差別實在太大。

學食品專業的進什麼職稱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先看看你想考的這個職稱需要什麼條件,有的不一定要從初級考起的,這個取決於學歷和工作經驗。

學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的有什麼職稱可以嗎?

3樓:白楊

可以考營養師,我們班基本都考了,我也是食品科學與工程的。

4樓:神魄達克斯

質量工程師、食品工程師、營養師都可以。

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培養具有化學、生物學、食品工程和食品技術知識,工程技術人才。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化學、生物學、食品工程學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接受生物技術與工程、食品生產技術管理、開發、綜合利用、食品工程設計和科學研究等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食品保藏、加工、安全檢測和資源綜合利用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5樓:網友

質量工程師,食品工程師,可以到當地人士部門諮詢。

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可以考取哪些職稱和職業資格證書?

6樓:危德惠強柏

看你所在單位可以走哪些系列的晉級。

如果專業對口,應該是工程師系列。助工、工程師、高階工程師、教授級高工。

7樓:慶興運謝施

食品專業的助理工程師、工程師、高階工程師。

如果從事食品安全、質量工作,還可以考取質量工程師、食品安全師。

我是食品質量與安全專業的有相關職稱嗎?

8樓:學海舞芽

專業技術職稱一般是在從事一定工作時間後取得的。初級:技術員、助理工程師。中級:工程師。高階職稱:高階工程師、教授級高階工程師。

9樓:匿名使用者

食品和藥品專業目前沒有專門的職稱。

10樓:河址兮

畢業後可以評定職稱,助理工程師,副工程師,工程師之類。

這類職稱還有具體的類別,比如輕工類。公眾安全類,教師類,工程類等。

本科畢業後有1年以上工作經驗,去檔案所在的人才中心申請職稱評定。

專科畢業後?好像是3年可以申請。

職稱是國家給評定的。

【評職稱】食品類專業可以評那些職稱。

什麼是發酵食品,發酵食品相對其他食品型別有什麼優勢

加入對人體有益的微生物,再對食品進行加工的食品,這種食品對人體的免疫力和腸道都有較好的幫助 現代化發酵與傳統食品發酵有什麼主要區別 什麼是發酵食品?發酵食品就是要通過某些特定微生物作用後生產出的產品。中國在幾千年以前就知道製作發酵食品,如豆豉 醬 酒 醋 醬油 泡菜等等,這些都是比較常見的發酵食品。...

南京哪些大學有食品類研究生可考,哪個值得考

你好!南京copy地區開設 食品科學與工程 學科研究生的高校有 南京工業大學 南京農業大學 南京師範大學 南京財經大學。江蘇省內其他開設此專業研究生的高校有 江南大學 江蘇大學 揚州大學。如果就南京地區來說,南京農業大學很好 全國排名第5 如果就江蘇地區來說,江南大學最好 全國排名第1 江蘇大學也不...

食品專業的就業前景有哪些,學食品專業的就業方向是什麼?

轉行吧!這個行業是很悲催的 同學,千萬別讀食品了,否則畢業了你哭都來不及的,可別拿自己的錢途和前途開玩笑哇!食品雖然關係我們的日常生活和生存,相關企業和崗位也較多,就業倒不大難 女生就業相對難些 但確實跟生物技術等差不多,是一個起薪低 勞累度高 職業發展空間狹窄的行業,無論去食品廠還是做檢驗都很勞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