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改善麻木的心靈?如何拯救麻木的心靈?

2023-01-05 03:00:08 字數 6650 閱讀 9174

1樓:抽轉組

個人建議去參加下社會活動,經常去人多的地方,吸收點人氣正能量什麼的,聽聽那種讓人深省的演講。

2樓:王倩

‍‍有句話不是叫贈人玫瑰,手有餘香麼。可能段時間的,沒法改變麻木的現狀,但是經常的去做一些公益什麼的,會慢慢緩解這一壓力的。我們要學會給予,給別人快樂,給別人放便,給別人幸福,給別人希望。

這樣,你才會得到快樂。得到善報。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種下了仇恨,就不會得到善果。有句老話說的好,助人就是助己。生存就是共存。

無論如何,無論經歷了什麼,都不要使自己變的麻木不仁,鐵石心腸。學會給予會讓我們的心變的更加仁慈和祥和。‍‍

3樓:律政先鋒

我覺得讀書是最有效的途徑,書裡面有很多很多感動我們的瞬間,我覺得讀書讀多了的話,我們麻木的內心也會逐漸的豐富起來,逐漸的充滿了靈性。

4樓:8910滅韓塘康

‍‍改善的方式有很多啊,多與正能量的人接觸,到大自然中去感受大自然的美,多一些愛心。鍛鍊身體。‍‍

5樓:建白閣

‍‍最好的辦法就是,凡事要能看淡一些,但不要淡得對一切皆毫無生趣!凡事應該真情以待,但也不要過於要求完美,因為人無完人!什麼都有一個要求有度、有節,不要走任何的一個極端,和諧並進,同舟共濟,應該始終是我們奮鬥的目標!‍‍

6樓:求註冊

‍‍個人覺得麼麻木的心靈想改善的話,首先是找他(她)認為的知心朋友賠伴談心談論生活的美好或回憶之前的美好時光。其次是改變生活環境或找到他(她)覺得愉悅的地方生活一段時間。第三吃些養肝健脾補腎的中成藥會有很好的效果,如加味逍遙丸、柏子養心丸等。

然後再去參加些社會活動,例如公益活動,社群慰問什麼的,不需要出錢出物,只是需要你去上門幫著打掃下衛生什麼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出個遠門旅個行啥的,多看點積極向上的書,參加下社會活動,別讓自己太閒了,如果找工作的話,可以去個有意思的工作環境或者行業。

8樓:知哥82341俠笛

‍‍改善麻木的心靈,無藥可救,只能自救。這種對待世事的態度沒有興趣,有點抑鬱症的傾向,引起的原因工作、家庭、朋友等不順意,或曾受過重大挫折、失敗。這樣的人一定自我解放,積極的心態、把世間事的自我看不順眼拋於腦外,認知她的積極面。

走進朋友圈,積極心態參與活動。‍‍

如何拯救麻木的心靈?

9樓:手機使用者

建議:多看寫書,給予心靈養分。

10樓:匿名使用者

吃喝嫖,不賭。放心墮落!物極必反。

心靈麻木

11樓:神姐阿秋

這是自暴自棄的反映。看看那些因為種種原因而變得不幸的人們,不要只用眼睛看,用你的心靈去看,我不信你一點感觸都沒有。即便你現在找不到生活的意義,但是,不證明生活沒有意義。

12樓:開心見緣

如果你什麼都不堅持。

你最終將失去一切。

如果有想要的生活就努力去實現。

要不你只有浪費時間的份。

用心的去愛自己讓自己變得幸福,是很有意義的事。祝福你。

13樓:抬槓專家

內心對遭遇諸多不幸的適應性反應,可以降低精神痛苦,與你自暴自棄還是努力奮鬥沒有關係。

14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希望可以擺脫麻木。變回以前的自己。誰有好的建議或方法? 我有時也會有這樣的感覺。 我會聽歌,在網上聊天把自己的不痛快都說給我不認識的陌生。

心靈太麻木腦子不轉動,我該怎麼辦

15樓:滄海浩波

心靈太麻木腦子不轉動的解決辦法:

1、多看一些書籍,增加自己的知識。

2、多與朋友交往,在交談過程中,可以鍛鍊自己的思維快速。

3、給自己信心,相信自己可以做得到做得好。

4、找一個目標,去努力實現它,在實現的過程中不斷解決困難,這樣也會鍛鍊你的腦子。

5、要有良好的心態,積極的人生。

人的心靈會因為什麼變得麻木,心變麻木的人是怎麼樣看待這個世界的

16樓:夢與路同行

不同的人會因不同的事情而麻木,有的是出現在愛情上,有的出現在親情上,有的是在社會上等等,每個人都不一樣,最多隻能說看淡了某些事,或者來說是不想再要某些。

17樓:我是婷婷

我自己就對一切麻木了,生存是最難的,要生存就要適應,看透看開什麼都好了。

18樓:手機使用者

對愛人絕望了心就變的麻木了,看著什麼都了無生趣。

19樓:ct肯德基

等你變麻木了就會知道了。

經過了一段極其痛心,絕望的經歷後,自己的心靈變得很麻木了,請問,還可以恢復以往一樣敏感嗎?

