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問題,保養時抽機油好還是放機油好

2023-01-05 09:45:09 字數 5179 閱讀 1633

1樓:圭時芳改嫻

如果抽的正規,認真,抽的好,能把底殼殘渣抽乾淨,否則還是放的好。

保養的時候抽機油好還是放機油好?

2樓:小寶玩車

汽車保養,抽機油和放機油哪一個更徹底?哪種方法更好?

3樓:網友

肯定是放機油好,放機油可以放乾淨,順帶可以用高壓泵把裡邊吹吹,抽機油就不會太乾淨。

4樓:匿名使用者

抽油和放油都可以,主要還是看車型,有的車適合抽油,有的車適合放油,只要把機油放乾淨就可以,比如我的奧迪抽油就比放油出來的多,我平時都是換的gt魔力紅機油,四類pao的基礎油有很好的清潔效果 ,所以每次換機油都會把發動機裡的髒東西帶除了,我車都3年了,裡面還和新的一樣!

保養的時候是抽機油好還是放機油好?有什麼區別嗎?

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放油時機油會自動流出來,金屬屑在底部,但金屬屑質量大,機油自動流速很慢,有的金屬屑。

是不能流出來了的,而抽機油的機器一般吸力比較大,如果認真的從油底殼的底部開始抽,能。

把這些金屬屑吸出來,所以還是應該比放機油抽得乾淨;但其實這對於換油來說,抽和放基本。

上差不多;樓主可以放心,如果還想減少金屬屑在機油道內的摩擦,可以找一塊強磁鐵(廢硬。

盤裡有),吸在機濾上,機油中的鐵屑會被強磁鐵吸住,不在機油道內迴圈,下次換油時,鐵。

屑就留在了機濾裡扔掉了,但其實這個量很少,可以不計,但有總比沒有好!

還有一點,油底殼洩油螺絲的內側中心一般都有一塊磁鐵,會吸附一些金屬屑;

6樓:仁和汽車服務****

只要按要求操作,沒有任何區別,抽機油是因為發動機油底殼有護板或者放油不方便,當然有些負壓抽油機油管插不到底,肯定抽不乾淨,做保養放油的是否也有放不乾淨的,一個道理。

7樓:小寶玩車

汽車保養,抽機油和放機油哪一個更徹底?哪種方法更好?

8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以個人看法來說,這兩種方法各有各的優點和缺點,而且選擇抽油或放油跟引擎設計其實有一定關係。自己是在汽修店正常放機油,然後加的gt魔力紅。

不管怎麼樣,廢機油都不可能完全排乾淨,而且我用的pao的gt本身效能就強,稍微有點廢機油並不能影響什麼。或你根據你的發動機構造來選也行,一般來說,機濾位置在引擎上半部分的,大多會選擇抽油的施工辦法。

9樓:啊往事知多少

理論上來說應該是抽會比較乾淨。因為抽機油是吧管子直接插入到油底殼的最底部,這樣機油會抽的比叫乾淨。重力更換的話,是把車輛舉升起來之後通過拆解。

10樓:匿名使用者

保養換機油肯定是放機油,那有抽機油這樣操作的。發動機底就專門有一個放機油的螺絲,而且機油濾清器也需要拆下更換,所以機油就只能採用放流的方式,沒人採用抽的方法的,抽機油需要專門的機器才行,而放機油則不用。區別就是放機油能放得快而乾淨,抽機油就肯定慢而抽不乾淨。

11樓:今天便宜你

還是放機油比較好,因為在放機油的時候機油流動時能把沉澱的雜質帶走一些,而抽就不能況且也抽不淨廢機油。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兩者各有千秋,現在很多地方都是直接從上面抽油,但是放油可能更徹底。

13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抽機油和放機油的效果是差不多的,主要看你發動機的情況,採取合適的方法。機油肯定都會有殘留,可以忽略不計。如果還有燒機油的問題,可能發動機積碳會多,那平時多注意,儘量換清潔效能強的機油,殼牌可以,進口的gt魔力紅也可以,但是殼牌缺點是動力不好,噪聲也略大,gt魔力紅是pao類的,屬於綜合效能強的機油,清潔效能還要強一些,連續用三次基本可以把油泥都清乾淨。

