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天都活得很累,覺得活著沒意思,是不是有什麼病?

2023-01-05 09:20:07 字數 5480 閱讀 9231

1樓:飛天***

雪峰。人生之路上,每一個人在某時某刻都會面臨虛弱、氣餒、疲憊、衰竭、心力不足的狀況,甚至會覺得自己真沒用,期望就此結束人生旅行,這個時候,就需要到人生加油站給自己加油了。

2023年12月,由三位當地土著做嚮導,我在萬那杜桑託島去查詢水源,我們在人跡罕至的原始森林中行進,三位土著每人一把大砍刀,在前面披荊斬棘開路,我和佛義在後面跟隨,遇到山坡很陡的情況,就手拉手艱難前行,如此行走六個小時後我覺得口乾舌燥雙腿無力,感覺走不回駐地了,就在那時,一土著砍了一株野生甘蔗,用砍刀削皮,遞給我半截,咬一口,嚼,等把半截野甘蔗吃完,突然感覺精力完全恢復了,腳步也輕盈了,信心也足了,輕鬆返回駐地。

2023年10月,我從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的拉克拉哈什湖開車前往溫哥華,開了一百公里後感覺昏昏欲睡,心想這種狀態開車很危險,但依舊又堅持開了一百多公里,終於在97號和1號公路分界處的小鎮加油站停下來,去喝了一杯熱咖啡,大約過了10分鐘,精神狀態大好,昏睡感徹底消失,開起車來感覺良好,一下子就開了兩百多公里到達溫哥華,然後又在城裡開車轉悠了近三個小時,精神狀態很好。

人生加油站有三種油,物質的,精神的,心靈的三種。體力不支,需要加物質的油;腦力不支,需要加精神的油;心力不支,需要加心靈的油。

物質的油,如半截野甘蔗,一杯咖啡,一碗熱湯,幾塊巧克力,新購一雙合腳的鞋子,洗一個熱水澡等等。

精神的油,如與知音想聚,親人久別重逢,朋友聚會,一個溫馨**,一句鼓勵讚美的話語,一句關切的問候等等。

心靈的油,如欣賞一道絕美的風景,拜訪一位內心尊敬的大師,閱讀並領悟一段耶穌或釋迦牟尼或老子等神佛仙聖的教誨,做一次優美歡娛的愛等等。

人生之路坎坷曲折,誰也免不了某時某刻遭遇困境,甚至想自殺,這時,先停下行進的腳步一會兒,靜下心來,看看能不能找到人生加油站加點油,哪怕是加一點點油,就能讓自己繼續前行一陣子走到下一站。

任何一個人,人生之路上總會遇到自己克服不了的困難,有時僅靠自己難以擺脫困境,這時,就去人生加油站加點油吧!必要時請求別人給自己加點油,有些自己看來天大的困難在別人眼中只是舉手之勞,他人稍微給你加一點油,即刻柳暗花明,陰霾盡除。

當筋疲力盡,心神憔悴,希望破滅,信心不足時先不要絕望,去人生加油站加點油吧!人生加油站的油不貴,無非就是半截野甘蔗一杯咖啡一句話一次愛戀而已。

2樓:配件王老師

考慮抑鬱症是一種常見的心境障礙,可由各種原因引起,以顯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為主要臨床特徵,且心境低落與其處境不相稱,嚴重者可出現自殺念頭和行為。多數病例有反**作的傾向,每次發作大多數可以緩解,部分可有殘留症狀或轉為慢性。抑鬱症臨床症狀典型的表現包括三個維度活動的降低:

情緒低落、思維遲緩、意志活動減退,另外一些患者會以軀體症狀表現出為主。

3樓:網友

你目前的這種表現,是不是某種毛病我不知道,我只知道現在世上所有活著的人,都感覺到有壓力、也有點累。特別是學歷不高的人,更是如此。所以,我們每天都必須要自己找樂子。

其實,同樣的一件事情,看你從哪個角度去考慮,悲觀的人得到的結果肯定是傷感。而開朗活潑的人得到的結果一定是壓力和動力。多想想開心的事情,你的心情定會隨之愉悅起來。

最後祝你天天開心!

4樓:灰青澀空氣

很多人有你這樣的想法,抑鬱症。

活得累,覺得體現不到自己的價值。

社會太殘酷,太辛苦。

5樓:網友

抑鬱症,我得過,就是這種感覺,去醫院心理科醫生看看,如果是學生的話可以去社群找心理諮詢。

6樓:所隨

我認為其實是很正常的,人啊,活在世上真的太難了,當然了,這個也不是說讓人去死的意思,只是說感覺到很累特別的正常。

7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你只是因為某件事而感到煩惱,每天想一些開心的事就行了!

