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積公式有哪些?體積公式大全有哪些?

2023-01-05 02:00:09 字數 3862 閱讀 3700

1樓:幻想家愛休閒

常用的體積公式有。

長方體的體積公式:設長方體的長寬高分別為abc。那麼長方體的體積等於a乘以b乘以c。

正方體的體積公式:設正方體的稜長為a,那麼正方體的體積等於a的立方。

圓柱體的體積公式:設表示圓柱的底面積,代表底圓半徑,h表示圓柱的高。則圓柱的體積等於s乘以h,或者πr²h。

圓錐體的體積公式:設s表示錐體的底面積,h表示錐體的高。則圓錐體的體積等於s乘以h除以3。

球體的體積公式:設為球體半徑,那麼球體體積等於4/3乘以π乘以r的立方。

2樓:熱愛電子數碼

1、球:v=4πr^3/3。

2、正方形:v=a^3。

3、長方形 v=abc。

4、稜柱:v=sh (s:為底面積,h:高)。

5、圓柱: v=sh (s:為底面積,h:高)=πr^2 h。

6、圓錐、稜錐:v=sh/3 (s:為底面積,h:高)。

7、稜臺:設稜臺的上、下底面面積分別為s1、s2,高為h, v=(1/3)[s1+√(s1s2)+s2] ×h (√表示平方根)。

3樓:林顏兮

長方體的:長乘寬乘高。

正方體的:稜長乘稜長乘六。

圓柱體的:πr²h

圓錐體的:s除以h乘三 即可。

4樓:關輝歲月

圓柱體的體積公式:體積=底面積×高 ,如果用h代表圓柱體的高,則圓柱=s底×h 長方體的體積公式:體積=長×寬×高(底面積乘以高 s底·h) 如果用a、b、c分別表示長方體的長、寬、高則 長方體體積公式為:

v長=abc 正方體的體積公式:體積=稜長×稜長×稜長.(底面積乘以高 s底·h) 如果用a表示正方體的稜長,則 正方體的體積公式為v正=a·a·a=a³ 錐體的體積=底面面積×高÷3 v 圓錐=s底×h÷3分之一 臺體體積公式:v=[ s上+√(s上s下)+s下]h÷3 圓臺體積公式:

v=[s+s′+√ss′)]h÷3=πh(r2+rr+r2)/3 球缺體積公式=πh²(3r-h)÷3 球體積公式:v=4πr³/3 稜柱體積公式:v=s底面×h=s直截面×l (l為側稜長,h為高) 稜臺體積:

v=[s1+s2+開根號(s1*s2)]h/3 注:v:體積;s1:

上表面積;s2:下表面積;h:高。

5樓:網友

體積公式有很多,例如:

長方形體積=長x高x寬;

正方形體積=邊長x 邊長x高。

還有: 球形體積,錐形體積等等。都可以用對應的公式計算。

而液體的體積計算公式是:

重量=體積x比重。

6樓:體娛荒原

體積公式有很多,比如正方體的體積就是邊長的立方,長方體的體積就是底面積,乘以高圓柱的體積也是底面積,乘以高。

7樓:源於星火

常見的體積公式包括長方形、正方形、圓柱、圓錐,如下:

長方形體積:長×寬×高。

正方形:邊長×邊長×邊長。

圓柱:底面積×高。

圓錐:1/3×底面積×高。

8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立方體的體積公式是長×寬×高,其中正方體就是邊長的立方了,球的體積是三分之四πr2。

9樓:天高寧寧

長方體的體積公式:體積=長×寬×高。正方體的體積公式為v=a·a·a=a³。

錐體的體積=底面面積×高×三分之一。三稜錐是立體空間中最普通最基本的圖形,正如三角形之於二維空間。 計算空間組合體體積時,應該首先考慮這個空間組合體是由那些基本幾何體——柱、錐、臺、球組合而成的。

