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珠筆能幹洗掉嗎,圓珠筆怎麼洗

2023-01-05 08:30:07 字數 5347 閱讀 5649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若是需乾洗的衣物沾上圓珠筆漬,則可送至專業的洗衣店進行清潔,一般是可減淡、去除汙漬的。

若是可水洗且不易褪色的衣物沾上圓珠筆漬,這種情況可採用以下方法進行清洗:

1、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2樓:叮噹情話聊

圓珠筆油怎麼洗掉,清洗的時候加點它,筆跡輕鬆去除。

圓珠筆怎麼洗?

3樓:玉澤i流光

如何清洗圓珠筆的油?

4樓:庫撒謊過

1.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

3.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

4.用安利洗。

5.高錳酸鉀和醋酸,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將要漂洗的衣服放進去,要充分浸透,浸10至20分鐘後,衣服會呈暗紅色,將衣服拿起,洗一下清水;再將少許醋酸溶於水,把浸過高錳酸鉀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會由暗紅色慢慢轉變為原來的顏色,並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併褪掉而不會損壞衣服原有的顏色。有時穿到發黃的衣服也可以用這個辦法。

6.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

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褪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7.被染色的地方畫成,或者繡上一朵花,一花遮百醜!哈哈^-^

8.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溼。再將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被染之色便沒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9.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盛有熱水的盆中,每升水加10匙小蘇打。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就這樣放一夜,次日早上,清洗一下,你會發現它們又重現。

5樓:小『死神

圓珠筆是油。

性筆的,先用溶劑汽油擦拭,然後丟進洗衣機加入強力去汙高效洗衣回份洗。

如果是水性筆答,直接進洗衣機。香水消圓珠筆筆跡衣服上不小心畫上圓珠筆筆跡,用各種洗滌劑清洗都沒有效果,但是有一個對付它的秘密**——香水,將香水塗在圓珠筆筆跡上,片刻之後,圓珠筆跡便會消失得無影無蹤。

牙膏能去除冰箱表面的汙跡,它還有去除衣物上的圓珠筆痕跡的特殊本領,只要先將衣物放在冷水裡浸泡片刻,之後在沾有汙跡的地方均勻地塗抹上一層牙膏,然後再擦上一些肥皂,隨後輕輕地揉搓衣物的區域性,汙跡就會逐漸消除。

牛奶煮沸的牛奶竟然也可以用來去除汙跡,只要在沾染了圓珠筆汙跡的衣服下面墊上一塊乾淨的毛巾,再用一團乾淨的棉花蘸上少許煮沸的牛奶,在有圓珠筆汙跡的地方反覆擦拭,直到汙跡完全消失便可。

白醋白醋也是能去除圓珠筆跡的好幫手。不妨先將衣物洗滌劑塗在衣服上有汙跡的地方,用一把軟毛刷蘸少許加水稀釋過的白醋溶液,在衣服上帶有汙跡部位反覆輕刷,最後再輕輕揉搓衣物便可去除這些汙跡。

6樓:匿名使用者

手上有圓珠筆油怎麼洗掉呢。

圓珠筆怎麼洗

7樓:玉澤i流光

如何清洗圓珠筆的油?

8樓:網友

牙刷配牙膏或者洗潔精,刷乾淨以後用溼抹布擦乾淨就行了~簡單又方便~

液晶螢幕直接用比較柔軟的布沾一點酒精擦一下就好了~可以用乾淨的眼鏡布。

建議用專門清潔電腦螢幕的清潔套裝,比較不會損傷螢幕或者超市裡面應該有賣清潔相機鏡頭等的清潔紙,那個東西是一次性的,不過那個紙上的液體可以清潔螢幕以後保護螢幕,就是一般都是十幾包小小的一盒。

上面幾個方法都行,你自己看看吧~

9樓:桐桐

有專門賣皮革亮潔劑的 ,用那個管用的 多擦即便就行,我見我媽媽用過就是忘記是什麼牌子的了。

如果弄到手上好說,您系兩件衣服就下來了。

如果弄到衣服上好像是用汽油會行。

10樓:七月七日晴

最管用的就是用牙膏了,尤其是對油筆之類的最管用。但是之前千萬不能用熱水或熱毛巾去洗或者擦髒的地方,因為油的物質遇熱會滲透,建議用牙膏前用清水擦拭一下就行了。

11樓:網友

用高錳酸鉀(pp粉)沾水抹在鋼筆劃痕上再用維生素c片塗抹高錳酸鉀,鋼筆劃痕會消失。

圓珠筆怎麼洗掉

12樓:玉澤i流光

如何清洗圓珠筆的油?

