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烤秋刀魚的做法,烤秋刀魚為什麼不去內臟?

2023-01-05 07:15:12 字數 5911 閱讀 9021

1樓:迷途引航

新鮮的秋刀魚,開箱就聞到了鮮味,要趁著新鮮趕緊把它吃掉,立馬就開始料理吧。

新鮮直送的秋刀魚,開箱就聞到了鮮味,要趁著新鮮趕緊把它吃掉,立馬就開始料理吧。

將白醋均勻塗抹在秋刀魚的表面,兩面都要抹到。

在秋刀魚表面均勻撒上一層鹽,兩面都要撒,撒鹽後抹勻,室溫下靜置30分鐘。

烤盤上鋪上一層錫紙,刷上一層橄欖油。

烤箱230度預熱,將秋刀魚放在烤盤上。

入烤箱,烤15分鐘就可以吃了,不用翻面。

誰叫教一下,日式料理中,秋刀魚怎麼做

2樓:夜夢薇

食材明細。

秋刀魚5條。

檸檬半個。鹽適量料酒適量。

深海魚油調和油適量。

魚露適量。鮮貝露適量。

雞汁適量。鮑汁適量。

美極鮮適量。

蠔油適量。黑胡椒碎適量。

羅勒碎適量。

迷迭香碎適量。

牛至葉碎適量。

薑片適量。烤秋刀魚的做法步驟。

1秋刀魚洗淨,尤其是肚子裡的黑膜,一定要撕乾淨,兩面打斜刀,2魚身兩側均勻抹鹽,3撒上料酒、1/2檸檬汁醃製10min左右,4把碼制好的秋刀魚放到烤架上,肚子中塞入薑片,5深海魚油調和油、1/2檸檬汁、蠔油、魚露、雞汁、鮑汁、鮮貝露、美極鮮調和成料汁,均勻的刷在秋刀魚身上,6另取一盤裝上鹽、黑胡椒碎、羅勒碎、迷迭香碎、牛至葉碎,7刷好料汁的魚身上,均勻的刷一層鹽、黑胡椒碎、羅勒碎、迷迭香碎、牛至葉碎,《一樣蘸一點刷勻即可》,再刷一層料汁,8翻面亦然,刷一層料汁,一層香料碎,一層料汁,9烤箱預熱220℃,烤肉模式《上下管全功率加熱》12min,取出後趁熱剝去外皮食用。

小竅門此法烤制,秋刀魚皮焦肉嫩,外鹹內香,在最大限度的保證原味的基礎上,有效的去除了秋刀魚本身的腥味,而且,還有檸檬和香葉的清香,至於不剝皮吃嘛,後果很嚴重,另外,趁熱用筷子去皮還是很容易滴,所以,不必糾結。

超市裡有一種日本沿海的秋刀魚該怎麼做最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秋刀魚最最簡單的做法就是「鹽燒秋刀魚」

主料:秋刀魚40克,油菜20克,白蘿蔔15克調料:鹽1克,醬油2克。

做法:1. 去除秋刀魚的內臟,瀝上鹽,烤得有些焦黃後,去皮,去骨,撕成大的碎塊,裝盤裡。

2. 搭配用的油菜用水煮熟後,剁碎,再和白蘿蔔一同加入高湯中,並用醬油調味,稍煮片刻,煮好後瀝乾水分,與秋刀魚一起盛盤就好了。謝謝!

4樓:我惡了

用醬料醃製。再用炭烤。這是標準的料理法。

接受我的答案請在此回覆。謝謝。

5樓:平凡的齒輪

可以燒烤著吃,最好撒些胡椒粉,或者撒些鹽巴···我吃過,不大好吃,不過味道挺好,大概是我不愛吃的緣故吧,我反正見我媽媽是這樣做的。

6樓:末日廢柴

日本人都是用小爐子烤的。

7樓:司徒羽哲

先醃製好,再碳燒拉~~或者用油煎~~~碳燒好吃~~

烤秋刀魚為什麼不去內臟?

