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大保養 需要做什麼服務 詳細的

2023-01-05 09:15:09 字數 5744 閱讀 8770

1樓:

首先要做三濾更換,以及檢查防凍液是否需要改換;

其次檢查底盤,看各部位零件是否鬆動,如輪胎,以及懸掛、減震系統;

然後檢查制動系統,看是否有必要更換制動液;

最後查一遍電子電路系統是否正常。

2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

汽車保養的目的是保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用週期。

3樓:問題要解決好啊

保養一般包括:更換機油,三濾,齒輪油,新增冷卻液,保養輪胎,四輪定位,

4樓:晨晨

機油,變速箱油,三濾,分缸線,火花塞。

5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大保養是指在廠家規定的時間或里程,更換機油,機油濾芯,空氣濾芯,空調濾芯,汽油濾芯,剎車油,變速箱油,火花塞等(以上專案各品牌可能會略有不同)。

大保養是基於常規保養的,一般這兩種保養交替進行。間隔因汽車品牌差異各有不同,具體以廠家規定為準。

汽車大保養專案有哪些?

6樓:途虎話養車

一般常見的保養有:機油,機油濾清器,燃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還有空調濾清器等。

汽車廠家在每臺車出廠時都配有《汽車定期保養專案表》,保養專案和週期通常以行車裡程來制定的,其目的是通過定期保養達到汽車的最佳使用效能和延長汽車使用壽命。

不同的廠家,不同的車型,其保養的專案和週期也是有所差別的。所以,要根據隨車保養表來給自己的愛車做維護和保養。

如,下圖為某品牌汽車的定期保養表。

7樓:匿名使用者

大保養的內容:

大保養是指在廠商規定的時間或里程,進行的內容為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空氣濾芯、汽油濾芯的常規保養。

大保養的間隔:

大保養是基於小保養的存在,一般這兩種保養交替進行。間隔因汽車品牌差異各有不同,具體還請以廠商推薦為準。

大保養中的用品:

除了更換機油和機油濾清器之外,汽車大保養中還有以下兩個專案:

1、空氣濾清器。

發動機在工作過程中要吸進大量的空氣,如果空氣不經過濾,其中的塵埃會加速活塞組及氣缸的磨損。較大的顆粒進入活塞與氣缸之間,還會造成嚴重的「拉缸」現象。空氣濾芯的作用就是濾除空氣中的灰塵、顆粒,保證氣缸中進入足量、清潔的空氣。

2、汽油濾清器。

汽油濾芯的作用是為發動機提供清潔的燃油,過濾掉汽油的水分及雜質。從而使發動機效能達到最優化,同時也為發動機提供了最佳保護。

通常,在進行汽車保養時,作業人員會根據車子的具體情況做其他檢查,還會增加其他保養專案,比如發動機相關係統的檢查清洗養護、輪胎的定位檢查、各緊固部件的檢查等等。

8樓:旺鋪我要

6萬公里的車要做哪些保養專案?

汽車「大保養」要做哪些專案,多久做一次?

9樓:回鍋肉炒雞蛋

大型保養通常是根據公里數作為主要參考標準。對於大多數私家車,每三年或60,000公里進行一次比較合理。如果您在3年內僅開通30,000公里,則無需進行大型維護,可以將其延長一段時間,然後到4s商店進行維護。

通常,如果您多次使用汽車,則可以在三年內行駛超過60,000公里,但是,這當然不是私人汽車,所以您也可以選擇提前保養。

汽車無法與維護分開,如果不進行維護,不僅會傷害汽車,而且在使用汽車時也存在安全隱患。例如,如果您不介意汽車輪胎,則無法確定它們是否在那裡,因此您在行駛時更容易發生朋克事故。另外,在高速行駛之前,為了避免由於胎壓過高或過低而造成的安全性,車主還必須養成檢查胎壓的習慣。

由於汽車零件的更換週期不同,因此每個維護專案可能會有所不同。較短的維護時間取決於所使用的機油和機油濾清器的有效時間或里程,較少的維護和其他維護專案。通常,大小維護交替進行的頻率取決於製造商的位置。

許多製造商每20,000公里就有較大的維護間隔。也就是大保養。

汽車保養的具體專案是什麼?通常,每次維護都需要更換機油和機油濾清器。在發動機高溫高壓的惡劣環境下,機油會大大縮短,從而大大降低效能,並且發動機長時間無法得到保護。

機油濾清器濾芯可防止雜質混入機油中,從而導致氧化,防止粘合劑和油泥阻塞機油通道。

空氣濾清器的功能是阻止灰塵和顆粒在進氣過程中被發動機吸入。如果濾清器長時間不清潔,灰塵將被吸入發動機,導致氣缸壁異常磨損。在進行主要維護時,還需要更換空氣過濾器。

10樓:哈哈噠噠麼麼哈

全車油液都最好檢查更換一下,像剎車油、防凍液、轉向助力液、超速箱油等等大概在3個月或者半年就要做一次。

1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用普通礦物油的話,大概5000-7000公里保養一次,每次大概一個小時左右吧,如果用全合成機油的話,可以1年或者10000公里左右保養一次!