至於說清洗發動機,最好不要做這個專案,拆開清洗容易商發動機。

14樓:北方朱增輝

這個基本上的區別不大 相對而言 抽油還是比較乾淨的。

15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其實無論是油底殼放油還是抽油只要操作得當都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因為在發動機執行的過程中,會產生一定的雜質,而機油裡面有清潔成分,能夠清洗一些油泥,這樣油泥會有一部分被濾留在機濾裡面,還有一部分會沉澱在油底殼。在油底殼放油時部分油泥會跟隨廢機油流出,但是還會有部分沉積;而抽油時管口可以接觸到這些油泥,但是實際操作中管口不會移動位置,清潔面積有限。

保養的時候到底是抽機油好還是放機油好?

16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個人感覺還是放比較好,這樣將裡面的髒東西容易排出去,望採納,謝謝!

17樓:小寶玩車

汽車保養,抽機油和放機油哪一個更徹底?哪種方法更好?

18樓:近來不好

你確定是機油不是變速箱油嗎?只有變速箱才抽機油都是放的。或者我孤陋寡聞了說說你車的品牌跟型號。

19樓:建谷槐

肯定是抽機油比較好,放機油有可能會放的不乾淨。

2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抽機油和放機油都差不多,主要還得看你的車適合哪種方式,而且這兩種方式都不能百分百的把所以機油排出,我車就一直是放機油的,我一直用的是gt魔‏力‏紅‏機‏油,每次都能加到4升,機油品質好,長效耐用,還有酯類的新增,動力爆發也足,用了兩次體驗都比之前的機油來的強。

保養更換機油的時候是抽機油好還是放機油好?

21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在4s店保養的時候,都是放機油的,師傅經常在差不多的時候就上螺絲了,我就感覺沒放乾淨,但是那時候也沒法說。後來我自己買gt魔力紅機油去汽修店保養的時候,維修師傅告訴我說還是抽機油抽的乾淨,而且還不用動防油螺絲也減少了損害。

抽機油好還是放機油好?

平時保養抽機油好還是放機油好?

22樓:小寶玩車

汽車保養,抽機油和放機油哪一個更徹底?哪種方法更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還是放機油要好些,也可先抽機油再放機油也會不錯,更乾淨些。

抽機油主要面對死角大吸力,韻和後再放更乾淨些。

倆種區別不大,汽修廠一般都是自然放機油省事幹淨些。

24樓:王玉祟

抽機油就是用真空機油泵,將機油從發動機油底殼抽出來的方式,傳統放機油是利用重力從油底殼的放油螺母孔,放出機油。其實沒有本質上的區別,抽油放油都一樣,根據情況決定。只要按照操作規範來就行。

反正不管怎麼樣機油都是有殘餘的,個人正常潤滑油初裝量是4l,個人也是買4l的進口gt機油,但是每次都不可能全用上,多少要剩一下,好在gt保護效能也強,個人也沒有燒機油的情況,不用額外再多買了。

25樓:一個白日夢

當然是放機油比較徹底一些。抽機油比較麻煩而且死角大。總而言之儘量徹底更換機油是最好的啦。

抽機油好還是放機油好?

26樓:充白滌

如果按照乾淨程度來說,是抽機油會放的乾淨點,對新加的機油影響會小一點。但不管用什麼方法,都是會有殘餘的機油在裡面,主要還是看換什麼機油了,現在頂級的德國gt魔力紅好,其次福斯這樣的,都是可以的。如果用放機油的,一定要看著滴不出來了,那就差不多了、

2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您好,對於放機油和抽機油兩種情況,抽機油比較乾淨一些,抽機油是運用負壓將機油從發動機裡抽出來,有一定的力量,機油中的雜質和鐵屑等在壓力的作用下排出來。

