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哪些專業對學生的身體素質的要求比較嚴格?

2023-01-05 10:00:06 字數 2286 閱讀 3816

1樓:阿舞子

肺、肝、腎、脾、胃腸等動過較大手術,功能恢復良好,或曾患有心肌炎、胃或十二指腸潰瘍、慢性支氣管炎、風溼性關節炎等病史,甲狀腺機能亢進已**一年的考生,不宜報考體育學類專業。‍‍

2樓:戰歌

‍‍如法律等專業,一眼失明另一眼矯正到鏡片度數大於400度的、兩耳聽力均在3米以內,或一耳聽力在5米另一耳全聾的、嗅覺遲鈍、口吃、步態異常、駝背,面部疤痕、血管瘤、黑色素痣、白癜風的,就不能報考法學專業。‍‍

3樓:毛又柳

‍‍醫學類各專業,如護理、藥學、臨床醫學等專業,凡是有輕度色覺異常不能準確識別紅、黃、綠、蘭、紫各種顏色中任何一種顏色的導線、按鍵、訊號燈、幾何圖形者,不能報考醫學類各專業。

4樓:段幹聽蓮

‍‍我知道兩個設計不行,軟體設計和動漫設計,如果不能準確在顯示器上識別紅、黃、綠、藍、紫各顏色中任何一種顏色的數碼、字母者不能報考電腦科學與技術等專業。‍‍

5樓:匿名使用者

‍‍曾患有心肌炎、胃或十二指腸潰瘍、慢性支氣管炎、風溼性關節炎等病史,甲狀腺機能亢進已**一年的,都不能報考土木工程專業。‍‍

6樓:尹朶月

‍‍凡是有嗅覺遲鈍、口吃、步態異常、駝背、面部疤痕、血管瘤、黑色素痣、白癜風的考生,都不可以報考教育學類專業。‍‍

7樓:猴30188蛹覓

我知道有色覺異常(包括色弱和色盲)的考生不能報考學前教育、特殊教育、體育教育等部分教育專業。

8樓:阿舞子

‍‍像是化學工程、材料化學、應用化學等,有輕度色覺異常(俗稱色弱)、或者高度近視,都不宜就讀該專業。‍‍

高考哪些專業對視力有要求

9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1、輕度色覺異常(俗稱色弱)不能錄取的專業:以顏色波長作為嚴格技術標準的化學類、化工與製藥類、藥學類、生物科學類、公安技術類、地質學類各專業,醫學類各專業;生物工程、生物醫學工程、動物醫學、動物科學、野生動物與自然保護區管理、心理學、應用心理學、生態學、偵察學、特種能源工程與煙火技術。

2、色覺異常ii度(俗稱色盲)不能錄取的專業:除同輕度色覺異常外,還包括美術學、繪畫、藝術設計、攝影、動畫、博物館學、應用物理學、天文學、地理科學、應用氣象學、材料物理、礦物加工工程、資源勘探工程、冶金工程、無機非金屬材料工程、交通運輸、油氣儲運工程等專業。專科專業與以上專業相同或相近專業。

3、不能準確識別紅、黃、綠、藍、紫各種顏色中任何一種顏色的導線、按鍵、訊號燈、幾何圖形者不能錄取的專業:除同輕度色覺異常、色覺異常ii度兩類列出專業外,還包括經濟學類、管理科學與工程類、工商管理類、公共管理類、農業經濟管理類、圖書檔案學類各專業。不能準確在顯示器上識別紅、黃、綠、蘭、紫各顏色中任何一種顏色的數碼、字母者不能錄取到電腦科學與技術等專業。

4、裸眼視力任何一眼低於者,不能錄取的專業:飛行技術、航海技術、消防工程、刑事科學技術、偵察。

專科專業:海洋船舶駕駛及與以上專業相同或相近專業(如民航空中交通管制)。

5、裸眼視力任何一眼低於者,不能錄取的專業:輪機工程、運動訓練、民族傳統體育。專科專業:烹飪與營養、烹飪工藝等。

10樓:南京愛爾諮詢

現在在很多情抄況下,對視力都是有要bai

求的,比如說入學du入職,軍隊體檢zhi或者駕校考試都會要求視力,而dao高考也是有視力要求的,這個往往就是需要矯正視力在以上,所以說在高考之前肯定需要進行視力的。這種情況下,建議最好還是先去正規醫院的眼科查檢視看自己的視力。

高考體檢國家對報考高等學校的學生身體健康狀況有何要求?

高考專業條件限制

11樓:阿發

4是第四大類的意思,基本上學生都有,因為這個第四大類基本都是對眼睛有要求的,所以我肯定你是近視眼,近視眼不要緊的,不能考的專業很少,對今後選專業影響很小,完全可以放心。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的,每個人的體檢表上幾乎都會有的。這不會影響到你的高考。除非你要考軍校或是什麼特殊的專業。

高考對學生有怎樣的要求

13樓:

1、高考對考生的基本要求體現在幾個方面,高考考生如果能夠在各個方面達到完美就有可能在高考中取得成功。

2、高考考生首先要具備一定的學習能力,主要學科成績要有競爭力。要善於自我規劃,有鑽研精神, 研究能力要強。

3、其次高考考生要有正確的學習態度,勤奮刻苦,有強烈的渴望成功的願望。

為什麼黑人的身體素質好於黃人和白人

不是黑人好,是黑人在某些運動上比較適合,例如徑賽,和一些運動量較大的球類運動。這是因為黑人的肌肉構成與白人和黃種人有區別,談們肌肉具有比白人和黃種人更好的爆發力和耐力和柔韌度,所以運動上比較佔優勢。上帝造人是公平的,他給了你一些天賦,就會拿走你一些能力。黑人的游泳能力是黑黃白三人種中最微弱的,幾乎從...

孕婦的身體素質,對分娩有多大的影響?

孕婦的體質,會影響到胎兒的發育。因為母體是通過臍帶向胎兒輸送營養物質的,如果孕婦的體質不好,會影響胎兒的營業吸收,從而影響發育。對分娩的影響很大,如果孕婦的身體素質不行,這就可能會導致分娩困難。有特別大的影響,身體素質比較好的話,分娩的速度也會比較快,同時也不會對身體造成特別嚴重的 也不會傷害免疫力...

怎麼提高自己的身體素質,怎樣快速鍛鍊自己?提高身體素質

力量 耐力 柔韌性缺一不可 衡量身體素質的指標由力量 耐力 柔韌性組成。想提高身體素質也應從這三方面著手。力量是指機體某部分肌肉的爆發力 柔韌是指人體關節活動幅度的大小以及韌帶 肌腱 肌肉的彈性和伸展能力。耐力是指人體長時間工作或運動時克服疲勞的能力。由於三者相互關聯,任何一種機能下降都會影響到整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