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真的有用嗎,淨水器真的能有用嗎?

2023-01-05 02:45:08 字數 5762 閱讀 2016

1樓:田笑南

淨水器是有用的。

淨水器的工作原理是通過各種濾芯,將水一層層淨化,達到去除雜質的目的。從過濾的精度,淨水器分為粗過濾、超濾、ro反滲透。粗過濾是幾微米,例如網路銷售比較大量的水龍頭淨水器、陶瓷濾芯。

超濾一般是超濾膜,uf是超濾膜的第一個英文縮寫,通常的宣傳是0.01微米,因為最小的細菌病毒是0.03微米左右。純水機是利用ro反滲透原理,過濾之後水質比較乾淨。

淨水器最大的用途就是淨化自來水,淨水器通過活性炭、kdf的吸附作用,過濾掉自來水中的懸浮物、細菌、鐵鏽、藻類、微生物等雜質,使日常生活飲用水變得純淨;淨水器還可以過濾掉自來水中的餘氯,過濾後的水飲用更健康。

2樓:恬淨淨水器

用淨水器不是智商稅,毫無疑問,中國不同地區的水質是不同的。自來水本身要達到飲用水標準才會出廠。需要注意的是,自來水是通過管道從自來水廠溜達到你家的水龍頭的。

我們不知道這段距離內水質會發生什麼變化。如果你家是高層,自來水也會進入高層水箱,很可能遇到二次汙染。這時候你會發現水龍頭出來的水是渾濁的或者有臭味的。

有人看了水質檢測的相關報道後發現可以用tds筆檢測水質。一般情況下,tds在50左右,說明自來水水質還不錯。如果低於50,就已經符合直飲水的標準了。

但實際上,北方的自來水或多或少都會含有餘氯,各地區的自來水大多都能檢出鎂、鋅等微量元素。自來水即使燒開,也會有白色沉澱物。如果消費者直接飲用,會長期影響身體健康,最常見的現象會引發「腎結石」、「膽結石」等疾病。

濾芯是淨水器的關鍵。很多品牌的淨水器都非常重視濾芯的設計和包裝。尤其是看到獨特的濾芯設計和一體式濾芯,似乎它的過濾效果更好。

當你認為這些設計獨特的濾芯的過濾效果被取代,那麼你就掉進了銷售坑。淨水器濾芯的獨特設計不會提高過濾效果,只會增加濾芯的更換成本。淨水器的濾芯需要定期更換。

如果成本太高,後期成本會更高。如果你不想花太多的錢去更換濾芯,那麼在購買淨水器的時候,是要選擇這些複合濾芯,還是選擇設計獨特的濾芯呢?一般濾芯也能有同樣的過濾效果,而且更換成本低很多!

在淨化自來水的過程中,氯是常用的。自來水接通後,有時總能聞到一股異味。說白了就是水裡有餘氯。

由於國家自來水壓力為28米,6層以上的高層建築供水需要額外加壓。現在高層建築的屋頂都有蓄水池,目的是給高層建築加壓送水。這個蓄水池如果不及時清理消毒,也會造成細菌滋生,所以會出現二次汙染。

所以為了飲水安全,家裡的自來水一定要裝淨水裝置。市場上有許多型別的水淨化裝置。

3樓:網友

為了獲得更好的水質,越來越多的家庭開始使用淨水機,這也使得淨水機的質量狀況與廣大消費者的健康關係越來越密切。日前,江蘇省質監局委託連雲港質檢中心對國內熱銷的家用淨水機進行監督抽查,結果顯示,45個品牌的60款樣品中,將近一半不合格。

此次抽查60款淨水機樣品最大問題是標籤說明書。

不合格據瞭解,江蘇省質監局此次抽查的60款淨水機樣品,涵蓋45個熱銷品牌。檢測人員告訴記者,本次檢測發現的最大問題就是淨水機的標籤說明書不合格。

連雲港質檢中心助理工程師錢佳琪表示,共抽檢60批次產品,其中28個批次標籤說明書專案不合格,不合格率。其中11個批次未標註衛生許可批准文號,16個批次未標註總淨水量,5個批次未標註淨水流量,19個批次未標註執行標準。

一半樣品標籤說明書不合格。

標稱為「江蘇省八杯水電器****」生產的「八杯水」牌。

標稱為「南京鴻碧科技發展****」生產的「芬享瑞」牌。

標稱為「連雲港沐雨恩機械製造****」生產的「沐雨恩」牌。

標稱為「水立方·台州森泉水處理科技****」生產的「水立方」牌。

標稱為「深圳市漢斯頓淨水裝置****」生產的「漢斯頓」牌。

標稱為「合肥美菱環保裝置技術****」生產的「雅美娜」牌。

標籤說明書多項資訊對於選購、使用很重要。

檢測人員表示,淨水機標籤說明書上多項資訊,對於消費者的選購和使用都至關重要。據介紹,合格的標籤應該標註淨水流量、總淨水量、衛生許可批准文號和產品執行標準。

此次抽查淨水流量不合格率達。

檢測人員表示,淨水機的淨化效能有兩個關鍵指標:淨水流量和總淨水量,淨水流量指的是淨水機出水的流速。

專家:**加強監管消費者注意選購使用。

對此,專家呼籲,一方面監管部門應當加強執法監管,另一方面消費者在選購和使用中需要注意:

