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古詩的序言,有關古詩的 序言

2023-01-05 04:30:17 字數 3050 閱讀 6975

1樓:望神思雨

中國古代文學藝術史上,詞佔有極其重要的地位。詞原是了隋唐以來配合燕樂而創作的歌辭,後來逐漸成為一種長短的詩體。它最初民間流傳,晚唐時期,文人開始創作,從而極大地提高了詞的藝術水平。

到宋代,詞達到了其藝術頂峰,和唐詩並列對舉,各極其美各臻其盛。

詞是中國古代最美的文學,最動人的文學,最擅長抒情的文字,最讓人沉醉心迷的文字。它和美,渾融蘊藉。它深微隱幽,意味淵永,美到極處,又豪放到極處。

詞壇正宗的婉約派,香軟豔麗,柔到極處,最善娛賓遣興,寫男女幽怨,曲折隱微。詩文之不可道者,皆以詞出之,「天光雲影,搖盪綠波,撫玩無,追尋已遠。」豪放一派,則詞如詩文,舉凡傷情離別,弔古懷今,社會生活,政治風雲,無不人詞。

雄放慷慨,動人心魄。

它最擅抒情,寫豔情而不纖佻,寫富貴而不卑俗,如行雲流水、老鬆柔樹,臨風伴月,情調閒雅,懷抱曠懷,美輪美奐,使人心馳神往,無限沉迷。

晏殊、晏幾道、歐陽修、柳永、宋祁、張先、蘇軾、黃庭堅、秦觀、賀鑄、張來、晁補之、周邦彥、張元千、張孝祥、朱敦儒、史浩、岳飛、李清照、辛棄疾、陳亮、陸游、姜夔、吳文英、文天祥、元好問……這一系列閃光的名字,為我們締造了中國最美的詞文學殿堂。

只有一個唯美的時代,才會出現這樣絕美的藝術。

它們是千古流芳的璀燦經典,是風雨人生路上的最好伴侶。

2樓:融意桑振翱

傳誦中華古詩。

弘揚傳統文化。

積澱人文底蘊。

孕育民族精神。

中華古詩是我國文學寶庫的瑰寶,她源遠流長,內容廣泛,思想深邃,語言精闢,一首首詩作,就像一面面鏡子,反映社會生活,映照人們的心靈,啟迪人們的心智,傳承中華的美德。閱讀背誦大量的古詩,可以獲得豐富的文學知識,又受到良好的思想教育;既啟迪思維、培養靈感,又提高語言表達能力;既孕育創新精神,又增強審美情趣。古詩文閱讀背誦重在開發記憶力,培養其對於中華傳統文化的興趣,為將來的厚積薄發創造條件。

詩中有畫,詩中有樂,詩中有理。古詩是中華民族的優秀文化,文化是一個民族真實的性格,是一個民族的標誌,是一個民族的根本所在,是一個民族的生命「基因」。沒有文化的根源,就沒有辦法形成一個民族;掐斷文化的根脈,失掉根本,一個民族也就沒有辦法自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歌文化是民族精神的重要標識,它內含民族特有的思維方式、想象力和道德意識,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生命活力的象徵。曾經有人說:「文化是一個民族最真實的性格,是一個民族骨子裡流淌的血液。

」中國是世界文明古國。上下五千年,中華民族創造了輝煌的人類文明和燦爛的詩歌文化,成為中華民族的集體記憶和精神象徵。中華古詩文化凝結著中華民族的民族心理、民族性格、民族情感和民族精神,積澱著中華文化的價值取向和理想追求,承載著中華民族的人文血脈和道德精華。

傳誦中華古詩,弘揚傳統文化,積澱人文底蘊,孕育民族精神。

求詩集序言

3樓:關老爺給點面子

無 為少年時。

聊 的乾坤事。

文 本不成章。

集 中皆閒字。

寫一本古詩詩書的前言和序言?

4樓:藝吧頂貼組小橄

綜觀中國詩詞,在浩淼的詩歌世界裡,我們中國有不少名人的筆跡在歷史的潮流中淘沙存金的留了下來,在這裡,我們只是為了更好的發揚那種古風,固然出了這本書,一是希望有更多的人喜歡詩歌,二是想讓這些詩歌更能被世人瞭解。當然這些詩歌是從不同種的書本中尋找來的,對於其中的瑕疵,自然是有的,還希望讀者能夠加以指出,我們感激不盡!

