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學情緒特別低落,感覺自己上大學以後很低落抑鬱?

2023-01-05 08:25:09 字數 5390 閱讀 3981

1樓:我是小淑女

可能是到了陌生環境不適應,或者是人際關係處理的不是很好,感到疲累了,也有可能是自己處於迷茫狀態,從一個非常緊張忙碌的高三到了輕鬆的大學,不是很適應,心裡有了落差,大學的學習是要自己去規劃的,突然間迷茫不知如何學習,這也是可能導致情緒低落的可能因素。

還有可能是對自己的大學或者專業不是很滿意,但又無可奈何;或者是對自己以後的生活沒有規劃,沒有想法,很迷茫。

這種時候,就可以多多參與學校活動,多與人交流;如果對自己專業不滿意,也可以考慮選擇換專業,如果對自己學校不滿意,那就可以準備好好學習,選擇考研,考研是換專業換學校的一種方法,將自己充實起來,讓自己更加忙碌,這樣可能就不會想太多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上大學後,大部分人都是第一次離開父母,離開親人,離開熟悉的環境,第一次一個人開始生活。初入陌生的環境,會感到不適應,不習慣,想念親人、朋友;另外見到更多有才華的人,遇到更多比自己厲害的人,心理不平衡,所以會感到情緒低落。努力適應新環境,平常心對待自己與他人的差異。

3樓:工匠阿康

你好,很高興為你服務,根據你的描述,應該合理調節一下自己的情緒,多參加一些戶外和體育鍛煉,多與別人溝通和交流,千萬不要自閉,你應該合理調節好自己。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剛上大學那會也是。但是逼著自己每天去寫**寫報告、做義工、去支教還有參加技能大賽,放棄了高中那種要找朋友成群結隊的習慣,自己學會獨立做事了,忙起來了,就不會想到一些煩心事了,情緒就不低落了。

5樓:帳號已登出

上大學情緒低落可能是學習壓力大導致的,偶爾可以旅個遊,還是特別低落就去看看心理醫生吧。

6樓:純原創小店

上大學不說是多高興多值得慶祝的事情吧也不至於情緒低落吧?難道是第一次一個人離開家?或者是離開了高中時候不捨的某個人?

感覺自己上大學以後很低落抑鬱?

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這種現象,作為非專業人士是無法給到你病理方面的解釋。看到有些人說你抑鬱了,現今社會大多數人多少的都會有些抑鬱症狀。這跟當下的生活和就業壓力等有關係。

很多大學生進入大學以後,從原來緊張忙碌的高中生活進入另一種相對來說,輕鬆自在多的生活環境裡,人體裡的弦會突然彈開,就像被壓縮很緊的彈簧,斥力也會特別的大。人的心理狀態需要做一個調整,如果調整不好,就會覺得空虛,迷茫。

學校就像一個小社會,什麼樣的人都有,想要處理好各種關係並非易事。

所以,這些種種情況,對一個二十歲左右的年輕人來說,還是挺有挑戰性的。尤其是在此之前日子過得順風順水,不需要考慮這些,也從未處理過類似情況的人來說,會顯得更加困難。

不斷的自我封閉,會讓自己陷入一個惡性迴圈,不利於自己的身心健康。如果你不知道做什麼,不知道將來畢業要做什麼,為此感到迷茫,那就建議你,蒐集一些當前比較熱門比較流行的工作,有目的的去系統學習這個工作要求的相關知識,一來可以打發時間,二來可以作為將來進入社會的敲門磚。

不管如何,還是要走出去,不願與人交往,就和自然接觸,看看四季的風景,欣賞沿途的美景。美好的生活還沒有真正開始,每個人都會在人生的某些階段感到迷茫,也不必因此感到焦慮。

個人經驗,用知識武裝自己的頭腦,培養自己的各項能力,幾年之後,你會感謝自己今天的作為。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如果這些症狀一直沒有緩解,甚至越發嚴重,還是要找專業人士尋求幫助。和任何事情相比,活著,快樂的活著,是人享受的最基本的權利。

祝你一切順利!