8樓:始末之福音

因為食客。

認為這樣好吃。秋刀魚的魚腸有苦味,但是大多數食客並不把魚腸去除,而是用內醬油或檸檬汁容。

來給鹽烤秋刀魚調味。他們認為醬油的鹹鮮味或檸檬的酸味與魚本身的苦味相結合,才是秋刀魚的最佳風味。

秋刀魚是日本料理中最具代表性的秋季食材之一,最常見的烹製方式是將整條魚鹽烤,搭配白飯、味噌湯、蘿蔔泥一同食用。

此外,鹽烤秋刀魚也是韓國料理中的一道菜餚。蒲燒秋刀魚是另一種比較常見的烹製方式。秋刀魚生魚片開始逐漸流行起來。

秋刀魚壽司則並不是全日本十分普及的菜式,只是紀伊半島、志摩半島等一些沿海地區的區域性食物。製作壽司用的秋刀魚肉要先用鹽和醋(有時用檸檬汁)進行醃製後方可使用。

去內臟的烤秋刀魚做法:

1、魚洗淨去掉內臟。

2、鹽灑在魚身兩面,用手輕輕按摩魚身使鹽能夠更好的吸收。

3、刨一點檸檬皮屑,塞入魚腹內。

4、烤盤上鋪上錫紙,刷上一層油,放上魚。

5、烤箱提前預熱,烤箱中層上下火200度,烤18~20分鐘,中途記得取出翻面。

6、吃的時候滴上幾滴檸檬汁,大口大口咬著吃。

9樓:

第一,在日本傳。

bai統做法du就是不去魚腸的zhi,他們認為秋刀魚dao腸的苦味才是秋刀內魚的精髓所。

在,苦容澀的烤秋刀魚淋上檸檬汁再蘸鮮醬油,中和起來十分美味,另外內臟的營養價值也不容忽視。其實吃多了,你會發現的確如此,每次想起秋刀魚,懷念的就是香中帶苦的那種特殊口感。

10樓:我真的姓肖

因為魚膽被弄破了,魚膽不小心弄破後,會使魚肉粘上難溶於水的魚的膽汁酸而變苦。

為什麼秋刀魚在日本如此火,在中國便宜卻很少有人吃?

11樓:網友

這種魚在中國爛便宜都沒人吃,日本人卻搶著吃,還賣的供不應求!

12樓:一夢半生

日本是一個島國,水產資源豐富,所以他們的食物有很大一部都是海鮮,魚對他們來說是最平常無奇的食物了,就像我們的大米飯一樣,並且他們吃魚的花樣繁多。然而這些不是重點,重點往下看哦!今天木有給大家說一下秋刀魚在日本很受歡迎,但在在中國卻不受待見的原因吧!

秋刀魚因為魚身細長像一把刀,加上在秋季盛產,所以叫做秋刀魚。因為捕撈和運輸成本高,秋刀魚在日本**不算低,但是秋刀魚確是日本最受歡迎的魚類之一,因為日本人認為秋刀魚營養很豐富,老人小孩吃了對身體好,有人把秋刀魚叫做"腦**"!

日本是一個島國,水產資源豐富,所以他們的食物有很大一部都是海鮮,魚對他們來說是最平常無奇的食物了,就像我們的大米飯一樣,並且他們吃魚的花樣繁多。

秋刀魚因為魚身細長像一把刀,加上在秋季盛產,所以叫做秋刀魚。因為捕撈和運輸成本高,秋刀魚在日本**不算低,但是秋刀魚確是日本最受歡迎的魚類之一,因為日本人認為秋刀魚營養很豐富,老人小孩吃了對身體好,有人把秋刀魚叫做"腦**"!日本人對秋刀魚最普遍的做法烤,然後加上檸檬汁、橄欖油,最後放上日本特有的海鹽!

