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蓬如何煲湯?

2023-01-05 03:00:09 字數 807 閱讀 5228

1樓:他丨她說

【材料】蓮蓬 100克、冬瓜100克、赤小豆50克、淮山20克、蓮子10克、薏米20克。

【鮮蓮蓬冬瓜消暑湯的做法】

1、準備好材料。

2、冬瓜洗淨去皮切塊。

3、蓮蓬洗淨,掰成幾塊,剝出蓮子,剔去蓮子心。

4、赤小豆,薏米,淮山洗淨。

5、把所有材料放湯鍋,加足夠水,大火滾開後轉文火煲一個小時。

6、煲好的湯水加鹽調味即可。

【小貼士】1、沒有鮮蓮蓬可以去雜貨店和藥店購買幹蓮蓬,或者購買包裝好的祛溼湯料 。

2、用老冬瓜,皮肉都比較硬,而且皮很髒,所以要去皮;普通冬瓜洗乾淨就可以了,不用去皮去瓤 。

3、這個湯可以加豬肉或者豬骨煲,味道更濃郁 。

4、純菜湯煲一個小時就足夠了,如果加肉就煲多半小時,讓肉味滲出。

2樓:隱財道

1.要挑個大的蓮蓬子。

2.剝去綠色的外皮。

3.再撕去白肉外表的一層薄膜。

4.再沿著蓮蓬子的一端把它分成兩半,把中間的綠顏色的小芽拿掉。

5.小芽可以泡茶喝,挺清火的。

從綠色的蓮蓬中剝出潔白的蓮心,生的就可以吃啦!清香,還略帶一點甜味,吃了可以清熱解毒。小孩吃了特好。

牛尾湯怎麼煲,牛尾湯如何煲

食材 白蘿蔔2根,牛尾適量,料酒 鹽小許。步驟 1 牛尾洗淨後剁成段哦,放入清水裡泡一段時間哦,記得要換水哦。2 鍋里加入冷水,燒開後放入牛尾焯幾分鐘,記得滴入料酒哦,5分鐘左右撈起。3 準備湯鍋,倒入適量的清水,放入牛尾和切好的白蘿蔔塊,滴入幾滴料酒,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3個小時。4 其實白蘿蔔可以...

如何骨頭湯,如何煲骨頭湯

非常時期傳統的美食教程看了膩,聽點有趣的詞 食材準備 大骨頭 料酒 生薑 枸杞 鹽 食用油 具體步驟 1 準備幾塊大骨頭,用清水洗淨,然後起鍋,鍋中倒入適量清水,將洗淨的大骨頭涼水下入鍋中,倒入適量料酒去腥,開大火煮開,撇去鍋中的浮沫,浮沫撇乾淨後繼續煮5分鐘,5分鐘後將大骨頭撈出放入清水中清洗幾遍...

電飯煲煲湯,電飯煲煲湯用哪個功能 電飯煲煲湯的做法

您好。電飯煲一般的湯都可以做,只是沒有火候的轉換,湯的品質不如砂鍋和燉鍋做出來的鮮香醇厚。但是對於一個人吃飯改善生活來說,沒有本質的影響。這樣說起來選擇的面就太廣,你可以針對目前想改善的健康狀況有針對性的做一些湯品的選擇。最簡單的說,想補鈣可以煲骨頭湯,想養顏護膚可以煲豬腳黃豆湯,想大補身體就煲老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