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燉怎麼包怎麼樣做,混沌怎麼包最簡單方法

2023-01-05 04:00:12 字數 6070 閱讀 5755

1樓:水清霞明

說起早餐和宵夜怎麼能少得了餛飩!今天跟著飯飯一起來包餛飩,3種超簡單的包法,配上自調湯汁,薄皮褶皺裡都夾著肉餡,多汁有勁,每一口都是肉嘟嘟的幸福感!

三鮮餛飩。豬肉、蝦皮、紫菜、餛飩皮、雞蛋。

生抽、蠔油、料酒、香油、白糖。

白胡椒粉、食鹽、姜、蔥、香菜。

肉洗淨,切塊;

放入料理機打成肉沫;

放入適量薑蓉,打入一個雞蛋,兩勺生抽,一勺料酒,一勺香油,一勺蠔油;

半勺白胡椒粉和半勺鹽,糖,繼續攪打均勻;

加入蔥,朝同一個方向攪拌上勁,肉餡就完成啦,接下來開始包餛飩;

方法一:將肉餡放在餛飩皮中間;

將四個角合併,中間用手捏緊,完成。

方法二:用筷子挑起一小塊肉餡,放在餛飩皮一個角落;

摺疊,捲動到餛飩皮中間;

抽出筷子並將另外兩邊也摺疊起來,握一下就可以啦。

方法三:將肉餡放在餛飩皮中間;

對摺,再對摺;

將兩端捏在一起,第三種包法就學會啦。

現在可以開始煮餛飩了,鍋中水燒開,下入餛飩,煮5分鐘左右;

這個時候來準備湯底,在碗里加入一勺生抽,一勺蠔油和香油,攪勻;

待餛飩煮熟浮起,連湯一起舀入碗中;

再放入紫菜,蝦皮,點綴些許香菜,一份簡單快手的三鮮餛飩就可以上桌了。

皮滑肉嫩料緊實,熱乎乎的來上一碗,絕對滿足你的胃,一次多包一點放冰箱冷凍儲存,這樣10分鐘就能給自己來碗熱乎乎的餛飩了!

混沌怎麼包最簡單方法

2樓:北海數碼站

家裡有孩子和老人的總是想變著花樣做著吃,而且還要保證營養和口感,而小餛飩是其中受歡迎的一種,因此小餛飩可以根據喜好來包各種餡的,皮也比較薄,孩子和老人吃了容易消化,對腸胃也不會有任何的影響。小餛飩包法並不只是一種,週末或者下班後不用佔用很長的時間就能做出可口的餛飩,讓一家人吃的舒適又開心。

簡單小餛飩怎麼包?

材料:五花肉。

姜蔥生粉蠔油味極鮮醬油糖鹽雞精餛飩皮料酒;

包法:1、包餛飩的五花肉要帶一點肥肉,但是肥肉不宜太多,不然就太油膩了;我們買五花肉的時候請師傅幫忙洗淨,放到他的機器裡攪成泥;

2、取一塊姜,去皮,洗淨;取兩三根小蔥,將小蔥洗淨,切成蔥花;

3、將姜和蔥花放入輔食機裡,攪爛;

4、如果小蔥沒有切成蔥花,在輔食機裡是攪爛不了的;

5、將攪好的蔥花、薑末放入肉泥裡,加入適量的蠔油、生抽、鹽、糖、雞精、料酒、生粉;

6、然後將所有食材同一個方向抓勻,醃製10-15分鐘;接著取一根湯匙,就可以準備包餛飩了;

7、先取一張餛飩皮,用勺子舀一點餡料上去;然後用勺子將餡料壓實;餡料的量依據個人喜好而定,這次加的料算比較多了;

8、將餃子皮往上折一下,使它變成不規則的形狀;

9、將右邊的角往中間稍微推一下,再將左邊的角也往中間推一下,再整個稍微捏一下,不要捏太用力了,不然煮出來口感就不好了;接著一個個照這樣的方法捏好了,就可以煮了!

