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什麼驅困,我每天都覺得很困,睡眠都很足的

2022-12-30 19:05:10 字數 6177 閱讀 549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天天都感覺很困可以分為兩種原因~

第一種,生理因素~你晚上幾點睡?睡覺一般人至少要睡7個小時~太多或太少的睡眠時間都會讓我們很困~

中午時間(這是適合午睡的時間~那午餐時間小睡10-15分鐘充電會讓你有精神應付一整天的課業~

第二種,我個人認為是心理因素~我以前經歷過因為心理壓力(stress)而導致天天都很困~一天至少可以睡上16-20個小時~

我的做法是,調整好心情,如果真的遇到問題就真的要好好去面對然後解決它~

最後,我建議你去做一個身體檢查確認是否是身體的問題~這樣也可以讓人精神點~

多指點蔬菜和水果,多喝點水,少吃肉~有時候,膽固醇過高也是會讓人覺得很困~

2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說你睡的時間越久,你就越有精神,反而你睡的越久,身體是越累。

最重要的還是睡眠質量,有很多原因造成,不過歸結起來就是身體健康的問題了。你如果你心理上能保持輕鬆愉快,又適當的鍛鍊1下身體,保持良好的飲食作息習慣,然後睡眠質量提高了,以後就不用睡這麼久了,身體也會變的有精神。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男生女生,女生多半是氣不足,吃點補中益氣或喝點菊花丶薄荷水。

4樓:網友

那就好好的睡夠了就不會因了!

每天睡眠都很足,怎麼總是困啊?

5樓:不會放手

俗話說:「春困、秋乏、夏打盹」。雖然這都屬於疲勞,但原因卻各有不同。

「夏打盹」醫學上也稱為「夏季倦怠症」,它是由於夏季炎熱,溫度過高,使人體大量排汗,而隨汗液可排出大量的鉀元素,又因鉀元素得不到及時補充,從而導致人們夏季倦怠疲乏、精神不振。 鉀是人體內不可缺少的元素,其作用主要是維持神經、肌肉的正常功能。因此,人體一旦缺鉀,正常的運動就會受到影響。

夏季缺鉀不僅精力和體力下降,而且耐熱能力也會降低,使人感到倦怠無力。嚴重缺鉀時,可導致人體內酸鹼平衡失調、代謝紊亂、心律失常、全身肌肉無力。此時,有些人為了使自己少出汗而過量地飲用鹽開水。

卻不知,這樣做又容易加重心臟負擔,使體內鉀、鈉失調 一些含鉀元素較高的食物,平時可要注意。糧食作物中,以蕎麥、玉米、紅薯、大豆等含鉀元素較高;水果中,以香蕉含鉀元素最豐富;蔬菜中,菠菜、莧菜、香菜、油菜、甘藍、芹菜、大蔥、萵筍、鮮豌豆、毛豆等含鉀元素較高及海藻類。求採納。

每天都感覺很困是什麼原因

6樓:悅陽學校

這是季節造成的,我天天也犯困,因為現在天長夜短。

7樓:海看養生

山東知名大夫親自教您這套保健操,幫助疏通經絡,大家趕緊學起來。

每天都都覺得自己很困,怎麼辦啊。 10

8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睡眠是有一定睡眠週期的,科學研究表明,睡滿一個週期可以滿足白天正常工作的四小時。一般來說,每個人的睡眠週期時間不同,通常在60~120分鐘之間。通過長期的運動、減壓、或是喝牛奶等方式,是可以減少自己的睡眠週期的。

建議採取運動的方式,不僅能提高抗壓能力,而且可以減少睡眠週期,提高睡眠質量。或者採取睡前1杯奶的方式,可以有效的幫助睡眠。再者可以在白天很困的時間段,稍微趴10~20分鐘,也可以幫助你恢復一部分的精精力。