20樓:曉遲了

一,你現在的麻木是身體的自我保護機制起作用,不一定是壞事。

二,你不希望麻木狀況繼續,也不會希望那痛心絕望的感覺重來。只有通過心理**才能既恢復以前的敏感,又不受原來傷痛的折磨。你可試用自我精神暗示法:

每天兩次在固定的時間和地點,安靜獨自放鬆,想象自己很平靜的應對任何事情,沒有煩惱和痛苦。每次半小時。這樣堅持一個月。

另外,在平時,不想以前那段經歷,只想高興的事,就象用手術刀切掉傷疤一樣。如此也堅持一個月。當然,最好去諮詢心理醫生。

以上意見僅供參考。希望你早日解除心裡陰霾,重回陽光世界!

21樓:心理諮詢***

不但能恢復,還能讓你變得更加睿智和慈悲。首先要找到如何麻木的原因。否則就會走入那個黑洞(極端)。

所謂的痛心的原因,只是你對事物本質的認知能力所導致的。被事物的現象所牽引,而看不到事物的真相。(它需要你對世界從新的認知與醒悟)。

這是從根本上解決你問題的不二法則。願你從中解脫並找到你的快樂。

22樓:匿名使用者

或許等到你遇到一個你覺得值得你去愛的人的時候又會開始敏感了。

感覺自己總是好喪啊。我想讓生活跟心靈變得充實,到頭來還是一無所有,空虛麻木。很痛苦。改不了,想改變 20

23樓:炎淼離坎

迷茫是人生都要碰到的,你會我會馬雲也會,所以首先不要怕,面對即可,正視自己回,沒有答路還有道,沒有門還有窗,建議先安靜下來聽聽自己到底想成為什麼樣的人,想好就開始瞭解那樣的人具備什麼的條件,然後學習實踐學習實踐…,會有答案的,祝順利。

24樓:現在邂逅未來

生活中會遇到很多挫折和痛苦,最主要的自己一定不能放棄自己。當自專己都放棄了。

屬,沒有人能可以幫助你的。有沒有想過是自己的改變方式有問題呢,你所用的方式可能不適合你。你可以多嘗試幾種方式,總會有適合你的方式。

25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就像一bai出戏,起起。

du落落都是有的zhi。有喜有悲有苦。

dao有甜一切都是生活的新增專劑。其屬實一切都沒什麼的,主要看你的心態怎麼樣。你心態放寬了則一切都沒什麼。

等你成功時你的磨難將成為你最好的閱歷。珍惜自己相信自己。如果在一個地方跌倒了可以再爬起來。

但是不要對人生失去信心因為他只有一次。且行且珍惜。

26樓:匿名使用者

想只是思維,沒有相應的實際行動那就只是空想要下定決心改變,一定可以做到改從而變回。

一句廣告詞答,你的能量超出你的想象。

從簡單點的事開始堅持。

每天跑步,每天看書,每天對你有好處能做到卻需要堅持的事一段時間後就會發生改變。

要麼,只是想罷了。

27樓:張國羽

作為男bai子漢大丈夫,一定du要勇敢主動的去追求zhi

自己喜歡的人。dao

找個機會請她吃飯,或內者請容他看電影,或者約她出去遊玩兒。等等。只要是她答應了,就說明她對你沒有反感。

不用急於表達你愛她,你可以頻繁的約她,通過一段時間的互相瞭解,再去確定戀愛關係。

28樓:匿名使用者

找份工作或者學門手藝都是不錯的會讓你變得充實。不要每天在思想上掙扎把精力投入到行動上試試看。

29樓:匿名使用者

迷茫的人生,不過不要氣餒,這些只是你的攔路虎而已,踏過他們將會獲得成果。

30樓:張鑫

找點事做和愛好全身心投入感覺心態調整。

31樓:最後心理沒頂住

那就多學習學習,看看書,充實自己的頭腦。或者出去旅旅遊,多交結朋友,你會變得快樂起來的,敞開心扉,多溝通溝通。

32樓:汗汗猴愛花花

向前看,生活總是美好的。每個人都有不如意。

33樓:偉偉微盟

一無所有,就從零開始。人生一世,誰又能帶走什麼呢?房屋,田產,感情,事業,金錢。這一切都是隨時間漂流而過的人生歷練。

34樓:2023年姓徐

這種情況往往不是你做得太多,而是你做得太少。

35樓:匿名使用者

做你喜歡的事就好,開心最重要。

36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興趣愛好,然後每天去做。

37樓:匿名使用者

找點事情做,讓自己忙起來。

38樓:滿世界雲雀

要努力,要堅持,生活中有美。

39樓:愛嘰裡呱啦咦

其實換種想法也很不錯,這樣你就會發現其實生活很好。

40樓:5201314徐秀秀

如風達估計會v個煩人的遇見 衣服風雨交加不過嘎嘣規範化。

41樓:擦擦擦擦把巴巴

心態不好,好的心態很重要。就像太陽,照到**都是亮的。你需要先改變心態。

心理有陰影,討厭女人,不相信感情,心靈麻木,該怎麼拯救?