8樓:生活小助手大白

你的情況已經有了抑鬱的傾向,如果可以自己調整好心態,做些感興趣的事,或者出去走走。如果不行看看心理醫生比較好。

9樓:薪才有道

你應該去找專門的心理醫生去諮詢,然後自己把心態放好,想一想美好的事情來振作精神。

10樓:匿名使用者

找幾個女大學生晚上陪陪你就好了。

11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學校有心裡醫生,可以去看一看諮詢一下自己怎麼了,不然可能會有抑鬱症。

初入大學情緒低落是怎樣的感受?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會因為都是陌生人而感到難過,可能會因為陌生的環境而難過,但是慢慢的時間長了也就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初入大學情緒低落,就是因為大學的人都不認識,所以剛開始的時候會有交際困難。

14樓:猴20759慫娜

初入大學時,到了一個陌生的環境,肯定會讓人覺得特別的難過,因為很多時候有一些情緒是任何人都不會去照顧的。

15樓:回憶

初入大學就是感覺,自己離開父母生活的不好,特別的想父母。

16樓:沈平凡

初入大學情緒低落,可能是因為許久沒有離家會比較想家而情緒低落。

17樓:以心

你入學時情緒非常低落,因為害怕和爸爸媽媽分開。

18樓:薄宛竹

看見如皋大學。形容一個新環境,還來不及適應,所以心情低落。不開心。

19樓:知哥24347烏爻

我覺得初入大學情緒低落是很正常的事,因為新的環境總要有適應的時間。

20樓:知哥49826晃蹦

初入大學情緒我覺得特別的不好,自己本來去了一個新地方,應該是一個新的開始,怎麼會情緒低落呢。

21樓:消化

初入大學的時候,情緒特別低落的話,可能就是因為還不適應。

最近情緒特別低落,可以說是上大學以來心情最艱難的一段時間,不知為何。我現在上大三,在警校上學,最近

22樓:靜待花開與君伴

我也沒有,我只是沒辦法將就沒辦法隨便,寧缺毋濫吧,或許以後你遇到那個她不會後悔把最真最純的愛留給她。

23樓:匿名使用者

呃,這個問題不用想太多的,你都快大四了,就算在學校談一個也保證不了時間,還是畢業後在努力努力吧!

24樓:♓灞波兒奔

不用困惑,現在大學戀愛沒幾個真心的,都是寂寞,所以社會找一個結婚的物件。

大學生活裡總是情緒低落怎麼辦?

25樓:王倩

大學生活裡很是令人頭疼的。生活中難免會有情緒低落的時候。誰想要在情緒低落的時候不那麼的令人傷感或者是無聊的話,可以選擇和室友或者好朋友一起出去娛樂一下,然後慢慢放鬆心情,重拾對生活的信心。

要對人生有積極的態度,要有無限的動力。?

26樓:衛書南

大學生活裡總是情緒失落,也是非常正常的,還是應該讓自己保持一個自在的心理態度,不要總是想著大學生活裡面那些不好的事情,應該迅速的讓自己開心起來,我覺得只有這樣才能夠讓自己成長。?

27樓:名

早睡早起吧,這個是我覺得非常有用的,因為早睡早起一定會調整一個人的精神狀態,再就是除了早睡早起,就是制定計劃。情緒非常低迷,可以去做一些可以使自己高興的事情,轉移注意力,比如說我喜歡看漫畫,我就會選擇一些比較好看的漫畫,就比如說我又喜歡畫畫,我就可以一邊放著歌,一邊去畫畫。以此類推,每個人都可以這樣做,選擇自己喜歡的事情,暫時的放鬆心情,然後接下來的事情應該會有活力。

28樓:仲孫白凡

大學生活裡面總是情緒低落,這個時候就可以通過去參加一些聚會,或者是其他方面的活動,這樣就可以讓自己有事情幹並起來,如果參加到自己喜歡的,就會,自己喜歡的人會自己喜歡的人低落的情況就會改善,所以說,我們應該多做這樣一些活動。