9樓:網友

少熬夜。多休息。去醫院看一下。應該是身體缺營養。

10樓:科小小科

也許 芥末 可以幫到你。

每天都很困,怎麼提神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不要熬夜最好啊,困的時候別喝咖啡,試試用茶提神,保持充足的睡眠,時間要安排好,儘量在中午睡一覺,下午上課就不會困,但也不能睡太久,一般來說,作業放晚上做,中午做作業會困,所以一定要安排好時間。

12樓:熊冉洪洋

出去走走,呼吸一下新鮮空氣,或者眨下眼睛,看看遠方,洗個冷水臉。注意每天都要有充足的睡眠,才能每天有好精神哦。

13樓:我愛小貝勒水瓶

早睡早起肯定是必須的,要是日常的話可以考慮一下一款叫superbar的能量棒,效果蠻好的。

為什麼每天都會覺得很困很累 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犯困不只是缺少蛋白質,有可能睡眠不足,營養不良,也有可能是白天精神太過於緊張以內致容晚上沒有了應有的睡眠質量;每天睡覺的最佳時間是十點到一點,這個時間沒有睡其他時間無論睡多少覺都是補不了的。眼疲勞也會產生犯困的狀況。如果已確認是缺少蛋白質的問題那就可以採用藥補和食補。

你想食補最好喝骨頭湯、雞湯等。簡單也適用。

為什麼我感覺每天都困困的,好想睡覺- -!

15樓:劉萬允

其實我們和你一樣啊。

每天都很困。

可能是因為天氣太熱的緣故。

16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我感覺每天都困困的,好想睡覺- -經常在空氣好的環境裡做一下運動,稍微有點要出汗就可以,增加血液中的含氧量,也叫有氧運動。二是散步,每天散步距離6公里左右,也叫補陽氣 也可以每天睡覺前用熱水燙腳30分鐘,水涼了要及時加熱水或者用個熱得快加熱,保持水的溫度,燙的要出汗為好,睡前用十指向後梳頭十幾下,從上往下推小肚子200---300次,自己感覺舒服為好。

對你會有療效,請試試。

1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還是體質差,體內血氧較低,睡眠質量較差。

先說困!體內缺血,環境又差,供養不足,就導致血氧較低。

整體表現為:1、老是覺得睡不醒,睡再多也困。2、平日不易感冒的,一旦感冒就比較嚴重,需要較長時間來**!

辦法是:1、睡覺儘量保證8小時,並且睡眠的環境要通風,以保證空氣流通供養充足。

2、還有,就是吃一些補血的食品,如紅棗。還有就是多運動多呼吸新鮮空氣,保證大腦的供氧。 沒有條件運動就一定要保證空氣的流通。

再說不困!晚上睡得太晚,大腦仍然很興奮,所以就算你之後休息,但是完全沒有進入理想的睡眠狀態。

表現症狀為:第二天就會醒得早,而且還很清醒。說白了就是亢奮!

(和倒時差有點象,長時間不睡,大腦就會「記憶」為持續的「白天」,就算中途休息,也會感覺象「午覺」一樣,睡醒後還是很清醒。但是隨著大腦認定的「夜晚」出現,就會開始犯困,如第二天的中下午,還有晚上8-9點就開始犯困了。)

辦法是:一定要把握自己的睡覺規律和睡眠時間。如果不能早睡早起,但是也不能睡得太晚,最好能有個時間界線,如晚上11點。睡得晚了,第二天不宜睡得過多,能保證8小時就該起床啦!

1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你的身體虛弱,經不起每天的體力消耗。第二:

你形成了懶散的生活習慣,所以不管怎麼樣,都會很困。第三:睡眠不足,或者睡眠沒有規律,非常容易導致困。

我每天都很困,怎麼辦

19樓:繆嘉歆祈沉

典型的脾虛症狀。

起因可能是平時吃飯不按時或者故意節食,或者情緒長期低落。

你可以買歸脾丸堅持服用一個月。

條件允許的話,堅持按摩脾經和胃經等經脈也有好處。

宜食食物:具有補脾益氣、醒脾開胃消食的食品,如粳米、秈米、鍋巴(焦鍋)、薏米、熟藕、粟子、山藥、扁豆、豇豆、牛肉、雞肉、兔肉、牛肚、豬肚、桂魚、葡萄、紅棗、胡蘿蔔、馬鈴薯、香菇等。

