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水磚有哪些用處?生態透水磚主要有什麼作用啊?

2023-01-05 02:00:11 字數 4547 閱讀 8994

1樓:炒蛋哥

這種環保型透水路面磚具有高強度、高透水性、能夠吸收熱量和噪音、不積水、不打滑等特點,是一種滿足生態環境要求的高新技術產品,能夠摒棄「死亡性地面」的諸多缺陷。具體有以下5個方面的特點:首先,有良好的透水、透氣效能,可使雨水迅速滲入地下,補充土壤水和地下水,保持土壤溼度,改善城市地面植物和土壤微生物的生存條件。

其次,可吸收水分與熱量,調節地表區域性空間的溫溼度,對調節城市小氣候、緩解城市熱島效應有較大的作用。可減輕城市排水和防洪壓力、對防止公共水域的汙染和處理汙水具有良好的效果。雨後不積水,雪後不打滑,方便市民出行。

表面呈微小凹凸,防止路面反光,吸收車輛行使時產生的噪音,可提高車輛通行的舒適度和安全性。

近年來歐洲一些城市都在廣泛應用生態環保型透水地面。以環保技術見長的德國很少見到地面積水。他們的經驗是在人行道、步行街、自行車道、郊區道路等受壓不大的地方,採用透水性地磚,磚與磚之間採用了透水性填充材料拼接;對於自行車存放地和停車場,選用有孔的混凝土磚,並在磚孔中用土填充,以利於雜草生長,使40%的地面具有綠化功能;居民區、公園和街頭廣場等地方,選用實心磚鋪路,但磚與磚之間會留出空隙,空隙中留有泥土,天然的草可在此處生長,這樣可形成35%的綠化面積;在房舍周圍、居民區步行道、校園和公園的步行道上,由於往來行人較多,採用細碎石或細鵝卵石鋪路,不僅地面透水性好,而且還不長雜草;城市街道的主要路面則用有孔磚加碎石來鋪設,即在帶孔的地磚孔中撒入碎石,可使雨水順利滲透,其地面的熱反射也大大降低。

德國在新的《混凝土路面磚》標準中規定,如果製造有面層的路面磚,面層混凝土必須與基層混凝土牢固黏結,並有10%以上的孔隙,使水能夠滲入地下。

2樓:仉夜曼

據瞭解,北京用水70%來自地下水,每年平均超采地下水約1億立方米,過度開採造成北京地下水以每年3米的速度下降,以至於形成五大地面沉降區。通過多鋪透水地面,使雨水能夠直接滲透入地,留住城市降水,既可以平衡城市生態系統,補充地下水,又由於透水地面通透「地氣」,使地面冬暖夏涼,此外還能降低噪音,減少揚塵汙染,可謂一舉多得。如果地面硬化利用型別為建設工程的庭院、廣場、停車場及人行道、步行街、自行車道等,應首先按照建設標準選用透水材料鋪裝,或建設匯流設施將雨水引入透水區域蓄滲回灌或引入儲水設施蓄存利用。

如果地面硬化利用型別為城市主幹道、交通主幹道等基礎設施,其路面雨水應結合沿線的綠化灌溉,設計建設雨水利用設施。

3樓:輕風望月巜回

透水磚在構建生態城市中對城市水環境的改善作用也是頗為顯著的,由於城市中的不透水路面不能及時地將雨水滲入地下,因此,城市中常常出現雨水蓄積和漫流現象,透水性鋪裝地面由於自身良好的透水效能,能有效地緩解城市排水系統的洩洪壓力。特別是與普通鋪裝相比,透水磚兼有良好的滲水保溼及透氣功能。生態透水磚顧名思義就是有透水,吸水,透氣及環保、高強、耐磨、降噪、透氣、防滑色彩鮮豔不褪色等多種優點於一身。

透水路面磚具有高強度、高透水性、能夠吸收熱量和噪音、不積水、不打滑等作用。

生態透水磚主要有什麼作用啊?