29樓:回憶

如果你在大學生活中情緒非常低落的話,那是因為你還沒有找到合適的解壓的方式,或者是你還沒有找到能夠讓自己不要去的方式,你可以不斷地讀書,然後去尋找一些朋友這樣的話,你就會感覺到好一些,可能你沒有朋友讓你傾訴吧。

30樓:薄宛竹

大學生活總是情緒很低落的話,那麼就應該讓自己重新確立一個目標了,特別是我們一定要有一個明確的方向感,這樣子我們才能夠為之奮鬥下去,而且能夠堅持下去了,所以說,最主要的還是有一個明確的目標,這樣子才能夠讓我們奮鬥下去,也不會那麼低落了。

31樓:辰星

大學生活裡,如果總是很低落的話,那麼我們一定要改變自己的心態了,而且一定要找到一個合適的目標,這樣子我們才能夠為之奮鬥,而且也能夠堅持下去了,最主要的還是能夠有一個目標,這樣子我們才不會那麼頹廢,也會去奮鬥了。

大學裡面為什麼會情緒低落

32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緊張和競爭壓力造成心理負擔過重(失落,自卑,焦慮)——正確認識角色改變,有效進行自我評價 焦慮是一種情緒反應,是個體對當前或預感到的挫折產生的一種緊張、憂慮、不安而兼有恐怕的消極的情緒狀態。

3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

每天開始上學心理就非常壓抑情緒也非常低落我該怎麼辦

34樓:溫純百合

以前我也有過這種情況,後來在上學找期間到自己的興趣和愛好了,每次上課的時候我總會找出讓自己多學習的各種方法,還有和要好的朋友說些知心話。慢慢地就緩過來那段時間的壓抑與低落,希望你能夠儘快找到屬於自己的解決辦法!讓自己能夠處於快樂中學習!

要不然真的會事半功倍!

3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喜歡上學就輟學吧!呵呵~說著玩呢!找出原因,問一下你為什麼會這樣!

是外在因素還是自己的原因!如何解決!跟爸媽說一下!

他們會給你指條路的!一定要跟你父母說哦!

36樓:許萬里鵬

那時因為你沒有再從中找到樂趣啊 試著發現他的好的一面 提起興趣 慢慢就會好的。

37樓:匿名使用者

強迫自己快速調整心態。好的是你自己也懂得危害,沒有沉迷其中麻木無知。

38樓:明晚的心雨

找出令你壓抑的原因,想辦法破解它,或者找一個可以跟你談心的朋友。

3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 同道中人啊 假期又過去了。

40樓:呱呱娃子

我想知道你讀哪一級啊!?

上大學了,總感覺自己很孤獨,不合群,感覺只有自己人總是害怕和別人交流,不敢參加集體活動

親,這只是你自己的感受,其實你可以改變的,嘗試著去交新朋友,只要付出,總會有結果的,大家也同樣喜歡你的 做自己喜歡的吧,相信總有同道中人的 性格孤僻,應該會有人關心的 一個人不合群的原因是什麼!是因為他看明白了這群人,突然覺得人太虛偽,整天面對著虛偽的笑臉,實在無法忍受卻又無可奈何,而自己又做不到那...

剛上大學,感覺自己比別人差,好自卑,都不敢主動找同學講話,怎麼辦

既然都是剛上大學,那麼起跑線應該一樣的,大家懂的也差不多咯!為啥會有這種自己不如他人的自卑感?你比別人差是你自以為的,大學是新環境,沒人知道你以前什麼樣,再說你哪比別人差?別人也沒多個眼睛多隻耳朵,以後上社會也一樣,你總要主動與人交往的,我初中就挺內向的,現在朋友就特別多,畢竟在新環境你不敢主動跟人...

正常都多少歲大上大學,一般正常人都多大上大學啊,要具體的年齡,是18還是19啊?

小學一年級是7歲,小學6年,初中3年,高中3年就是19歲。記得采納哦 一般正常人都多大上大學啊,要具體的年齡,是18還是19啊?5 如果6歲讀書6 9 3 18歲。如果7歲讀就19,再如果中間有留級或者升級。就又不一樣。北方的孩子上學比南方的晚,所以北方差不多20,21吧 中國人人人平等學校歸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