小餛飩捏法多種多樣:

一、官帽式包法:

1、將餛飩的餡料放在餛飩皮中間。

2、沿著對角線,把餛飩皮對摺成三角形。

3、在三角形麵皮的兩端上各抹少許水,再用手拿起來,摺疊,按緊。

4、這樣子只折一端,另一端就還是呈三角狀直立。

二、傘蓋式包法:

1、將肉餡抹一層在餛飩皮上。

2、用指尖將麵皮的邊上從四周往中間聚攏。

3、左邊抹少許水後折上來,再用虎口捏緊封口。

4、將捏好的餛飩反扣成形即可。

三、枕包式包法:

1、將餛飩的餡料放在餛飩皮中間。

2、麵皮的對角相互對摺,形成另一個小方形。

3、在麵皮的左邊抹少許水後折上來。

4、右邊也抹少許水搭上去。

5、讓餛飩的封口朝下,反扣朝上放即可。

四、抄手式包法:

1、將肉餡放在小餛飩皮上,沿對角線折成三角形。

2、在麵皮的其中一角上沾點水,將另一角摺疊上去成抄手狀。

3、將麵皮從兩端拉整齊,使餡料在中間鼓起,形成兩端翹起的元寶造型即可。

快速包小餛飩:

做法一:食材準備:餛飩皮、豬。

3樓:y神級第六人

1/3 分步閱讀。

第一種:錢袋子式。

第一步:先把肉餡放在餛飩皮上。

第二步:拎起來一個角,然後向對面中間方向折下去,在粘合處加一點水,這樣粘的更牢固。

第三步:託著底下,先拿著右邊往裡按一下,然後在拿著左邊按一下第四步:把上面粘合在一起,記住用水粘合,不然煮的時候回裂開。

2/3第二種:元寶式。

第一步:把肉餡放在餛飩皮上。

第二步:把左面和右面捏合在一起,記住也要用水捏合。

第三步:然後拿著左面和右面往中間窩,就可以了3/3第三種:疊被子式。

第一步:把肉餡放在餛飩皮上。

第二步:把兩端都往裡折,中間用水粘合一下,折成如圖所示第三步:再把兩端往中間疊,中間沾點水,就可以做成想小包袱一樣的餛飩了檢視剩餘3張圖。

餛飩都可以包什麼餡,具體怎麼做

4樓:牛肉包包

餛飩可以包鮮肉、菜肉、蝦仁玉米等等餡料,下面是上海大餛飩的做法:

1、香菇80°左右熱水泡發,洗淨剁碎,炒鍋放油煸炒至香,加鹽、生抽、一點點糖,加水悶煮一會兒,出鍋備用;

2、豬肉糜加薑末蔥花胡椒粉,料酒半湯勺(不要多加,味道會很奇怪的),加鹽,味精、生抽適量,拌勻,再加蛋清拌至上勁,加一湯勺油再次拌勻,放冰箱靜置;

3、薺菜、青菜,分別洗淨,放開水鍋焯水撈出(燙軟就好,不要煮開),冷水衝一下,剁碎,擠掉多餘水分備用;

5、開包;6、湯料嫌麻煩可以省略,講究的,就事先準備好蛋皮,蝦皮(洗淨炒香或烤金黃)、紫菜、榨菜、蔥花或香菜,自己調整即可。

5樓:心中的幸福滿滿

餛飩餡有豬肉,雞肉,蝦肉,牛肉,可單獨也可混合的,都是為個人喜愛的口味,加上愛吃的調味。

菜肉餛飩:以豬肉搭配切絲的青江菜,通常體積較大,亦稱「菜肉大餛飩」。

紅油抄手:通常將鮮肉餛飩搭配以辣油為主的醬料食用,是四川特有的料理。

炸餛飩:以油炸的方式烹調。

點心類:將小塊的年糕、蜂蜜蛋糕、起司或水果,以餛飩皮包裹後油炸。

蝦仁餛飩餡的做法。

首先準備好鮮蝦,將鮮蝦去殼、去頭、剝成蝦仁備用;

將準備好的五花肉剁成肉餡,多剁一下,增加韌性;

把蝦仁放進去一起剁碎,加入蔥花拌在一起;

可以在肉餡中加入一顆生雞蛋;

加鹽、胡椒、色拉油、雞精、醬油、香油攪拌均勻。

鮮肉餛飩餡的做法。

涼開水1/3碗,加入薑絲,蔥段,用手抓捏出汁製成姜蔥水;

豬肉切成小塊後,用攪拌機攪成泥狀。分次加入姜蔥水,每次順時針攪拌均勻;

加入鹽、雞精、生抽少量順時針方向攪拌均勻即成餡料。

三鮮餛飩餡的做法。

原料:肥三瘦七的豬肉餡、大蝦仁、蛋清。

配料:薑末少許、韭菜。

調料:生抽、鹽、味精、料酒、拌餡料、豆油、香油(可不放)步驟:先把蝦仁的蝦線剔除。

蝦仁裡放入:鹽、味精、料酒醃製20分鐘。

豬肉、韭菜切好。少放點韭菜借味就行,自己家包主要是吃蝦仁。

先往豬肉裡放少許蛋清、豆油、拌餡料、生抽、味精延一個方向攪拌上勁。

餛飩餡里加入韭菜、鹽、香油繼續攪拌,直到餛飩餡都攪拌上勁。

6樓:l一

餛飩餡有豬肉,雞肉,蝦肉,牛肉,可單獨也可混合的,根據個人口味不同可以改變也可以加調料。

蝦仁餛飩餡的做法:

準備好鮮蝦,將鮮蝦去殼、去頭、剝成蝦仁備用;

五花肉剁成肉餡,把蝦仁放進去一起剁碎,加入蔥花拌在一起;可以在肉餡中加入一顆生雞蛋;

加鹽、胡椒、色拉油、雞精、醬油、香油攪拌均勻。

鮮肉餛飩餡的做法:

涼開水1/3碗,加入薑絲,蔥段,用手抓捏出汁製成姜蔥水;

豬肉用攪拌機攪成泥狀。分次加入姜蔥水,每次順時針攪拌均勻;

加入鹽、雞精、生抽少量順時針方向攪拌均勻即成餡料。

三鮮餛飩餡的做法:

把蝦仁的蝦線剔除。

蝦仁裡放入:鹽、味精、料酒醃製20分鐘。

豬肉、韭菜切好。少放點韭菜借味就行。

先往豬肉裡放少許蛋清、豆油、拌餡料、生抽、味精延順時針攪拌。

餛飩餡里加入韭菜、鹽、香油繼續順時針攪拌,直到餛飩餡都攪拌上勁。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包菠菜和雞肉餡的,要使餡軟一點,就在拌餡的時候把雞肉里加一個雞蛋,放一點澱粉,在稍微放點水就可以了,別的調料(適合小寶寶吃)牛肉、豬肉 西葫雞蛋薺菜肉餡雞汁小餛飩,肉餡薺菜+香菇+肉 :主料:香菇,鮮豬肉餡。

1、香菇、木耳、胡蘿蔔洗淨切丁;蔥姜切末。

2、肉餡中放入蔥、薑末和鹽、雞精、胡椒粉、醬油、料酒、香油,攪拌均勻備用。

3、起油鍋,油六成熱時用蔥薑末爆香,加入香菇、木耳、胡蘿蔔丁翻炒,加入鹽、雞精調味,略炒即可關火。

4、將肉餡與炒好的餡料混合攪拌均勻,就可以包餛飩了。n個整個蝦仁 + 一點點肉沙葛切碎和豬肉攪拌均勻,豬肉肥瘦程度是三七~可以試試看肉加皮蛋,吃過幾次,也好味道 通常比較多的是香菇豬肉、蝦仁豬肉、薺菜豬肉再加點筍乾丁,味道也不錯。 湯簡單點的,就放紫菜、蝦皮、青菜 湯色出來的樣子很好的。

三鮮餛飩的製作材料: 精麵粉500克,淨豬腿肉350克,幹米粉100克,蛋皮絲100克,雞蛋清、淨青魚肉、鮮蝦仁各50克,青蒜末、料酒各15克,食鹼50克,鮮雞蛋1個,精鹽、味精各10克,雞清湯(鹹味)2000克,熟豬油60克。三鮮餛飩的特色:

皮軟滑爽,餡心鮮嫩,湯清味美。 教您三鮮餛飩怎麼做,如何做三鮮餛飩1.將麵粉放入面盆中,中間扒窩,把食鹼用清水100克溶化後倒入,加入雞蛋清,揉成雪花面,餳20分鐘後再反覆揉搓,擀成薄薄的皮子,用刀切成9釐米見方的麵皮共100張。

2.豬腿肉、青魚肉洗淨,分別剁成米粒狀末,與蝦仁一起放入同一盆內,打入雞蛋,加料酒、精鹽、味精和清水250克,攪拌均勻成餡心。

3.麵皮斜放在左手掌上,挑入餡心,麵皮的一角向前翻卷,包住餡心卷至麵皮一半,呈三角形,將翻卷處兩端搭住,捏成"元寶狀"的生餛飩。

4.味精5克、熟豬油、青蒜末平分放入10只碗中。鐵鍋內加清水2000克,用旺火燒沸,分兩次下入餛飩,燒沸後略加少許清水,待餛飩浮起,每隻碗先衝入事前調製的雞清湯200克,然後撈入餛飩,撒上雞蛋絲即成。

三鮮餛飩的製作要領:1.麵糰要揉勻餳透;

2.餡料要攪至起筋;

3.餛飩要捏牢、均勻;