這就是他們眼中的秋刀魚美食了。

然而在國內,秋刀魚是一種很常見魚類,而且**相對來說也比較便宜,但是大部分人都不會選擇買秋刀魚。很大一個原因就是秋刀魚的味道太腥了,處理不好,很可能就把一鍋湯都給毀了,再來就是秋刀魚也不能吃太多了,還有專家經過研究發現秋刀魚的魚肉中含有部分的微量毒素,平時少吃一點沒事,但是如果過量食用,這些毒素很容易就在我們體內堆積哦!

所以在國內,秋刀魚也就不是那麼受歡迎了。不過木有覺得秋刀魚很好吃的,尤其是在夜市上面的秋刀魚!大部分都是烤的滋滋響,配上燒烤攤特製的調味料,絕對是夜宵中的一霸!

最好吃的不是秋刀魚的魚肉,而是被烤到酥脆的魚皮!

13樓:問題解答***

日本人歷來喜食魚。

日本是一個四面環海的國家,因為島內的土地非常貧瘠,所以日本民眾自古以來都以捕魚為生,並且日常的食物就是魚肉,而豬肉和牛肉在日本古代是皇族才可以享用的。相比於日本,中國是一個幅員遼闊的國家,並且有著非常肥沃的土地,早在原始社會時期中國人就以粟、黍、稻、菽(大豆)等糧食為食,春秋戰國時期隨著鐵製農具與灌溉技術的出現,中國的糧食產量也是穩步上升,與水稻為主的糧食成為了大部分中國人的主食。所以中國人從來沒有將魚肉當做主食,最多是當作一種配菜佐以米飯,對於魚肉的痴迷程度也比不上日本人。

秋刀魚過於腥。

吃過秋刀魚的朋友都知道,因為秋刀魚是一種海魚,所以身上的腥味還是比較重的,就算是燒烤時候放很多的調料也不能遮蓋住,很多受不了魚腥味的朋友也會放棄食用這種魚。其實秋刀魚在中國的**也是非常便宜,一條秋刀魚的**也是不超過十元,中國人向來講究面子,如此廉價的魚是上不了大場面的,中國人更喜歡石斑魚、比目魚等腥味小,並且肉質鮮嫩的魚。雖然秋刀魚在中國不受待見,但是在日本卻是非常火的,日本人認為秋刀魚有「延緩衰老,美容美白,預防貧血 」的功效,並且將秋刀魚稱為「腦**」,可見秋刀魚在日本人心目當中的地位。

所以日本人喜歡吃秋刀魚是有歷史淵源的,這也是千百年來日本民族養成的習慣。在千年之前,日本還是一塊非常貧瘠的土地,日本民眾為了填飽肚子只能去兇猛的大海中捕魚為生,而秋刀魚在當時也拯救了很多日本人的生命。

14樓:

很大一個原因就是秋刀魚的味道太腥了,處理不好,很可能就把一鍋湯都給毀了,再來就是秋刀魚也不能吃太多了,還有專家經過研究發現秋刀魚的魚肉中含有部分的微量毒素,平時少吃一點沒事,但是如果過量食用,這些毒素很容易就在我們體內堆積哦!

15樓:崖柏生崖

說什麼秋刀魚有微量毒素,這又是扯蛋,我就不信那麼講究飲食健康的日本人把它當成美食和常用食品。其實主要原因是肉質口感差,發硬發柴,不嫩,所以在我國不受歡迎。

16樓:昝曼珍

覺得可能咱們中國人的口味不一樣,可再加上也不會製作人做的好吃,所以中國人就很少有人吃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秋刀魚的魚肉中含有部分的微量毒素。

