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賣私油怎麼處罰

2023-01-05 10:55:11 字數 1428 閱讀 8667

1樓:合同糾紛律師謝平

賣私油抓到會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二十五條。

違反國家規定,有下列非法經營行為之一,擾亂市場秩序,情節嚴重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違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罰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違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一)未經許可經營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專營、專賣物品或者其他限制買賣的物品的;

(二)買賣進出口許可證、進出口原產地證明以及其他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經營許可證或者批准檔案的;

(三)未經國家有關主管部門批准非法經營**、**、保險業務的,或者非法從事資金支付結算業務的;

(四)其他嚴重擾亂市場秩序的非法經營行為。

2樓:七深的

您好。如果說是無證買賣汽油的話,這個確實是違法的,您這邊一共賣了多少。

賣私油抓到尚未構成犯罪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情節嚴重構成非法經營罪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違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罰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違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提問。請問我兒子幫朋友賣油被抓怎麼辦。

《刑法》第二百二十五條,違反國家規定,有下列非法經營行為之一,擾亂市場秩序,情節嚴重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違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罰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違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如果說是這樣的話,你兒子只是說出於友誼,幫忙搭把手,那問題不大,但如果你兒子是實際參與,並且獲利了,那問題就很大了。

並且這還要看整體的一個量。

提問。現在他朋友聯絡不上。

這個沒有關係,真的不是說您聯不聯絡上警察?估計也在找他,其實只要能夠找得到確定下來的話,你兒子只要不是說專門主動的從中獲利問題,都不會很嚴重的。

這個的話,主要還是主銷售,主販賣的人會比較嚴重。

提問。警察說送到看守所去了。

這個的話,如果說他朋友已經**了的話,這個問題就不大兵煮飯已經**了。

畢竟主犯。提問。

那我現在怎麼辦。

因為如果說你兒子的情況不嚴重的話,後續是可以進行取保候審的。

甚至如果說情節輕微的話,他們這邊是不會判刑的,主要你現在第一是要去了解情況。

提問。瞭解什麼情況。

就是了解一下你兒子這邊整體的一個參與度,因為我根據您的表述來看,您也不是特別瞭解具體的情況。

就是了解一下你兒子這邊整體的一個參與度,因為我根據您的表述來看,您也不是特別瞭解具體的情況。

提問。我現在能不能見到他。

如果說現在還是在拘留,或者是擠壓期間的話,是不能看到的。

如果我的讓您覺得滿意的話,可以後贊,或是點開我的頭像關注我,以便後續有問題可以隨時對我傳送諮詢哦。感謝您的諮詢,祝您生活愉快!

私開假髮票怎麼處罰,開假髮票怎麼處罰

按票面稅率處罰,金額大就比較麻煩 開假髮票怎麼處罰 20 開具假髮票違揹我國 發票管理辦法 根據具體情節沒收違法所得,並予以罰金,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職責。中華人民共和國發票管理辦法 第二十二條限定,開具發票應當按照限定的時限 步驟 欄目,全部聯次一次性如實開具,並加蓋發票專用章。任何單位和個人...

販賣黃銅怎麼處罰,販賣黃銅怎麼處罰

如果是利用職務的便利的話屬於職務侵佔罪,如果不是是一般的盜竊罪 刑法第二百七十二條規定,公司,企業或者其他單位的工作人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挪用本單位資金歸個人使用或者借貸給他人,數額較大 超過三個月未還,或者雖未超過三個月,但是數額較大 進行盈利活動的,或者進行非法活動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

售賣假口罩怎麼處罰,賣假口罩怎麼處罰

傳染病疫情等災害期間,生產用於防治傳染病的不符合保障人體健康的國家標準 行業標準的醫療器械 醫用衛生材料,或者銷售明知是用於防治傳染病的不符合保障人體健康的國家標準 行業標準的醫療器械 醫用衛生材料,不具有防護 救治功能,足以嚴重危害人體健康的,依照刑法第一百四十五條的規定,以生產 銷售不符合標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