透水磚是指什麼磚,一般應用在什麼地方,**的透水磚比較好?

4樓:落墮灬殘鋒

透水磚,顧名思義就是會透水、會呼吸的磚。是的,透水磚雖然有混凝土、砂石構造而成,但它猶如有生命一樣,為城市的發展做出著默默的貢獻,在大城市中,鋪設透水磚的路面很容易給地下土壤補充水資源,相對於普通的水泥道路,更加乾淨,減少因雨水橫流鎖帶來的環境汙染。建基水泥製品廠的透水磚等一系列的透水磚,有大量的透水磚**。

透水磚的效能有哪些要求

5樓:匿名使用者

透水地面磚物理效能應符合jc/t945-2005《透水磚》和jc446-2000《混凝土路面磚》標準中cc35優等品要求,最小抗壓強度不小於35mpa,單塊最小抗壓強度不小於31mpa,抗折強度平均值不小於,抗凍融效能應根據3年的使用實踐,以地磚保持以上效能指標為標準進行合格評估。除此之外,透水磚還應滿足以下要求:

(1) 塊體最大規格為:長300mm,寬300mm,厚度140mm,最小規格為:長100mm,寬100mm,厚45mm;

(2) 透水磚用原材料可為瓷、硬質陶、優質混凝土粒料、橡膠顆粒、破碎玻璃等,優質單粒級粒料可保證是保證透水磚具有良好透水性的前體,細粉、泥質砂、針片裝物都將極大程度上影響地面磚的透水率、抗凍融效能和使用壽命。

(3) 吸水率,透水磚的平均吸水率應不超過160kg/m3,(注:吸水率和透水性三兩個截然不同的概念,良好透水性的透水磚地面不一定就具有高的吸水率)。

(4) 透水磚在具備一定的透水性的同時,還應具備良好的防滑功能和裝飾效果,透水地面的透水性取決於磚體透水和磚縫透水兩種,在實際使用過程中還應考慮其透氣性、防滑性和裝飾效果。

(5) 色彩保持性。高品質地面磚應具備良好的保色效能,所採用的顏料以氧化鐵質無機顏料為宜。對於淺色系混凝土透水磚,當不得不使用白水泥為膠凝材料時,應儘量採用灰水泥為基料,白水泥為面層料複合加壓振動成型工藝製作,以保持路面磚良好的保色性、抗壓強度,並避免嚴重的「白樺」現象。

(6)鋪設方法。長方形(荷蘭長)地磚一般有四種編花方法,不同的鋪設方法不僅產生不同的裝飾效果,還極大程度上影響地面力學效能,對於過載地面,與車行方向成45度角的「人」字形鋪法力學效能最好,「一」字形和「花籃形」鋪設一般僅適用於人行道和自行車道。

6樓:百勝學院

原料的粒度越小,燒成溫度越高,耐磨效能越好;膨潤土的加入可以提高透水磚的耐磨效能;成型壓力越大,透水磚的耐磨效能亦越好。

透水磚透水系數的變化與燒成溫度有很大關係,而受原料粒度組成的影響不大。在窄粒徑分佈的情況下,成型壓力對透水系數的影響較小。

透水磚的氣孔率隨燒成溫度的提高而降低,成型壓力對其影響不明顯。

7樓:雋諾機械

透水磚的透水性以及承載力,抗壓強度大小等。

8樓:555小個子

透水磚具有吸水,透氣,保溼,防滑,高強度,耐凍融,不褪色等特點 慶中機械廠透水磚機 可以參考一下。

透水磚鋪裝技術是什麼?