18樓:榕澤

居住地不靠海,在市場上從未見過,所以也就沒有吃過,所以便宜與否也不知道。

19樓:惠映秋

我們這9元一斤,海魚來說是最便宜了。

20樓:雙子彩虹

秋刀魚的味道太腥了,處理不好,很可能就把一鍋湯都給毀了。

21樓:網友

中國人吃不慣秋刀魚的口感和肉質。

22樓:小樊故事會

因為本身不是很好吃,中國人喜歡吃熟食。

23樓:不三不四的女子

因為不太適合中國人的口味。

24樓:隴東槍

這是因為秋刀魚的口感不好。

25樓:他咯兔卡

中國人理念不同,吃不習慣。

26樓:榷予

中國人並不喜歡秋刀魚的口感。

27樓:雪

在國內,秋刀魚是一種很常見魚類,而且**相對來說也比較便宜,但是大部分人都不會選擇買秋刀魚。很大一個原因就是秋刀魚的味道太腥了,處理不好,很可能就把一鍋湯都給毀了,再來就是秋刀魚也不能吃太多了,還有專家經過研究發現秋刀魚的魚肉中含有部分的微量毒素,平時少吃一點沒事,但是如果過量食用,這些毒素很容易就在我們體內堆積哦。

日本料理的吃法和術語

28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吃什麼了 , 生魚。

片的話, 有辣根和醬油就夠了。

金槍魚的話,有薑片 黃色的蘿蔔乾 還有醃的小蒜頭和紫菜。金槍魚白色的生魚片蘸醬油和辣根吃。紅色的生魚片用紫菜和幹蘿蔔包起來蘸香油吃,吃完一口之後,再吃一片薑片。

用來清理口中殘餘的味道。

吃壽司的話,要有醬湯,這個簡單蘸醬油吃就可以,吃完了,可以吃些紅色的薑片和黃色的蘿蔔乾或者醃的小蒜頭。再喝口湯。如此反覆 ,

29樓:秧子

生魚片等,叫刺身。

紫菜卷飯日式叫壽司,米飯略帶酸味,韓式叫紫菜包飯,米飯不加酸,不加沙拉醬。

鹽烤青花魚怎麼做

30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如下:

食材:青花魚、白蘿蔔泥、醬油、鹽、檸檬。

步驟:1、花魚洗淨後,片成魚片,用海鹽撒在魚身上,醃製20分鐘。

2、放入烤箱,上下火,180度烤15分鐘,翻面烤5分鐘。

3、製作蘸料:白蘿蔔擦成泥。

4、蘿蔔泥放入碟中,加壽司醬油調勻即可。

5、成品。

31樓:手機使用者

材料:青花魚、味鹽、檸檬等。

做法:將青花魚去骨冼淨,兩面均勻撒上鹽,入燒爐兩面均燒成金黃色,即可食用。

心得:青花魚加以檸檬汁更加鮮美。特點:皮脆、肉多汁。

哪兒有學烤豬蹄技術的 烤豬蹄學習 烤豬蹄做法

自己開高大上的店面的話,需要學下襬盤以及各種肉類蔬菜的處理等等,建議報一個正規的廚師學校,比如說在成都市金牛區金周路626號就有。如果是那種小店面,只是打算買個烤羊肉串 香腸 麵筋之類的,不用怎麼學,找到好的調料,沒事去別的攤位,看看就知道怎麼做了。主料 豬蹄一個。調料 老抽,蠔油,料酒,鹽,味極鮮...

烤平魚的做法,烤平魚怎麼做好吃,烤平魚的家常做法

主料 平魚4條 輔料 料酒5ml 鹽5g 生抽5ml 蔥5g 姜5g 色拉油3ml 孜然粉4g 1.準備好原料。2.平魚去內臟,洗淨,在背部打上花刀。3.放蔥,姜,鹽,料酒,生抽,醃製2小時以上。4.烤盤鋪錫紙,錫紙上刷油。5.醃好的魚用廚房用紙拭乾水分。6.魚尾用錫紙包住。7.排入烤盤。8.烤箱預...

求烤薄餅的做法

原料 高筋麵粉140克,鹽1 2小勺,白砂糖1小勺,乾酵母子小勺,溫水95ml,橄欖油1小勺。香料 百里香,羅勒,牛至等適量。做法 1 將除香料外的所有材料放入麵包機桶內,選披薩麵糰檔揉成麵糰併發酵。如沒有面包機,手揉時先不放油,揉成團後再加入油直至光滑的麵糰。2 麵糰發酵至2倍大。3 將麵糰擀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