8樓:井志行

不是病而是對生活失去信心,沒有了衝勁。

9樓:初穹

對生活產生絕望的思想。

10樓:壬蓓

精神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能有抑鬱症。

抑鬱症與一般的「不高興」有著本質區別,根本不能混為一談,它有明顯的特徵,綜合起來有三大主要症狀,就是情緒低落、思維遲緩和運動抑制(主要表現為運動機制受限)。 情緒低落就是高興不起來、總是憂愁傷感、甚至悲觀絕望。《紅樓夢》中整天皺眉嘆氣、動不動就流眼淚的林黛玉就是典型的例子。

思維遲緩就是自覺腦子不好使,記不住事,思考問題困難。患者覺得腦子空空的、變笨了。 運動抑制就是不愛活動,渾身發懶。

走路緩慢,言語少等。嚴重的可能不吃不動,生活不能自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不健康,多去結交朋友,放寬心胸。不要太介意別人的話,不要讓別人影響到你的情緒。

活的好累,覺得活著沒意思怎麼辦?

13樓:一禪小和尚

感覺生活沒意思的時候怎麼辦?

14樓:lkl太囧

問問自己你想要什麼,並努力實現它。如果你仍然想留下來,你可以給自己設定一段時間,並允許自己這樣做多長時間。有時候他人的建議再對,再有道理,可是不採取也是沒有辦法。

當你感到再這樣下去,人生就白活了的時候,你就想改變了。所以一切還是得靠自己,有沒有想過這輩子活著是為了什麼,有沒有過夢想,想沒想過就這樣過,是否很可惜。

普通人有這樣的心態是正常的,並不危險。相反,對於沒有這種想法的人來說,這是不正常的。但是,必須強調的一點是,思考「人活著沒有意思」這個問題而不能自制,反覆沉浸其中,並不斷糾結這個問題,太走心了,太入腦了,到了不能自拔而灰心喪氣的地步,這就不正常了。

這種不正常,實際已演變成了一種心理疾病。如果有了這樣的心態,就很危險了。

人們可以有這樣的想法:「當他們活著的時候,他們感覺毫無意義」,他們經常可以擁有它們,但不能沉浸在它們之中,不斷地與自己鬥爭。把自己推向心理不健康的深淵,而不可救藥。

其實,人生就是這樣:有得意,就有失意;有躊躇滿志,就有苦悶彷徨。一定要記住,當你感覺「活著沒意思」的時候,一定要控制好、克服好自己的消極情緒,千萬不可讓放縱的消極情緒把自己給毀了。

克服和消除各種消極情緒,有兩種獨特的方式,一種是學會阿q自嘲,另一種是轉移注意力,找到快樂的事情去做。人們從簡單到複雜,這就是成長,能理解自己和他人,這就是成熟。不再依賴別人拯救自己,自己依靠力量從泥潭拔起,並去幫助和你類似的人。

想法轉變了,情緒也會轉變,不要讓自己持續停留在抑鬱狀態,對自己有什麼好處呢。運動是最有效改善生活質量的方法,當自己感到情緒不佳時可以讀書,書能啟發智慧,比如《少有人走的路》。

15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覺得活著沒意思,我想你應該接受自己的缺陷。你可以不完美,每個人天生不同,接受自己,同樣接受別人,別讓自己活得太累。不完美的,才叫人生。

2、適當自私,你有權主導自己的生活,有權和別人分享你的感情,有權對批評你的人表示意見,有權對別人的要求說不。

3、堅持每天晨跑,像學生時代一樣,自己做自己的起床哨,每天早起十分鐘,收穫的不僅是健康的體魄,更是有力量的人生。

4、試試雙手的力量,人生的意義在於創造,藝術可以提升生命境界。每做一件事,多加些巧思,親自動手,享受勞作的樂趣。

5、發揮想象力,更要有創意,就要像孩子般思考,讀一首詩,聽一首曲,學會感受其中的意境。

活的好累 覺得活著沒意思怎麼辦。

6、簡單生活,你真正需要的並沒有那麼多,多出來的東西送給更需要的人,習慣簡單生活之後,前進的腳步自然輕快。

7、讓快樂貼身相隨,有快樂的想法,你就會飛起來,專注地想快樂的事。讓自己產生向上飛躍的力量,日積月累,快樂會變成一種習慣。

8、活的好累?別對自己說沒空,人生只有一次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再忙,每個月抽出時間給自己徹底放鬆。

9、活著沒有意義?做自己的心靈捕手,善待內心的小孩,給他呵護、勇氣和鼓勁,讓他活出更好的自己,接受自己的軟弱,然後學會成長。

10、再試一次。當你相信自己能面對時,已是一個好的開端。你終會發現,事情並不棘手,別人能,當然你也能。

16樓:

