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關的地形地貌是怎樣的,韶關是什麼地形?

2023-01-05 03:50:18 字數 1565 閱讀 4528

1樓:匿名使用者

韶關的地質地貌 :

地處南嶺山脈南部,全境在大地構造上處於華廈活化陸臺的湘粵褶皺帶。地質構造複雜,火成岩分佈極廣,地層發育基本齊全,岩溶地貌廣佈、種類多樣,巖類以紅色砂礫岩、砂岩、變質岩、花崗岩和石灰岩為主。在地質歷史上屬間歇上升區,流水侵蝕作用強烈,造成峽谷眾多、山地陡峻以及發育成各級夷平面,以山地丘陵地貌為主。

自北向南三列弧形山系排列成向南突出的弧形構成粵北地貌的基本格局:北列為蔚嶺、大庾嶺山地,長140公里;中列為大東山、瑤嶺山地,長250公里;南列為起微山、青雲山山地,長270公里。其間分佈兩行河谷盆地,包括南雄盆地、仁化董塘盆地、坪石盆地、樂昌盆地、韶關盆地和翁源盆地。

紅色巖系構成的丘陵、臺地分佈較廣,特徵顯著。仁化丹霞山一帶以獨特的紅巖地貌聞名於世,2023年成為世界自然遺產,是中國典型的「丹霞地貌」所在地和命名地,面積約280平方公里,山群呈峰林結構,有各種奇峰異石600多座。南雄、坪石等盆地屬紅巖型別,南雄盆地幅員較廣,岩層有十分豐富的古生物化石。

全市境內山巒起伏,高峰聳立,中低山廣佈。北部地勢為全省最高,位於乳源、陽山、湖南省交界的石坑崆,海拔1902米,為廣東第一高峰。南部地勢較低,市區海撥在最低35米。

2樓:柳州巨東鐳射

韶關有丹霞山。丹霞地貌。

韶關是什麼地形?

3樓:匿名使用者

丹霞地貌。

或者可以說是山地。

韶關的地理環境

韶關的地形:主要的山脈,盆地

韶關的地理位置、地形概況、氣候情況、著名景點、主要物產

韶關地理位置、地形概況、氣候情況、著名景點、主要物產

韶關的冬天是怎樣的?

4樓:網友

給人的印象是韶關的天氣和北方的差不多,因為靠北嘛,可以理解的。但近幾年來,韶關的天氣其實和珠江三角洲差不多,冬天的天氣就是早晚溫差會大點,另偏遠山區可能會偶爾降點雪,霜凍是常見的,但如在鬧區的話,我覺得和珠三角的差不了多少。沒什麼可怕的啦。

放心吧。歡迎來韶關。@^

5樓:

有時候會下雪,尤其是靠近湖南江西的始興南雄,比珠三角就要冷五六度了,市區還相對暖和些,總體上來說,與北方相比還不算冷,但已是廣東最冷的地級市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我都在韶關長大的,韶關很少下雪。就是冬天氣溫很低,比珠三角要冷,但總體與北方相比還不是很冷那種。

石灰岩地形和丹霞地貌在韶關的分佈

7樓:周玉蓉勇婉

石灰岩地形:

乳源縣北部。

樂昌市北部。

曲江區丹霞地貌:

曲江區仁化。

始興縣區。樂昌(金雞嶺)

8樓:厲平生悅喜

你這問的也太專業了,除非是地質局的不然誰知道啊。

丹霞地貌什麼地貌。

貴州的地形有哪些特點,貴州地理地貌特徵是什麼

人們形容貴州 bai的地形特點是 地無三尺du平 這種崎嶇不zhi平的地形,dao也是形成貴州多雨的原回 因之一。貴州是答一個高原山區,山地 峽谷 河谷平原和山間盆地相互交錯,大部分地區分佈著石灰岩等碳酸質岩石,石林 溶蝕窪地 溶洞等也很多。這些支離破碎 崎嶇不平的地形,使得氣流隨地形高低彎化而升降...

南華寺裡主殿的佛是哪尊,韶關南華寺裡面的三大寶佛分別叫什麼每一尊佛像的意思

廣東韶關南華寺的大雄寶殿所供奉的是標準的橫三世佛,主尊是娑婆世界佛祖釋迦摩尼佛,兩脅侍為阿難尊者,迦葉尊者,左側是西方極樂世界佛祖阿彌陀佛,右側是東方淨琉璃世界佛祖藥師佛 韶關南華寺裡面的三大寶佛 分別叫什麼 每一尊佛像的意思?三世佛像 大雄寶殿中是三尊佛像,是代表中 東 西三方不同世界的佛。中間一...

浙江的地形是怎樣的,浙江的地形是

浙江省位於東海之濱,地勢西南部高,東北部低,自西南向東北傾斜,呈梯級下降。西南部為平均海撥800米的山區,1500米以上的山峰也大都集中在此,龍泉縣境內的黃茅尖,海拔1929米,為本省最高峰。中部以丘陵為主,大小盆地錯落分佈於丘陵山地之間,東北部為沖積平原,地勢平坦,土層深厚,河網密佈。各山脈一直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