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消除胃熱,消除胃火最快的方法

2023-01-05 10:10:08 字數 3981 閱讀 8342

1樓:匿名使用者

冷傲。[聖賢]

檢舉 宜食食物:性質寒涼,具有清胃火、瀉腸熱作用的食物,如小米、小麥、豆腐、綠豆、綠豆芽、苦瓜、冬瓜、黃瓜、莧萊、白菜、芹菜、茭白、西瓜、香蕉、枇杷、梨、桃子、兔肉等。

1 粟米牛月展湯 〔材料〕粟米2-3個、牛月展500克、紅棗10個、生薑2-3片。

本湯洩胃熱、養脾胃而止渴。湯中粟米即玉米,性平味甘,能健脾胃、和中焦,其須亦性平,味甘、淡,能利溼洩熱,《嶺南採藥錄》說它「和豬肉煎湯治糖尿病」,粟米衣和粟米心還能消食滯而助運化;牛月展肉性平,味甘、鹹,功能補脾胃、益氣血,《名醫別錄》說它「安中益氣,養脾胃。」是虛損瘦弱常用之品;紅棗甘潤,補脾生津;生美健胃,並能去牛月展之腥味。

合而為湯,有洩胃熱,益胃氣,健脾補虛、生津止渴之效。本湯不寒不熱,既可作家庭飲用湯品,亦可作糖尿病食療之用。

〔烹製〕粟米連須、衣洗淨,切大段狀;紅棗洗淨、浸泡、去核;牛月展放進開水鍋內,武火煮2分鐘,撈起用清水洗淨,謂之「飛水」和「過冷河」,然後一起與生薑放進瓦煲內,加入清水2500毫升(約10碗水量),先用武火煲沸後,改用文火煲2個半小時,調入適量食鹽和少許生油即可。此量可供2-4人用,牛月展、粟米可撈起,拌入醬油供佐餐用。

.2 取粳米50克,常法煮粥,半熟時加入洗淨切絲成塊的蘑菇10克,煮至米熟時食之,可治胃熱嘔吐、腸熱瀉痢、食慾不振。

2樓:匿名使用者

胃寒和胃熱是指胃部對外部環境不同而產生的不同適應狀況。通常情況下,胃寒的症狀表現為:常因天氣變冷、感寒食冷品而引發疼痛,疼痛時伴有胃部寒涼感,得溫症狀減輕。

胃熱的症狀表現為:經常口乾、咽乾,喜飲食冷品,不喜熱品,大量飲食冷品後有舒適感,胃熱疼痛時,多伴有胃內糙雜感。

3樓:匿名使用者

像這樣的天氣吃西瓜,但是不要吃得太多,還有就是不要吃油炸類的食品還有辣椒。

4樓:匿名使用者

吃香蕉、山竹、蓮籽芯。

消除胃火最快的方法!

5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如果胃火比較旺盛的話,木瓜木瓜具有平肝舒筋、和胃止痛的功效。

6樓:網友

所謂「胃火旺」及胃火,也就是胃熱,這都是嗜酒吃辛辣的食物而引起,會出現口渴、口乾、口臭、口苦、牙齦腫痛、便秘等症狀,部分胃熱患者會感到胃脹、沒食慾,長期下來,只會讓自己日減消沉。

胃火旺的食療調理:

1、綠豆粥。

古籍記載,綠豆味甘性寒,入心、胃經,消腫下氣,壓熱解毒。在炎炎酷暑,人們就喜歡在晚上煮一鍋綠豆粥,放涼之後食用,清涼解暑,即使在三伏天也讓人感覺舒服很多。感覺胃火大的朋友,不妨為自己熬一碗甘涼可口的綠豆粥吧。