12樓:晚七戀

大保養的話,一般都是處理三大件,一般都是看你行駛里程多少?

13樓:零壹零呀

我覺得汽車的大保養應該要做一些發動機的,還有制動系統等方面的吧,應該三四個月做一次。

14樓:啦啦嚕啦啦

不然的話,他需要換機油以及檢測發動機之類的,一般來說一年一次。

15樓:穎寶的貓

我覺得這個就是兩三個月做一次就可以了,如果要是有能力的話,一個月做一次是最好的。

16樓:不服輸的黑巖

這個應該是要一個月做一次吧,所以最久三個月就要做一次的。

17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大保養多久保養一次:

1、使用適當等級的機油定期(每5000公里)更換機油和濾芯;

2、經常保養空氣濾清器並定期(每2萬公里)更換;

3、定期清洗燃油系統定期(每3萬公里)更換燃油濾芯;

4、定期(3萬公里)保養水箱散熱網;

5、定期(4萬公里或行駛情況)更換火花塞。

18樓:小魚遊呀遊呀

這個的話應該正常是1萬公里左右,是一次大的保養的吧。

19樓:網友

一般三個月左右做,上一次就行,也不用太勤做,

20樓:奧茲子

大保養一般就是車的打蠟,拋光之類的,一般就是半年做一次就好。

21樓:網友

我覺得這個包括從檢查汽車的零件道清洗方面應該還是比較複雜的。

汽車大保養都包括什麼專案?

22樓:夢曉萌

車子一般5000公里就要進行日常保養了,超過4萬公里就是大保養了,這是為了車子執行的更安全,同時車子使用壽命更長的必要專案。

從外觀上保養,檢視汽車的車漆,畢竟使用長時間了就會有小的磕碰和劃痕,必須要進行修補或者鍍膜。汽車的車胎檢查,一般四季胎一般可以使用5萬公里就必須更換了,就算磨損不嚴重也要更換。

從內部看保養、發動機的油量檢查、冷凍液是否充足、制動液的是否有洩露或者不足。蓄電池是否需要更換、離合器的損耗是否需要更換,同時還要看皮帶的磨損程度,是否老化需要更換不?空氣過濾系統的是否落灰,火花塞是不是需要更換,自動擋車還要檢視變速箱,同時清洗氣門。

這些是一筆不小的開支,但是為了車子達到最優效能,這些錢花的很值當。

23樓:原來是啊貓啊

相信很多人都希望自己的愛車能夠一直完美的使用吧,我身邊的朋友就是這樣,自己的車蹭了一點漆,就心疼的不得了,彷彿蹭在自己身上似的。一般我們的汽車在使用的時候,多多少少會出現一點毛病,所以進行保養就顯得十分有必要,當我們的車開了一定的公里數或者使用了一定年數就應該去維護,不止是對愛車負責,也是對自己的安全負責,下面就講一下,汽車在保養過程中經常要做的專案。

汽車保養尤為重要,對於汽車的保養,分為內部保養和外部保養。外部保養就是指車的表面,車整體的漆面,以及進行防老化的保養,可以延長汽車的使用時間並且使得汽車更加的光亮,舊車瞬間就能換回新車的既視感。

車的外部保養雖然沒有實際性的作用,但是也十分的重要,一般包括為汽車鍍膜,可以使車輛更加的時尚,為汽車打蠟,增加汽車的亮度,汽車輪胎的修理或者測壓,清潔清洗,車內還可以對內飾進行清理消毒,更加的衛生健康,都能使汽車變得更加美觀,讓車主賞心悅目。

汽車內部保養就與車的使用年限以及車主的生命財產安全掛鉤了,這一點千萬不可以忽略,一般包含不少的專案。都需要加以重視,進行保養的話,首先第一步就要更換的是機油,而且每一次去保養都要記得更換,這樣可以確保我們的汽車發動機工作的時候降低消耗,增長壽命,不要捨不得更換,因小失大。

