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下冊數學內容有哪些?

2023-01-05 05:05:12 字數 1319 閱讀 5269

1樓:小科技大不同

第一單元觀察物體考查的比較多內容是畫出三個方向的觀察圖或者是根據三檢視判斷出來原題什麼樣形狀。

第二單元因數和倍數,這一單元內容比較抽象有些難以理解。質數合數考查的比較多,如何找因數和如何找倍數也是考試中經常出現的內容。

第三單元長方體和正方體,這一單元中考查比較多的是稜長、表面積和體積的計算,一定要靈活運用公式,選擇合適的變形式進行計算。

第四單元分數的意義和性質,這一單元內容是最多的、也是最難的部分。真假分數、分數基本性質都是經常考的內容,約分、通分、分數小數的互化是期末考試中的必考內容。

第六單元分數的加法和減法,這一單元中考查的最多的是異分母分數的加減法運算、分數的混合運算,一定要加強孩子的約分能力。

第七八單元都是比較簡單的內容,找次品時候要儘可能平均分成3份。

內容簡介。《七彩課堂:數學(5年級下冊)(人教實驗版)》課堂練習:

舉一反三:深刻領會相應知識點,提高解題能力,觸類旁通培養思維的靈活性和深刻性。

創新題:熱點、開方、創新。舉例說明:

易錯集錦:易錯環節的歸納與梳理,深入分析易錯的原因總結,總結避免錯誤的方法。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數學五年級下冊。

2樓:帳號已登出

1、因數和倍數:如果整數a能被b整除,那麼a就是b的倍數,b就是a的因數。

2、一個數的因數的求法:一個數的因數的個數是有限的,最小的是1,最大的是它本身,方法是成對地按順序找。

3、一個數的倍數的求法:一個數的倍數的個數是無限的,最小的是它本身,沒有最大的,方法時依次乘以自然數。

4、2、5、3的倍數的特徵:個位上是0、2、4、6、8的數,都是2的倍數.個位上是0或5的數,是5的倍數。一個數各位上的數的和是3的倍數,這個數就是3的倍數。

5、質數和和合數:一個數,如果只有1和它本身兩個因數的數叫做質數(或素數),最小的質數是2。一個數,如果除了1和它本身還有別的因數的數叫做合數,最小的合數是4。

五年級下冊數學叢書,五年級下冊數學叢書29頁

一個稜長為50釐米的正方體紙箱放牆角處,有3個面露在外面,露在外面的面積是7500平方釐米。五年級下冊數學練習冊的第29頁的答案 你不能抄答案,我也是五年級的學生,你這也是很不好的,考試誰能給你抄那?也靠自己加油!還是要把基礎學好了,才可以把成績提高的,在網上是問不到答案的哈 多背書,是有好處的 多...

五年級下冊數學新課堂答案,五年級下冊數學新課堂答案

學校9月份用水56噸,10份比9月份節約了7分之1,節約了多少噸水?報題目,馬上有答案,很詳細的哦 不會自己想啊,小小年紀就要偷看答案了!報題目。我現在幫你做 五年級數學新課堂答案 如果你要抄答案的話,建議你還是放棄這個想法。學習是為了自己,抄答案只是自欺欺人罷了,浪費了錢資又無所獲。當然你如果是為...

五年級下冊數學評價試答案,五年級下冊數學評價試答案43頁44頁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多思考 收穫的知識才是真正的知識,在網上是問不到答案的哈 學習答題的基礎,掌握了才是看答案不是好的出路 發過來吧,我沒有書 五年級下冊數學課堂作業本43頁的答案 五年級下冊數學課堂作業本43頁的答案?沒有書本,具體哪到題目?第一大題第二小題 哪兩個圖形可以拼成平行四邊形?各地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