13樓:王子來自異時空

用圓珠筆跡清除劑母料+水+防腐劑+香精=圓珠筆跡清除劑。

圓珠筆簡介:

圓珠筆 (ball point pen),或稱原子筆,是使用幹稠性油墨,依靠筆頭上自由轉動的鋼珠帶出來轉寫到紙上的一種書寫工具。

圓珠筆具有結構簡單、攜帶方便、書寫潤滑,且適宜於用來複寫等優點,因而,從學校的學生到寫字樓的文職人員等各界人士都樂於使用。

圓珠筆是一種使用了微小旋轉圓珠的筆,這種圓珠由黃銅、鋼或者碳化鎢製成,可在書寫時將墨水釋放到紙上。圓珠筆與它的前輩們——蘆葦筆、羽毛筆、金屬筆尖的筆和自來水筆差別很大。

14樓:蕭瑟中的寒風

1、用風油精,反覆試幾次,或者滴上幾滴後,過一會再去擦拭。這個方法推薦的人很多。

2、洗髮水+白醋=圓珠筆印消。

先倒上一點洗髮水,再用牙刷蘸上白醋進行刷洗,圓珠筆印就會完全消失了。

3、無增白功能和藥物功效的護膚品。

4、牙膏。5、無水酒精。

清理皮沙發時要用純棉布或絲綢沾溼後輕輕擦拭,擦淨後可用碧麗珠或上光蠟等再噴一遍,以保持其光潔。

如果不小心將圓珠筆等畫在皮沙發上,可嘗試用橡皮輕輕擦拭。

具體方法如下:

先用去汙膏或半乾毛巾將沙發表面清潔乾淨,再用軟布蘸護膚品將皮面輕輕塗抹一遍,根據室內溫度停約5—10分鐘,再用軟布將皮面反覆擦拭,皮面即會變得柔軟、光亮如新。此法也可用於日常皮包、皮手套、皮鞋等皮製品的養護。)

有個小竅門,一般來說,圓珠筆汙漬可以先用冷水浸溼,然後用四氯化碳輕輕擦去,再用洗滌液、清水洗淨,但是不能用汽油洗。對於皮包上的圓珠筆汙漬,可以嘗試塗些牙膏或少量肥皂輕輕揉搓,如果有殘留痕跡,可以用酒精除去。如果顏色非常淺的話,用橡皮也可以擦去。

15樓:天高雲淡風輕葉落

手上有圓珠筆油怎麼洗掉呢。

怎樣洗掉圓珠筆啊

16樓:傻唄葉子

清洗掉衣服上的圓珠筆汙漬需要備好:一盆清水、洗潔精、洗髮水。

2、接下來把適量的洗髮水加到衣服上的圓珠筆汙漬表面,具體見下圖。

3、然後再把適量的洗衣液擠到衣服上的圓珠筆汙漬上面,具體見下圖。

5、接下來再清水中將衣服上的圓珠筆汙漬搓洗乾淨就可以了,具體見下圖。

6、最後看一下清洗後的效果,可以看到衣服上的圓珠筆汙漬就清洗掉了。

17樓:睡不醒的喵喵

今天喵喵來告訴大家如何清理圓珠筆劃痕。

18樓:不是所有的認真都對

衣服上如果不小心被弄上了圓珠筆油漬,可以用牛奶來去除,值得提醒的是牛奶一定要煮沸。衣服下面墊一塊毛巾,然後取來一個棉籤,蘸著煮沸的牛奶,一點點擦拭圓珠筆油漬,可以有點耐心,反覆擦拭,直到去除油漬為止。

3、牙膏去除圓珠筆油漬方法牙膏的功效大家都知道吧?可以去除物件表面的劃痕,對於圓珠筆油漬簡直是小菜一碟。先把涼水把衣服的汙漬處浸溼,然後把牙膏塗滿衣服上,再用小牙刷一點點去刷,再用洗衣液去除乾淨。

