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發現你的同事只能是同事?

2023-01-05 10:00:07 字數 5070 閱讀 8600

1樓:開心果小生活

在職場中,同事關係只能是同事,在工作中與人交流的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說話方式,有時候太過相信自己的同時不是一件好事,可能初一某些話,做出某些事情,就可能會影響自己的發展。

1、說公司的壞話。

職場中不是自己的家,自己的同事更不是自己的家人,在工作中受了氣和委屈,不要跟跟任何人吐槽,只能和自己的家人或者職場以外的朋友傾訴,但是在職場裡,絕對不可以跟同事去說公司裡的事,就算自己受了委屈,那些同事也只是在表面上敷衍你關心你而已。

2、交朋友。

職場都是賺錢的地方,在職場當中往往有的只有利益,並不是去結交好友的地方,當然不否認,在職場當中有一些人很適合當朋友,這類人能結交就結交,不能結交就算了,因為,職場上存在的只有競爭,這其中有很多利益衝突,在競爭一個職位的時候你會把機會讓給別人嗎?

3、於同時爭辯。

與同事爭辯某件事情其實是沒必要的,這種事情交給自己的領導決定就好,如果非要抓住一個事情不妨,只會影響自己與同事之間的感情,就算再次重歸於好,雙方之間還是會有了隔閡。

4、沒有原則的幫忙。

幫人可以,但是不可以沒有原則的無條件幫忙,因為,現在的社會有很多是恩將仇報的事情,更不要主動把事情攬到自己的身上,要不然的話所有事情都是自己做,做好了沒有人誇讚你,做不好就有埋怨你。

5、最好不要去求人。

在這個社會上,欠什麼都可以,就是不要欠人情。因為一旦欠了人情,就很難還了,如果別人下次要你做一些對自己沒有好處的事情,你幫不幫呢?所以在某些時候,出現問題能自己解決就自己解決,不要去求任何人幫忙。

總結:在公司中同事只是同事,存在的只有利益關係,除非是自己離開了公司,這才有可能會成為朋友。

2樓:伊菲兒君臨天下

在公司裡一起工作的同事,當面臨一些利益上的關係,當面臨一些你個人要承擔的責任的時候,你會發現同事只能是同事。

一。有的時候在公司工作的時間比較長,會結交一些很深厚的友誼,在你看來,同時已經變成了很好的姐們哥們。可是,真正發生利益關係,需要一個人來承擔的時候,所有人都會撇清關係,而不去幫你克服困難來支援你。

這個時候你才發現,同事只能是同事,絕對不可以深交,不可以當成好姐妹,知心的朋友。

二。大家相處的很好,可能因為一些原因,由於自己工作的不開心,選擇離開的時候。以前很好的姐妹,見面都打招呼,而當你選擇離開,大家就像陌生人一樣。

也沒有人來送你,也沒有人和你說話。就當你是空氣。你還沒有走出這個公司。

但是你已經被大家從群裡踢了出來。這個時候你才發現你認識這麼久的同事,永遠都只是同事。他不能做永遠的朋友。

三。當自己遇到困難,需要同事幫助的時候,或許你會覺得大家處了這麼久,一定會有人支援你,甚至會來幫助你,會幫你暫時度過難關,可是當你向別人求助的時候,沒有人願意去幫助你,反而不接你的**,甚至把你已經打成了黑名單。以前在公司的時候,大家總是在一起吃飯。

甚至稱兄道弟。可是到真正需要他來幫你的時候,可是他卻非常的冷漠。這個時候你才會知道同事只能是同事,他不如自己在生活中認識的朋友,姐們和哥們。

在需要關心的時候,真的能幫你一把。和我的想法相同,就吧!

3樓:111在路上

在職場中,同事關係只能是同事。尤其是如果你們平級,那麼你們存在競爭關係,很難當真正朋友。如果你們是上下級,那更不要當朋友,階級一定是有矛盾和鬥爭的。

如果你們不存在競爭,而且平級,那頂多也只是社交投資罷了。

要把握好以下幾點:1、莫把同受當朋友 職場都是賺錢的地方,並不是去結交好友的地方,職場上存在的只有競爭和利益。2、少與同事爭對錯 與同事爭辯某件事情其實是沒必要的,這種事情交給自己的領導決定就好,如果非要抓住一個事情不妨,只會影響自己與同事之間的感情,就算再次重歸於好,雙方之間還是會有了隔閡。

3、不欠同時人情債 因為一旦欠了人情,就很難還了,如果別人下次要你做一些對自己沒有好處的事情,你幫不幫呢?所以在某些時候,出現問題能自己解決就自己解決,不要去求任何人幫忙,尤其是同事。 4、幫忙要底限。

幫人可以,但是不可以沒有原則的無條件幫忙,更不要主動把事情攬到自己的身上,要不然的話所有事情都是自己做,做好了沒有人誇讚你,做不好就有埋怨你。 5、莫言公司長短 職場中不是自己的家,自己的同事更不是自己的家人,在工作中受了氣和委屈,不要跟跟任何人吐槽,那些同事也只是在表面上敷衍你關心你而已。

總結:在公司中同事只是同事,存在的只有利益關係,同事就只能是同事。

什麼事情讓你深刻體會到同事真的只是同事,做不了好朋友?