28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重力放油儘量放乾淨,現在有不少修配廠都有抽油的裝置,舊機油內含有部分機械和機油氧化的雜質,不過發動機和變速箱不一樣,變速箱始終處於密封式的,發動機屬於開放式,對舊油殘留要求不高,只要用***的機油不會有問題,條件允許,里程數長的話,可以清洗一下發動機,再加註新油。望採納。

29樓:海海的鞋子

用放的會比較好些,因為髒的東西及雜質會沈澱所以抽的點如果不是在油底売的最底部會抽不乾淨的,反之用放的因為它的放油點是設計在油底売最低的地方所以會較乾淨。

30樓:網友

當然是放機油。

放機油是從發動機的最底端把油放出來,但是需要從車的地步放油出來,操作上比較麻煩。

31樓:網友

抽機油好,因為放機油需要擰開油底殼的螺絲,很多螺絲都因此被擰壞了!抽機油雖然沒有放機油放的乾淨,但是也不影響。

3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您好,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最好是放機油。效果會好些。在條件不允許的情況下抽機油也可以的。對發動機沒什麼影響。

33樓:yx陳子昂

從操作風險來看,重力放油是最為可靠的,底殼構造不同會導致導管伸不到最底部。

34樓:網友

這兩種方式相比較,抽的要乾淨一下。

但當下車主認為放的較乾淨佔比更高,所以,我們看客戶需求,所以大部分還是放油方式。

35樓:長懿劍銳達

放的好,抽不乾淨的,那個吸油機是用空壓機帶動的,工作原理決定了,抽起來很慢而且不可能抽乾淨。

還有你自帶東西,他不收工時費,白給你幹?

36樓:蓋風林映雪

這車換機油濾芯必須從底下搞定,所以重力放油比較方便。用機器抽取,如果能抽出三升以上,那也很不錯。

37樓:網友

這個得根據實際情況而定,建議詢問專業的汽車售後工程師。

諮詢個問題,保養時抽機油好還是放機油

38樓:網友

一般都是抽了現在,因為油底殼放油螺栓或油底殼很容易出現滑絲,所以多數都是抽,放心,抽的和放的差不多!

3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車輛正常保養的話,個人還是比較推薦採用重力換油法的,最好是車輛在熱車的情況下進行更換。

40樓:願你的生活豐富多彩

放的辦法比較好,比較徹底、乾淨,還便於沖洗。

41樓:網友

都可以,放的話油底螺絲可以清理下。

汽車抽機油好還是放機油好,抽機油好還是放機油好?

大師幫你分析下 有的師傅說放油螺栓口有高度,放不乾淨,有殘餘,抽好!有的師傅說放有沖洗效果,放好!那麼機油抽的乾淨還是放的乾淨呢?其實,沒有哪個絕對不可取一說,否則就不會有這種裝置的存在了。每款車設計不同,如果發動機設計的時候有考慮抽油的做法,那麼抽油比放好,比如奧迪,抽油比放出來的還多,都一樣,放...

自己動手換機油,總結 還是自己做保養好

自己動手豐衣足食!不過不定期在4s店更換機油做保養,算脫保,不再享有索賠的權力。不過,4s店對此不是卡得很嚴。帶自己的機油去4s店更換,也是可以的。但需要註明機油自帶。也即由此出現問題,4s店不承擔責任。想自己動手換機油和機濾,有老師傅給點建議嗎 首先要根據 保養手冊 的要求選用機油。換油前要儘量把...

車子開了五六千公里今天做保養,放機油時裡面只有一點機油了是不是燒機油了

發動機艙,有機油尺,平時冷車的時候可以抽出來看看,只要油麵的位置在max和min之間,就沒問題,低於min,就要加機油檢查了,如果燒機油尾氣顏色是藍色,我的大眾車是燒機油的,不過不多 一般普通的汽車燒機油的現象不會很明顯,但是擁有渦輪增壓的汽車燒機油的現象版 就會很明顯,但是這種被權叫做合理損耗,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