忌食食物:性質寒涼,易損傷脾氣的食品,如苦瓜、黃瓜、冬瓜、茄子、空心菜、芹菜、莧菜、茭白、萵筍、金針菜、柿子、香蕉、枇杷、梨、西瓜、綠豆、豆腐、莜麥等。

味厚滋膩,容易阻礙脾氣運化功能的食品,如鴨肉、豬肉、甲魚肉、牡蠣肉、牛奶、芝麻等。

利氣消積,容易耗傷脾氣的食品,如蕎麥多吃點小米粥,不用辛辣的食物。

注意用點容易消化的食物啊。

;山楂、蘿蔔、香菜等。

20樓:身體復原工程

每天都很困?看專家如何幫助你解乏。

21樓:泉晶燕雋桂

春困,大家都多多少的有些睏意,有時工作繁忙,壓力大,晚上睡眠時間少,精神狀態一天不如一天,所以勸告這位朋友,要多注意休息,多做點戶外運動,不要給自己過多的壓力。

22樓:花昊佟向露

晚上不能太晚睡,要在9點左右睡而且早上7點左右起床,而且要讓自己放輕鬆,就不會老是覺得困了。

23樓:譙駿桓依薇

無慾,節慾。多作深呼吸,散步兩小時後,洗澡,睡。下午晚上少喝水,工作時努力。

新陳代謝須正常,比如不憋尿,有屁須馬上如廁。每天須大便。再不就服活血化瘀的中藥,以上試作看看。

24樓:桖飛

我建議你晚上十一點半左右才睡,早上六點左右起床。

我高一時也和你差不多。

25樓:桑仁言雪

可能受冷了,或是你是體虛上火,少運動,太空虛無聊,心情過於抑鬱,壓力過大,肝火太旺!加上是秋燥時期,秋燥又分「溫燥」和「涼燥」,當溫度跟溼度發生較大變化時,人的體力就會下降,抵抗力量就會下降,,最常見就是感冒,咳嗽,口乾,鼻塞,咽喉痛發熱,疲勞,微感風寒,軀體痠痛,失眠,多夢,頭痛等一系列呼吸系統感染的症狀,這是由於心肺功能受抑制,機體可能出現供氧不足津液過於損耗的緣故!你也可能沒有確立正確科學的人生觀和人生價值觀,沒有端正學習態度!

是一種亞健康狀態!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肯定是天天無法集中注意力 心中沒有目標 或者是有目標沒有決心 由於白天睡太多了 到晚上也就失眠了。

要我說 你這其實不是病 但近年也有將你這種症狀考慮成病的範疇的 但都是精神方面的了。

找個目標 下堅定的決心 戰勝懶惰才是好的。

27樓:磨棠澹臺博超

喝咖啡,精神百倍。頂呱呱、、、

28樓:衣棟趙丹萱

心理上要放鬆,夜裡更不能多夢。

29樓:次如

呵呵,你的情況怎麼和我一樣呀?不過我是懷孕兩個月了引起的,不知你是什麼原因呀?

我天天都感覺特別累,總想睡覺,怎麼辦

30樓:解憂方程

幹著自己不喜歡的事的確是這樣。

31樓:你大爺

建議你檢查肝膽和做兩對半及丙肝檢查是否有肝炎導致的可能。另外注意是否是有貧血,感冒和心臟方面心肌炎,心肌缺血的疾病的可能。建議你做心電圖看看是否是心肌缺血可能。

還要建議抽血檢查心肌同功酶是否是心肌炎的可能。心臟彩超也需要檢檢視看啊。還需要注意休息睡眠是否好。

如果是睡眠時間和質量沒***也會有這個現象的,尤其是睡覺的時候打鼾醒來後就會有這個現象的。女性還要注意是否是有**病的可能啊 .你好!

