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可以發展哪些興趣愛好?

2023-01-05 03:00:12 字數 5144 閱讀 9187

1樓:曉霞聊情感

醫生也是普通人,興趣愛好就看自己喜歡什麼了,喜歡運動的就可以去發展運動方面的興趣,比如跑步,踢球,爬山,都可以,喜歡安靜的可以看看書,練練書法,釣魚都可以。

2樓:秋刀魚嘚味道

醫生可以發展很多興趣愛好比如體育鍛煉又或者聽**。又或者旅遊等等。我認為醫生每天都坐著工作給病人看病一坐就是一天對身體的鍛鍊需要加強。

適當的鍛鍊跟放鬆心情的興趣愛好還是挺適合醫生這個職業的,最起碼在業餘的時候給自己一些時間。

少吃藥多鍛鍊,少跟我見面。

3樓:老梁聊生活

醫生可以發展攝影,美食,**等興趣愛好。這些愛好都可以陶冶情操,放鬆工作壓力的。

4樓:網友

醫生可以發展自己的的醫生可以發展自己的興趣愛好,就是醫生。對於這些興趣愛好好啊喜歡。醫生可以發展自己的興趣愛好,就是醫生。對於這些興趣愛好好啊喜歡。

醫生可以發展自己的的醫生可以發展自己的興趣愛好,就是醫生。對於這些興趣愛好好啊喜歡。醫生可以發展自己的興趣愛好,就是醫生。

醫生可以發展自己的興趣愛好,就是醫生。對於這些興趣愛好好啊喜歡。醫生可以發展自己的的醫生可以發展自己的興趣愛好,就是醫生。

醫生可以發展自己的的醫生可以發展自己的興趣愛好,就是醫生。對於這些興趣愛好好啊喜歡。醫生可以發展自己的興趣愛好,就是醫生。

醫生可以發展自己的興趣愛好,就是醫生。對於這些興趣愛好好啊喜歡。

5樓:迷途羔羊

1這些醫生一般都很優秀,博才多學。

這些醫生一般都受過高等的教育,而現在的科學分支很多,他們需要在自己優先領域研究的同時,常常需要跨學科的多門知識,各門學科。就像並駕齊驅的群馬,而一些高明的騎手從這一批馬跳到令一匹馬上,並不是不可能的事。

達芬奇是大畫家,又是科學家。工程師和哲學家。之所以棄醫從文,和他們的個人能力是分不開的。

2醫患糾紛的影響。

現在醫患糾紛的現象很多,工作的嚴謹性會驅使沒有脫穎而出的醫生到處碰撞,一次次給一些醫生敲著警鐘,這些醫生了解自己,知難而退,用之所長,避其所短,知環境的利弊。他們發現自己也很擅長文學方面的創作,就有了新的選擇。

3「醫人」更應「醫心」。

醫生能治病救人,使人身體健康,但是有些人往往在疾病面前被嚇倒,缺乏戰勝疾病的勇氣,作為醫生,耳濡目染,也許會因「救人更應救其心」而讓自己做出棄醫從文的選擇。

4個人興趣愛好。

這些醫生最初可能對自己的擇業認識不清楚,或者迫於生活環境等等,就幹起了醫生這一行業。在工作的過程中,發現文學才是自己的鐘愛,能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能夠讓自己的身心得到及時的釋放,他們覺得「棄醫從文」更能讓自己坦然。從容。

快樂。當然還會有許多方面的原因,以此拙見,還望指正,共同**。

6樓:晴

醫生可以發展的興趣愛好,還是比較廣泛的。

可以根據個人的特長和興趣方向,或者跟醫學比較相關的專業方向,來發展興趣愛好,這樣可以達到更加相得益彰的良好效果。

例如:樂器類,鋼琴,唱歌等等,都是醫生髮展個人興趣愛好,比較不錯的一個方向。

因為這一類**藝術,可以有效的放鬆人的情緒,讓自己擁有平和的內心。

同時,它專業性也是比較強的,可以跟醫生善於學習和研究的這一種精神,很好地結合在一起。

因而是興趣愛好,非常不錯的選擇。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醫生要發展哪一些興趣愛好,這是沒有規定的,只要是有助於身心健康,只要是能夠緩解工作壓力的都可以發展,比如旅遊、攝影、健身、游泳、跑步、羽毛球,乒乓球等等,只要個人喜好就行。

8樓:草莓蛋糕

興趣愛好一般都是因人而異的,不可能把自己的興趣愛好強加在別人的身上。要看自己對什麼比較感興趣,可以利用休息的時間發展自己的興趣愛好。

醫生這個職業,平時的工作壓力還是比較大的。下班了最好全身心的放鬆,可以做一些輕微的運動,例如瑜伽、慢跑等。除了運動之外,可以泡個溫泉,緩解精神壓力。

還可以到書吧,點一杯拿鐵,取一本好書靜靜地看完它。還有一個地方也可以緩解壓力,就是現在各大商場裡孩子們的天堂——遊藝廳,抓個娃娃、玩兒個迷你保齡球、撈個魚、投個籃球、打個植物大戰殭屍等等……這時候你就會發現,難怪孩子喜歡玩兒,就連自己都深深被它迷住了。

9樓:江曉通

醫生的工作是比較嚴肅認真的,所以應該找個可以放鬆的興趣愛好。比如游泳,下棋,健身,或者是學習做菜,也可以學習繞口令方便和病人交流,總之遠一個自己喜歡的愛好,能夠放鬆心情的愛好。

10樓:情感小助手雯雯

你好,感謝提問。

首先,愛好是並不分職業的。

體育活動。例如,跑步,踢球,打乒乓球等。既可以鍛鍊身體,又同時可以陪伴家人。

藝術鑑賞。例如,參觀藝術家,博物館等。提高審美水平,接受藝術薰陶。

娛樂活動。例如,聽**、看電影、繪畫、看書等。既可以放鬆,又可以擺脫手機束縛。

最後,祝你生活愉快!找到自己興趣所在!

