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天化日怎麼造句

2023-01-05 12:50:08 字數 992 閱讀 4201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光天化日造句如下。幾個歹徒公然在光天化日之下搶奪財物。

光天化日之下,他竟當眾行竊,真是膽大至極。

如今把事實指出,愈使魑魅魍魎無所遁形於光天化日之下了!

2樓:名成教育

【詞語】:光天化日。

【拼音】:[guāng tiān huà rì]【解釋】:光天:

晴朗的天空。化日:即治日。

原指太平盛世。也指白晝,大白天。比喻大家看得非常清楚的場合。

【造句】:一、犯罪分子太猖狂了,竟敢在光天化日之下搶奪民財。

二、看到那個光天化日下公然搶劫的罪犯,同學們都很憤慨。

三、幾個歹徒公然在光天化日之下搶奪財物。

四、彼殘忍乖邪之氣,不能蕩溢於光天化日之下。

五、光天化日之下,他竟當眾行竊,真是膽大至極。

六、光天化日之下搶劫,簡直無法無天了。

七、堯舜的光天化日,國泰民安,是古代帝王政治的典範。

八、這幾個歹徒真是膽大妄為,竟敢在光天化日之下搶劫他人財物。

九、敵人的陰謀詭計終於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

十、光天化日之下,這些小偷公然在大眾場所搶劫,真是無法無天了。

十。一、樓在光天化日的。西貢大街上朝那人頭部開槍。

十。二、他在光天化日之下明目張膽地幹壞事,卻沒有一個人出來阻止,真令人氣憤。

十。三、你竟敢在光天化日之下做壞事,膽子未免也太大了。

十。四、歹徒竟然在光天化日下當街行搶,真是膽大包天。

十。五、三四個小流氓竟然在光天化日之下要挾路邊的個體商販。

十。六、這夥人的鬼蜮伎倆,已經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

十。七、我們要把那些謠言製造者不可告人的目的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徹底揭穿他們的陰謀。

十。八、一群流氓竟敢在光天化日下結夥滋事,真是目無法紀。

十。九、車匪在光天化日之下殺人,真是駭人聽聞。

二。十、這兩個賊在光天化日下偷東西,居然不會做賊心虛!

盡情怎麼造句,盡情造句,盡情怎麼造句

我們在藍天下盡情的奔跑歡笑,開心極了 在那遼闊的田野,我盡情歌唱,與風和聲。放假了,可以盡情玩了 我在草地上盡情地玩耍。桂林山水美如畫,讓人不由得想要盡情欣賞一番。盡情造句 1 大家在 中盡情的跳著,唱著。2 碧綠 的原野上,一群孩子正你追我趕,盡情嬉戲。3 認真學習知識,努力勤懇工作,盡情享受生活...

洋溢造句,洋溢怎麼造句,洋溢怎麼造句?

他向瑪麗寫了封熱情洋溢的信。節日裡,到處洋溢著歡樂的氣氛。今年收成好,農民的臉上洋溢著豐收的喜悅。聯歡會上,到處洋溢著歡樂 祥和 喜慶的氣氛。亙 丨 fgxffbgfxds fyttrydggruf5542615 洋溢怎麼造句?1 他向瑪麗寫了封熱情洋溢的信。2 節日裡,到處洋溢 著歡樂的氣氛。3 ...

悠揚怎麼造句,悠揚造句,悠揚怎麼造句

1 悠揚 的笛bai聲在草原上隨風飄蕩。2 大du家靜靜地zhi聽著從窗外傳來dao的悠揚的琴聲。3 教室裡版傳出一陣悠揚的權笛聲,大家都聽見了。4 他唱著悠揚的牧歌去放牛。5 聯歡會上,舞姿翩翩,歌聲悠揚。6 遠處傳來了悠揚的笛聲。7 一陣陣悠揚的小提琴聲動人心絃。8 從 廳裡傳來悠揚的笛聲。悠揚...