人總是想睡覺,除了一般所能相到的原因,如空氣不流通,屋內缺氧,生活作息晚,長期睡眠不足等之外,總是想睡覺也可以是身體正在向你發出警示訊號。尤其是明明睡眠時間足夠,可是隔天為什麼還是感覺睏倦無力呢?這是睡眠在用它的方式在提醒你,你可能患上看嗜睡,導致睡眠異常。

那麼,人老是想睡覺是怎麼回事呢?下面就從中醫的角度為你解釋。

中醫古書中關於總想睡覺早有記載,脾胃之虛,怠惰嗜臥。夏天嗜睡,因為暑熱耗傷元氣,有損精神;冬天嗜睡,表示身體陽氣不足或脾虛溼熱異常。經常思慮多,好動腦或者飲食控制失當者,往往傷脾,導致脾運化能力異常。

脾胃的一項重要功能是代謝溼氣,當脾胃功能欠佳,體質又偏溼熱時,往往無法有效化解溼氣,容易氣血不足,這就是為什麼會出現腦部供氧不足,出現身體沉重,精神不振,嗜睡,總是想睡覺或胸悶的症狀的原因。

所以,我建議這位朋友應該去諮詢一下脾虛的食療,以助於解決你當前的問題。你好!

你如果整天都覺得累,這首先要看你做什麼工作的,腦力勞動的話,要加強鍛鍊,體力勞動太辛苦的話,就要注意不要太勞累了,注意勞逸結合,錢不是最重要的,身體才是革命的本錢,如果你工作不太累的話,適當參加些體育鍛煉,早點起來,進行慢跑,正所謂一天之計在於晨阿,晚上可以快走一個小時,最好是在晚飯後的半個小時進行,也可以按照個人愛好,進行各種各樣的體育活動,如打籃球,打羽毛球,跳舞,一段時間以後,你的精神和睡眠一定會有顯著改善的了。最後我覺得還是自己要尋找一樣自己喜歡和嚮往的東西,如針織和烹飪等,這樣人只要有了寄託,有空就去鑽研,那樣生活變得如此的多姿多彩和有趣味,你還怎能覺得整天乏困呢?

願你幸福安康。你好。

建議您最好是注意飲食,低膽固醇低飽和脂肪飲食低鹽飲食,注意補鈣做對症,注意營養的全面補充!可以去醫院做血脂檢查,和做中醫辨證施治對症藥物做調理!願我的回答能給你帶來幫助!

為什麼上班老覺得困,總是覺得很困,沒精神上班怎麼辦

由於季節變化明顯,早晨環境又宜人酣睡,大多數人都說睡不醒,出現 春困 要解春困,除調整好作息時間,早點休息外,還有妙方 1 慢跑慢跑有助於細胞和組織得到額外的氧,促使大腦清醒。2 游泳游泳能增強身體的耐力,而不增加關節的負擔。抗擊春困 趕走疲勞3 蒸氣浴每週一次蒸氣浴,可以消除冬季留在體內的 廢料 ...

為什麼我每天都很煩,為什麼我每天都覺得很煩,如何處理?

幸福不會時時等著你,愛你的和你愛的人不是隨時可以出現,請你學會珍惜。當一個深愛著你的人為你而改變,那是因為他愛你,當你遇到一個人,他為你收起他的頑固脾氣 也因為他愛你,他把你的興趣也變成是他的興趣時 還是因為他愛你.喜歡一個人是沒有理由的,無悔的付出 都認為是值得的,只要能和相愛的人在一起。其實我們...

每天沒做什麼都會覺得很疲倦,說明我太懶還是

差不多吧。首先你熬夜,太晚睡覺了,白天起床會精神萎靡的,一天下來都沒有幹勁。其次,一旦認真聽課就比較耗費心神,需要集中注意力,這時候你睡眠不足,肯定是受到影響,有種想睡覺的感覺。每天都感覺很疲倦,是亞健康還是睡眠不足 有可能是由於勞累緊張和睡眠不足出現身體疲勞不 適的亞健康狀態.建議 1.保證合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