對於海綿城市的建設陶瓷透水磚起到哪些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市場上陶瓷透水磚的功能性詳細解讀:

1、良好的透水性。

金企陶瓷透水磚具有超強的透水性,透水率係數≥以上,雨水能夠快速滲透,輕鬆應付60mm/h及以上的降雨量,有效緩解城市排水系統的排水壓力,防止城市內澇。

目前很多城市發生地面沉降,主要原因是地下水開採過度,地面由於被水泥、大理石等不透水材料封閉,不能及時補充水源造成;用金企生態陶瓷透水磚鋪砌的路面,雨水可以迅速滲透入地下使大地恢復自然的補充水源能力。

2、大容量保水性。

金企陶瓷透水磚由於採用特製級配的無機原料(廢舊陶瓷、工業礦渣、等廢舊再生物資和疏孔劑)經1250℃高溫燒結而成,在產品的內外形成豐富的毛孔管道(孔隙率達到25-30%),具有良好的蓄水能力,能防止地下水枯竭,使大地恢復自然儲水能力;同時能夠有效調節地表區域性空間的溫溼度,改善植被的生態環境,淨化空氣,消除霧霾,恢復地表水迴圈系統,有效緩解城市「熱島效應」。

3、優異的安全防滑性。

金企陶瓷透水磚具有超強防滑性,加上其良好的透水性、雨天雨水能及時滲入地下,鋪裝了陶瓷透水磚的路面雨天沒有積水,提升行人的安全性與舒適性;即使在下雨時其防滑值也在60bpn以上,行人可以安全放心的行走。

4、有效的吸音降噪性。

金企陶瓷透水磚的多孔結構,使得聲波打在道路表面,引起透水磚內部小孔或間隙的空氣運動,緊靠孔壁表面的空氣運動速度較慢,由於摩擦和空氣運動的阻滯力,使聲波衰減,對城市聲環境起到明顯的改善作用。

5、高強度、抗壓、抗凍、耐風化。

金企陶瓷透水磚經大噸位1500噸液壓機高壓成型,1250℃高溫燒結而成,產品已經完全瓷化,其抗壓強度≧50mpa以上,抗折強度、抗風化、抗凍性都優於國家標準。

6、綠色經濟發展模式。

金企陶瓷透水磚以資源利用最大化和汙染排放最小化為主線,每天使用大量廢舊陶瓷、工業礦渣等再生原料生產陶瓷透水磚,把清潔生產、資源綜合利用、生態設計和可持續消費融為一體,運用生態學規律把經濟活動組織成一個"資源-產品-再生資源"的反饋式流程,實現"低開採、高利用、低排放",的一種"促進人與自然的協調與和諧"的經濟發展模式。

希望能幫助到您。

普通透水磚與海綿城市海綿雨水的陶瓷透水磚的區別

普通透水磚與陶瓷透水磚的區別 防水性和強度都不如陶瓷透水磚,顏色上也沒有陶瓷透水磚的顏色多。為了使地面不再下沉,荷蘭人制造了一種長100毫米寬200毫米50或60毫米高的小型路面磚鋪設在街道路面上,並使磚與磚之間預留了2毫米的縫隙。這樣下雨時雨水會從磚之間的縫隙中滲入地下。這就是後來很有名的荷蘭磚。...

滲水磚滲出的水合格嗎,透水磚的透水性和滲水性是多少

滲水磚可以做個抽樣檢測,看下是不是合格。滲水磚 也叫透水磚 荷蘭磚等,屬於綠色環保新型建材,原材料多采用水泥 砂 礦渣 粉煤灰等環保材料為主高壓成形,不可為高溫燒製 整磚為一次性壓縮而成,不得分層壓制,形成上下一致不分層的同質磚。那得看滲出的水有多少呢?如果在規定範圍內就是可以的。滲水磚 也叫透水磚...

磚的規格有哪些,輕質磚的規格有哪些

磚的規格有以下5種 1,普通磚 240 115 53。2,砌塊 分盲孔,通孔 240 390 190,240 190 190,240 90 190,190 190 190,190 390 190,190 190 190,190 90 190,140 390 190,140 190 190,99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