10樓:與否

長方體的體積=長×寬×高。

正方體 的體積=底面積×高。

正方體的體積=稜長×稜長×稜長 v=a3

圓柱的體積。

圓柱的體積=底面積×高圓柱 v=sh

圓錐的體積。

圓錐的體積= 1/3 ×底面積×高 v=1/3sh球形體積公式:

體積公式為v=4/3×π×r^3

11樓:小xuan學長

球的體積公式,v=3分之4×π×r的3次方,r是這個球的半徑。

長方體的體積公式是長×寬×高。

正方體是邊長的3次方。

圓錐的體積公式是π乘以r的平方在乘以h在×3分之1,r是圓錐的圓形底面半徑,h是圓錐的高。

基本上用地上的也就這些了。

12樓:橙那個青

圓錐體體積:πr²h÷3。圓柱體體積:πr²h。長方體的體積:長*寬*高。正方體體積:稜長³。

13樓:船帆煇

體積公式是用於計算體積的公式。即計算各種幾何體體積的數學算式。比如:圓柱、稜柱、錐體、臺體、球、橢球等。體積公式,即計算各種由平面和曲面所圍成。

14樓:帛沛槐

體積公式最基本的就是底面面積乘以相對應的高,常見的規則幾何體都是這樣算的。但是這些公式的推導則用到了二重積分。所以任意一個幾何體體積理論上都可以用二重積分來求出來。

15樓:匿名使用者

體積公式有:

1,長方體:長x寬x高。

2,正為體:邊長x邊長×邊長。

3,圓柱體:底面積x高。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好多,一般都是常用幾種,正方體長方體,球體,圓柱體錐體等。

體積公式大全有哪些?

17樓:匿名使用者

體積公式:

球 v=4πr^3/3

正方形 v=a^3

長方形 v=abc

稜柱 v=sh (s:為底面積,h:高)

圓柱 v=sh (s:為底面積,h:高)=πr^2 h圓錐、稜錐 v=sh/3 (s:

為底面積,h:高)稜臺 設稜臺的上、下底面面積分別為s1、s2,高為h, v=(1/3)[s1+√(s1s2)+s2] ×h (√表示平方根)

圓臺 v=[s+s′+√ss′)]h÷3=πh(r^2+rr+r^2)/3 (r-上底半徑 r-下底半徑 h-高)

數學中所有的體積計算公式都是什麼?

18樓:自遊自在

長方體的體積 =長×寬×高。

正方體的體積=稜長×稜長×稜長。

圓柱的體積=底面積×高。

圓錐的體積=底面積×高÷3

常規公式。圓柱公式。

稜柱公式。長方體公式。

正方體公式。

錐體體積。常規公式。

圓錐體公式。

數學的體積公式有哪些?

球的體積公式43r球的體積公式43r

球的體積公式 4 3 r 3 圓柱體的體積公式 體積 底面積 高 如果用h代表圓柱體的高,則圓柱 s底 h 長方體的體積公式 體積 長 寬 高 如果用a b c分別表示長方體的長 寬 高則 長方體體積公式為 v長 abc 正方體的體積公式 體積 稜長 稜長 稜長 如果用a表示正方體的稜長,則 正方體...

基礎承臺體積計算公式,承臺體積計算公式?

基礎bai 承臺體積計算公式 v h 3 s1 s2 dus1 s2 h 高度 zhi s1 上底面積dao 內s2 下底面積 開根號 承臺為承受 分佈容 由墩身傳遞的荷載,在基樁頂部設定的聯結各樁頂的鋼筋混凝土平臺。長 寬 高 體積 長寬高單位為m 體積單位為m 承臺體積計算公式?15 菱形承臺體...

體積 密度。重量,密度,體積和重量的關係公式是什麼?

密度應該是單位體積的重量,已知密度 總重量可以知道體積,既體積 1000 48 125 6。不過密度48kg,單位不對。應該是kg m3。知道了厚度,可以算出表面積。知道體積和密度怎樣算質量 質量m v 3 密度基本概念 密度是物質的一種特性。1 定義 單位體積的某種物質的質量,叫密度。用字母 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