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 顧廷燁出身武家為何文采也那麼好?

2023-01-05 09:45:08 字數 6033 閱讀 7910

1樓:乾燥溫度

畢竟他也是侯爺家的兒子,無論如何雖是武家,但也一定要有文采,況且有的時候暴力並不能解決一切。

2樓:周公子

環境薰陶。顧廷燁家境顯赫,就算是武家,但也注重孩子的教育,特別是顧廷燁生母是大家閨秀。

3樓:次元小拾

在電視劇裡過這個問題的解釋。其實很簡單,顧廷燁雖然出身武家,但他從小就頂著才子之名,再加上長大後讀書也沒拉下,文采自然出眾。

4樓:數碼專家小行星

因為他從小就被父親逼著學習。顧廷燁的父親對他很嚴格,不僅要練武也要學文。

《知否》:顧廷燁明明想娶明蘭,為何拿如蘭當幌子?

5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因為明蘭是庶女,而如蘭是嫡女。他曾經誇下海口只娶嫡女。所以他只能想辦法周旋。

6樓:幸康寧

顧廷燁跟盛長柏說要娶她的妹妹,卻沒有直言哪個,對外說娶盛家嫡女,而且如蘭親母也非常希望女兒嫁娶高門。顧廷燁知道如蘭傾心文炎敬,所以設計撞見二人的私會,由此如蘭失去嫁給顧廷燁的資格。為保全兩家顏面,選擇了不是主母親生但記在主母名下的盛明蘭。

一切看起來那麼情勢所破,卻是經過人為的精心算計。

7樓:仲基

因為明蘭前面還有個嫡女,也是明蘭的姐姐如蘭。如果不先求娶如蘭,顧廷燁直接求娶明蘭,這對明蘭的名聲不好。

8樓:匿名使用者

讓明蘭享受嫡女出嫁的排場和待遇。

《知否》中笑面虎顧廷煜為何把家底給了顧廷燁?

9樓:薄荷紅茶

因為老大知道,整個顧家只有顧廷燁忠義,只要他真心應承的事必會做到。相比較顧家的其他人,只有顧廷燁值得託付,臨終託孤,也是做的做「狠」的算計了。

其實整個顧家最聰明、最精於算計的就是顧廷煜,他先天有疾,更因為上一代白氏、顧偃開以及大秦氏之間的種種誤會,所以步步謀劃,少年時的顧廷燁,天資聰穎、飛揚跋扈,又恃寵而驕、恃才傲物,讓他這個大哥哥,侯府的嫡長子暗淡無光,他對顧廷燁的感情很複雜,有嫉妒、有仇恨、有羨慕,從小周圍的侍女就告訴他,顧廷燁的母親是他殺害他母親的真兇,使他處處針對顧廷燁,但他與小秦氏不同,他從未想至顧廷燁於死地,還是留有餘地的。

他一直是最瞭解這個二弟弟的,知道他的理想、他的報復,所以他一擊即中,斷了他的仕途,他了解他內心的不平,知道他從未想放棄顧家的人,他想要的就是顧家的人對曾經的所作所為說一句抱歉,所以,在他得知,他壽數將盡之時,他將顧家全盤託付,給了顧廷燁想要的,也給了自己一個周全。「父母之愛子,則為之計深遠。」顧廷煜一生籌謀,曾經仕途無望、離家出走,最後錦衣還鄉,身居高位,他雖桀驁不馴,不是大家眼中的君子,但一路走來,無論何時顧廷燁為人都足夠忠義,他們終究是兄弟,顧廷燁也終究姓顧,老大也正是看準了這一點,所以才臨終託孤。

「父母之愛子,則為之計深遠。」顧廷煜一生籌謀,最終,卻還是將自己的妻兒託福給,他針對了一輩子的兄弟身上,可憐可嘆。

10樓:愈優

顧廷煜絕對是個聰明絕頂的人!原著中他用的全是陽謀!在與顧廷燁談話交鋒中,他能一直掌握節奏,精準把握顧廷燁的心理變化,調動顧廷燁的情感和思路變化!

從而勸服顧廷燁!最後臨終前,他召集親屬當眾拿出證據,還顧廷燁清白並交出家底!讓任何人都無空隙可鑽,也讓任何人無話可說!

為顧廷燁襲爵掃清一切障礙!等於是送給顧廷燁不得不接受的一份巨大的厚禮,又讓顧廷燁沒有時間和機會報答他!只能以後好好照顧他的妻女以作補償!!