有關古詩的 序言

古詩前言怎麼寫

現代詩或古詩前言

5樓:匿名使用者

前言——

我兩個比賽都參加,都花了心思。古詩嘛,力求形神兼備——花的時間多些;現代詩嘛,力求神似——不用兩分鐘就成了:

荒漠甘泉。我將你投進了荒漠,你還是找到了泉水。

你納悶不曾見駱駝,——引得我行行熱淚。

讓我化作駱駝!

在這荒漠之上犯下第一個錯。

怎麼也不肯——

將泉水變作熱火。

泉水引至何方?!

我必須有主張。

駱駝的腳印,不覺已成一行。

我的熱淚呵,原來即是泉水。

對那幹漠並不畏懼,從我的眼角流到了你的雙頰。

6樓:還我漂漂拳

1:詠桂林。

桂林之山奇秀險,灕江之水靜清綠。

竹筏小舟賞美景,留戀桂林不思歸。

2:雪花。下雪了,下雪了。

我們,去玩雪。

雪花就在我們身旁。

飄飄灑灑。我們在雪地裡。

堆雪人,打雪仗。

雪和我們一起歡笑。

一起嬉戲。雪,像一個個精靈。

在空中歡快玩耍。

又像一隻只蝴蝶。

在空中翩翩起舞。

雪,也頑皮。

到處亂蹦。鑽進我們的。

帽子裡,衣服裡。

還跳到我們的嘴裡。

讓我們品嚐。

這世上最美的飲料。

3:秋,灑落一地,這一地,是與夏日的別離,別離後,還會被誰想起。

忘不掉的還在記憶裡,記住的,未曾會意 。

俯身拾起一片片落葉去回憶,明年才會有秋的訊息。

4:茉莉花。

夜暮的風衣。

將天空遮蓋。

純白的茉莉花。

盛開在無邊的黑衣下。

世間的名利虞詐。

都在凝靜中昇華。

淡淡的白色花香。

鳧繞在我的身旁。

指引我正確的方向。

就算遇到魑魅魍魎。

我也不會倉惶。

穿越陰霾迷霧。

掙脫寂寞的束縛。

閃閃的螢火蟲。

掛在了樹梢。

神秘的光芒。

守護我正確的方向。

天地間吹著塵封的夢。

跨越了千年。

追逐年少的率真和輕狂。

就算失去所有力量。

我也會選擇堅強。

尋找真誠和堅強。

在狂風暴雨中。

一路向前。從不絕望。

純白的茉莉花。

伴我走到海角天涯。

尋找我幸福的花。

簡述憲法序言的分類,簡述憲法序言的分類

1 以是否成文為標準,分為成文憲法和不成文憲法 以修改程式的繁簡為標準,分為剛性憲和柔性憲法 2 以制定的機關為標準,分為欽定憲法 民定憲法和協定憲法。3 根據不同的標準,憲法又分為最高憲法和從屬憲法 單一憲法和聯邦憲法 分權憲法和集權憲法 共和憲法和君主憲法 現代憲法和古代憲法 平時憲法和戰時憲法...

成長記錄冊的序言或前言怎麼寫

成長,每個人總是在不斷地成長。成長,讓人變得更好更優秀,成長是美好的,但是在成長的過程中,誰都會遇到或大或小的煩惱。在那麼多個黃昏那麼多個早晨,望著頭頂那片不清澈的天空,一直一直地沉默。一恍惚,一愣神,便又是一個黃昏和清晨過去了 那片天空總是那般寬廣寂寥,很多很多年了,依舊是如此,它還會繼續下去吧,...

有關魚塘的古詩,有關馬的古詩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李白 贈汪倫 池塘生春草,園柳變鳴禽。謝靈運 登池上樓 風乍起,吹皺一池春水。馮延巳 謁金門 綠樹濃陰夏日長,樓臺倒影入池塘。高駢 山亭夏日 有關馬的古詩 出塞 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天淨沙 秋思 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