第一,要購買具有衛生許可批准文號的產品,此資訊可在衛計委**上查詢到。

第二,購買淨水機產品時要注意以下關鍵指標,比如淨水流量和總淨水量。

第三,使用淨水機產品的時候要按照說明書的要求及時更換濾芯,防止超期使用帶來的安全風險。

4樓:陳浩雲深

春節期間回農村老家,母親和大哥家都買了一臺「淨水機」,在村子裡面轉轉,還有好多家都買了。問這種「淨水機」是幹什麼的,在**買的,母親說,前一段時間村子裡來了一幫搞宣傳的人,他們免費給村子裡的水化驗,檢測出水有問題,吃了這樣的水會得癌症,於是好多家庭都買了他們推銷的「淨水機」。後來我從網上得知,在很多農村,都有人在賣這種「淨水機」,**從1000到2000元不等。

這種「淨水機」是真的麼?這些下鄉推銷的是什麼人?答案是:這些推銷「淨水機」的都是**!**為什麼屢屢得逞?原因是他們高超的行騙技巧:

一,他們到村子裡首先並不賣東西,而是搞所謂的「科普」講座,大談保健養生知識,贏得村民的信任。

二,給村民免費送小禮物。只要聽他們的講座,每半天可以免費領到一個塑料盆、桶、垃圾簍等小禮品,聚攏越來越多的村民。

三、開始大講汙染水質和健康的關係,聲稱吃汙染的水會得病,甚至會得癌症。

四,免費給各家的飲用水化驗。當著村民的面化驗各家送來的水,絕大部分村民送來的清澈的水會變成黃色或者紅色。只有少數村民的人沒有變色(這部分村民都是**一眼看出沒有錢或者比較吝嗇的)。

五,開始宣傳這種變黃或者變紅的飲用水長時間飲用會得癌症,接著當面演示他們的「淨水機」是怎樣把已經變色的水重新變得清澈(這中間的化學變化也許化學老師能看懂)。

六,目的達到,開始賣「淨水機」。這種行騙方式在很多農村已經屢見不鮮,奇怪的是我們的**監管部門為什麼動作遲緩,不能提前做好宣傳、預防和打擊工作,讓農村老人屢屢上當受騙?如果監管部門能用帶有高音喇叭的宣傳車在村路上廣播宣傳一下,我相信很多類似的行騙事要少很多。

5樓:全友惲暢暢

看破你們那裡。

自來水的。水質如何。如果水質好,沒有必要裝。

淨水器。如果水質不佳,裝了淨水器是有效果的。但淨水器內的芯子得定期更換,比較麻煩,也化錢。

早些,無錫有的水廠是用的塘水,附近又有。

養殖場,水質差,自來水發黃。裝了個簡單的淨水器後,出水明顯變得十分透明。幾年前,無錫自來水臭水事件全國有名,那時淨水器是很有用的。現在無錫用的是。

太湖水和。長江水雙。

水源,水質明顯變好,早已不用淨水器了。

淨水器真的能有用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淨水器當然有用!!!

淨水器的核心為濾芯,淨水器可有效濾除水中的鐵鏽、砂石、膠體以及吸附水中餘氯、嗅味、異色、農藥等化學藥劑。去除水中的細菌、病菌、毒素等雜質。

我國地大物博,不同地區由於各種原因會導致水質不盡相同,有些地方的水飲用起來可能會給人帶來很大危害,淨水器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幫助解決或緩解這個問題。淨水技術在飲用水領域的應用,有效地解決了很多地方由於地下水中有害物質超標而造成的地方性疾病。

但是一定要記得及時更換濾芯!!!小建議,可以看看美國凱菲勒淨水器,我買的就是這個。

7樓:張弓子曰

淨水器真的有用嗎?電視上超級火的淨水器,真的有用嗎?

8樓:六兒逄雪蘭

要是沒用,還會有那麼多人買嗎?要是沒用,這個行業還能發展那麼快嗎?所以還是有用的,淨水器行業裡法蘭尼、美的,沁園這些產品知名度高、品質也挺好。

9樓:網友

當然有用,我家以前沒有金至清前水一直有味道,前年用了金至清淨水器馬上就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淨水器裡面的過濾部分是有用的,可以過濾掉水中的雜質還能增加微量元素。但市場上大部分淨水器的濾芯質量參差不齊,就算**很高的淨水器也需要經常更換濾芯。

11樓:強坎諏漚

淨水器只有一個功能,就是過濾水中雜質,讓你喝到乾淨無汙染的水,並不會新增什麼微量元素,使飲用水變得更有營養,淨水器過濾後的水也沒有什麼保健作用,從您所說的豪華淨水器,這基本上就是一個噱頭,為的就是讓您媽媽多花錢而已。建議您上網上搜尋一些法蘭尼淨水器科普知識,講解給您媽媽聽。