11樓:在壽縣古城跳桑巴的梅花鹿

職業跟興趣愛好是沒有關係的,我覺得跟人的性格有關係,任何人都可以發展任何興趣愛好,我覺得因為醫生最好多參加一些運動類的活動,而且還可以聽聽**,看看球,練練書法都是不錯的選擇。

12樓:青爭三石

作為一個醫生可以試著培養自己的一些興趣愛好:

1.運動類,長跑,踢球,爬山,打球等等,一方面可以強身健體,另一方面可以認識一些朋友,散散心,保持好的心態。

2.讀書類,平時閒暇時間可以讀讀書,可以是專業內的,也可以是放鬆休閒方面的書籍。

3.釣魚,這個是最近幾年特別火的,經常看到同事約週末一起去釣魚,可能魚釣不到幾條,但是一起出去玩,放鬆一下,心情也挺好的,而且也不累。

4.手工類,如果自己有這方面的天賦和興趣,可以做一些自己喜歡的想做的手工製作,興趣愛好不一定和本職工作相符,那樣的話就不叫興趣愛好了。

5.其他類,有想去做的,想試試的,都儘量去試試,萬一喜歡了呢。比如學鋼琴,年齡不是問題,只要我們努力去學。

13樓:欣雨是個

我個人建議:寫特長時別寫類似個人興趣方面,比如愛唱歌、跳舞等,儘量寫寫對將來工作比較有幫助的個人特長,比如溝通能力,協調能力,領導能力等,這樣的特長不僅能顯示你比較成熟,同時對你將來的發展比較有好處(當然,也不能太浮誇)

醫生下班了以後就是普通人。他可以發展他感興趣的,興趣愛好。比如說健身,游泳,繪畫,攝影,旅遊,運動,跑步。

這個需要根據自身的愛好吧,可能有的人喜歡去玩攝影,有的人可能喜歡玩電腦,也有的人可能會想著射箭或者是旅遊野營其他那些運動專案等等都是可以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答:我們認為作為「白衣天使」的醫生,他們與普通人也應該是一樣的平等的。因此,他們的業餘時間,照樣必須發展好自己的興趣愛好的。

醫生可以發展的有益於修性養生、陶冶情操的興趣愛好主要有:

1. 堅持不懈地進行跑跑步、練練拳、打打球或跳跳廣場舞等運動,可以強身健體,廣交朋友,享受生活的樂趣。

2. 每天看書學習,不斷充實自己,擴大視野,夯實專業基礎,提高工作效率與質量。

3. 品茶喝茶,學會茶道,品味人生。

4. 聽相聲。可以從開心一笑之中放鬆自己,悟出職業道德與快樂,悟出治病救人的巧妙的靈感。

5. **體育比賽與歌舞比賽。可以享受比賽的精彩紛呈,感受球員、舞臺上表演者的永不放棄、永不言敗的精神。

6. 可以釣魚。學習垂釣者的豁達心情,享受快樂,放心大自然的悠閒怡情。這樣的愛好,可以培養人的寬心愛心細心耐心與專注力,等等。

名人的興趣愛好有哪些,名人的興趣愛好

名人們最愛讀書,做筆記。你們知道哪些名人的興趣愛好?5個關於興趣的名人事例 1 莫里哀 莫里哀的父親是位商人,他希望兒子能繼承他的事業。但莫里哀卻對經商毫無興趣,而對戲劇則異常地痴迷。古希臘 羅馬等著名劇作家的劇本成了他的精神食糧。他廢寢忘食地閱讀,並走上舞臺,演出戲劇。父親為此嚴厲地責備他,並請老...

女生都有什麼興趣愛好,女生的興趣愛好有哪些?

女孩子其實興趣愛好真的非常的廣泛,追劇應該就是所有女孩子最廣泛的一個愛好之一了吧,他們可以因為一部劇愛上一個男人也可以因為一部劇討厭上一個女主,其實他們還特別喜歡收集口紅,就算是同一個顏色,她也要收集不同品牌的口紅,真的挺神奇的一個興趣愛好。隨著現在科學的技術的發展,我們現在的手機是越來越普遍了,手...

高大上的興趣愛好,有哪些高大上的興趣愛好

興趣愛好,高大上的定義就是讓你獲得高於生活的精神享受,這一點是每個人都需要的,如果經濟條件允許的話,確實是可以輕奢一下的。我平時的愛好都是不花錢的,我喜歡藝術,考級已經結束,都是自己練習,琴是早就買好的。藝術是一種修行的過程,不能一蹴而就,所以享受這個成長的過程,每一個細節。其次就是美容了,每個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