這樣的方法很徹底,也不傷衣服本身的衣料。

4、香水可以去除圓珠筆油漬現在的圓珠筆油漬都是水溶性的,可以用點香水就可以去除圓珠筆油漬。之前也嘗試過各種洗滌的方法也都沒有什麼用處,後來經過實踐才知道了用香水能夠去除圓珠筆油漬,這種方法很神奇,我們都覺得這招是神仙發現。香水也不用買太貴的,就是那種很便宜的那種就可以了,所以這種事就得多想想,經濟又實惠最好了。

家人建議用白酒或酒精去除圓珠筆油漬,這種方法是否好使,大家試驗一下便知道了。只要仔細尋找,就可以找出其他方法來解決圓珠筆油漬,生活達人都在民間,大家都是高手。

19樓:藍月亮洗衣科技

去除圓珠筆的清洗方法:

1、床單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輕輕搓洗,再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必要時需重複操作。

2、如經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將床單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月亮彩漂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漂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靜置2小時。若汙漬消失,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可再加入適量水潤溼整件衣服,放置過夜。

說明:圓珠筆漬較難完全去除,使用此方法多次清洗可減輕汙漬。

20樓:匿名使用者

圓珠筆是油性筆的,先用溶劑汽油擦拭,然後丟進洗衣機加入強力去汙高效洗衣份洗。 如果是水性筆,直接進洗衣機。香水消圓珠筆筆跡 衣服上不小心畫上圓珠筆筆跡,用各種洗滌劑清洗都沒有效果,但是有一個對付它的秘密**——香水,將香水塗在圓珠筆筆跡上,片刻之後,圓珠筆跡便會消失得無影無蹤。

牙膏能去除冰箱表面的汙跡,它還有去除衣物上的圓珠 筆痕跡的特殊本領,只要先將衣物放在冷水裡浸泡片刻,之 後在沾有汙跡的地方均勻地塗抹上一層牙膏,然後再擦上一 些肥皂,隨後輕輕地揉搓衣物的區域性,汙跡就會逐漸消除。 ■牛奶煮沸的牛奶竟然也可以用來去除汙跡,只要在沾 染了圓珠筆汙跡的衣服下面墊上一塊乾淨的毛巾,再用一團 乾淨的棉花蘸上少許煮沸的牛奶,在有圓珠筆汙跡的地方反 復擦拭,直到汙跡完全消失便可。 ■白醋白醋也是能去除圓珠筆跡的好幫手。

不妨先將衣 物洗滌劑塗在衣服上有汙跡的地方,用一把軟毛刷蘸少許加 水稀釋過的白醋溶液,在衣服上帶有汙跡部位反覆輕刷,最 後再輕輕揉搓衣物便可去除這些汙跡。

怎麼洗掉圓珠筆印子,怎樣去除圓珠筆印

酒精。選用那些容易揮發的東東就可以了!怎樣去除圓珠筆印 必備材料 酒精 紙巾 1 準備好材料後,找到需要清潔圓珠筆印的位置,如下圖所示 2 拿出事先準備好的酒精,乙醇易燃具刺激性,其蒸氣與空氣可形成 性混合物,遇明火 高熱能引起燃燒 所以使用時要注意安全,如下圖所示 3 把酒精倒入到紙巾上,紙巾最好...

衣服上的圓珠筆蕊如何洗掉,衣服上面的圓珠筆怎麼洗掉

樓上那位的做法我沒有嘗試過,我的衣服以前染上圓珠筆芯,我按我媽媽教我的方法 將衣服染圓珠筆芯處放在掌心,上面灑上洗衣粉,洗衣粉最好平攤開能夠蓋住染芯處,即量不要在太少,先不要搓 再在洗衣粉上加上適量的洗潔精,然後搓幾回,記住 不要加水,一定要幹搓!搓幾下你就會看到它慢慢溶解了,這是根據化學裡面的 相...

衣服上的圓珠筆記怎麼能洗掉,衣服蹭上圓珠筆油怎麼能洗掉

您好!去除衣物上的圓珠筆漬的清洗方法 1 衣物乾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輕輕搓洗,再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必要時需重複操作。2 如經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 瓶蓋量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