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老是岔氣,用什麼 方法可以緩解呢?

2023-01-05 08:25:09 字數 1335 閱讀 6297

1樓:青瓦陶

腹部岔氣的**方法:1.改變淺表呼吸。

加深呼吸,調整呼吸節奏;2.通過按、摩、揉、滾、點、搓揉腹部,宣通胸脅之氣,氣血同流,症狀便可消除;3.順時針撫摸腹部,飲用熱水可以緩解症狀;4.

拍打疼痛的部位,可以讓肌肉適度放鬆,從而緩解疼痛;5.點按中府、雲門、大椎、肺俞、膻中、期門、章門等穴位1分鐘,也可以緩解岔氣。

2樓:網友

你好!對於你這種情況,最好去找中醫針灸**,按摩也會有一定的效果。

3樓:和藹的自在獨行

揉一揉岔氣的地方,多做下深呼吸,別劇烈運動就好了。

4樓:網友

深呼吸,憋住氣,迴圈這樣做。

我經常肚子岔氣是怎麼回事啊?有什麼防治方法啊?

肚子經常岔氣怎麼辦

5樓:永珍趣易

本人用過的絕招--體內負壓法。具體操作是:吐出腹中氣體,屏住口鼻,做吸氣動作(這個時候不能讓口鼻進氣),這個時候體腔內會出現負壓,這個負壓的作用會把岔氣部位的氣體轉移到可以有氣的位置,岔氣就**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點熱水,注意著涼。劇烈運動後,不要立即喝水吃東西。冬天帶點口罩。

肚子岔氣了怎麼辦?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岔氣」後可做如下動作來處理:一個是憋氣,深吸氣後憋氣;二是拉伸,把患側的肢體舉起來;向相反的一側伸展,在伸展的同時,深吸一口氣,憋住氣,保持幾秒鐘;三是拍打,用力叩打胸腔兩側或肋下疼痛處,然後作緩慢深長呼吸氣,重複幾次可使呼吸肌逐漸放鬆,痙攣緩解。

8樓:悅動養生

岔氣怎麼辦?教你2個動作,快速緩解,即做有效!

9樓:花兒丶忪芃

你好,你所謂的肚子岔氣,其實就是走路或者跑步過程中,因為呼吸不當導致的兩側或者一側肋下的側腹部有疼痛感,不能加速,休息後會略略好轉,這個情況可以通過中藥木香順氣丸或者針灸**期門,氣衝,太沖等疏肝理氣得到明顯的改善而解決。

肚子岔氣了怎麼才能很快好起來?

肚子岔氣了,怎麼辦呀?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風油往肚子塗塗吧!在肚皮上做區域性按摩,左右貼著肚皮來回旋轉,直至感覺灼熱為佳。休息一會,喝杯薑茶、薑湯之類可以幫助去風,疼痛將會慢慢獲得緩解。

11樓:匿名使用者

喝點熱水 肚子上放個電熱寶 放幾個屁就好了 呵呵。

什麼方法可以緩解耳鳴,有什麼辦法能夠緩解耳鳴?

耳鳴產生的原因多種多樣,耳鳴首先應明確 根據 若 不明確則對症 對於一些一過性的耳鳴,可採用按摩的方式緩解,如 1 將兩手掌搓熱,捂住用力捂住兩隻耳朵,手掌與耳朵完全封閉,然後兩掌突然鬆開,重複進行 2 按摩合谷穴,可每天早晚進行按摩 3 按摩聽會穴。爭取與耳鳴共處,把耳鳴比作火車的轟鳴聲 冰箱噪音...

有什麼方法可以快速緩解牙疼

我們可以直接用一個冰塊冷敷一下我們牙痛的部分,應該會很好的緩解一下我們的牙痛。當你感到牙疼時,你可以放一勺鹽到開水中,等開水冷卻到不再沸騰,可以喝的時候,在嘴裡漱口30秒。你可以每天做幾次,不僅可以清潔口腔,還可以清除牙齦上的細菌,使牙齒不再膨脹,牙齒不再疼痛。切一點橙子可以切片,貼在或咬在牙痛處以...

有什麼方法可以緩解我的鬱悶

我活到了某一天,突然知道我活著就是要受罪的,因為前生犯了錯,我還在服刑期,我的一生,小時候媽媽罵我,爸爸打我,老師同學擠兌我,至今沒有物件,患有抑鬱症,你笨想啊一個死刑打壓犯,能有什麼好日子,可是我挺過來了,想明白了,我一輩子也沒為這個社會做過什麼,我憑什麼要求我一定要幸福啊,很多美好的詞語都是,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