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花菜可以跟南瓜一起吃嗎

2023-01-05 03:50:12 字數 921 閱讀 6975

1樓:伍興有須歌

可以的,但要分開,蓬花菜可以請炒或燒湯,南瓜用來煮,直接使用,味道非常好,建議不要一起炒,味道不好!

2樓:烏孫同書庚婷

可以一起食用,互不相剋。

1、南瓜+螃蟹:抵消食療作用。

南瓜和螃蟹同食並無毒***。不建議同食的主要原因是南瓜含有豐富的「鈷」元素,「鈷」元素對降血壓有較好療效。這與螃蟹的高血壓患者不宜多食,有食物搭配不合理的成分,不過並不會影響身體健康。

只是相互抵消了食療作用。

2、南瓜+蝦:痢疾。

蝦肉中含有多種微量元素,與南瓜同時食用,能與其中的果膠反應,生成難以消化吸收的物質,導致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3、南瓜+油菜:降低維生素c的吸收。

南瓜和油菜與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品搭配吃,就會把維生素c破壞。

4、南瓜+辣椒:降低維生素c的吸收。

辣椒與南瓜相剋,辣椒中的維生素c會被南瓜中的分解酶破壞。

5、南瓜+醋:降低營養。

醋與南瓜相剋,同食時醋酸破壞南瓜中營養成份。含澱粉的南瓜與含有醋酸的醋同食,會干擾澱粉的分解,使澱粉在胃中滯留而腐敗,不利健康。

6、南瓜+豬肝:影響人體吸收銅。

南瓜中的膳食纖維遇到豬肝中的銅,會降低對銅的吸收,還可能造成腹脹。

7、南瓜+羊肉:令人腸胃氣壅。

《本草綱目》記載:「南瓜不可與羊肉同食,令人氣壅。」因為南瓜補中益氣,羊肉大熱補虛,兩補同時,令人腸胃氣壅。南瓜與羊肉同食,性甘熱助火,陽盛陰虛者忌食。

8、南瓜+山藥:破壞維生素c

山藥與南瓜不能同食。南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若與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從而降低了山藥的營養價值。

9、南瓜+黃鱔:身體不適。

南瓜和鱔魚一起吃造成作用相互抵消,無益於健康。

10、南瓜+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破壞維生素c

蝦可以跟南瓜一起吃嗎,南瓜和蝦能一起吃嗎

南 瓜是一種家庭常見的蔬菜,日常生活中經常食用,而夏季又是一個吃蝦的好季節,那麼南瓜和蝦能一起吃嗎?吃了南瓜多久可以吃蝦?南瓜 蝦。1 南瓜和蝦能一起吃嗎。南瓜和蝦最好不要一起吃。南瓜和蝦是常規食物,雖然成分中沒有什麼不能一起食用的 相剋的物質,但是南瓜是高澱粉食物,大量食用有導致腹脹的可能,而蝦的...

南瓜和蘋果可以一起吃嗎,南瓜和蟹可以一起吃嗎

南瓜和蘋果能一起吃嗎?南瓜與蘋果一起吃好嗎?聽聲音。南瓜和蘋果是可以一起吃的,兩種食物的營養並不會產生對人體不利的反應,只會導致蘋果中的維生素c含量較低,總體而言還是很有影響的。不過蘋果和南瓜也有各自的飲食規則,不可亂吃,否則也可能會對健康造成不利影響,下面就來詳細瞭解南瓜和蘋果吧。南瓜和蘋果能一起...

南瓜能跟什麼菜一起吃,南瓜和柿子能一起吃嗎

南瓜 學名 cucurbita moschata duch.ex lam.duch.ex poiret 葫蘆科南瓜屬的一個種,一年生蔓生草本植物,莖常節部生根,葉柄粗壯,葉片寬卵形或卵圓形,質稍柔軟。南瓜和柿子能一起吃嗎 南瓜是可以和柿子一起吃的。不宜和柿子同食的食物 章魚 海帶 酒 紫菜 酸性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