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票疫情退票政策

2023-01-05 11:40:12 字數 854 閱讀 3132

1樓:廣州律師劉振海

機票疫情退票政策如下:

1、退票只能是原出票地退款,客人如不是本售票點購買的機票,只能幫客人取消座位,並在機票的最後一頁寫上客人於x年x月x日x點x分申請退票,同時蓋上公章。若機票後有機場蓋的航班延誤公章,則該票全退,不收取任何費用;

2、一般是起飛前24小時以前收不超過10%的退票費,起飛前22小時以內,2小時以前收10%的退票費,起飛前2小時以內收20%的退票費,其他規定見航空公司退票明細表;

3、在航班起飛後進行的改簽。這種情況下,機場是要按票價的5%收取手續費。如果改簽後的機票**高於你現在的機票**,旅客還需要支付其中的差價。

《中國民用航空旅客行李運輸規則》第二十一條 由於承運人或旅客原因,旅客不在客票有效期內完成部分或全部航程,可以在客票有效期內要求退票。旅客要求退票,應憑客票或客票未使用部分的「乘機聯」和「旅客聯」辦理。退票只限在出票地、航班始發地、終止旅行地的承運人或其銷售**人售票處辦理。

票款只能退給客票上列明的旅客本人或客票的付款人。

第二十二條 旅客自願退票,除憑有效旅客票外,還應提供旅客本人的有效身份證件,分別按下列條款辦理。

(一)旅客在航班規定離站時間24小時以內、兩小時以前要求退票,收取客票價10%的退票費;在航班規定離站時間前兩小時以內要求退票,收取客票價20%的退票費。在航班規定離站時間後要求退票、按誤機處理。

(二)持聯程、來回程客票的旅客要求退票,按本條第一款規定辦理。

(三)革命殘廢軍人要求退票,免收退票費。

(四)持嬰兒客票的旅客退票,免收退票費。

(五)持不定期客票的旅客要求退票,應在客票的有效期內到原購票地點辦理退票手續。

(六)旅客在航班的經停地自動終止旅行,該航班未使用航段的票款不退。

機票不予退票是否違法,特價機票不能退票符合法律規定嗎

不違法,看你是打了多少折了,比如3折的,你要退,肯定是退不了的,國家有規定的,一般的4折或以下的都不給退的 機票不能退票符合法律規定嗎 按國內各家航空公司客規,對於 機票的認定標準都是差不多的 即4折以下機票含4折 3.8折 3.5折 3折 2折等均屬於 機票範疇。事實上和我們買其它商品是一個道理,...

飛機票怎麼退票,手續費是多少,飛機票退票要收多少手續費?

回答退改機票有兩種途徑,一是 退改,二是通過訂購機票的平臺軟體退改。退改 需要撥打你訂購機票所使用平臺的客戶,比如你通過xie程訂購的機票那你就需要撥打xie程網的客戶 來執行退改操作 退票操作 點選退票執行退票流程即可 提問你好,我訂了10月23號的長龍航空機票,今天想退票,想問一下,退票費是多少...

國內機票「白菜價」頻現,為何疫情期間機票會這麼便宜

即使不是文科生我們在初中的時候也學過供不應求 供過於求等名詞,也就是說在市場上一個商品的 量大於需求量的時候,商會適當的降低 來吸引人們來購買自家的商品,當一件商品的 量小於需求的時候,想購買商品的人很多但是商品比較少,這個時候商家就會出於各種考慮來提 格,以獲得更高的利潤。當然這種 的升高和降低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