11樓:磨逸

因為他無意中得知自己快要死了,他為自己的妻兒做打算,就有了後來一幕。他本來自己能多活幾年,準備好好再坑顧廷燁一把的。

12樓:安小么

此時的二叔正聖眷正濃,是當朝新貴,只有他能撐起整個侯府。

13樓:小羊v青草

因為他和顧廷燁的關係也不一般,他也很看重他的為人,所以他把他的家財全部交給他。

14樓:英姐看書說影視

因為他終於認清了他的小繼母的真實面目和詭計多端。為了他的老婆和孩子能夠得到顧廷燁的照顧,他只好送他一份大禮啦。

15樓:情感諮詢師小嫻老師

因為他也知道顧廷燁的後媽不是個善茬,為了得到那個爵位,甚至是不惜一切代價,覺得與其交給這樣的人,不如交給顧廷豔,她死了之後還會幫他照顧他的妻子和他的女兒。

《知否》中顧家最沒出息的嫡子,為啥比所有人都幸運?

《知否》中的顧廷燁是個怎麼樣的人?

16樓:緋攻

沒人要求他君子做派,光明正大,坦坦蕩蕩,有城府有謀略,心中溝壑萬千,也是非常好的,可是現在他的三觀實在讓人不敢苟同。往好了說就是所謂的有腦子,可往壞了說就是為達目的不擇手段。這個度,我現在認為是過了的。

17樓:小豬快跑時光機

挺失敗的一個人,特別是他為娶明蘭而算計與他毫無血緣關係但對他比親兄弟還要好的如蘭的時候,我就在想他真的把如蘭的哥哥當兄弟嗎?

18樓:猴17939諫補

對朱曼娘。有人覺得顧廷燁不是一個好男人,是因為他花天酒地,娶了歌妓。我們都知道,朱曼娘是騙了顧廷燁,稱自己無家可歸,顧廷燁才收留了她,對於她的出身卑微,顧廷燁不但沒有看輕他,還一直想要給她個名分,對於門當戶對至上的朝代,以顧廷燁的侯爵嫡子身份,本可以娶個名門女子,但顧廷燁卻不顧名利,堅持要照顧朱曼娘,甚至不再娶妻也要給她個名分,可以看出顧廷燁是個有擔當的男子,是個女人值得託付一生的男人。

19樓:以心

顧廷燁第一次幫明蘭是在衛小娘難產那天,林噙霜設計害衛小娘,顧廷燁本知道林噙霜是盛家寵妾,但他善良,明辨是非,幫助弱小的明蘭,雖最終衛小娘還是離開了,但明蘭對於顧廷燁幫助銘記於心。第二次幫明蘭是在馬場比賽馬球,他知道嫣然想要母親的遺物,便用左手打馬球,最終輸了比賽。在大家眼裡是齊衡幫了明蘭,其實背後是顧廷燁幫了明蘭。

20樓:愛實力

從兩位妻子看,二叔是有責任心的,能看得清好賴,不然也不會家產不會給曼娘知道,對他好的人他會加倍對待,過得也挺明白。

21樓:雪菲菲

他是一個思想比較前衛的人,在他眼裡人不應分貴賤高低,能者服其勞,他也是個有責任心的人,即便顧家人對他多有薄待,他依然撐起家族興衰的重任,即便朱曼娘等人居心叵測,他依然保持著善良的初心,他剛毅堅強,在巨大變故下披荊斬棘,奠定乾坤,最後與明蘭佳偶天成,互相扶持,成為新帝股肱,懲奸除惡,功於社稷。

22樓:匿名使用者

盛長柏是顧廷燁最好的哥們兒,好兄弟。顧廷燁從小在船上便救了盛長柏一命,二人感情深厚。都說看一個人的品性,只要看他身邊的朋友就知道了。

在顧廷燁父親去世後,顧廷燁在汴京名聲掃地,盛父也讓長柏離顧廷燁遠一點,然而長柏卻一直陪在他身邊,鼓勵陪伴,處處關心,因為盛長柏真的懂顧廷燁。

重溫《知否》顧廷燁救了顧家:「吃人」的親情裡,善良的人都吃虧?

23樓:微雨時空

他雖然不是特別善良,但也對得起他的父親,對得起顧家。

2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很多人都看不到別人對自己的付出,一心只想著自己。

25樓:知之鶯

也不是這樣說,不能做個老好人,善良本沒有錯,全看物件是誰。

26樓:餅乾不要夾心滴

不是吧。

善良的人,對待別的家人,無論吃不吃虧,都是求一個問心無愧吧。

善良也不是沒有底線,不會都吃虧的~

27樓:12色的女兒紅

當然吃虧了,因為善良的人不善於把自己內心的憤怒全都發洩出來。

28樓:小皚學姐

人善被人欺,這句話真的一點也沒錯,要善良而有態度。

29樓:風之旅

是的,有的人不知道感恩,只會嫉妒,排擠。

30樓:豆啊豆

不是的,明蘭就是最好的例子,善良但也沒有吃虧啊。

31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是顧二叔根本就不是善良的人。

32樓:為了你哦

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

33樓:匿名使用者

對欺負你的人,難道也要善良?

