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背課文最快的最佳方法

2023-01-05 03:35:20 字數 862 閱讀 5298

1樓:董老師教旅速寫

針對學生背誦現狀,我想的背誦辦法:

一、合作**式的背誦。

為了調動學生背誦時情緒的參與,我想辦法給學生創設一個輕鬆自然的環境:把學生分成組,只給任務,不給時間地點的限制,讓每組學生齊背或誰行誰帶頭的方式背誦。這樣,同齡人在一起,自由自在,無拘無束,互相取長補短,相得益彰。

這樣的背誦,往往是高效的。

二、形象再現式的背誦。

為了調動學生的形象記憶,我改革了背誦方式。學生學完某些課文以後,讓他們用寫感想、畫感覺的方式進行,只要寫出了真情實感,畫出了自己的體會,就算他背完了這篇課文。如一年級學生學完《松鼠和松果》後,我就讓學生畫心中的松樹林,儘管學生畫技不高,但畫出了自己的感受,學生的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四年級學生學完《鳥的天堂》後,每個學生髮了一張有一棵大榕樹的畫,要求學生根據自己的理解在上面畫背景、畫鳥,畫得較好的,就算你背完了這篇課文,學生們興致很高。這樣的背誦,不也很好嗎?

三、展示體驗式的背誦。

為了改變學生記憶方式單一的問題,我想讓學生把運動記憶、情感記憶加入進來。我的辦法就是搭建一個「舞臺」,讓學生展示體驗。例如學習《黃河頌》,讓學生邊讀(或背)邊做動作:

站在「高山」上,面向東南;遠望「波浪」,做疑惑的樣子;低下頭來,做欣賞的樣子……這樣的表演,學生喜歡,很快進入了角色,很快就背下來了。再如學習《狼牙山五壯士》,「五壯士」讀(或背)完交代背景的第一句後,就背上「行囊」出發了。「班長」指揮,「戰士們」利用各種地形射擊……最後,高呼口號:

「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聲音驚天動地,氣壯山河。

這樣的背誦指導,每個經歷的學生都會終生難忘!背誦效率自然就很高了!

這些文字收在我的作品裡,建議讀一讀:

高效背誦研究。

背課文最快的方法是什麼,背課文的最好方法

背誦時,習慣逐字逐字的背誦,把一個完整的句子弄得支離破碎,影響了背誦的效果。句子是短語構成的,不同的短語構成不同的意群,讀的時候,應該按完整的意群進行停頓,保證句子形式和意思上的完整,這樣在記憶中也是一個完整的句子。課文中那些句子較長 結構較複雜的句子是最難理解最難背誦的。對於這樣的句子,可以先分析...

快速會背語文課文的方法怎麼快速背語文課文?

我來告訴你我的方法,首先你要多讀多記,比如上學路上邊走路變默默背誦,坐車也是,隨時隨地,要是有老師叫同學批改要背誦的內容,你就去批改,並反覆記憶,瞭解同學易錯的字,千萬別在那個字上栽跟頭,可以把你要背誦重點或者容易忘記部分寫在紙條上,隨時隨地拿出來看看,晚上睡覺回憶一下,早上醒了就背誦1遍,背的出來...

跑步最快的方法,怎樣的跑步方法最快?

跑步想快,首先得提高腿部肌肉的鍛鍊和爆發力,鍛鍊的方法有很多種,比如找你一個2 30公分高的臺階雙腿跳上再跳下,如此重複 我一開始就說這個方法是因為這個運動量相當大,只要堅持的話1個月後會有顯著提高 還有下蹲啊其他方法就不多例舉了 跑步前要做要準備活動,譬如劈腿,擴胸,腰部的活動等等,不過切忌在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