4樓:達

我和我朋友是發小,從小學到大學我倆都是在一個學校,我想這種情況應該是很少有了吧,我們的關係更是沒的說,幾乎就是穿一條褲子了,直到大學畢業工作後就不一樣了,畢業後我就在當地找了工作,他因為物件的原因去了外省,開始我們雖然離得遠了但是還是經常聯絡,放長假出去玩啊什麼的都是邀約一起,情義還是那麼鐵,直到他和物件分手不想在那待著了,想換個地方換個工作我就把他介紹到我這來了,畢竟十幾年的交情,發小啊,來了之後這感情就變味了,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倆意見不一經常發生各種矛盾,有時候吵得面紅耳赤的,感覺不再象以前那樣有默契了,雙方都發現了對方的不好,距離感越來越大。

5樓:知哥11089品倘

同事關係不像以前學生時代那樣大家比較年輕、單純,畢竟大家現在都是成年人,關係的好壞可能很多與利益驅動,其次,同事關係流動性比較大,你也不知道你關係比較好的同事什麼時候就突然離職了,所以你不想浪費過多的時間與感情在這上面,因同事關係太不穩定了,最後,大家都有自己的事要忙,家庭或工作的壓力也比較大,沒有多餘的時間和精力在這方面。

6樓:辰星

職場當中,好朋友成為自己同事的情況非常的常見。但是後來由於利益的分歧,最後分道揚鑣的情況也不在少數。所以如果一對好朋友想成為非常好的同事關係,生活當中我們可以看到,平時非常好的朋友,有的時候因為錢的關係最後變成了陌生人。

那麼職場當中更是如此,本身職場當中利益的交集就比較多。因此如果你想朋友讓你的不會因為這方便而和你關係變僵的話,那麼儘量不要做同樣的業務,才是明智之舉。

7樓:迪

職場當中要保持一個原則,那便是先要把個人的工作做好,再去管他人的事情。這並不是自私的表現,而是對個人工作的負責。即便是再好的朋友,有的時候也要講究好自己的原則和底線,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彼此之間不要讓界限太過於模糊,這樣才有利於彼此共同的進步,而不是一方拖著另一方。

8樓:汐

從不和朋友做同事,因為同事做錯事你可以指出,朋友你能嗎,你把他當朋友,他可曾像你一樣為他做事,有利便圖,有風險找你一起擔當,若你仗義,那吃虧的永遠是你,不是同事不能做朋友,是朋友經不起利益考驗。

9樓:夔安娜

朋友之間的關係固然很好,但是在職場當中,講究的是要具有團隊的精神。因此即便是非常好的朋友,平常在工作當中也不要過於親密,完全和他人格格不入。不然既讓人容易引起小團體的嫌疑,同時也不利於和身邊其他同事的情感交流,以及工作合作。

10樓:猴95596樟殺

他是你的好朋友你經常叫他做事也不好,感覺他是你叫來的他就要多付出一樣,可是也有很多好的,畢竟都這麼熟悉了工作反面彼此互相幫助出去散散心玩玩也有個人陪,看人做事。

11樓:回憶

好朋友成為同事了不是肯定不好的,要從性格觀點來說,比如工作很多事都不好意思說,說了又怕傷感情,不說就自己吃虧。

有人說,同事只能是同事,不能成為朋友?

12樓:匿名使用者

胡扯吧。應該是工作的時候只能是同事。

私下裡不要聊工作,最好是朋友。

就是說私事公事要分開的意思。

13樓:陰天的下雨天

工作跟上學是不一樣的,我感覺還是同學比較容易成為朋友,因為單純,沒有別的雜質,工作以後心態也就變了,所以很難成朋友。

14樓:姜芸熙

大多數情況下是這樣的,畢竟同事存在競爭關係,凡事牽扯到利益就都變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是的。畢竟是半路認識的。戒備心已經在社會中自然形成。沒有那麼容易交心。

16樓:猛獁五殺

放屁= =世事無絕對,這個看自己經營關係。望採納。

17樓:匿名使用者

日久見人心,在此之前不管是否是同事,從陌生人變朋友本來就需要時間的檢驗。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患難顯真情1

19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了 就跟人得利益掛鉤了··很難成為朋友的··

結婚的時候你會不會邀請同事呢?

結婚其實是可以邀請一些平時關係較好的同事的,因為他們的存在其實是會在職場中帶給你不小的幫助的,關係比較好的同事,就可以算是比較好的朋友,結婚大事請朋友是完全可以的。關係好的同事,他的婚禮應該去,而你的婚禮也是需要邀請他到場的,如果說你在糾結是否需要邀請老闆來參加婚禮,那我想說的還是,如果你的老闆為人...

你是什麼時候才發現人心是最恐怖的

我一個大三的學數學的,學業這麼重,還要準備出國留學的事,可想有多忙。最近一個好朋友 x 突然不理我了,昨天難得的交流,突然問我 你相信自己是君子善良並且真情的人麼?當場就懵了,問他原因,也說事出有因不能告訴我,說自己問心無愧。晚上和另一朋友 w 吐槽,知道這事後才告訴我,說外面傳著我的流言蜚語。什麼...

在什麼時候你發現父母變老了

由於種種原因,我從公司辭職後回到老家,家裡給安排了一個事業單位,自己的時間也多了起來,和父母在一起的時間就更多了 記得有一天晚上,我們一家吃完飯出去散步,我父母走在前面,我在後面跟著慢慢溜達,猛然間我發現我父母的頭髮居然全都花白了 我以前一直都沒有注意到 我踱到前面裝作不經意的打量,老爸額頭不知道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