《知否》原著中:為何好的婚姻,都是「胳膊肘子往裡拐的」?

34樓:始實

因為只有保住自己家族的興衰自己在婆家才會有地位,生活和婚姻才會越來越好。

35樓:滕慕桖雅

好的婚姻,不是互相指責,是互相理解、尊重、包容。夫妻恩愛很重要,不管什麼時候,都要考慮對方的感受和麵子。當然,胳膊肘子往裡拐的婚姻,會讓你們更幸福。

36樓:你真的好嗎

因為維護好自己的家庭和家人,這樣有利於人們的相處,人也很有安全感,婚姻會比較幸福。

《知否》中「顧廷燁」用計謀娶到了「明蘭」,「明蘭」最討厭算計為何還願意答應?

37樓:昏昏線

《知否》大家應該都已經看過了,這部電視劇是由趙麗穎和馮紹峰一起出演的,劇外也是夫婦的他們在劇中看起來就更加般配了,在劇中我們可以知道女主角盛明蘭一生中有三個男人,但是為什麼他最後卻和用計策得到她的顧廷燁在一起了呢?

看過這部電視劇的人都知道,劇中的盛明蘭最討厭人與人之間的陰謀計策,但是最後還是選擇了顧廷燁,這是為什麼?盛明蘭從小出生在官宦家庭,但是因為她本身不是嫡女,所以也就沒有什麼寵愛,只能說日子過得平平淡淡,每天不但要把日子過下去,還要和王夫人林姨娘之間不能有任何的瓜葛,這樣看來盛明蘭在嫁去顧家之前過的真的不怎麼好,而顧廷燁是侯府的公子,從小嬌生慣養必然是非常的紈絝,但是因為從小天資聰穎,所以也沒有成為一個一無所用的人,最後也用計謀得到了盛明蘭。

那顧廷燁是用什麼方法娶了明蘭的呢?其實顧廷燁在最初見到盛明蘭時就已經喜歡她了,還用計謀破壞了盛明蘭與齊衡的感情,還有盛明蘭與賀泓文的婚事,最後才成就了自己與明蘭的婚事,這樣看來顧廷燁其實是一個極其會使用計策的人,而明蘭剛開始並不想嫁給顧廷燁,因為不想讓自己嫁去是非多的人家中,還揚言說:「我這輩子做比丘尼,我做道姑,我放牛耕田我也不會嫁給你」。但是顧廷燁並沒有放棄,所以最後也抱得美人歸。

38樓:小可愛呢

因為「明蘭」與「顧廷燁」相處的過程中,也喜歡上了「顧廷燁」,所以「顧廷燁」用計謀讓「明蘭」嫁給他,「明蘭」並沒有拒絕。

39樓:吖渥堊

因為明蘭最後還是愛上了顧,所以願意嫁給他,如果只有算計沒有愛,明蘭是不會同意的。

40樓:荔枝木

因為明蘭喜歡顧廷燁,到了這個時候,明蘭已經對顧廷燁有好感了,並且顧廷燁做的對自己沒有壞處。

41樓:寺廟裡睡覺的貓

明蘭是討厭算計,但顧廷燁為了得到她而百般算計,明蘭還從沒有感受過被人需要的感覺呢,顧婷也給她了,當然願意。

42樓:零度微笑丶涼漠

在那種情況下,明蘭也沒有辦法,而且顧廷燁這個人也還行,所以就答應了。

43樓:121韓韓

因為明蘭思慮良多,覺得在那個時候,顧廷燁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而且,那時候明蘭發現了顧廷燁很多優點,覺得嫁給顧廷燁自己能把握得住。

44樓:網友

因為顧廷燁當年幫助過明蘭給母親請醫生。他覺得顧廷燁本質不壞。

45樓:獨愛梁大大

其實明蘭應該是喜歡顧廷華的。只是他不喜歡被人計算。最終還是因為愛情。

46樓:匿名使用者

從哪方面來考慮,顧廷燁都是最適合的。她和小侯爺錯過就是錯過了。顧廷燁對她真的很好。

47樓:百姓萌娃

估計可能是真愛!或是有逼不得已的理由。

假如你是盛明蘭,你會選擇顧廷燁還是小公爺

換做是我,我選顧廷燁。因為旁人覺得明蘭活得像太陽,只有顧廷燁才知道她過得很艱難。齊衡對女主用情至深,一心求婚,從相貌到才學到家世,看上去都般配無比的。看上去,是應該選齊小公爺。但是呢,齊小公爺看似一往情深。但是這個選擇了這個媽寶男,會怎麼樣呢?婆婆一開始就看不上你,往後一定多刁難,家大業大,親戚眾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