12樓:錦依衛孤狼

淨水器可有效濾除水中的鐵鏽、砂石、膠體以及吸附水中餘氯、嗅味、異色、農藥等化學藥劑。可有效去除水中的細菌、病菌、毒素、重金屬等雜質。但目前技術很多還不成熟,在需要的時候喝有技術保障的淨水器是沒有問題的,但應小心不良商家。

介意在有衛生條件的情況下飲用桶裝水或礦泉水,不介意長期飲用。(太空上的宇航員是在特殊條件下將尿液**利用,我們這些普通人還是不要嘗試的好)

13樓:車釐子西瓜皮

當然有用了,百諾肯淨水器就很不錯~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用。

淨水器在歐美國家幾乎家家都有安裝,如果沒有用,為什麼普及率這麼高。在國內起步晚,因此普及度不高,但未來必然是一大趨勢。淨水器對淨化水中的雜質非常有效。

現在市場上的淨水器真的有用嗎

15樓:張弓子曰

淨水器真的有用嗎?電視上超級火的淨水器,真的有用嗎?

16樓:網友

肯定的說,有用。

看濾芯就知道了,淨水器濾芯的過濾效果還是非常直觀的,一般透明演示機裡面能直接觀察。

例如你把一杯墨水、啤酒、飲料以及有顏色的液體倒入演示機,會發現濾芯顏色逐漸變黃,這表示濾芯在吸附液體中的異色、異物,等出水時會發現要麼顏色變淡,要麼液體變清澈,這就是淨水器的過濾效果。

當然,淨水器濾芯屬於損耗品,在長時間的過濾中會逐漸被消耗,需要不定期對其清洗維護,當發現清洗維護無效時要立刻更換,否則不僅無法起到過濾效果,而且還會引起水質二次異變,可能出現二次汙染!

家用淨水器有用嗎?有必要裝嗎?

17樓:福能達集團

淨水器有用嗎?弄明白這幾點再安裝。

淨水器有用嗎?它能給我們帶來什麼?它的作。

用是什麼呢?淨水器的作用就是讓原本汙染的水經過過濾淨化達到健康安全的飲用標準,它的作用優勢就是:

1、改善飲用水存在的安全問題

讓飲用水安全健康直飲,自來水從水廠到我們口中,你知道經歷了什麼嗎?雖然燒開了,部分細菌已經死亡,但水中的明礬、泥沙、鐵鏽、耐高溫細菌、氯素、重金屬等有害物質就是煮沸也無法去除。

2、代替桶瓶裝水

比桶裝水省心、省事、省錢;很多人用桶裝水來代替喝自來水,但是市場上的桶裝水魚龍混雜,質量堪憂。另外桶裝水必須在一定時間內喝完,超過期限,細菌微生物大量滋生,危害人體健康。許多廠家仍然使用假冒偽劣的「**桶」給水滋生了「二次汙染」。

並且,淨水器是純物理的過濾辦法,能有效去除有害物質,如細菌、餘氯、重金屬、水垢(鈣鎂等)、揮發性物質、鐵鏽、泥沙等,出水口感好,能夠直接飲用,因此是家庭理想的飲用水處理方案。

3、節省燒水時間

淨水器有用嗎?作用大嗎?答案是肯定的,通過淨水器過濾的水可以直接飲用,幫家中減少了燒水的麻煩和等水涼的時間過程,同時有的還自帶加熱功能,這樣夏天就可以喝涼水,冬天就可以喝熱水,泡茶方便,幫助家中節省烹飪時間。

當然,大家對「淨水器有用嗎」有所質疑還有一點就是目前淨水器魚龍混雜,劣質的淨水器品牌很多,因此大家要想淨水器有用還需要選擇一款合適您的家用淨水器。

淨水器有必要嗎,淨水器真的有用嗎?

選購淨水器應該選擇口碑好,的淨水器品牌。口碑比較好的淨水器排名榜有 冰尊淨水器 3m淨水器 海爾淨水器 怡口淨水器 泉來淨水器。1 冰尊淨水器。2019年冰尊 benshion 被 電視臺cctv推薦上榜,我們要相信品牌的力量!冰尊淨水器一直被模仿,從未被超越!冰尊淨水器優勢 技術強 資格老 效果好...

家用淨水器好用嗎,家用淨水器有用嗎?

很好用。不需要購桶裝水,不過要經常清洗!當然好用,我們小區不少裝 怡盛源,美的的,只是美的的貴了 很好用的,它既可以徹底改善自來水質,又可以生飲 同時替代桶裝水更便宜 更衛生。不同品牌的淨水器質量也有所不同,選擇淨水器十大品牌三星 埃瑞克,讓您更放心!怎麼不好用了呀,我們家一直都用的啊,你去北京城外...

家用淨水器好用嗎,家用淨水器有用嗎?

很好用的,經過過濾的普通水是一種被忽視又不可缺少的營養物質,他會使你更健康 有活力 更長壽。他 是一種人體所必需又常被人們所忽視的成分。若有身體不適,當攝入充足的水後,一些身體健康問題就能得到解決或減輕,比如 氣喘 過敏症 高血壓 高膽固醇 頭痛 偏頭痛 背痛 風濕性關節炎 心絞痛和間隔性跛行。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