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都是?日本的首都是哪裡

2023-01-05 09:45:06 字數 2718 閱讀 3325

1樓:84顧七念

東京(日文:東京;英語:tokyo),日本首都,位於日本關東平原中部,是面向東京灣的國際大都市,日本三大都市圈之一東京都市圈的中心城市。

「東京」狹義上指東京都、舊東京府或東京都區部(舊東京市),亦可泛指東京都市圈[4]。東京是江戶幕府的所在地,江戶在慶應4年7月(2023年9月)改名為東京。

在2023年3月28日,日本的都從京都遷移到東京。自德川幕府時代以來開始成為日本主要都市之一,明治維新時期改名為東京後,發展為日本政治、經濟、文化、交通等眾多領域的樞紐中心。東京也是亞洲第一大城市。

正式的行政區劃定義上,東京僅限於東京都,與道、府、縣同為日本的一級行政區,轄區包含東京都區部、多摩地方與伊豆群島、小笠原群島等離島;其中,東京都區部為日本****所在地。東京都同時也囊括了日本最南端(衝之鳥礁)和最東端(南鳥島)等地理極點,擁有日本各都道府縣中最多的人口數,同時也是日本人口密度最高的都道府縣。

2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並沒有在法律上規定東京是首都,日本首都是東京只是大眾約定俗成的說法。大部分人認為「日本首都=東京」,但這其實只是普遍認知。在日本參院法制局的**上,「定義首都的法律」專欄裡寫道,「2023年6月5日在日本參院內閣委員會上內閣法制局長官回應『其實目前沒有法律來定義首都,但是日本國民對東京是日本的首都這一事實毫無置疑』」。

日本傳統上的「首都」是指帝都,也就是說天皇定居的地方,而首都的行政定位會根據天皇的落戶的地方而改變。日本西元4世紀到6世紀的飛鳥時代首都就換過好幾個。難波宮就在現在的難波心齋橋附近,而飛鳥宮就是現在奈良市的明日香村,西元七世紀的奈良時代則定都在平成京也就是奈良市。

3樓:人間造夢者

日本的首都現在去東京。

4樓:五戒之印

日本是個沒有首都的國家。在日本法律意義上就沒有確定那個城市是國家首都,東京,是日本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通常被理解為首都。

5樓:生活達人

東京。日本首都是日本東京。

6樓:冀慕桖靜

2023年3月28日,日本的都從京都遷移東京。

日本的首都是**

7樓:迷你世界

記住,日本是唯一一個沒有首都的國家。

8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首都東京(tokyo)是一座現代化的國際城市,位於本州關東平原南端,下轄23個特別區、27個市、5個町、8個村以及伊豆群島和小笠原群島,總面積2155平方公里,人口1301萬(截至2023年4月1日),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城市之一。

500多年前,東京還是一個人口稀少的小漁鎮,當時叫作江戶。2023年,一位名叫太田道灌的武將在這裡構築了江戶城。此後,這裡便成了日本關東地區的商業中心。

2023年,日本建立了**集權的德川幕府,來自日本各地的人集中到這裡,江戶城迅速發展成為全國的政治中心。據記載,19世紀初,江戶的人口已超過百萬。2023年,日本明治維新後,天皇由京都遷居至此,改江戶為東京,這裡成為日本國的首都。

2023年,日本**頒佈法令,將東京市改為東京都,擴大了它的管轄範圍。

東京是日本全國的政治中心。行政、立法、司法等國家機關都集中在這裡。被人們稱為「官廳街」的「霞關」一帶聚集著國會議事堂、最高裁判所和外務省、通產省、文部省等內閣所屬**機關。

過去的江戶城,現在已成為天皇居住的宮城。

9樓:子云雲

東京(tokyo)

位於日本本州島東部,是日本國的首都,東京僅次於紐約、倫敦。和巴黎並列,並稱「世界四大城市」。東京是亞洲乃至世界上最大的都市,為全球最大的經濟中心之一,是一座國際大都市,東京是世界上擁有最多財富500強公司總部的地區。

東京有全球最複雜、最密集且運輸流量最高的鐵道運輸系統和通勤車站群,為世界經濟富裕及商業活動發達的城市。東京在明治維新後即成為日本首都所在地,同時也是日本文化、經濟、教育、商業、時尚與交通等領域的樞紐中心。東京不僅是當代亞洲流行文化的傳播中心,為世界流行時尚與設計產業重鎮。

10樓:愛情3000度

日本是什麼東西啊 ,不知道。

11樓:阿拉小帆

東京(tokyo)是日本國的首都,是亞洲第一大城市,世界第二大城市。

全球最大的經濟中心之一。

東京地理座標為東經140度50分,北緯35度44分。

東京是一座現代化的國際城市,位於本州關東平原南端,下轄23個特別區、26個市、5個町、8個村以及伊豆群島和小笠原群島,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城市之一。東京是日本的教育和文化中心。目前,東京擁有190多所大學,著名的東京大學、早稻田大學、慶應大學、立教大學、明治大學、一橋大學、法政大學等都在東京。

日本的首都是哪個?

12樓:匿名使用者

東京。東京古稱江戶,是日本自德川幕府時代以來的主要都市之一,明治維新遷都江戶,改名東京,自此成為日本首都。後逐漸發展成為日本政治、經濟、文化、交通等眾多領域的樞紐中心,也為世界經濟發展度與富裕程度最高的都市之一。

13樓:郜長久六八年猴

一般來說是東京,因為東京會比較出名一些,當然日本並沒有真正的首都。

14樓:nice璐

日本的首都不是國家,就是一個城市是東京。

15樓:不還要跟我

日本首都現在是東京。

16樓:鐸林

東京 國花是櫻花喲。

義大利的首都是哪裡,義大利首都是哪裡

義大利的首都是羅馬。羅馬是義大利的首都和最大的城市,也是全國政治 經濟 文化和交通中心,已有2500餘年歷史,是世界著名的歷史文化名城,古羅馬帝國的發祥地,因建城歷史悠久而被暱稱為 永恆之城 公元1 2世紀是羅馬歷史上鼎盛時期為西方最大帝國,與東方的漢帝國遙相呼應,並稱 西羅馬,東洛陽 城市位於義大...

英國的首都是,英國的首都是哪裡

英國首都倫敦 london 位於英格蘭東南部的平原上,跨泰晤士河,距離泰晤士河入海口88公里。早在3000多年前,倫敦地區就是當時英國人居住的地方。公元前54年,羅馬帝國入侵大不列顛島,公元前43年,這裡曾是羅馬人的主要兵站並修建了第一座橫跨泰晤士河的木橋。當時倫敦被稱為 倫底紐姆 16世紀後,隨著...

巴西首都是哪裡?

巴西首都曾三次變換。最早是薩爾瓦多。然後改到里約熱內盧。現在的首都是巴西利亞。首都多次變換是因為如下原因 關於巴西首都巴西利亞,絕大部分參考資料都將其作為分散城市職能的一個典型例子,但巴西人將其首都遷至巴西利亞卻自有其用意。巴西首都最早是在中部海濱的薩爾瓦多,後來又遷到了東南部海濱的里約熱內盧。從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