綠豆粥的升級版,有綠豆荷葉粥、綠豆薏米粥等,都屬於寒性食物,對減輕胃火很有幫助。

製作方法是:石膏粉30克,粳米、綠豆各適量。先用水煎煮石膏,然後過濾去渣,取其清液,再加入粳米、綠豆煮粥食之。

2、羅漢果涼茶。

胃火旺**以清瀉胃火為主,可選用胖大海、羅漢果、丹皮、生地等。羅漢果甘、酸,性涼,有清熱涼血、生津止咳、滑腸排毒、嫩膚益顏、潤肺化痰等功效,常用於肺火燥咳、咽痛失音、腸燥便秘等症,對於**急性氣管炎、急性扁桃體炎、咽喉火、急性胃炎都有很好的療效。

製作方法是:羅漢果2~3枚,胖大海1枚,冰糖或蜂蜜適量。羅漢果去殼加胖大海用開水沖泡,加入適量冰糖或蜂蜜後飲用。

3、冬瓜湯。

冬瓜性寒,能清降胃火,養胃生津,使人食量減少,促使體內澱汾、糖轉化為熱能,而不變成脂肪。同時冬瓜有抗衰老的作用,久食可保持**潔白如玉,潤澤光滑,並可保持形體健美。最重要的,冬瓜還有良好的清熱解暑功效。

製作方法是:把排骨斬成小塊,洗淨瀝乾水分;冬瓜去皮適當切塊;姜排破。將排骨放在開水鍋中燙5分鐘,撈出用清水洗淨。

將排骨、姜、大料和適量清水,上旺火燒沸,再改用小火燉約60分鐘,放入冬瓜再燉約20分鐘,撈出姜塊、大料,再加鹽、胡椒粉、味精起鍋即可。

4、西瓜。可以把西瓜皮去掉,留西瓜偏白和紅的那一點,紅白之間這一塊,清胃火是最好的。可以用刀切成絲,稍微放點鹽,拌一拌就可以吃了。針對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海帶、紫菜、苦瓜、綠豆、黃豆之內。

另外,梨、香蕉、蘋果、獼猴桃也是不錯的選擇。

7樓:山人老施

1.多喝水。

多喝水可以去胃火,因為水可以幫助人冷卻體內燥熱。胃火旺的人會有口臭口乾的症狀,通過喝水可以解渴,也能幫助沖刷口腔內的細菌,起到減輕口臭症狀的效果。

通過多喝水,還可以幫助腸胃蠕動,減輕胃火引起的腹脹和便秘症狀。

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喝檸檬水或者花茶,比如菊花茶、金銀花茶等,都有去胃火的功效。

2.合理飲食。

很多時候都是病從口入,長期吃煎炸熱氣、辛辣酸冷的食物都會讓胃上火。所以日常要多吃水果蔬菜,比如西瓜、蘋果、雪梨、香蕉、小白菜等。

另外還可以煮綠豆粥,因為綠豆有清熱解毒的功效,大家可以通過將綠豆煮成粥來食用,能夠有效的去胃火,冰糖燉雪梨也是不錯的選擇。總之胃火旺的時候,就不要再吃油膩的食物,飲食清淡一點有助於去胃火。

3.良好作息。

現代人常常熬夜,容易造成睡眠不足,沒有精神的同時還容易上火。所以日常生活要按時睡覺,讓自己的身體能夠得到充分的休息。面對工作和生活上的壓力,要學會自我解壓,避免緊張、憂鬱等不良情緒影響自己的狀態,同時樂觀的心態也很重要。

大家可以嘗試通過足浴來去胃火,先用溫水泡腳,再逐漸加熱水,讓足部有微熱感且微微出汗就可以了,這樣做可以幫助人把火氣往下帶。

8樓:網友

胃火大口氣臭,消化不良!專家教你最快去胃火方法,快速瀉火排毒。

9樓:人生也就這樣過去了

可以酌情的選擇中成藥,如胃熱清膠囊火黃連上清丸。

10樓:匿名使用者

口乾是陰虛,陰虛導致火旺,所以,你不想吃飯,你要去吃六味地黃丸,或者西洋參含片,陰虛還導致你的脾虛,水溼阻脾,所以,沒有胃口,要吃健脾的除溼食品,比如山藥,芡實,蓮米,以仁米,扁豆,芝麻,大棗,枸杞,核桃,蕎麥,紅薯,土豆,等等!