42樓:心態萍萍

迴避型人格障礙:往往關閉自己的心靈,不與他人作親密的接觸,唯求自安,形成原因 :

1.自我認識不足,過低估計自己2.消極的自我暗示抑制了自信心3.挫折的影響。有的人由於神經過程的感受性高而耐受性低,輕微的挫折就會給他們以沉重的打擊,變得消極悲觀而自卑。

其實每個人面對社會上各種各樣的壓力都會心理有一些自己無法解決的辦法,才會造成心裡面的一些不正常的想法,想想其實不是什麼大毛病,放正心態,穩定情緒,我想你會好的。

43樓:天使不洗澡

你厭惡女人 我還討厭男人的虛偽呢 不過這個世界本身就是虛偽的。

44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自己一個人過~沒女人~又不會死~

45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可怕 所以你要更可怕,明白?

活的太精彩,麻木了!找心靈~~~

46樓:移動不動的小李

呵呵,我到是聽說過上帝對人最大的懲罰就是讓他實現自己的願望,因為當人們實現了願望後就會變的空虛,和失落,如果不找到新的目標,那麼這個可以說就失去的前進的方向,我覺得樓主現在的感覺,跟當初亞歷山大大帝征服了阿爾卑斯山脈一樣,站到山頂了望腳下的一切時,他迷惘了,失落了,征戰半生為之努力的目標今天實現了,他該何去何從?朋友,你自己的目標達成了,但你可以放眼望望,有沒有更多更大的目標可以去奮鬥,你自己的目標,那麼你的家庭有沒有目標,你的組織有沒有什麼目標,或者說你的民族,你的國家,你的物種……不好意思,說大了,不過希望多少能夠給你點啟示,好好想想吧~~

47樓:匿名使用者

千百年來永遠沒有最完美答案的問題莫過於此了。

每個人的情況不同,結論自然不同,我做些自己的見解。

一、(1)「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或許你可以選擇過一些簡單的生活。

(2)又如《論語。先進》中有這樣的說法:莫春者,春服既成,冠者五六人,童子六七人,浴乎沂,風乎舞雩,詠而歸,來表達一種生活的恬靜。

(3)、還可以選擇吃齋唸佛的修煉生活,中國古代思想的一個精華之一,就是「道」。所謂道可道,非常道,那麼同意,說不清楚的,也許都是真道。

二、上面說的總體就是出世的態度,但是我個人更偏向為入世。

(1)、簡單說你能夠出生來到這個世界,是大自然的恩賜,那麼我們要感謝這個世界,但是現在環境汙染嚴重,不和平因素還很多。借用周星星一句臺詞:維護世界和平的重任就交給你了。

(2)、同樣是感恩的心,你要為祖國統一,民族振興盡心盡力,沒有大的社會環境,你能夠很有錢嗎?

(3)、「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孟子中的語句吧,你的精彩可以帶給你的老人及小孩,但是在中國還有很多老人生活在孤苦之中,還有很多小孩上不起學,如果你能夠為他們做出一點點微波之力,你會發現,你的生活將會更加精彩。

三、當然這些答案不會是完美的,也沒有完全正確的,我的感覺就是你對文化的忽略,我個人認為你更應該增加自己的修養,中華五千年文明裡邊,有多少人和你有同樣的想法呢,我說不清,你不妨自己去探索一番,這本身就是一種意義。

最後希望,你能夠真正尋求到你的心靈歸宿,**

你可以加我為好友。有時間咱們再聊。

介紹2本書給你〈論語〉〈老子〉〈莊子〉

為什麼生活總是開我的玩笑,麻木的心再也找不到一點對生活的激情

也許只不過是你不會開玩笑,生活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只不過是看我們去怎麼過,也許你會在不經意間發現自己沒有別人過得好。可是我不知道你有沒有認認真真為自己的生活做個什麼。人有很多的抱怨,那是因為自己的心不夠寬容,不如把心放寬。生活本來就是平淡的,重要的是我們能否在平淡的生活中找到快樂,你把生活太理想化,...

如何改善脆弱的「玻璃心」?如何治療「玻璃心」?

首先要使自己的內心強大,不一定要自己經歷很多的事情來使自己強大,可以通過看別人的事情,也可以看一些類似的短 來感受他們的心境的變化,從而使自己內心更為強大。這樣就可以慢慢改變自己的脆弱的玻璃心。親是的屬於玻璃心,很容易受到打擊,內心過於敏感的人群。這樣的性格你的生活變得很不開心的。提問。我喜歡一個人...

如何抓住男人的心,怎樣抓住男人的心?

許多事情,總是在經歷過以後才知道得失由不得自己。一如感情,痛過了,版才會懂得如何 保護自己 傻過了權,才會懂得適時地堅持與放棄。讓我們學會放棄,在落淚以前轉身離去,用淚水換來的東西是不牢靠的 讓我們學會放棄,將昨天埋在心底,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讓我們學會放棄,使彼此都能有個更輕鬆的開始。抓著不放,只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