社會規則,當你變得足夠優秀時所有的好事都會追隨你。所以只有你更優秀些才能有意思。當然你可以選擇死,不過死是未知的,也許是虛無,也許是更痛苦的生活,相比不存在和未知我覺得現在的你也許是最有意思的時候。

17樓:阡陌上花開

你這話說的沒有道理,因為生命是寶貴的,不要走極端,人類,人類,人活著本來就是累的,但是不論是經歷過什麼,都要堅強的活下去,因為只有活著才會有希望。人來到這個世界。

就得好好地活著,要好好活著。

就得好好奮鬥,從上學開始。

就需要好好學習。

掌握科學知識,為將來的工作打基礎。

。畢業後又得為工作奔忙。

然後賺錢養家,改善生活狀況。

。真的就像一臺機器不停地轉動。

可是當你一旦閒下來。

又覺得特別沒意思。

整天無所事事。

總想幹點什麼。

也許這就是人生。

18樓:高高

活的好累,覺得活著沒意思,我覺得是一個人承擔了太多,沒人一起分享共同扶持,我覺得該找個真心愛自己的另一半,找個幫手或許生活會有另一番景象。

19樓:追夢者磊

活的好累,覺得活著沒意思,怎麼辦?其實活的很累,沒意思的話就可以繼續走下去,因為沒有意思才回來才能提現出現出不同的人,還沒有到最後關頭就一定要回來去也不能不能teeeeeeeeeeeeeee。

20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活著都很累,當你覺得活著沒意思的時候,你就想一想家人,想一想父母,想一想自己愛的人!

當你覺得活著沒意思,可以這樣做:

1、先冷靜下來,覺察此刻自己的情緒。

2、問問自己發生了什麼,還有什麼可能效能做到最好3想想最壞結果。

4想想十年前曾經遇到的坎坷不是你人生的寶貴財富嗎?任何困難都是激勵我們前行的動力。

21樓:炫瘋奇

活的好累,覺得活著沒意思怎麼辦,這樣的情況,應該是你還沒有找到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所以才會覺得累,其實大家都是一樣的會有活的好累的感覺,但是生活就是如此,要在生活中找到樂趣,這樣就不會多想其他的事情了,所以活的好累,覺得活著沒意思,那麼就找到自己的興趣愛好,這樣就不會感覺累了。

22樓:孤獨自由行歲月

一個能活出精彩人生的人一定是做真實的自己的人,也是對自己生命高度負責任,包括自己的一言一行,這些都是愛自己的表現。

一個人只有真正愛自己,才會學會去滿足自己的需求,對別人說「不」。他不會再為了一味滿足別人而犧牲自己,因為他有自己的愛好、目標、夢想。

普通人做事懶散、隨意、無所謂的態度,愛自己的人要麼不做,要麼就盡最大努力做到極致。

普通人想做的事情很多,卻靜不下心來安心做好一件事,愛自己的人懂得專注、聚焦做好一件事。

普通人之所以沒辦法活出精彩的人生,是因為根本不瞭解自己,沒有找到真正的夢想,而愛自己的人是無比了解自己,一生都在經營自己夢想的人。

覺得活著沒意思怎麼辦,經常覺得活得沒意思怎麼辦

感覺生活沒意思的時候怎麼辦?我也覺著活著沒意思,很多人都覺得沒意思,但其實只是現在做的事情不是你想做的產生的厭煩情緒,要麼去放鬆放鬆,要麼靜下來想想自己想要什麼 想想自己的父母,家人朋友。多想開心的事,其實大家都差不多,沒誰會比誰更幸福,想開點。要學會在生活中找樂趣。多和家人朋友待在一起,多出去運動...

我想死,活著沒意思,我想死,真的覺得活著沒意思

你這樣的問題我也在想著。可是我覺得死了也沒意思呢!人生還有好多的事要去做,既然來了也得多存在這世界上啊,要不然太對不起自己了 遇到再大的事情,隨著時間的推移總是會過去的,看潮起潮落,花開花謝,人生不過如此 平平淡淡才是真 我也經常想死,覺得世界好虛偽,人類好虛偽,活著沒目標,浪費生命,事情都不是我想...

我感覺我活得很累,每天都提心吊膽,而且白頭髮很多,我才15歲

我覺得作為一個15歲的孩子來說,不需要每天過得提心吊膽的,你每天學好功課就可以了,因為你的事情就只有學習呀。如果壓力太大,就跟爸媽交心的聊聊。放開心態為自己而努力就可以了,心態放平之後對自己好一些,有些事情平常心的對待,因為健康才是最主要的,現在如果白頭髮這麼多,對於健康來說也是有所影響。那你真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