11樓:貓貓狗狗的閒聊

建議反覆口瘡去醫院確認是否白。塞氏病。

怎樣去除胃火 謝謝

12樓:源青楓

滿嘴口臭胃火太大?教你個妙招幾毛錢,10年口臭當天去除!

13樓:裴合英釋妍

用清胃散加味即可。方藥如下:

生地18g、當歸12g、黃連5g、石膏25g、黃芩9g、丹皮9g、升麻6g,水煎服,2-3劑可有好轉。

14樓:光運蓬清韻

枝子,黃蓮,麥冬,石膏,竹葉水煎服。

15樓:蹇玉夫笑卉

和香正氣液,我覺得很有效的。

怎樣才能去胃火呢?

16樓:侃侃養生

健康、口臭、胃黏膜、養胃護胃、胃火,胃火旺盛,經常口臭,用2物泡水喝,胃火降了,口氣也清新。

17樓:小曦娛樂談

口臭難掩怎麼辦?教你一招,快速去胃火,消口臭!

18樓:xiaodan曉丹

胃火大會引起口臭 去除小竅門。

1. 及時刷牙:通過刷牙可以去除口腔內大部分的異味。

2.少吃上火帶有異味的食物,如大蒜、蔥、臭豆腐、腐乳等3.丁香3克,含於口中,可以暫時去除口腔異味。

4.陳皮含於口中可以去除口氣。

5.菊花茶有去火清涼效果,有口腔異味時候多飲菊花茶可以獲得較好效果。

6.還可以使用益品清口舒噴在口腔裡,是專門去口臭的,一個月左右就會**。

19樓:成都博仕**

我感覺這裡挺靠譜的,畢竟這種大型醫院的醫生對病人都很負責,這裡**還不貴。

胃熱是怎麼回事,如何調理胃熱

20樓:網友

柑橘類植物的果實看上去好像是引起胃灼熱問題的原因之一,而其實其中含有的酸性物質與人胃產生的酸性物質相比數量少多了,是否會產生胃灼熱熱完全取決於你的胃。

消除胃脹氣的方法有哪些,消除胃脹氣的辦法有哪些?

胃脹氣是指當胃 十二指腸存在炎症 反流 腫瘤時,就會使胃的排空延緩,食物不斷對胃壁產生壓力 同時,食物在胃內過度發酵後產生大量氣體,使胃內壓力進一步增高,因而就會出現上腹部的飽脹 壓迫感,即胃脹氣。腸胃功能紊亂,消化不良,胃病等等均可導致胃脹氣,在日常生活中,對於經常胃脹氣,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

熱痱怎樣才能快速消除,熱痱子怎樣最快去除

痱子又稱汗疹 粟粒疹。多發生在悶熱的夏天,這是由於氣溫高 溼度大,汗液排洩不暢滯留在皮內,導致汗腺導管堵塞繼而破裂刺激周圍 而引起的汗腺周圍炎。使用痱子粉是最科學的 方法,帶有國藥準字的那種。有資料證明,複方氯己定成分可以 痱子,殺菌抑菌,消炎止癢。推薦本天身爽的痱子粉,內含鹽酸氯己定,能抑菌殺菌,...

有什麼方法是最快最快消除眼袋的

一 縮眼袋物理 休息不好熬出來的眼袋,最好還是趕緊讓它縮回去,要不然轉成個慢性眼袋,再恢復原狀可就難了。倒一碗熱水放一勺鹽,攪拌勻後,用脫脂棉或者化妝棉吸滿鹽水給眼袋做熱敷 5 10分鐘 一段時間後你就發現眼袋縮回去了。二 凍牛奶去眼袋 用冰凍過的牛奶敷眼5分鐘 冰鎮的哦,不要冰塊,不然難操作又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