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香豬肚湯 喝了之後什麼情況

2023-01-05 05:05:09 字數 2533 閱讀 3406

1樓:網友

何香豬肚湯是一個徹底**慢性老胃病、胃潰瘍、胃炎的祖傳絕秘偏方。

材料: 豬肚一個、生的何首烏若干、小茴香籽若干、紅茶、普洱熟茶、閩北的巖茶(其中任選一種20克,我們現在以紅茶為例) 幾個材料的藥用作用: 豬肚:

肚即豬胃,性味甘溫,有補虛損、健脾胃的作用 生的何首烏:有潤腸通便的作用,可順帶將毒素排出 小茴香籽:行氣止痛,暖肝,補腎陽,和胃 紅茶、普洱熟茶、閩北的巖茶:

在茶類裡屬中、溫性茶,有暖胃利尿之功效。

作法: 1、將紅茶(最好是品質好點的)沖泡好,茶湯留用; 2、將豬肚切小塊備用; 3、將生的何首烏切片備用; 4、將小茴香籽洗乾淨備用; 5、將所有備用的材料放入鍋中,用文火熬製至豬肚熟透,小時左右即可食用。

注意事項: 1、此湯雖名為湯,實為藥也,所以不能新增任何調料,哪怕是最平常的鹽也不行,因為鹽也會降低效果的。 2、何首烏是忌鐵器的,所以這湯得用砂鍋來熬製。

3、茶湯是放入砂鍋裡跟何首烏片、豬肚塊、小茴香籽一起熬製,所以不能再新增水了,所以茶湯要提前適當多泡些備用。 4、何首烏和小茴香籽是伴藥藥材,切記是不可食用的,您喝湯和吃豬肚就行,一般一個豬肚可分兩天吃完; 5、每天吃一次,連續堅持三週(21天)即可見效,根據個人的身體狀況,最晚也就是七週(49天)絕對**了。

2樓:核桃花

才喝了,感覺一般吧,不過還是堅持吃,才吃了3天。

何香豬肚湯是飯前吃還是飯後吃

3樓:守雁虞碧

何香豬肚湯的做法。

材料及用量:

豬肚一個、小茴香籽(炒)30克,何首烏60克(建議選用制首烏,或者雌雄首烏茶20-30克即可)

這裡標註一下:

原方上是60克生首烏,本網並不十分贊同… 如果是新鮮的首烏,60克分2-3天,分次服應該沒什麼問題;

如果是曬乾的生首烏片,取60克燉服,很多人可能耐受不了;

就算使用制首烏,個人建議取。

20-30克足矣;

做法:先把豬肚翻過來用細鹽搓洗乾淨,然後把何首烏用竹刀切小塊(推薦直接選用製成顆粒或粉末雌雄何首烏茶)和小茴香籽裝入豬肚,最後用粗線縫上豬肚避免裡面的食材漏出,和冷水一起放入砂鍋,水開後,中小火燉四五十分鐘,直到豬肚熟透。食用時,可把豬肚切小塊吃掉,如不嫌苦何首烏也可以吃。

一般一次吃不完,可以吃兩天。

功效:**急、慢性胃炎,甚至十年二十年的老胃病也能**。一般不是很嚴重的病人吃三週就見效,嚴重的連續吃七週。每週一次,一次吃2-3天。

湖南衛視《百科全說》何首烏、小茴香籽。

、豬肚湯**老胃病(陳允斌)

何香豬肚湯怎麼做 何首烏豬肚湯做法技巧

4樓:古方紅糖

何首烏豬肚湯做法:

材料:豬肚一個、生何首烏60克、小茴香籽30克、砂鍋1只。

做法:1、鮮豬肚用麵粉和小蘇打反覆揉搓洗去粘液,用清水洗淨備用;

2、將小茴香籽和生何首烏用清水洗去雜質,放入豬肚內,用棉線將豬肚縫合起來;

3、沙鍋中注入足量水,將豬肚放入鍋中大火燒開轉小火燉1小時後關火,取出豬肚,將藥材取出將豬肚洗淨改刀切成條,然後放入鍋中燒開即可。

何香豬肚湯功效。

小茴香散寒暖胃,大補腎陽,能從根本上改善虛寒體質;生首烏能去毒消腫,促進潰瘍癒合,又能補虛補血,調節胃的功能;豬肚的作用也很重要。一是提供營養,補益中氣;二是調和藥性,保護腸胃;三是最重要的,是引藥歸經,豬肚是歸胃經的,使茴香和首烏的藥效能直達病灶;因此,何香豬肚湯有養胃治胃的效果,對慢性胃炎、胃潰瘍、胃神經官能症都有很好的療效。

注:1、何首烏忌諱鐵器,最好用砂鍋來燉湯,如果沒有可用不鏽鋼鍋 ,切記不要用鐵鍋;

2、調理期間不要吃蘿蔔,以免影響療效;

3、此湯不要放任何調料,包括食鹽,以免影響藥效。

「何香豬肚湯」喝了之後會怎麼樣?

何香豬肚湯怎麼做更有效

5樓:海上梨花

用料豬肚 一個。

生何首烏 60克。

小茴香籽 30克。

棉線 少許。

縫針 一隻。

何香豬肚湯的做法。

鮮豬肚用麵粉和小蘇打反覆揉搓洗去粘液,用清水洗淨備用將小茴香籽和生何首烏用清水洗去雜質。

放入豬肚內,用棉線將豬肚縫合起來。

沙鍋中注入足量的冷水,將豬肚放入鍋中。

大火燒開轉小火燉1小時後關火。

取出豬肚。將藥材取出。

將豬肚洗淨改刀切成條。

然後放入鍋中燒開即可。

何香豬肚湯.何首烏乾的要多少.小茴香要多少

6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做什麼燉菜,都是先大火燉開20分鐘後,再改小火慢燉。

豬肚燉排骨湯的做法竅門,豬肚排骨湯怎麼做好吃

1.豬肚的清洗 先將外表的脂肪清掉,翻轉豬肚,在上面加上鹽和生粉揉洗,以表面的汙物去掉為準。放到鍋內與水同燒,水中加胡椒與醋 煮到水開,取出清洗待用。2.排骨,用開水焯一下,這次的排骨特意取大塊的。與豬肚配伍的少不了春砂仁了,不過我用的是春砂仁的梗 清洗待用。將洗淨的豬肚撐開,小口的地方放一塊排骨堵...

豬肚怎麼煲湯最有營養,豬肚煲湯怎麼煲才最有營養?

致於 豬肚包雞 是怎麼做法,請容我慢慢說來。怎麼搭配是關鍵所在,才能發揮處全部的營養價值,而且味道更加好吃回味。在。九 十月份期間,我發過了相關的問答,例如 胡椒豬肚湯 能調五臟,去胃氣虛冷,治反胃 胃痛。而 糯米燉豬肚 則溫和利吸收,能止虛汗。本文不再累贅舊題,只為分享一種最實用 最營養的做法,菜...

豬肚蓮子湯怎麼做,蓮子豬肚湯怎麼做?吃了有什麼作用?

蓮子豬肚湯的做法 1.豬肚先不要放水,先翻個面,粘粘的一面翻出來 2.放入麵粉,鹽,不停的抓揉,麵粉會把那些粘液都揉下來 3.用水衝乾淨 4.再放麵粉,鹽,揉第二遍。明顯的就乾淨了許多吧 5.再次沖洗乾淨。這個時候基本沒有什麼異味了 6.燒開一鍋水,把豬翻回到正面,用菜盤子套住 可以有效防止豬肚回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