4.餡料要選用鮮活的魚、蝦、新鮮肉。

8樓:匿名使用者

未煮的廣東「雲吞」因餛飩皮較薄,不適合包裹大顆粒的食材,因此食材多需剁碎;惟為美觀考量,蝦通常僅經剝殼處理,並未剁碎。除剁碎外,另一手工作法為「砸」常為扁食所用。但最常見的方式,是使用機械絞碎。

豬肉、蝦肉、蔬菜、蔥、姜構成最基本的餡料之選。菜肉大餛飩與鮮肉小餛飩曾是上海小吃店的基本選項。

起源於無錫東亭的無錫三鮮餛飩以鮮豬肉、開洋、榨菜為餡料。常州三鮮餛飩則以鮮豬肉、蝦仁與青魚肉為餡。豬肉、水產、乾貨和醬菜的搭配組合也啟發了日後的餡料創新。

廣東以肥、瘦豬肉、鮮蝦仁,加入大地魚碎及蛋黃、調味混成。

2023年代以來,連鎖經營的數家風味大餛飩店在上海出現,兼營堂吃與外賣。選單中,各色醬菜、葷素時鮮、南北乾貨紛紛匯入餡料,餛飩餡料的品種也得到大幅豐富與提升,諸如蓮藕叉燒鮮肉、臘肉山藥鮮肉、鹹肉鮮肉、三菇鮮肉、荷蘭豆鮮肉、蛋黃香酥鴨、哈密瓜鮮肉、銀魚蛋黃、蝽子鮮肉、平菇蝦仁、松仁粟米鮮肉等等新鮮組合出現。牛肉、螺肉、雞肉、各色魚肉等水產、時鮮蔬菜水果、各色豆製品等等都可為鮮貨之選。

乾貨中,開洋、乾貝、香菇、香腸、鹹魚、鹹肉、梅菜亦可入餡。醬菜中,尤以榨菜、大頭菜和蘿蔔乾受青睞。

還有一種調料就是家庭中沒有的,(調味香精)這也就是我們自己做的餛飩為什麼沒有餛飩鋪子裡面做的好吃的原因。 [本段]常見的吃法 廣東餛飩江南地區,餛飩與湯的關聯彷彿魚水。雞湯、肉骨頭湯是湯底的上選。

但是普通店鋪內都僅僅在滾水中加入調味料和紫菜等。常見的湯料另有蛋皮絲、榨菜絲、乾絲、蝦皮、鵪鶉蛋、蔥花。

廣東地區常把餛飩加入面和湯成為餛飩麵。亦有隻吃餛飩的。餛飩湯以豬骨、大地魚乾、蝦皮熬成。

在香港,亦有部份餐館把餛飩放在熱油內炸至金黃香脆奉客,是為「炸餛飩」,此做法亦在外國流行。

福建閩北地區的扁食一般只使用豬大骨熬出的清湯為湯底,除此之外不新增任何材料。食用前用料酒和味精調味並撒入蔥花即可。扁食常和幹拌麵一起食用,但把二者混在一起的吃法比較不常見。

包混沌的肉餡怎麼調,小混沌的肉餡怎麼調

魷魚籽肉餡大餛飩 魷魚籽丸 可換成墨魚蛋,附帶雲吞包法 用料 魷魚籽 300克 3肥7瘦豬肉 300克 雞蛋 2個 蔥 2根 姜粉 生薑 1勺 3片 清水 120克 鹽 1小勺 香油 50克 特大餛飩皮 1斤 魷魚籽肉餡大餛飩 魷魚籽丸 可換成墨魚蛋,附帶雲吞包法 的做法準備肉餡,材料除了香油和水,...

五餡包怎麼樣

五餡包只是一個名稱而已。並不是每款包子有五餡。五餡包子有這幾種主打產品,稱做王牌產品,分別是芽菜鮮肉包,豇豆鮮肉包,竹筍鮮肉包,白菜素包等。五餡包講究科學的發麵方法不加任何新增劑,餡料講究看的見的顆料狀,是用炒制而做的熟餡料,味道別有風味,也很受大眾的歡迎。先說科學的發麵方法。用老麵肥用溫水泡醒發,...

手撕包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手撕包怎麼做

你想要問的是手撕包菜的做法吧,其實挺簡單的。把包菜用手一片片的撕成大小均勻的小塊,中間的硬筋不要,放在裡面影響口感和品相。放水中浸泡五分鐘撈出控幹水分。把大蒜拍成蒜蓉,準備幾顆花椒和幹辣椒。熱鍋倒入食用油,油熱放入花椒和幹辣椒蒜蓉爆出香味,放入包菜。一定要大火爆炒,先不要放鹽容易出水分,兩分鐘後放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