第二個需要注意的就是車進行機油過濾的機油濾清器,如果過濾的物件沒有被過濾的話,直接進行迴圈,也會不利於發動機的效能以及使用的時間。儘量在自己能力範圍內,更換的頻率高一點,每次保養,師傅都會對車進行檢查,剎車油到達一定年限也要換新,經常要對空氣濾清器進行保養,到達一定的時間要定期換新。

最後提醒大家,汽車保養是一定要做的,不能因小失大,但是要提前瞭解好市場,畢竟汽車維修保養行業水還是蠻深的,防止花冤枉錢。

24樓:長安

汽車保養上每年都得花費不少錢。

常見4s店提供保養專案之前會對汽車做全套檢查,一般包括:燈光檢查(燈光可以選擇網上購買,4s店或維修廠利潤都非常高),五油兩水檢查(機油,剎車油,變速箱油,方向機油,汽油,冷卻液,雨刮水),底盤檢查(檢查油封,輪胎,剎車片,剎車盤,球頭),機艙內檢查(檢查管路老化程度,點火、冷卻是否有問題)。

之後會進行深化保養,就是大保養常做的專案。有更換空氣空調格,清洗節氣門,更換防凍液,更換火花塞,更換剎車片剎車油,更換變速箱油,更換輪胎,更換正時皮帶,清洗積碳等。一般來說,只有汽車裡程數達到8~10萬公里時才需要大保養。

另外汽車內免拆清洗,發動機內部清洗等基本都是4s店吃提成的的專案,建議都不要做。

25樓:華子車評

汽車大保養都包括什麼?不知道的看過來,看懂這些免被四s店忽悠。

26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保養基本專案主要bai包括更換機du油和機油濾芯。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zhi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dao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現代的汽車保養主要包含了對發動機系統(引擎)、變速箱系統、空調系統、冷卻系統、燃油系統、動力轉向系統等的保養範圍。

27樓:he**en珍珠糖

大保養就是從裡到外都檢查一遍唄。首先你肯定還是最在意外型的吧,尤其是車漆。如果你刮花了,肯定就不好看了。還有發動機什麼的機器元件,還有車裡的保養,座位什麼的。

28樓:憂傷的肥仔

嚴格按照廠家的保養手冊執行,應該沒錯,不要麻木的去聽別人說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大保養這裡面兒的方向盤在外面兒的車企。

30樓:不知人生

大保養包括很多種的,主要的也就是剎車輪胎,防凍液,機油,是否更換。

內飾其實也沒有啥,平時多注意衛生啥的就好了。

重點不是大保養,而是要注意自己的用車習慣。

31樓:強哥哥聊車

大保養需要更換變速箱油、火花塞、剎車片、皮帶、冷卻液、變速箱油、助力轉向油、剎車油等。還需要拆檢各個汽車總成或組合件,消除故障,清除積炭、油汙和結膠。清洗機油通道、水垢、油底殼和燃油箱,並拆檢和調整底盤各總成,清洗換油,檢查和調整四輪定位,對車架和車身進行檢查、除鏽和補漆。

汽車保養需要做什麼,汽車保養需要做哪些

做保養一般要做機油及機油濾清器的更換 檢查空氣濾芯關係到發動機呼吸是否順暢 檢查機油濾芯 空氣濾芯 汽油濾芯 空調濾芯 變速箱油濾芯等。1 機油及機油濾清器的更換主要是針對潤滑系統進行的維護保養。這兩項保養中最基本但也是最重要的兩項了。機油濾清器功能是去除機油中的各種雜質,保證潤滑系統的正常,機油濾...

汽車保養要做些什麼,汽車保養需要做什麼?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 清潔 補給 潤滑 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你好,汽車保養主要就是更換機油,機濾,空調濾芯,空氣濾芯,檢測一下。具體一些可以看你的保養手冊。有大保養和小保養之分,小保養基本就指換機濾和機油及其他日常檢查。大保養包括空調濾芯,空氣濾芯,變速箱...

汽車4萬公里了,需要做什麼保養

汽車常規保養一次一般保持在7000 1000公里左右,家用轎車一年行駛2萬 3萬公里當屬正常,正常情況下一年保養3次左右,而4s店建議4萬公里大保養需要換什麼?1 機油 礦物質油 半合成 全合成 4萬公里換機油是首要做的專案,汽車常規保養 每7000 10000公里 也需要更換機油,而4萬公里同樣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